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張博崴 結果共9筆

  • 男大生山難亡…父母求償百萬 最高法院判免國賠定讞

    中山醫學大學大四學生張博崴,7年前獨自攀登白姑大山卻失蹤,南投縣消防局搜救51天仍未找到,最後是山友循跡找到張男遺體,張男父母認為山難救援機制失能,訴請國賠660萬餘元。一審判南投縣消防局需賠償家屬266餘萬元,但二審高院去年底改判免國賠,而最高法院今(14)日駁回上訴,判決免國賠定讞。
    2018/11/14 19:44
  • 兒山難亡父母提國賠 他批:沒義務救不自量力的人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張博崴在2011年獨自攀爬南投縣白姑大山,未料中途打給女友表示自己迷路後就失去音訊,最後發生山難身亡,張博威的家人質疑是官方搜救不力,「明顯有疏失」,因此訴請國賠,對此,攝影師「雪羊」就表示「消防隊救人是職務,但不自量力而死的白目,不在責任範圍。」
    2017/12/30 15:41
  • 張博崴山難案免賠 消防局感謝公正判決

    張博崴山難事件,高等法院今天改判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免賠。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說,此案一審判賠,讓基層感到很挫折,如今二審改判免賠,感謝法官做出公正、客觀判決。
    2017/12/27 13:27
  • 快訊/控搜救不力!二審逆轉判南投消防局免賠

    最新司法消息!6年前中山醫學院學生張博崴,在南投山區失聯,國軍和警消找了51天沒下落,沒想到家屬求助山友2天就找到,痛批山難救援機制失能,向法院提告,聲請國賠,一審法官認定南投消防局有疏失,判賠家屬267萬元,上午高院二審宣判,認為消防人員沒有疏失,免賠。
    2017/12/27 11:33
  • 博崴的犧牲 是為改變搜救體制

    張博崴從小熱愛運動,曾經半夜去陽明山慢跑、颱風天前夕去籃球場打球,父母不解。「為什麼我的孩子會喜歡爬山?而且爬這麼危險的山?有人告訴我,你必須自己去,才能感受。接近山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感動到哭出來,因為台灣太美了,美到你不相信這是我的國家,我更感受到博崴為什麼會沉迷其中。」杜麗芳後來也在山友陪伴下重回白姑大山,對她來說爬山不是療癒,而是為了理解兒子的遺願。
    2017/12/11 10:34
  • 山難帶走兒子…最後一通電話 後悔沒說再見

    2011年,22歲的張博崴因山難葬身白姑大山溪谷底部。
    2017/12/11 10:08
  • 山難要求國賠 家屬控:消防局搜救有過失

    山難救援不力?大學生張博崴2011年攀登白姑大山卻失蹤,南投縣消防局搜救51天仍沒找到,黃姓山友沿相同搜救路線,循跡找到遺體,因此張男父母提告請求國賠,經審理判決,南投縣消防局需國賠266餘萬元給家屬,投縣消防局上訴,今(29日)進行言詞辯論,張姓夫妻稱「不是為了錢」,希望政府知道搜救系統失靈。
    2017/11/29 16:36
  • 山難51天政府找嘸 判國賠家屬267萬

    國內第一起山難國賠案例,4年前中山醫學院學生張博崴在南投山區失聯,國軍和警消找了51天沒下落,沒想到求助山友2天就找到,家屬痛批山難救援機制失能,歷經3年訴訟,法官認定南投消防局有疏失,判賠家屬267萬元。
    2015/05/28 09:40
  • 乾糧果腹 大四生苦撐近50天失溫亡

    獨自攀登南投白姑大山,因為迷路無法下山,過程中,這名大四生張博崴求生意志強,沒帶工具就翻越溪谷,靠著睡袋和乾糧,在山上度過了將近50天,當時他還一度打電話給女友,說自己應該可以脫困,沒想到最後卻失溫不幸罹難,搜救的山友還在遺體旁發現一封給家人的遺書。
    2011/04/27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