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建築業 結果共106筆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助芝加哥7萬無家遊民! 「提高豪宅稅」公投卻未過

    美國伊利諾州樞紐大城芝加哥,近幾年的遊民問題相當嚴重,有將近7萬名無家可歸者,露宿街頭。為了要解決這個危機,市府力推【讓芝加哥人回家】的提議,要嚴打豪宅,也就是對100萬美元以上的房產提高徵稅,將原來的0.75%房產轉讓稅率,增加到2%至3%。但這項法案卻沒有通過公投,也遭到當地建築業者強烈反對,認為市府可以隨意花用這筆鉅額稅賦。
    2024/03/30 22:01
  • 2023幸福企業頒獎 麗寶集團五家企業獲獎

    旗下福容飯店擴大徵才 職缺七百人 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的「2023幸福企業」獎項,17號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3200多家公司參與選拔,分為「科技研發業」、「製造業」、「一般生活服務業」、「休閒娛樂服務業」、「餐飲服務業」、「營造建築業」、「金融管顧業」、「貿易流通業」以及「大傳教育社福」、「飯店旅宿」、「生技醫療」共11大類,最後經由網路票選、神秘客評分以及評選小組共同選出320家「金獎」標章認證幸福企業。而麗寶集團旗下五間子公司,分別榮獲金獎和銀獎的肯定。包含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渡假區再度蟬連金獎,以及中福營造,麗源建設,還有麗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得到銀獎。
    2023/11/17 16:44
  • 2023年「鶯歌產地開放日」:百年陶瓷產地的逆轉勝之戰 職人精神、絕美工藝、鶯歌桌宴,陶瓷繼承者們接力創造鶯歌全新風景

    提起鶯歌,你最先想到什麼?1960年代起,製陶聚落因為天然瓦斯的引進,加上製作技術變革與建築業發展,陶瓷產業變成為此地的經濟命脈。經歷數十年起落與轉型,鶯歌陶瓷成為馳名中外的地域觀光特色,然鶯歌陶瓷製造也迎來全球化浪潮、自動化生產興起,自1990年代逐漸沉寂,讓這裡已不同以往的陶瓷小鎮興盛景況。伴隨著2023台灣設計展的到來,鶯歌即將站上舞台,再次成為觀光熱點。在此之前,其實有一群人已默默耕耘了四年。
    2023/10/03 17:22
  • 米可白無預警宣布分手!斷開建築業小開 曝「恢單時間點」

    方馨、柯叔元、米可白、蕭景鴻、陳文山、謝麗金、馬國賢等人,今(29)日出席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開鏡記者會,米可白身穿火辣白紗展現好身材,談及感情現況卻無預警表示已恢復單身。
    2023/09/29 13:04
  • 囤房稅2.0拉高餘屋稅率 不動產公會籲降低衝擊

    行政院會21日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對建商餘屋稅率調整為2%到4.8%。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勝宏今天表示,建議降低對起造人課徵的囤房稅,以減少對建築業的衝擊,同時避免轉嫁至房價。
    2023/09/25 16:46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 相揪捐血救人!龍蝦免費送冷凍巴掌大 限量200隻

    高雄血庫告急,各血型庫存量只剩5到7天,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捐血,這周日8月27日,小港區有一場捐血活動,有熱心的建築業捐贈200隻龍蝦,馬達加斯加品種的冷凍龍蝦,送完為止,活動消息一出,網路上熱烈討論,捐血中心說,沒排到龍蝦的民眾,還有其他禮品,希望大家一起挽袖捐血。
    2023/08/22 15:18
  • 花系列女星「豪門離婚」!16年無性生活 情斷甩富商尪

    61歲「花系列」資深女星蔣黎麗嫁入豪門,與建築業富商林大德結婚,怎料男方婚後好賭,慘輸6100萬,甚至結婚16年「無性生活」,讓她心死離婚 !
    2023/08/21 14:11
  • 德最長664m懸空吊橋開放!凌空百公尺試膽

    德國中部黑森邦(Hesse )推出最新「空中步道」,全長664公尺,可同時乘載750人,不僅是全德國最長的懸空吊橋,而且還號稱能同時承受下雪天和二級颶風的威力;在經過6年的建設和規劃,終於在1日正式開放遊客前來挑戰。建築工程不斷進步,也掀起一股永續革命,丹麥哥本哈根被選為今年的「世界建築之都」,從周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民眾一同見證建築業如何以更環保的替代建材,並透過回收再利用降低產業的碳排放量。
    2023/07/05 10:49
  • 營建工地又累又苦!年輕人不願做 人力出現大斷層

    在整體大缺工環境之下,營建業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包含像是模板工、泥做、焊接工等等都很缺,業者只能不斷提高墊高人事成本,也會導致營造成本增加,而儘管勞動部放寬營造業引進外籍勞工限制,但專家分析,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得靠把建築業的整體品質提升,才能真正緩解人力斷層。
    2023/06/21 23:34
  • 韓網揭祕!《黑暗榮耀》河睿帥討三星股票 全因「她是色盲」

    復仇神劇《黑暗榮耀》第2部上線超過2週,但編劇金銀淑實在寫得太用心,至今還有觀眾持續深挖是否有隱藏在劇中的細節,其中讓「建築業小開」河度領跟「高爾夫球場二代」全宰寯反目成仇的,就是要爭奪女兒河睿帥,現在有韓國網友發現,河睿帥當初向全宰寯開口要三星股票,其實藏有跟「色盲」有關的秘密。
    2023/03/25 13:09
  • 美鳳凰城建案增! 有台積電員工卻毛孩太多難找房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工業用空間今年新增加了102萬坪,僅次於德州達拉斯位居全美第二,台積電晶圓廠附近的商用廠辦租金,兩年漲了一倍。新公寓建案比去年增加90%,全美排第六,建築業蓬勃當然是因為有這個需求,不過出租公寓有一點和台灣不一樣,就是養狗最多兩隻,根據了解有台積電員工因為毛小孩太多找房不易。
    2022/12/10 17:04
  • 經典CP回歸!張孝全成桂綸鎂靈魂伴侶 大展「嘴上功夫」

    《台北女子圖鑑》最新一集中,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已經與演出建築業菁英吳執富的張孝全同居多年,不互相依賴的相處模式,讓兩人各自保有獨立的空間,桂綸鎂慶幸自己找到滿分的靈魂伴侶之餘,卻因為她身邊親友發生各樣的婚姻、生子事件,如海嘯般不斷襲來,導致原以為自己早已認定的價值觀漸漸產生動搖。
    2022/10/26 11:32
  • 工地拚20年擁房車、還百萬債 他嘆:日薪3千仍找嘸人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近來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他在工地打拚了20年,不僅還清家裡債務,甚至還買了房子和車,但是如今願意從事這行的年輕人卻越來越少,讓他忍不住感嘆「工地真的不好嗎?」
    2022/08/28 05:24
  • 預防工安意外 南韓建築業VR訓練模擬意外

    去年在南韓首都圈發生的工安意外,造成118名工人罹難,南韓當局更加注重安全預防,有建築業者替工人安排VR安全教育訓練,利用VR頭戴裝置,模擬工人失去重心墜落掉落的危急情況,提升對工安的警覺性。
    2022/07/14 16:03
  • 游擊隊員變總統 哥國選首位左派領導人 重環保.稅改

    拉丁美洲第三大國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左派候選人佩卓擊敗右派建築業大亨對手,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佩卓今年62歲,17歲時加入左派游擊隊,後來陸續擔任多屆議員和首都波哥大市長,從政經歷豐富。佩卓的女性副手是一名律師,也是環保運動人士,因此他十分重視環境議題,承諾當選後要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也期盼和美國展開對話,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2022/06/20 19:55
  • 米可白「驚人爆肉油肚照」曝!肥到體重巔峰哭喊:人生毀滅

    從兒童台「葡萄姐姐」出身的36歲女星米可白(趙亦瑄),2019年結束和身價上億「尾牙大王」謝銘杰的婚姻後,今年4月被拍到甜勾建築業小開約會,大方認愛圈外人。然而身材向來纖細的她,近日竟被爆出「驚人油肚照」,還哭喊人生要毀滅。
    2022/06/07 12:53
  • 才甜蜜認愛!米可白暴瘦「雙頰凹陷」狂吐 憔悴模樣流出

    出身自兒童台「葡萄姊姊」藝人米可白,2019年與身價上億的「尾牙大王」謝銘杰簽字離婚,結束5年多的婚姻。恢復單身2年後傳出新戀情,對象為建築業小開,兩人被拍到親密地牽手逛街,米可白大方認愛,表示愛情剛萌芽,希望外界能多給發展空間。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她,大部分的時間在台南拍攝新戲,也受邀擔任防疫大使,不料身體突然出狀況,整個人消風一大圈。
    2022/05/13 11:36
  • 疫情重創大陸經濟成長 今年第一季GDP恐跌破5% 整體景氣回落

    大陸重要城市自三月以來接連爆發嚴重新冠疫情,讓北京當局不得不採取嚴格的封控措施,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卻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設為百分之五點五左右,如今面臨疫情大爆發,大陸今年第一季的GDP恐怕跌破百分之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兩大經濟中心珠三角和長三角的中心城市『深圳』、『上海』因接連爆發兩年多來最嚴重的疫情,導致被迫採取嚴格封控,這也直接衝擊經濟,不但影響消費和服務業,還波及到物流、地產、銷售,甚至蔓延到製造業和建築業,故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三月製造業和綜合PMI產出指數都降到臨界點以下,這代表大陸經濟總體景氣水準正在往下走。」
    2022/04/01 16:18
  • 交往半年閃婚!本土劇女星認「尪開酒店不回家」:後悔了

    歌仔戲演員出身的女星周孝虹,轉戰電視圈後接演多檔本土劇,包括《君臣情深》、《戲說台灣》、《孟婆客棧》等,是楊麗花第三代弟子,7年前在朋友的聚會上,認識從事建築業的老公,交往半年就決定結婚,沒想到雙方價值觀、生活習慣上有許多落差,加上老公必須到酒店應酬,婚姻一度爆出危機,所幸經過磨合以及婆婆的勸和下,最終保住這段婚姻。
    2022/03/28 11:59
  • 建築業小開遇家道中落頹廢 竟供奉金雞母求販毒順遂

    在去(110)年11月初,臺中市刑大偵破一起販毒案件,起初發現26歲的盧姓、25歲的徐姓男子疑似涉有重嫌,歷經多日跟監蒐證後,持拘票將盧男拘提到案,在其家中現場查扣K他命、毒品果汁包、K盤等,以及萬元新台幣等贓物,全案偵訊後,將其移送地檢署查辦。
    2022/03/09 16:22
  • 建築業小開吸毒花光祖產 販毒盼再賺大錢

    台北木柵一位建築業小開,原本家裡擁有木柵多筆土地,但是爸爸過世後,染上吸毒惡習,進出勒戒所多次,花光祖產沒錢後,選擇販毒,想賺大錢,恢復以往生活品質,還請回中部知名土地公金雞母,保佑販毒順利。
    2022/03/09 15:13
  • 呼喚兩年散失遊客 全球旅遊推新亮點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本周說:大家該過回正常日子了,大大打了一劑強心針!讓全球各國衝刺觀光更有底。停頓了兩整年,要重賺觀光財,其實盤點資源,歐洲各國發現挑戰很多,例如西班牙缺工,建築業缺50萬人,讓歐盟數百億的營建計畫想做沒人動。
    2022/02/18 19:57
  • 建商喊愈打房市場愈旺 楊金龍:是行銷策略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日前說出「政策愈是打房、代表房市未來會更好」,引起立委關注,並詢問央行對此看法;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建築業希望房價愈高愈好,這種說法多少有點行銷策略。
    2021/09/30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