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弱勢孩子 結果共39筆

  • 高鐵2024助學計畫倒數!符合條件捐款可獲「造型毛巾袋組」

    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自1月1日起拉開序幕,台灣高鐵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將愛心轉化成實際的力量,共同守護孩子們的秘密基地。距離活動截止日3月2日僅剩一個星期,台灣高鐵公司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期盼能幫助更多弱勢孩童,誠摯邀請各界持續響應,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讓弱勢的孩子們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 零距離!」。
    2024/02/25 07:35
  • 國小兄妹「比當兵累」日程剝奪童年? 家教師逆風:都有錢的要死

    北市一間美語補習班20日介紹一對國小兄妹全年無休的行程,兩人清晨不到6時起床到晚上11時半都還在學習,一天睡不到6小時,連晚餐都在車上吃,引各界擔憂是否會扼殺孩子童年,或是睡眠不夠。對此,就有一名家教逆風表態,不覺得他們可憐,「都有錢的要死!」,最可憐的是缺乏資源的弱勢孩童。
    2024/02/21 14:39
  • 弱勢青年樂團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 增添熱情氣氛

    高鐵台中站今天邀請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扶助的弱勢孩童與青少年,搭乘高鐵前往桃園參觀高鐵探索館,出發前這群孩子組成的樂團在站內快閃演出,增添熱情與歡樂氣氛。
    2023/08/11 14:15
  • 「籃海計畫」引入專業球隊訓練, 花蓮鳳中球隊於國中乙級籃球聯賽獲北區十六強佳績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邁入第二年,針對喜愛籃球的弱勢孩子提供資源,以運動翻轉教育與生命為目標,結合籃球訓練與品格教育,幫助弱勢兒少建立自信。由籃海計畫所支持訓練的花蓮鳳林國中球隊,近日打入111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乙級北區複賽,並獲得北區十六強的佳績。
    2023/03/25 09:00
  • 《一步一腳印》一對一免費課輔 退休館長開書店幫助弱勢童

    嘉義民雄有間神奇的二手書店,它很不起眼、24小時開放又無人看管,卻在這11年來改變了好多孩子的命運…書店不但提供清寒學子免費取書,每天晚上還有一對一家教式的課輔班,弱勢孩子能安心吃飯、寫作業和接受課業輔導,這背後的推手是人稱”館長”的黃金山。
    2023/02/20 14:46
  • 暑假營養不放假!全家x安德烈食物銀行每月助5600童

    7月進入暑假,孩子們開心放假的同時,其實有不少弱勢兒童,因為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導致營養成了破口,為了守護這些弱勢孩子,全家超商攜手安德烈食物銀行,一同推出「愛心食物箱計畫」,即日起到8月底,推出捐贈三招,邀請民眾一同助弱,包含在店鋪隨手零錢捐、用點數加購捐食物文具、或是在家也能用APP線上捐款,都能轉化為愛心食物箱,每個月幫助5600名兒少。 
    2022/07/06 17:58
  • 政治兵變!綠委踢爆役男盡國民義務 卻被追討紓困金

    一名退伍義務役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陳情,遭追討3萬元紓困金,因今年2到6月在服國家義務役,被追回紓困金。何志偉指出,去服兵役難道是弱勢孩子的錯嗎?紓困核定通知書寫得非常清楚,他就是符合紓困標準,只因為他去服兵役,「政府不該兵變阿兵哥!」。衛福部則回應,若弱勢家庭繳回紓困金有困難,可分期繳回。
    2021/12/15 11:31
  • 「斯卡羅」查馬克癌逝 一生奉獻傳承排灣族文化

    在公視史詩戲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罹癌過世,查馬克一生奉獻排灣族文化,在泰武國小組「泰武古謠傳唱」,用古謠幫弱勢孩子找到生命亮點。
    2021/08/20 16:45
  • 年輕女街友陳屍車站「有4段婚姻」 他嘆:複製可怕弱勢

    新北市男街友不明原因墜樓身亡,經查才發現年僅27歲的他父母雙亡無親無故,最後遺體只能交由社會局協助,引發網路討論。從事殯葬業的網友就分享,曾遇到一名年輕女性陳屍在車站旁的石椅上,事後才聽說這名女性曾有4段婚姻、有3名子女,讓他非常感嘆「活生生複製一堆可怕的弱勢孩子出來」。
    2021/01/19 21:59
  • 科技人變耶誕老人送禮物 為偏鄉孩童圓夢

    耶誕節將至,新竹科學園區許多廠商每年都響應「耶誕節圓夢行動」,為新竹地區的弱勢孩子勸募耶誕禮物,今年有20家廠商響應,募集2941份禮物,為孩子圓夢。
    2018/11/29 15:51
  • 粗工爸自責「沒能力買」…NET封館讓弱勢童挑衣

    就快要過年了,加上天氣漸漸變冷,許多小朋友開始期待等著領紅包添購新衣,但許多弱勢家庭的孩童,不但只能穿別人不要的二手衣,也無法保暖。就有一位做粗工的單親爸爸獨自扶養女兒,自責沒有能力幫孩子買新衣,對此,服飾品牌NET主動出錢還封館,讓弱勢孩童來店裡挑個夠,看到自己有新裙子穿,小朋友都開心的合不攏嘴!
    2018/01/26 19:34
  • 愛心供餐 花蓮偏鄉弱勢童飽餐一頓

    花蓮公益團體與一家餐飲業者今天舉辦愛心用餐活動,邀請偏鄉弱勢孩童到市區餐廳飽餐一頓,業者王家淮說,看到孩子滿足的笑容,更堅定未來要持續舉辦,盼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付出愛心。
    2018/01/26 17:24
  • 偏鄉弱勢童新年願望 近4成只盼能吃飽

    新年新希望,根據兒盟調查顯示,7成偏鄉弱勢童的新年願望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家裡沒人生病,近4成只希望能吃得飽,這些看似簡單的要求,卻是弱勢孩子的企盼。
    2018/01/15 18:27
  • 愛樂種子藝術出發 扎根弱童人格養成

    愛樂種子推動以音樂協助弱勢孩童改變人生,募集二手提琴與專業老師,在偏鄉區奔波教學。這項計畫讓孩子在汗流浹背揮動握弓的手,有更大勇氣逐夢,在曲音尋找改變生命的契機。
    2017/12/23 19:05
  • 遠航獻愛心 募集聖誕禮物送弱勢孩童

    致贈小朋友製作的感謝卡給企業代表,遠東航空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攜手基督教救助協會,舉辦的聖誕愛心鞋盒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年,每年募集的愛心鞋盒都超乎預期。
    2017/12/21 15:26
  • 公益首映會 新北歡樂耶誕城最暖禮物

    要送給弱勢孩子充滿正面能量的耶誕禮物,新北市政府和片商跨界合作舉辦公益首映會,邀請弱勢家庭孩童觀賞電影《大娛樂家》,希望鼓勵他們勇敢追求夢想。 歌手陳芳語挑戰電影《大娛樂家》主題曲,渾厚嗓音震撼人心,許仁傑和閻奕格也一同詮釋片中動人情歌,首映會打造成音樂歌舞形式,更與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做公益。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要讓新北市一些弱勢的孩子或者是這些公益的家庭一起來參與,而且不是只有1場,是連辦7場,這7場至少可以讓1000多位的弱勢家庭孩有機會共同來欣賞,如果有更多的小朋友喜歡的話可以再增加場次。 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電影故事勵志感人,希望將正能量當作耶誕禮物,激勵觀賞者在人生舞台上勇敢實踐夢想。
    2017/12/20 19:10
  • 「偏鄉創業」政府媒合社企資源創商機

    現在有許多年輕人對於創業,充滿了熱情理想和行動力,已不再是大家過去印象中刻版的草莓族。說到了鄉村創業,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不陌生,但是要如何創造出符合在地特色,再加上人文、藝術、文創,甚至結合公益,多面向方式呈現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社會企業是要有改善社會的理念,但要能達到獨立自主經營的路,並不好走不過現在有更多年輕人,在政府協助下,投入社會企業行列,將書店營運模式,複製到偏鄉照顧弱勢孩子。
    2017/10/30 13:55
  • 陪讀班發掘美術天分 她誓言助弱勢孩童

    弱勢孩童小芳(化名)從小在1919陪讀班長大,暑假參加陪讀班美術課程時,老師發覺她有美術天分,常帶她看展、鼓勵她比賽,今年她將回到陪讀班擔任美術老師,盼幫助更多孩子。
    2017/08/23 18:58
  • 春暖花開人也暖! 有線電視關懷弱勢學童

    新北市家和有線電視副總經理葉耀宗帶領員工前往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樹林關懷站,致贈營養餅乾、保久乳等物資,讓協會得以運用在弱勢孩子們身上。
    2017/02/20 15:57
  • 澎湖家扶義賣 籌募弱勢孩子開學幸福金

    學校開學在即,澎湖家扶中心今天新春開工,以行動來義賣,為受扶助的弱勢孩子籌募開學幸福金。
    2017/02/06 19:23
  • 舊玩具新價值! 回收玩具重生轉送偏鄉

    孩子不要的玩具是不是都直接丟掉呢?調查報導要帶您看在台灣各地有160座分據點,玩具圖書館協會平均一年收到30公噸的二手玩具,但是他們拿到這些玩具不是丟掉,而是把舊玩具翻新,由玩具醫師先維修後交由志工清潔,再集中到物流中心分送到各個偏鄉小學或是其它玩具圖書館據點,現在連新竹市府也跟著成立玩具醫師志工,不只要讓舊玩具創造新價值,也要幫助更多弱勢孩童。
    2016/11/25 17:29
  • 實用!小丸子鑄鐵鍋、傘、包包 美妝店集點萌

    百貨週年慶開打,連美妝店也加入戰局,這回推出小丸子集點,最夯的反向傘、後背包到鑄鐵鍋,上面都是小丸子圖樣,但如果要免費兌換,必須累積消費超過上萬元,門檻不低。另外超商不約而同,也走萌系列再結合實用性,手掌大小的零錢袋,請來3位貼圖家繪畫,銷售額會捐給弱勢孩子。
    2016/10/02 12:55
  • 少女時代獻愛心 漫畫家為台南出力

    想化身為林真心與徐太宇嗎?想跟歐陽非凡一樣優秀嗎?現在機會來了,讓你可以做公益幫助弱勢孩子,又成為酷酷的徐太宇、「好傻、好天真、好不做作」的林真心!動漫節訪台的漫畫家們,也為台南大地震貢獻愛心。
    2016/02/18 13:20
  • 教育差很大 小康家庭教育費多弱勢7倍

    台灣有2300萬人口,大學院校總數卻能逼近150所,讓台灣的高等教育大幅擴張,但即便如此卻依然不是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小康家庭無論子女多寡,每個月的教育花費平均都落在35001元以上,但貧困家庭的教育花費則是在5000元以下,兩者的教育支出就相差將近7倍,再看到台灣高等教育的弱勢孩童分布,私立技職專校占24.02%,而拿到政府資較多12所頂尖大學卻只有7%,顯示教育資源並沒有確實幫助到這些弱勢孩童。
    2015/12/04 21:39
  • NBA/林書豪當孩子王送愛心 最想家裡的床

    NBA台裔球星林書豪自稱個性很幼稚、像個大孩子,喜歡和小球迷互動的他,2日下午化身孩子王,出席公益活動和喜憨兒一起玩趣味闖關遊戲,幫忙募集600個愛心餐盒送往偏鄉給弱勢孩童。
    2015/07/02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