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建設局 結果共173筆

  • 台中秋紅谷4「鵝寶」離奇失蹤 恐遭肉食性魚類攻擊

    台中市西屯區的「秋紅谷」有6隻新生的天鵝寶寶,不少民眾在散步踏青時,喜歡觀賞和用相機捕捉牠們可愛的模樣,日前卻傳出4隻小天鵝竟然離奇失蹤,讓民眾撲空、看不到可愛的小天鵝,對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介入調查,懷疑可能有民眾放「肉食性魚類」,對天鵝寶寶發動攻擊,目前相關單位正著手調查,將會積極尋找失蹤的天鵝寶寶。
    2023/12/02 17:34
  • 台中秋紅谷4隻小黑天鵝一夜全消失 飼養員哭了

    半個月前,台中市秋紅谷公園再度迎來「四隻新生小黑天鵝」,不少遊客專程到訪,不過這兩天不少遊客發現,小黑天鵝竟然全都消失了,追查發現,疑似小鵝們在湖中悠游時,被湖裡攻擊性魚類吃掉了,飼養員非常傷心,市府建設局也要趕緊找專家來捕抓攻擊性魚類!
    2023/12/01 19:42
  • 走路邊遭公車撞 男控騎樓被封被迫走馬路

    台中日前有行人走在逢甲商圈路邊,遭到一台正在靠站的公車撞上,他指控是百貨店業者封住騎樓,才害他被迫走到馬路被車撞,引發網友議論,不過建設局回應業者沒有違規,實際走回現場沒有騎樓,只能繞過違停車輛,才能通行。
    2023/11/28 20:09
  • 台中巨蛋只有1家廠商投標 未達法定家數已8度流標

    台中巨蛋工程於追加預算到近百億元後第2度展開招標作業,今天進行開標作業,由於只有1家廠商投標,未達法定家數已8度流標,建設局表示,將依採購法立即再次上網招標。
    2023/10/17 17:56
  • PPT爆料又來了!她狠撕前夫「14宗罪」 公職還假造學歷

    近日中國大陸一名女子製作簡報,檢舉自己擔任公職的前夫,洋洋灑灑列出「十四宗罪」散佈到網路引發熱議;女子在簡報中指控前夫婚內出軌、拒付生活費、家暴等,甚至還涉及學歷造假。目前男子任職處,已有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2023/10/10 17:33
  • 台中路面恐怖坑洞!轎車前輪慘被「吃掉」 車主傻眼擬提國賠

    台中市一名41歲呂姓男子今(6)日開車到學府路一家超商前,未料該處道路塌陷,導致車輪直接掉進約60至80公分深的坑洞裡,讓他相當傻眼直呼,「這也太扯了,哪來的運氣」。並表示若有車損將申請國賠。對此,警方獲報隨即派員於現場協助管制疏導,台中市府建設局人員亦已到場處理。
    2023/09/06 17:49
  • 砸3千萬拓寬道路「沒人行道」遭網紅砲轟 中市府揭真相

    台中市霧峰區六股路每到尖峰時刻時常塞車,市府為此砸了3885萬將路寬由5公尺拓展為10公尺,不過引來網紅Cheap質疑,路雖然變寬了,但卻未規劃人行道,狠批「蓋出了這種爛東西還沾沾自喜」。對此,建設局說明,以往設置人行道的標準為路寬達12公尺以上,考量恐到會有汽機車爭道的情況,需審慎研議。
    2023/08/09 12:36
  • 遇雨就爛!即溶式斑馬線? 台中市建設局:已要求廠商改善

    近期有民眾發現,在中區成功、三民路口的行人穿越線,在雨後班駁不勘,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接獲陳情到場會勘後也發現,該處有重新鋪設痕跡,且標線疑似用「貼的」,隨手便能拔起。今(3)日相關單位已新劃設標線,建設局指出,案為去年底管挖工程的修部作業,相關單位接獲反映後已即刻要求廠商改善;交通局則解釋,施工品質不佳,衍生標線脫落問題,市府已要求管線單位務必加強改善,中市府也將進一步巡查,以維護交通安全。
    2023/08/03 21:36
  • 沒開罰單也沒被拖吊! 客貨車爽停公園1個月

    台中有民眾爆料,一台客貨車停在公園人行道上,民眾報警檢舉,但車子卻停了超過一個月,都沒有被拖吊,民眾質疑為何會這樣,對此市府回應,因人行道範圍事涉警察、建設兩局處,目前判定這件屬於建設局管轄,會開罰同時找人拖吊。
    2023/07/25 20:46
  • 女友遭前主管欺負? 前四海幫堂主打人逼簽2100萬本票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起擄人勒贖案,曾擔任過四海幫海南堂堂主的儲姓主嫌,因為不滿張姓女友,遭建設公司前主管欺負,竟然設局將人約出毒打,最後還脅迫對方簽下2100萬本票,並付出60萬現金,才將人釋放。
    2023/07/21 23:42
  • 工人修剪不小心?巨樹倒塌壓斷2紅綠燈 無號誌阻交通

    今(20)日上午9點54分,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巨樹倒塌的案件,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委外的包商進行樹木修剪,疑似因為工人施作不當,加上樹木過大,過程中,有一枝幹倒下,當場壓斷路口2根號誌,導致路過的車輛必須繞道,所幸這起意外無波及附近車輛,也未波及行人。
    2023/07/20 16:57
  • 中市綠美圖工人墜樓送醫 開罰廠商10萬元

    台中市正興建中重大建設綠美圖,今天發生工人墜樓重傷事故。台中市政府表示,經職安署進行職業災害檢查,,認為有局部防護設施不足等情形,初步將開罰廠商10萬元。
    2023/06/19 22:21
  • 午後大雨襲擊 台中路樹突倒塌、汽機車衰遭壓毀

    台中市今日中午下起大雷雨,位在北區梅亭街428號附,有民眾發現住戶種植的樹木倒塌,恰恰砸中停在路旁的一輛汽車與機車,好在當時附近沒有人並無造成傷亡,警方已聯絡市府建設局到場協助,而倒塌的樹木已於下午2時48分排除,交通恢復順暢。
    2023/06/11 15:54
  • 2月才喜獲5隻萌寶!秋紅谷黑天鵝家族添喜訊 產下4顆蛋

    台中市西屯區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黑天鵝家族,在2月成功孵化5隻可愛寶寶後,今天再添喜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發現產下4顆蛋,可望為黑天鵝家族增添新成員。
    2023/05/23 17:38
  • 獨家/ 太會生! 台中秋紅谷黑天鵝媽媽又下蛋了

    台中秋紅谷公園一對黑天鵝在今年2月中旬才孵化出五隻小黑天鵝,現在又傳出「有喜了」! 台中市建設局人員發現,5月17號黑天鵝媽媽又下蛋了, 不過目前只看到一顆蛋,推估接下來每隔兩天,鵝媽媽就會再下一顆蛋,可能還要過好幾天後,才會孵蛋!這也讓建設局人員驚呼,這對黑天鵝的「繁殖能力」也太強了吧。局長陳大田則是打趣的說,一定是因為秋紅谷「磁場」太好了!
    2023/05/18 22:20
  • 水湳機場再起飛!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今開幕

    台中中央公園佔地廣達67公頃,原為水湳機場舊址,自轉型為公園後,成為中部地區最有特色的都市綠地之一。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不斷優化提升、努力維護之下,現已成為市民散步、野餐及運動的最佳場所;其中,最受民眾引領期盼的「特色飛航館」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歷經一年的籌備及施工,今(24)日正式啟用,由建設局長陳大田向市民展示館內各種新穎設備及特色展覽,也親自體驗戰鬥機模擬飛行。
    2023/02/24 15:24
  • 秋紅谷湖中驚現「活化石巨魚」 身長1.2米疑被放生

    位於台中市七期的秋紅谷公園湖中,有民眾發現疑似鱷魚行蹤,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經多次垂釣順利捕獲,發現是外來魚種「福鱷」,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放生,以免破壞本土生態。
    2023/02/10 15:18
  • 台中秋紅谷「活化石魚」 直擊一根釣竿捕上岸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中秋紅谷公園驚見「鱷魚火箭」,這是被稱為在地球上存在一億年的活化石,台中市府建設局擔心外來魚種影響生態,派專家捕捉,成功抓到這隻長120公分的鱷魚火箭!
    2023/02/07 19:29
  • 獨家/台中秋紅谷抓到怪魚!  身長1米2、利齒驚人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中秋紅谷公園驚見"鱷魚火箭",台中市府建設局派請專家捕捉,終於成功捕獲這隻長120公分的鱷魚火箭!
    2023/02/06 14:33
  • 高美濕地旁露營 夕陽美景生態解說吸客

    台中建設局委外業者,經營高美濕地露營區,精緻露營風格,吸引遊客目光,希望提高觀光業績,為了保護生態,市府也特別監督所有廢棄物處理規範,避免破壞環境。
    2022/09/25 20:04
  • 全台最高戶外滑梯! 台中市太平馬卡龍公園7月完工

    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打造友善共融公園,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昨(28)日視察太平區馬卡龍公園(公5公園)施工進度,目前整體進度已達92%,預計今年7月完工,其中高塔遊戲區將有全國戶外最高的溜滑梯,達11公尺,他期許今年7月完工後,成為台中特色公園建立新標竿,有信心成為全台最好玩公園之一。
    2022/05/29 17:56
  • 騎士惡夢!科博館「抖抖路」頻害摔 終於要改善

    台中科博館前有一條長達350公尺長的紅磚路段,當初為了行人安全,設計成跳動路面,迫使車輛減速,因為鋪設已經超過20年,又缺乏養護,防滑係數下滑,只要一下雨,路面濕滑,就成了騎士自摔熱點,民眾陳情多年,民代邀集建設局養工處、科博館協商改善方案。
    2022/03/02 18:18
  • 疑連日下雨釀禍?路中「坑洞」害騎士慘摔

    台中22日晚間有機車騎士,行經美村南路時自摔,而摔車的原因竟然是馬路凹陷,裂成了一個坑洞,懷疑是連日下雨,污水坑管線坍塌引起,不過詳細原因,還需等建設局開挖鑑定釐清。
    2022/02/23 12:50
  • 佳兆業傳債務危機 陸媒:深圳當局將討論流動資金問題

    中國大陸房企佳兆業集團近日傳出債務危機,據報導,深圳市住房及建設局將討論佳兆業等房企的流動資金問題。
    2021/11/05 11:40
  • 台中活化土地! 盧秀燕:公墓遷葬整建變公園

    為了活化土地,台中市府建設局在原本烏日區第四公墓遷葬後,重新整建成「稻田森林公園」,透過全面植樹及綠化,讓地方居民多了一處休閒遊憩的公園綠地。
    2021/10/29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