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引渡案 結果共34筆

  • 最後機會!維基解密創辦人引渡聽證 可能遣送美國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引渡案聽證,20日在英國倫敦展開,現場不少支持者前來舉牌抗議,呼籲英國重視人權,捍衛新聞報導自由的權利,亞桑傑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出席。這是他在英國最後的上訴機會,一旦被否決,他將可能在28天之內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因為洩漏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的機密文件,讓他背負18項刑事指控,若罪名全部成立,他最高將被判處175年徒刑。
    2024/02/21 19:55
  • 中美和解有譜? 美法院正式撤銷華為公主孟晚舟刑事起訴

    被外界稱為「華為公主」的集團財務長孟晚舟(Meng Wanzhou),2018年12月初入境加拿大溫哥華,遭該國警方逮捕拘禁,引發全球媒體和政府關注,其所面臨的洗錢與引渡案件,在中美兩方角力下、讓官司延燒數年遲遲未定案。《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目前已重獲自由返國的孟晚舟,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區法院近日做出裁定,同意撤銷所有對她有關銀行詐欺的刑事起訴,同時不允許重新提告,讓這起爭議多年、衝擊中美關係的司法案件,終於告一段落。
    2022/12/03 17:06
  • 孟晚舟引渡案庭審結束 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

    加拿大檢察官爭取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庭審今天結束,檢察官指出,孟晚舟的辯護在事實與法律上都站不住腳。
    2021/08/19 12:09
  • 孟晚舟被控未對匯豐坦誠 加拿大擬近月判決引渡案

    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師今天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案聽證會上說,孟晚舟與匯豐銀行主管開會時所言不實,且有所隱瞞,構成詐欺罪。
    2021/08/12 15:27
  • 纏訟2年 加拿大法院批准孟晚舟引渡案延至8月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同時也是華為現任副董事長兼財務長(CFO)孟晚舟2018年底在加拿大被捕,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法官週三(21)針對孟晚舟提出推遲引渡聽證會的聲請做出最後裁決,法院在當地時間批准將聽證會延至8月開庭。
    2021/04/22 17:54
  • 孟晚舟律師團盼提新證據證清白 加拿大法官駁回

    加拿大法官拒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就引渡案提交新證據的請求。同時,聯邦檢察官今天主張,孟晚舟律師團提出她被捕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2021/03/24 16:03
  • 孟晚舟引渡案再開庭 針對"政治驅動"辯論

    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在加拿大時間3月1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再度展開,聆訊為期5天。案件進入最後階段辯論,就孟晚舟律師提出的「程序濫用」申訴理由中的第一個爭論點,也就是「政治驅動」進行辯論,政治驅動是指在川普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曾公開聲稱,願以孟晚舟引渡案作為談判籌碼,迫使中國大陸接受美國的貿易條件,獲取政治和經濟利益。另外三個爭論點包括非法拘禁、重大遺漏和錯誤陳述、違反國際習慣法,將在3月到5月之間繼續法庭辯論,具體何時作出判決,目前還無法確定。
    2021/03/02 15:09
  • 英國法院駁回引渡阿尚吉 美方將再上訴

    英國倫敦法院針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的引渡案作出判決, 認為阿尚吉心理狀況不穩定, 將不會把他引渡到美國。
    2021/01/05 14:00
  • 華為公主沒用陸貨 加國出庭大秀MIT口罩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再次開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要求中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還指控美國政府誤導司法,因為美方向加拿大法庭提交的文件、遺漏了兩頁關鍵訊息,不過外媒關注的焦點,是孟晚舟出庭時戴的口罩,上面清楚印了MIT,台灣製造的字樣。
    2020/09/29 18:49
  • 孟晚舟引渡案 華為律師團控美方提交有缺陷證據

    中國華為科技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團在今天提供媒體的文件中表示,美方論述從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到美國的行動合理時,所提證據「不可靠且有缺陷」,加拿大法院不應採信。
    2020/08/15 13:42
  • 指控匯豐銀行與美共謀 陸官媒:孟晚舟遭構陷

    美中互關領事館後還有一連串事件正在發酵。紐西蘭因為香港國安法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另外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大陸官媒痛批,是匯豐銀行捏造偽證,與美方共謀陷害孟晚舟。
    2020/07/28 22:05
  • 孟晚舟引渡案再開庭 法官盼明年夏季前終結全案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孟晚舟引渡案再度開庭審理,控辯雙方提議全案在明年5月前結辯,大法官霍姆斯則要求雙方精簡聽證會日程,讓此案在明年夏季前終結。
    2020/06/16 09:25
  • 軟禁543天!孟晚舟「雙重犯罪」引渡程序繼續

    美中角力戰之下,「華為風暴」持續擴大,美國繼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現在將封殺華為的晶片供應,規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企業,如果沒有得到許可就不可以供應晶片給華為,中方則揚言祭出反制。同一時間,「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也在進行,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週三(5/27)裁決,符合美加雙重犯罪的原則,此舉代表引渡孟晚舟的程序將繼續;接下來的開庭日預定6月15號舉行,屆時控辯雙方將探究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期間,她的人權和權利是否遭到侵犯。
    2020/05/28 19:59
  • 還沒開庭先按讚 孟晚舟法院自拍笑開懷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初審結果即將在臺灣時間週四凌晨出爐。在宣判前夕,加拿大媒體拍到孟晚舟和10多位親朋好友站在法院前合照、不僅玩自拍,還比出大拇指,似乎是為訴訟程序「按讚」,顯然對判決結果自信滿滿。
    2020/05/27 12:21
  • 孟晚舟引渡聽證第3天 檢方強調詐欺才是孟案核心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是否屬於「雙重犯罪」的聽證會,今天在卑詩省最高法院邁入第3天。前2天保持沈默的檢方今天一出場即開宗明義表示:「詐欺,才是此案的核心。」
    2020/01/23 10:24
  • 孟晚舟引渡聽證第二天 辯方指此案非雙重犯罪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是否屬於「雙重犯罪」聽證會,在溫哥華邁入第二天。辯方律師團總結指出:「此案不是『雙重犯罪』,而是法律問題。」
    2020/01/22 11:45
  • 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召開 致力化解外交僵局

    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於溫哥華重啟聽證會同一天,加拿大國會為檢視加中當前陷入僵局而成立的特別委員會,也在渥太華舉行第一次會議。
    2020/01/21 10:45
  • 孟晚舟引渡聽證 犯行本質屬詐欺或制裁成焦點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今天在國際高度關注下,針對此案是否構成「雙重犯罪」展開為期4天的聽證會。辯方主打加拿大沒有制裁伊朗,因此孟晚舟在加國沒有犯罪。
    2020/01/21 09:45
  • 快訊/酒駕撞死送報生 林克穎確定不引渡回台

    司法消息,發生在九年前,英國籍男子林克穎,酒駕撞死黃姓送報生後,潛逃回蘇格蘭,後來蘇格蘭高等法院宣判,不引渡他回台受審確定,法務部證實,由於蘇格蘭司法部不提上訴,引渡案已確定。
    2019/10/10 13:18
  • 孟晚舟名牌鞋包亮麗現身 電子腳鐐成矚目焦點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案,23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展開庭審,法院將一連8天處理孟晚舟律師團隊提出的終止引渡聆訊程序。孟晚舟的律師現在緊咬孟晚舟被捕當時,相關人員違反法律程序的瑕疵,希望能就此阻止引渡程序。
    2019/09/24 12:15
  • 華為千金現身出庭 律師控:美加濫權抓人

    「華為千金」孟晚舟引渡案,加拿大法院再次開庭審理,孟晚舟現身出庭,神情輕鬆,辯護律師指控,孟晚舟成為美、加兩國「濫權的受害者」,堅持她的清白。而今天法院也批准,基於隱私跟安全,孟晚舟可以搬到另一間豪宅。
    2019/05/09 18:46
  • 華為反擊!禁用法令違反美憲法 提告美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周三(3/6)加拿大法院開庭,不過僅17分鐘就結束,法官決議延到5月8日再審理,到時候將決定引渡聽證會日期;繼孟晚舟提告加拿大政府不法拘押後,華為也高調宣布控告美國政府,指控美方禁止採用華為設備的法案違憲,同時指出握有證據伺服器遭駭入,對於美國政府的抵制行動展開絕地反擊。
    2019/03/07 20:01
  • 華為狀告美國「違憲」 孟晚舟引渡案延審

    加拿大是否要將華為千金孟晚舟,引渡到美國,今天開庭,孟晚舟再度公開現身。另外華為則對美國的封殺展開反擊,在德州控告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違憲」。
    2019/03/07 18:38
  • 華為孟晚舟律師團大打法律攻防戰 逐一出招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辯護律師今天直指此案「非比尋常」,此案的政治性質、背後動機及美國總統川普的評論,讓人嚴重關切。律師團環環相扣的法律攻防大戰略正逐一出招。
    2019/03/07 09:48
  • 開庭17分鐘就結束 孟晚舟5月8日再開庭

    在加拿大司法部1日授權啟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程序後,卑詩省最高法院今天開庭討論引渡案開庭日。在各方高度關注下,只花了17分鐘就結束;檢辯雙方同意5月8日再次開庭。
    2019/03/07 0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