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張三豐 結果共7筆

  • 新版《倚天》小昭誰演?傳是邱淑貞愛女 王晶回應超直白

    1993年推出的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當年演出該片的卡司陣容超強,包括李連杰、張敏、邱淑貞、洪金寶、吳鎮宇等人,至今仍令人懷念,時隔27年後,該片的導演王晶宣布拍攝新版,並公布各個角色,其中張無忌和趙敏分別由林峯及文詠珊飾演,但當時「小昭」一角保密中,對此王晶首度曝光,提到飾演小昭的人選問題。
    2020/05/23 14:48
  • 張三豐修練地「遇真宮」 長高躲水淹

    大陸即將進行一項前所未有的工程!因為實行南水北調工程,使得武當山「遇真宮」面臨被水淹沒的危機,而遇真宮不僅是世界遺產,還是武俠小說中,張三豐修練的處所,意義非凡,現在大陸官方出手搶救,要讓「遇真宮」長高5層樓,免於被水淹沒的命運。
    2012/08/15 13:26
  • 「想做張三豐」 武當山「武術」拚觀光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取材地點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千百年來,本來就是道教勝地,加上小說推波助瀾,武當山的武術,現在成為最珍貴的觀光資源,吸引觀光客欣賞,甚至留下來習武,武當山去年整年觀光營收,就賺進人民幣6.6億,是全大陸唯一以「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在當地的武術學校中,還發現一個年僅5歲半,跟小小彬年紀一樣大的「小小張三豐」。
    2010/04/20 23:48
  • 「武當」揭密 「道士學校」高手多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武當七俠」,全是武功高強的人物,究竟武當山上,有沒有這樣的絕世高手?TVBS的鏡頭,就帶你上武當山瞧一瞧。在那裡,真的有專教武術的「道士學校」,裡面的小道士,從小學習道家心法,還真是個個都身懷絕技。
    2009/01/26 17:20
  • 不是張三豐 太極拳始祖為陳王廷

    喜歡看武俠小說和電影的觀眾一定認為,太極拳是由武當派始祖張三豐所創,但經過考證,太極拳的創始人其實是一個名叫陳王廷的武師,在明末清初所發明。在陳王廷的家鄉河南陳家溝,不但保有太極拳始祖的宗祠,而且幾乎老老少少都在練太極。
    2007/10/04 09:44
  • 【中國功夫拳】流傳中國600年 太極拳成養生拳

    以克剛的太極拳,因為有養生作用,又稱為養生拳,讓很多人趨之若鶩,也有很多人以為太極拳是創於張三豐,事實上太極拳和張三豐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600多年前一名戰將,結合中醫筋絡、道家吐吶之術所創。
    2007/09/05 22:39
  • 武當習武成風 日遊客組團學太極拳

    武俠小說中的武當派始祖張三豐以一套太極拳稱霸武林,讓人對於武當武術相當感興趣,現在的武當山仍舊習武成風,這套張三豐所悟出的太極拳法可以說是揚名國際,甚至有日本遊客特地組團上山,向武當山的道士學太極拳。
    2004/10/02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