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張惇涵 結果共354筆

  • 盼國政無縫接軌!蔡英文啟動交棒賴清德 交接小組成員出爐

    總統府今(19日)舉行交接小組會議,啟動第15任、第16任總統業務交接準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卸任總統交接小組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第一局局長郭宏榮;接任總統交接小組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幹事潘孟安、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
    2024/02/19 17:54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邰智源隨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 原來是為這件事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除待媒體隨團採訪外,藝人邰智源與其主持的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製作團隊也隨團出行,引發關注。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表示,這次是要拍攝「一日幕僚」影片,費用由其團隊自行支付。
    2023/09/06 13:59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驚見邰智源隨團」 總統府強調:自費參加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的「木曜4超玩」也是訪團其中一員,從在機場、專機,一路到僑宴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真相大白,原來是要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影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木曜團隊從年初就開始溝通,也都是自費參加,沒有花到納稅人的錢。
    2023/09/06 13:09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性騷導演輝哥是民進黨員 蔡英文還曾出席他婚禮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慘遭性騷,上報主管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後卻被冷處理,引發各界關注。遭性騷的女黨工昨在臉書揭發性騷事件,並點名這位性騷者是名叫「輝哥」的導演,有黨內人士表示,性騷者應是薛姓導演,與民進黨關係友好,且也是民進黨黨員。該名薛姓導演,除了他曾貼出2008年3月7日入黨黨證外,他的臉書也有許多民進黨要角合照照片。包括,時任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他的婚禮。賴清德、蘇貞昌跟他合照。蘇貞昌、李厚慶、張惇涵、王閔生等人與他合照等。
    2023/06/01 16:00
  •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 會後兩人將發表公開談話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於美西時間5日上午10時在雷根圖書館舉行閉門會晤,會後兩人將公開發表談話;透過面對面的交流,相信民主夥伴的友情會如加州天氣炙熱,民主自由的光芒也會像加州陽光一樣閃耀。
    2023/04/05 17:43
  • 蔡英文會晤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傳達4訊息:會做可靠經貿夥伴

    隨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昨(4)日表示,總統過境紐約期間,與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會晤,也與3位跨黨派參議員早餐會;蔡總統期盼台美之間,能夠在共同關注的安全議題上繼續合作,台灣會持續做為關鍵且可靠的經貿夥伴,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正面力量。
    2023/04/05 12:29
  • 蔡英文將會晤麥卡錫 總統府引雷根名言「正義足夠勇敢」批中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當地時間3日在貝里斯,引用前美國總統雷根名言「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強調,跟民主國家交流是台灣人民的權利,中國沒有置喙餘地;期待與議長麥卡錫及跨黨派議員,面對面交換意見。
    2023/04/04 09:47
  • 蔡英文專機抵紐約!新AIT主席接機 僑宴將有美政要參與

    總統蔡英文今天啟動「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美東時間29日下午抵達紐約進行過境外交,3月甫接任AIT主席的羅森伯格接機、首次與蔡總統同框;總統晚間將出席僑宴,預計有美方政要與會。
    2023/03/30 08:41
  •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小英女孩」林聿禪任府發言人 

    總統府今(30)日宣布新人事訊息,除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外,特任副秘書長將由黃重諺接任,政務副秘書長由原總統辦公室主任、發言人張惇涵接任。此外,Kolas Yotaka將回任總統府發言人,而前行政院發言人室專門委員、前內政部部長室秘書林聿禪,將出任新任發言人職務。另,總統辦公室主任將由資深幕僚總統府秘書朱財慶接任。
    2023/01/30 17:46
  • 傳蔡英文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通話? 府:定案後說明

    傳出總統蔡英文將於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通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台灣與捷克將強化雙方各項領域合作關係,對於促進雙方互動有益的方式,外交部都會進行妥善的評估與規劃,定案後也將與社會報告說明。
    2023/01/29 13:53
  • 選輸就升官?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他8字諷:最佳教材

    隨著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會成為新任行政院長後,昨(26)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又再度表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確定會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並會在農曆年後進行職務交接。對此,政論粉專「政客爽」便發文嘲諷,林佳龍總是從失敗中崛起,官位也越升越高,笑稱他不但會是小朋友的最佳典範,更有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23/01/27 09:52
  • 確定了!陳建仁任新閣揆定案 總統府27日正式宣布

    蘇貞昌帶領內閣總辭後,新閣揆遲未定案,稍早傳出將由前副總陳建仁接任,如今總統府發出聲明確認,表示陳建仁就任新任閣揆此事已經定案,並將於1月27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2023/01/25 18:35
  • 蔡英文年夜飯吃法國大餐? 總統府回擊:過年不要造謠

    部分媒體與政治人物質疑總統蔡英文年夜飯吃法國大餐,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2)日表示,有圖有真相,不知刻意炒作目的為何;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2023/01/22 21:57
  • 准辭了!蔡英文: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 盡速向國人報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與蔡總統在總統府內進行會晤,蘇再度向總統提出請辭,表達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的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蔡總統感謝感謝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接下來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內閣團隊如果有正式定案,也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2023/01/19 18:55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 蘇貞昌今請辭? 總統府四聲明:下階段內閣調整將在立院會期結束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早蔡總統與蘇院長進行每週例行會晤,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轉述,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2023/01/11 13:10
  • 前北約秘書長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談「區域安全」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的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拉斯穆森今天抵台訪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全球民主發展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03 21:51
  • 本篤十六世辭世 蔡英文指派特使陳建仁出席喪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辭世表達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並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2023/01/01 08:27
  • 再發振興券?蔡英文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聚焦民生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蔡總統將在31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
    2022/12/29 20:44
  • 快訊/蔡英文明親自宣布義務役延長方案 睽違2年首接受媒體提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預計將於明天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並在明天中午12點,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在台北賓館進行溝通討論。此外,蔡英文並將於下午3點半,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而這也是自2020年12月以來,蔡英文睽違2年再度接受媒體訪問。
    2022/12/26 12:41
  • 兵役延長受關注 府:相關配套定案後會向各界報告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1日)晚間表示,總統將於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相關方案及配套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
    2022/12/21 21:40
  • 繼水產品陸再禁台啤、高粱 府:持續溝通、全力協助業者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5:40
  • 拜登任內第七度對台軍售 府感謝: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宣布,將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額約4億2,800萬美元(新台幣約131億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12/0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