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建成圓環 結果共43筆

  • 百人面前墜樓...男是臉書副總裁? 官方這樣說

    昨(18日)下午,一名情緒失控的男子,從台北市大同區建成圓環旁的大樓頂樓一躍而下,墜落7樓平台後身亡。當時多家媒體報導,該名輕生的陳姓男子曾擔任臉書亞太區副總裁,不過臉書官方發出聲明,否認陳男曾在臉書擔任任何職務,希望媒體不要以訛傳訛。
    2019/02/19 10:44
  • 建成圓環變身公園 噴水燈光秀搶先看

    建成圓環改建成公園,中間設置一座噴水池,今晚測試吸引民眾圍觀,旁邊舖上草皮還有桌椅,可以悠閒散步,同時還保留了歷史古蹟蓄水池。民眾說空間變大逛起來比較舒服,還能帶小朋友來玩水。
    2017/07/19 23:27
  • 舊建成圓環設捷運出口 北市府:會評估

    台北市建成圓環目前已拆除,未來將成為綠地公園,北市議員葉林傳今天質詢時表示,可否在圓環設捷運出口,市長柯文哲回應,捷運局將資料帶回去評估。
    2017/06/08 15:23
  • 春節前拆完!建成圓環變綠地 留地底古蹟

    台北市的建成圓環還在拆,不過工程進度已經超前了!原本規劃在2月完成拆除,現在預計明年1月中就可以全部清理完畢,接著就是打造全新的「綠地廣場」,其中會將地底的古蹟「防空蓄水池」保留下來,到明年7月建成圓環就能擁有全新景象。
    2016/12/29 17:23
  • 台北圓環拆除工程 春節前完成!

    台北建成圓環拆除工程,原本北市府預計得到明年2月底,但工期超前,春節前就可完成,預計7月就能闢為綠地廣場,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也到場了解。
    2016/12/29 16:04
  • 建成圓環主體今開拆! 週五變平地

    台北市建成圓環主體建物今天開始拆除。
    2016/12/12 10:30
  • 建成圓環拆除主結構 正式走入歷史

    曾是台北市民集體回憶的「建成圓環」,歷經多次重開幕後,台北市府仍決議拆除,未來將作為綠地廣場,今天上午8時許,怪手進駐開拆主要RC結構體,象徵圓環正式走入歷史。
    2016/12/12 10:09
  • 建成圓環拆除 柯文哲:歷史在往前走

    建成圓環今天開始拆除,將改建成綠地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歷史一直在往前走,有些變成記憶,也沒辦法。
    2016/11/24 12:52
  • 記憶中的圓環! 老台北人的共同回憶

    「台北有個圓環」─建成圓環是老台北人共同回憶,這裡曾聚集、孕育懷舊的台灣風味小吃,被譽為「台北之胃」、「台北廚房」。歷經2次火災、3次拆除改建,幾經興衰,繁華落盡,今天開始拆除建物,將再化身圓環綠地廣場。
    2016/11/24 12:39
  • 建成圓環拆除! 民眾不捨拍照留念

    台北市建成圓環動工拆除,市府規劃要改建誠公園綠地,由於圓環是台北的老地標,早年曾經是繁榮商圈也是很多台北人的共同記憶,因此動工前就有很多民眾特別拍照留念,記錄歷史地標,而目前預計綠地廣場會在明年7月完工。
    2016/11/24 11:56
  • 台北百年的共同記憶 建成圓環24日拆除

    擁有百年歷史的圓環確定要走入歷史了,台北市政府市場處21日已取得拆除執照,預計24日將依規劃拆除,預計未來將結合底下二次大戰的防空蓄水池改闢為綠地廣場,圓環過去曾是北市重要地標,但改建後屢經營不善,因此市長柯文哲下令趕在世大運前拆除重建,這也讓當地的居民感到相當不捨。
    2016/11/22 12:05
  • 建成圓環開拆改設廣場 世大運前完工

    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說,曾是台北重要地標的建成圓環預定24日開拆,該處將改建成綠地廣場,預定在明年世大運前完工,官員提及,產發局今年初已召開多場說明會,7月中決定拆除。
    2016/11/22 09:59
  • 世大運前拆建成圓環! 北市府規劃「公園綠地」

    台北建成圓環的租月7月底就要到期,最快明年8月前拆除,2億蓋的建物報廢,北市府放棄招商或活化,打算再花1700萬整地規劃綠地,引起反彈聲浪,質疑「範圍不大,沒什麼意義」產發局強調,圓環如果變公共空間,不只要大興土木整修,光是電費一個月就要50萬,還強調這是當地居民的共識。
    2016/07/10 11:39
  • 建成圓環不拆了! 柯否認喊拆:居民決定

    台北建成圓環7月底到期,未來該何去何從?這一年來選項也從傾向拆遷轉變到活化利用,根據北市府和當地居民最新開會結論一共有3個方案,不過居民透露其實3個方案他們都不滿意,因為他們最希望的還是把建成圓環拆掉變綠地,而且過去柯文哲也曾表示考慮拆遷,但柯文哲今天(5月6日)否認自己過去這麼說!
    2016/05/06 18:16
  • 「大同區得票率最高」 柯砸103億推再生計畫

    北市府翻轉大同區來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擬定一系列大同區再生計畫,預估花103億元,除了建成圓環和蘭州國宅改建外,緊鄰圓山站旁的勞動園區將變成北區轉運站,另外大稻埕要打造成特色民宿,週邊的河堤則蓋跨堤空中花園,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
    2015/07/26 19:05
  • 柯「圓環存廢聽民意」 公聽會無居民僅里長

    建成圓環該何去何從,台北市長柯市長指示「民意至上」,台北市都更處在上午舉辦了建成圓環公聽會,用分組討論的方式讓民眾對圓環的未來有參與感、表達意見,但都更處邀請函只發給當地里長和各個社區發展協會,其中里長廣邀30位只有不到10位參加,當地居民對公聽會卻毫不知情,不滿政府真的要傾聽民意應該直接跟居民談,不是透過里長,對此副市長林欽榮承諾會改進。
    2015/05/30 13:24
  • 被冠「模型局長」稱號 林洲民:差一點生氣

    建築師出身的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習慣把計畫設計圖具象化,時常用模型解說,不過有民進黨議員認為,建成圓環的案子,他還沒問過居民意見就把模型做好了,挖苦他是不聽民意的「模型局長」,林洲民解釋模型只是個工具,隔了一天再被問到,林洲民坦承被冠上這個名號他「差一點」,就要生氣。
    2015/05/29 18:13
  • 【翻轉政局】​圓環何去何從? 柯市府擬邀美食老店回巢

    台北建成圓環是很多人的「美食記憶」!不過歷經重建後,租戶從餐廳、國宴秀、人妖秀等等都做不久,圓環早就風華不再!現在柯文哲表明,明年租約滿後不再續約,市府考慮要邀請老店「三元號、龍緣號、萬福號」等回來擺攤,讓圓環重現生機!不過老字號們直言,「早就在外生根落地,再回去形同自殺!」圓環該何去何從,今天的專題報導
    2015/04/29 19:57
  • 租約將至建成圓環喊拆 柯文哲:選項之一

    台北建成圓環如何活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質詢時明確表示,明年租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租,會由市府收回,而拆除可能是選項之一,但當地里長私下透露,公家建物通常都有使用年限,恐怕不是說拆就能拆
    2015/04/16 13:04
  • 〈獨家〉夜市拓版圖 交通、商場成「結市」關鍵

    觀光夜市想要歷久不衰,關鍵就在交通跟新商圈,饒河夜市靠著松山車站幫忙打通任督二脈,有直通走道往五分埔,商圈共存共榮;反觀寧夏夜市,受限消防通道,夜市的中段不能擺攤,人潮止步,就算有遊戲攤撐場面,範圍始終無法擴大到建成圓環,讓寧夏夜市的買氣出現「頭熱腳冷」的窘境。
    2013/02/27 19:01
  • 〈獨家〉圓石「擋煞」? 圓環「造景」擋道惹民怨

    台北市建成圓環10月初重新開幕,藝人于美人操刀改建,創造不少話題,最近卻遭民眾抱怨,圓環外圍的廣場多了一處圓石和水柱的造景設計,卻讓原本讓人走的通道因此被壓縮,民眾被迫得走到旁邊的馬路,和車子爭道;風水師指出,這個造景設計其實是風水陣的一種,可以為圓環擋住煞氣,不過圓環公關解釋只是單純美化廣場,如果妨礙民眾通行,願意配合處理。
    2012/11/29 18:37
  • 活化圓環! 于美人用「保庇」撩下去

    台北市建成圓環12日下午重新開幕,新的經營團隊,多了一位知名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外界好奇的是,圓環改頭換面需要極大魄力跟努力,于美人精於投資,她究竟看上那些點讓她決定投入?于美人說,她結合大稻埕廟宇文化,改裝成「保庇館」,圓環裡的設計和裝潢都和寺廟相關,還推出吸引人潮的「六神有主保佑餐」。
    2012/10/12 18:25
  • 〈獨家〉小吃、伴手禮 寧夏夜市多元不「走味」

    民國80年代,其實建成圓環旁就有寧夏夜市共存共榮,但當時寧夏的食物攤販沒有那麼多,只有2成左右,跟現在「美食」著名的感覺截然不同,不過近幾年大陸客多,香港客又喜歡住台北西區,日客、星、馬客也增加,滿足他們吃飯兼「逛街」的需要,寧夏夜市也開始賣起伴手禮、紀念品,雖然淡化了「美食重點」,但人潮增加近3成。
    2012/07/09 19:22
  • 賞景嘗國宴!建成圓環重生 挑戰多

    台北建成圓環今天3度開幕,主打平價國宴級料理,希望吸引饕客上門。廣告人余湘接棒經營,讓不少曾對圓環提出批評的名嘴,都賣她面子出席,建成圓環重生,解決了過去為人詬病,日曬悶熱和造景問題,但一去不回頭的古早味小吃,還有停車不便、沒捷運搭的困境,依舊是建成圓環的課題。
    2012/04/09 12:53
  • 日商進駐台北圓環 老攤家:味道變了

    去年4月底歇業的台北建成圓環,多次轉型失敗,原本裡面的老攤家,一一撤出,移到附近的重慶北路和寧夏路上,人潮也因此嚴重流失,附近居民過去就曾經建議,搭建天橋或地下道,讓寧夏夜市和圓環連結,找回人氣,沒被採納;承包商為了尋求解套,這次找來日本餐廳進駐,卻引發喪失本土文化反彈,加上市府當初為了活化圓環,提供便宜租金,如今突然多了一個日本廠商共享,議員也質疑有圖利嫌疑。
    2012/02/04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