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弱陽性 結果共35筆

  • 婦人罹患HER2弱陽性乳癌 醫曝「魔術子彈」助延命

    乳癌是台灣女性第一好發癌症!一名50歲婦人在2年前確診乳癌時僅是早期,因受不了化療副作用而中斷治療,沒想到一年後快速惡化,就醫後被確診為「轉移性HER2弱陽性乳癌」,所幸婦人在醫師評估與建議下接受「魔術子彈」ADC藥物治療,病況明顯改善。
    2023/10/08 16:08
  • 板橋幼園餵藥案 36童毛髮「未檢出禁藥」

    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驗髮結果出爐!36名孩童都沒檢出巴比妥類等藥物,部分幼童的藥物反應,是常見感冒藥成分,檢方為求慎重,採取「驗毛髮」的方式,不會有偽陽性或弱陽性問題,一般來說檢驗結果要等三個月,這次調查局以最速件鑑定。
    2023/06/29 20:01
  • 快訊/北市好市多莓果A肝通報 最新複驗結果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有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疾管署今(9)日公布複驗結果,個案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急性A肝。
    2023/05/09 14:15
  • 快訊/好市多毒莓果A肝通報!北市個案呈「弱陽性」待複驗

    北市衛生局於112年5月5日接獲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目前個案與2名同住家人皆無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症狀,因個案初步檢驗結果陽性訊號微弱,原檢體已送中央實驗室進行複驗。
    2023/05/08 20:34
  • 女患免疫疾病「確診5個月」 家屬求助:何時解隔

    現在確診採取7+7隔離,因為通常染疫後7天到10天會轉陰,有網友分享,三天之後就轉陰,醫師分析可能是弱陽性,或者確診時已經是病程的後半段,不過,有一位68歲的患者,他在5月中確診,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導致Ct值無法達到解隔標準,已經確診五個月,病患身心都有很大壓力,復健規劃也被迫停擺,家屬只盼指揮中心跟院方能針對個案,討論有不同解隔方法。
    2022/10/21 20:12
  • 高雄港區群聚再+4 往北延燒「台南親戚」也染疫

    高雄市港區爆發新冠肺炎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25)日新增13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占了4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4例都是港區群聚案相關,當中有原先確診者的客戶、同住家人以及接觸者。而先前案18156在診所的接觸者3人,雖原本呈弱陽性確診,但因為他們的檢體複採陰性,所以從這起群聚案當中撤除案號。
    2022/01/25 14:34
  • 快訊/快篩陽竟搭機到金門 中央:第2次快篩陰性

    金門縣長楊鎮浯砲轟中央,竟放行快篩陽性者搭機到金門,中央指揮中心澄清,這位乘客第二次快篩呈現陰性才放行,但也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跟衛生局,該乘客到金門後PCR採檢為陰性,避免再有疑慮,未來在機場快篩呈弱陽性旅客,得PCR陰性才能登機。
    2021/06/27 23:20
  • 桃園醫院採檢完畢 所有人員PCR、抗體均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桃園醫院採檢工作都已完成,所有人員PCR、抗體均陰性,先前曾有一例抗體微弱陽性個案,經再次採檢後,專家判定為陰性。
    2021/02/17 15:03
  • 快訊/小三通貨輪1船員「弱陽性」 返金門再檢無異狀

    一艘小三通貨輪「億薪輪」,1/27到大陸平潭載貨物,船上的印尼籍船員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弱陽性,不過後續檢驗都呈現陰性,陸方才解除監控允許離泊,船隻今天(1/29)凌晨抵達金門,相關單位慎重起見下午登船檢疫,完成後才讓船舶進行裝卸作業。
    2021/01/29 21:47
  • 印尼船員新冠肺炎檢測疑弱陽性 金門登船檢疫

    金門縣港務處今天說,一名億薪輪貨船印尼籍船員27日在中國檢測武漢肺炎疑弱陽性,之後雖檢測呈陰性,為求慎重,疾病管制單位下午在料羅港派員登船檢疫後再予裝卸。
    2021/01/29 14:15
  • 3度採陰!30歲女「菲」回台 檢疫期滿又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確診518個案,她是本國籍30多歲女性,今年1月到菲律賓工作,在菲律賓曾確診,治療之後採檢兩度陰性,9月18日返台,回台在機場採驗,也是陰性,沒有不舒服症狀,但是居家檢疫期滿,自費檢驗,又驗出弱陽性。
    2020/10/05 20:17
  • 武漢肺炎防疫 台大公衛籲:弱陽性應做抗體檢測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台灣檢測將Ct值35至40間視為弱陽性,但他認為應該還是要進行抗體檢測;台灣一直都有可能有潛在感染的個案,比例有多大,就要看抗體血清的調查。
    2020/08/04 14:06
  • 快訊/今增6境外移入! 外籍工程師2採結果快出爐

    新冠疫情今天有一口氣增加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兩點將由陳時中部長親自開記者會說明,同時也會針對昨晚傳出一名外籍工程師,因為欲返回歐洲,主動赴醫院篩檢,不料一採呈現「弱陽性」,二採結果也會在記者會上公布。
    2020/08/01 10:56
  • 同事189人全陰性 泰移工曾赴「歡送會、服飾店」

    確診新冠肺炎的泰籍移工,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體和血清抗體結果都是陰性,讓整個案情更撲朔迷離,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名移工呈現弱陽性,也希望泰方可以做第2次採檢,上午指揮中心聯繫上這名確診移工,疫調中他說曾去過服飾店、參加過歡送會,指揮中心也將召集這10多名歡送會成員做採撿,另外,桃園有43名泰籍移工曾在這段期間就診,也會一併採檢、驗抗體。
    2020/07/29 19:29
  • 台恐有無症狀卻還要開放?醫師:萬萬不可解封

    泰籍移工返國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該個案檢驗為弱陽性,要請泰方二驗,且其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代表未發現有傳播風險,目前還在調查中,但也不免讓民眾質疑台灣是否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更對日後要開放國外病患來台就醫感到擔憂,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民生承安診所副所長王健宇,他表示,弱陽性可能是帶的病毒量微弱,並無法直接否定不是在台灣染疫,台灣可能有無症狀的存在,只是感染力不高才沒有爆發,也不確定之後會不會有多點感染,所以民眾還是該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疫,至於指揮中心要開放來台就醫,他認為,開放國外就醫沒必要性也沒急迫性,可以說是萬萬不可,國外的疫情比台灣嚴重許多,來台就醫可能還需隔離,等隔離完病情早已不在掌握之中,也會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處危險,台灣想建立形象有很多方式,但若開放而造成破口對醫界會是很大傷害。
    2020/07/29 18:02
  • 確診泰籍移工採檢弱陽性 發病日待釐清

    泰籍移工從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將進行第二度採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該個案採檢是弱陽性,且21日腹瀉、25日發燒,發病日有待釐清。
    2020/07/29 16:51
  • 確診泰籍移工接觸者全陰性 陳時中:盼泰二次採檢

    泰籍移工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移工在台灣的189名同公司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據了解,確診移工採檢呈弱陽性,盼泰方做第二次採檢。
    2020/07/29 14:34
  • 日女疑在台染疫可確定2件事 他:陳時中原本就不是神

    一名在台留學的日本女學生,20日返回日本被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為無症狀感染者,不排除在台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指出,該個案屬於弱陽性,不具備傳染力, 研判感染源可能在台灣。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指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本就不是神,因此沒有推落神壇的問題,雖然他不敢台灣到底是不是病毒淨土,但可以確定2件事。
    2020/06/26 09:55
  • 日女疑在台染疫 指揮中心:弱陽性不具傳染力

    一名日本女學生在日本確診武漢肺炎,疑在台灣染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經確認此個案屬於弱陽性,研判採檢時應不具傳染力。
    2020/06/25 14:41
  • 30歲男墨西哥染疫曾採檢 回台才收到確診報告

    台灣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墨西哥移入個案,他在國外曾做咽喉拭子採檢,但回台後到集中檢疫所才收到該國的確診報告。目前個案病毒量已減少,病毒量呈現弱陽性。
    2020/05/21 16:01
  • 台再零確診! 三採陰出院「復陽」累計4人

    台灣再度零確診,但又出現3名3採陰出院後又復陽患者,有鑒於國內目前已有4人出現這種情況,指揮中心決定高標準處理,將他們重新收治醫院。另外4日晚間解隔離最後關頭又新增1例磐石艦官兵就是弱陽性確診,讓不少人擔心難道不會有其他漏網之魚,返家後才確診並傳染給別人嗎?張上淳說,病毒量少應該不至於。
    2020/05/05 20:20
  • 全球首隻染疫博美狗死亡 飼主不願驗屍

    香港新增10名確診病患,累計確診已達167例,新增病例其中兩名是國泰航空的空服員,而當地媒體南華早報也有一名自由記者初步確診,使得位於銅鑼灣的報社得暫時關閉,此外,之前在香港檢測出弱陽性的寵物狗,香港官方也證實,已經死亡。
    2020/03/18 14:09
  • 毛孩傳染新冠肺炎? 醫曝:滿足這三要件才有可能

    先前傳出香港有寵物被測出新冠病毒弱陽性,當時曾造成飼主們人心惶惶。在獸醫、防檢局等專家研究下,從冠狀病毒的專屬性來看,寵物把新冠病毒傳給人類機率是非常不可能,目前也沒有證據可證明犬貓會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對象。嚴防新冠肺炎感染,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健康2.0》的Line官方帳號,也已與『疾管家』合作,除可以協助使用者查詢,附近藥局口罩庫存量,如身體有異狀,也可查詢附近有哪些診所。」在防疫關鍵期間,協助民眾做好自我防護。不過假使新冠病毒不會透過寵物傳染,毛小孩的傳染病依然不少,外面環境病菌也很多,如何防範寵物被汙染,是每位飼主的重要課題。鄭凱云邀請前嘉義縣衛生局局長祝年豐、重症專科醫師許富舜、小兒感染科醫師陳木榮、亞洲小動物獸醫師大會主席譚大倫及氣功名師彥寬,來討論養毛小孩時該注意的衛生觀念,以及除了新冠病毒,民眾也該注意的換季病毒!
    2020/03/13 19:21
  • 全球首例!港富商確診 寵物犬染新冠肺炎

    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所飼養的寵物狗,二月底對病毒測試呈現弱陽性反應,經過反覆檢測,專家推斷這隻小狗「低程度感染」病毒,是全世界的第一例。這隻寵物犬正在隔離檢疫中,沒有出現任何病徵,健康狀況良好;專家擔心將會出現寵物棄養潮,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犬貓動物會將病毒傳染給人類,飼主平時只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接觸犬貓候用肥皂洗手,不需要太過恐慌。
    2020/03/05 19:50
  • 全球首例!寵物狗染武漢肺炎 專家:可能由人類傳染

    香港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寵物狗上週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經反覆檢測,漁農署昨晚確定這隻小狗已低程度感染病毒;有媒體指出,這可能是全球首例狗隻感染武漢肺炎。
    2020/03/05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