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建築法 結果共147筆

  • 火車通了!40家外媒挺進花蓮 CNN:看見台灣韌性

    根據外交部統計,這次有超過40家外國媒體,前往花蓮報導災情。CNN記者也在台鐵搶通後,搭乘火車進到災區,CNN報導指出,除了天王星大樓倒塌外,附近的建築完好無缺,當地居民也開始正常生活,足見台灣嚴格的建築法規,讓災損降到最低。
    2024/04/05 20:13
  • 花蓮地震/建築傾斜但不倒!美媒讚台灣做足防震功課 民間力量有韌性

    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921地震後25年來規模最大。外媒注意到相較國外強震後一片廢墟的景象,幾十年來從震災學得教訓、加強建築法規範讓台灣更能抵禦地震來襲。
    2024/04/05 15:27
  • 花蓮強震10死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府救災

    花蓮地震造成目前10人死亡、660人受困、38人失聯,其中兩千多件災情中,以建物毀損786件最多,外界分析這次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沒有像以前那樣慘重,專家說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九二一後,房子建築結構都有修法加強。
    2024/04/04 18:33
  • 「對抗天災做足準備」 CNN:台灣防震傑出

    國際媒體持續關注台灣強震,CNN報導指出,台灣在經歷921強震後,修訂新的建築法規,在這麼大的地震規模下,傷亡人數卻很低,台灣對抗天災,做足準備是重要關鍵。
    2024/04/04 17:33
  • 地牛翻身!台灣人超冷靜「牆都裂也要上班」 網曝2關鍵點

    昨(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受到不少影響。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如果這種地震放在世界其他地方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災害,不過台灣的建築物基本上都撐過了,社會也十分安定,其實台灣還是不錯的。
    2024/04/04 11:49
  • 日災難中學「與震共處」!東京晴空塔有耐震法寶

    日本因為地震頻頻,向來防災意識很高。在每一次災難後,日本就會檢視災害情況,不斷修正建築法規,希望建物更具有耐震性。他們同時投入大量資金,研發抗震新科技。像是東京晴空塔,有一個「中柱」設計,地震來臨時,可以抵消搖晃力道,減少災害。
    2024/04/03 22:11
  • 大安區50年老屋坍塌!鄰居「以為地震」 曝恐又是工地施工釀禍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棟屋齡超過50年的老公寓昨(19)日晚間10時許突然坍塌,2樓整層掉落,所幸現場並無人員傷亡。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宣布,將在今(20)日上午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並依違反建築法裁處。不過,也有鄰居質疑,此案可能又與鄰近工地施工不慎有關。
    2024/03/20 07:45
  • 北市老公寓坍塌「2樓變1樓」畫面曝 建管處將開罰屋主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昨(19)日晚間10時許,一處老舊公寓二樓地板突然坍塌,磚牆鋼筋全都崩落到一樓,發出巨響,讓周邊住戶全嚇壞,警消獲報後,立即拉封鎖線,所幸無人受困受傷。對此,台北市建管處昨日表示,今(20)日將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依違反建築法裁處。
    2024/03/20 07:35
  • 騎樓落差6cm害周思潔重摔!市府將場勘要求改善

    64歲資深藝人周思潔,斜槓心靈導師,日前在台中市大墩19街走在騎樓上,因為被路面超過6公分以上的高低落差絆倒,重摔在地,害得她右膝骨折需要休養三個月,決定要向台中市政府申訴,對此市府表示,按照建築法規範,騎樓都應該與鄰接地面齊平,將派人到場了解請地主改善。
    2024/03/06 13:06
  • 內湖老屋裂縫大!「混凝土、遮雨棚快掉」民眾嚇

    位在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有一棟40年老公寓,被民眾發現外牆出現明顯裂縫,鐵皮遮雨棚和招牌搖搖欲墜,行人走在下面就像在賭命,建管處表示,派員稽查發現,老屋的混凝土有龜裂,保護層和磁磚也有掉落的狀況,已要求立即改善,如果沒有在期限內去檢修的話,依照建築法最高可罰6到30萬。
    2024/02/28 18:37
  • 混凝土瀑布!工地灌漿「從天降」 毀15車

    新北新莊一處施工中的建案,因為灌漿作業操作不慎,大量混凝土從5樓傾瀉而下,當場擊中一輛白色轎車,由於旁邊就是停車場,一共15輛汽機車遭波及,工地負責人表示會賠償車主,新北市工務局將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改善,並開罰最高9萬元。
    2024/02/24 21:13
  • 滅火!北市工地塌陷 蔣萬安連2天趕赴現場

    北市松山區工地地基塌陷案,市長蔣萬安連續兩天到現場視察,第一時間也認定承包的廠商大陸工程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開罰18萬元,不過就有議員指,早在過年前工地就有可能塌陷的跡象,蔣萬安說,會再請同仁全面調查。
    2024/02/24 15:59
  • 老屋交易未補登「這地方」 坪數被吃掉少賣恐虧數百萬元

    早期受到建築法規限制,有許多超過40年以上的房屋都沒有登記「陽台面積」,當進行老屋買賣又沒有完成「補登」的時候,可能就會因為坪數變少而無故損失!
    2024/01/30 17:20
  • 南港「最貴預售案」天降鋼條! 差2秒砸中車

    台北市有駕駛,日前開車行經市民大道時,差點被一根「天降鋼條」砸中,而掉下這根鋼條的建案,其實是南港知名的豪宅預售案,這邊每戶都是上億起跳,最貴的一戶,甚至以3.8億成交。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將會先依建築法開罰,要是再發生類似情況,就會勒令停工。
    2024/01/26 19:11
  • 事實查核中心稱賴清德家「原址重建」 新北市府:查證吻合、重建仍違建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分析指出是「原址重建新居」,並沒有所謂新北市政府日前指稱的「新增建物」。但新北市政府反倒引用事實查核中心資料說「查證吻合」,更指出按照建築法規,因為未提出建築許可,所以賴清德老家原址重建,仍是既存違建?
    2023/12/31 14:20
  • 驚險!基隆老舊大樓磁磚剝落 砸中公車亭

    位在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一棟大樓,外牆側面的磁磚在前天16號晚間發生大面積剝落的意外,大批磁磚先是砸到下方公車亭頂部然後再掉落到路面上,所幸民眾都在公車亭內等車,所以未受到傷害,市府將依違反建築法,對所有權人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12/18 11:29
  • 基隆4層樓高房屋坍塌重罰30萬 謝國樑:全面盤點舊建築

    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今(15)日中午12時58分發生房屋坍塌意外,一棟4層樓高的房屋1樓不明原因坍塌,造成1樓的鐵皮噴出屋外,前方停放的3台機車則是被坍塌的水泥牆壓毀,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而警方獲報到場後立刻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詳細坍塌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基隆市府都發處已要求建物所有人立即拆除,另外針對建築物公共安全部分,市府將依《建築法》規定裁處30萬元。
    2023/12/15 14:01
  • 馬文君遭爆住違建!南投縣府證實:700坪農舍「沒執照」

    南投縣第1選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位於國有農地的住所是違建農舍;對此,南投縣府今天表示,此建物沒有申請執照,依程序由公所查報,縣府將依建築法、都市計畫法等裁罰。
    2023/12/06 17:13
  • 「鐵條」突掉落砸賓士車 路過騎士:差點是我

    大樓施工竟有鐵條掉落!台北市北投一處工地,要興建石牌市場,結果施工到一半,2米長的鐵條,竟然從三樓掉落,剛好砸中一輛賓士車,還差點波及當時路過的騎士,建管處表示,已經違反建築法,將開罰9萬元。
    2023/11/24 22:06
  • 桃園工地馬戲團?工人「無安全索」走5樓鋼梁 勒令即刻停工

    桃園市大園區許厝港路上有一處千坪倉儲工地,近日有民眾拍下,工人上演「高空特技」,在無任何安全繩索等安全防護下走在五層樓高鋼梁上,畫面險象環生,引發熱議。對此桃園市政府建管處派員稽查後,確認業者違規,當場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
    2023/11/08 13:14
  • 逛新店裕隆城!誠品磁磚從天降險砸情侶

    新北市一對情侶檔來到新店裕隆城逛街,竟有磁磚從天而降,砸到一樓地板,斷成好幾截,雖然沒造成人員傷亡,但嚇壞不少逛街民眾,對此誠品回應,是內裝磁磚掉落,經全面檢測,已經安全無虞,但場所應該善盡管理之責,造成公安疑慮,工務局將依建築法裁罰6萬元。
    2023/10/18 14:20
  • 南港公寓冷氣機掉落砸人行道 北市府:查證屬實將開罰

    新北市板橋區7月發生女大生遭掉落冷氣機砸死案,台北市南港區一棟公寓9日也發生冷氣機自3樓掉落事件,幸未釀傷亡;台北市建管處說,若查證屬實,將依建築法開罰。
    2023/10/11 17:01
  • 隔壁新建案「泥漿」灌爆民宅牆 住戶驚逃

    新北市三重有住戶聽見一聲巨響,三樓住家牆面竟然被灌進「泥漿」,淹到小腿高,泥漿從三樓流到二樓,就像土石流,工務局緊急派人勘查,發現是隔壁建案的泥漿作業,沒做好安全防護,已經勒令停工,並依建築法開罰十八萬。
    2023/09/08 19:32
  • 才釀中捷意外!興富發高級住宅區工地又失火 挨罰外加勒令停工

    興富發又出包!高雄市消防局今(15)日上午接獲報案,美術館特區某建案發生火災,派人前往灌救,到場時,發現是該工地24樓板模和雜物起火,已由員工自行撲滅。工務局調查發現,該建案是興富發建設所有,雖然無人受傷,仍依《建築法》,處起、承、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2023/06/15 17:16
  • 惡火奪7命…聯華食品廠未申報「建物安檢」 最高可罰30萬

    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今天大火,彰縣府建設處說,依建築法,彰化廠須每年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但去年沒申報,將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04/25 2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