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延坪島 結果共100筆

  • 北韓射3彈道飛彈! 韓軍演練奪島、搬運愛國者飛彈防挑釁

    北韓在週一早上,又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這也是北韓睽違2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因為美國國務卿,才在星期天飛抵南韓,準備進行韓美外長會談;加上南韓國軍上週才結束和美軍的聯合軍演,就立刻在北方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實施奪島訓練,外媒認為北韓早上的動作,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4/03/18 13:22
  • 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 官媒「證實」是新型地對艦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近日親自監督一次,名為「魚鷹6型」(Padasuri-6)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並對西部海域邊界進行防禦強化。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在東海上空飛行約1400秒、在23分鐘20秒後擊中目標。這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巡弋飛彈,正好發生在金正恩父親、前代領導人金正日82歲冥誕前兩天。金正恩同時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措施,指責南韓頻繁派軍艦侵犯北韓水域。
    2024/02/15 11:34
  • 朝鮮半島沒有統一!金正恩:開戰必毀南韓

    北韓近來與俄羅斯交流愈趨密切,本週在俄羅斯舉行雙邊外交部長會議,總統普欽還親自接見,聽取會議結果。俄羅斯拉攏北韓,獲得烏克蘭戰線所需的軍火;而在俄羅斯幫襯之下,北韓加倍挑釁行為,領導人金正恩更公開表示,有意修改北韓憲法,與南韓不和解、不統一,只要開戰,必定消滅南韓。
    2024/01/18 19:55
  • 視南韓為主要敵人 金正恩:若動武毫不猶豫消滅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已經正式把南韓定義為國家「主要敵人」,要求北韓強化軍力和威懾力,南韓則回應,北韓形同是違反919軍事協定,軍事緩衝區將不再存在;北韓在去年12月底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今年1月5號一連三天,又朝南韓延坪島和白翎島方向發射砲彈,兩韓情勢更升溫。
    2024/01/10 22:31
  • 北韓連3天發射砲彈 金與正嘲笑:「欺敵作戰」騙倒南韓

    南韓軍方關係人士表示,北韓今天(7日)下午4點開始,再次朝南韓延坪島發射砲彈,這是北韓連續3天進行挑釁。另一方面,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稍早表示,北韓6日只是進行「欺敵作戰」,測試南韓軍方的偵察能力,其實並未在沿岸發射任何砲彈。
    2024/01/07 16:53
  • 快訊/北韓連2天挑釁!再朝延坪島「猛轟60枚砲彈」

    南韓合同參謀總部表示,當地時間6日下午4點至5點之間,北韓朝延坪島西北方發射約60枚砲彈。這是北韓第2天發射砲彈挑釁。北韓5日上午朝南韓延坪和白翎兩座島方向,共發射至少200枚砲彈,兩座島的居民隨即撤離到防空洞避難。南韓同日下午也出動K9自走砲,對北韓方向進行海上射擊演練。
    2024/01/06 18:49
  • 被世足賽遺忘的《延坪海戰》 揭南北韓海軍交戰過程6人死亡

    南韓緊急下令延坪島居民緊急撤離,讓不少居民想起14年前的延平島砲戰,當時造成四人死亡,民宅起火受損。其實歷史上,發生過三次相關的海戰砲擊事件,其中2002年的曾經改編成電影,吸引超過600萬人次觀影。
    2024/01/05 19:24
  • 南韓反擊!出動K9自走砲海上射擊 強硬回擊北韓200發砲彈挑釁

    《韓聯社》5日報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朝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當局為此發送緊急警訊、疏散延坪島當地居民,直到將近4個小時後才解除,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除了指控這是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外,還強調採取相應措施,目前更以K9自走砲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2024/01/05 15:57
  • 北韓狂射彈南韓避難所畫面曝 駐地記者誤以砲火來自「自家人演練」

    面對北韓突然的砲火射擊,《韓聯社》報導,南韓西海岸最北端的白翎島和延坪島,都宣布居民疏散令。當地行政單位在接到軍隊請求後,隨即播放疏散廣播,指引所有居民疏散至避難所安置。YTN駐地記者在連線中提到,剛開始還以為是南韓軍隊常規訓練,所以大家沒人覺得奇怪,但在知道是北韓發起的砲擊後,開始有點擔心害怕,軍方也發布躲避令,要求尚未疏散的居民,不要出門、也不要到移動到室外空曠處。
    2024/01/05 13:53
  •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2023/10/03 14:08
  • 棲地保衛戰!30年跨越國度「守護黑面琵鷺」

    台灣30年前被稱為「生態殺手」,如今已變成黑面琵鷺最愛的第二個家!每年有六成、超過3千隻黑面琵鷺來台度冬,一群愛鳥人,以跨國合作的用心,為開拓黑面琵鷺的生存空間披荊斬棘。台灣生態紀錄片導演梁皆得,花30個年頭拍攝「黑面琵鷺」,足跡遍布亞洲各地;從人跡罕至的祕境,到緊繃的兩韓邊境停戰區,梁皆得用鏡頭捕捉黑面琵鷺生活樣貌,帶觀眾反思棲地保護和人鳥和平共存的議題。
    2023/03/17 19:53
  • 有「北韓」就有點閱?南韓踢爆假新聞產業鏈 砸2億監管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北韓鎖國防疫、疫情不明朗,外界只能透過北韓官媒報導一窺現況,但真實狀況為何,鮮為人知。在金氏政權掌控下,北韓始終蒙著神秘面紗,國際間關於北韓的「消息」也越來越多,但往往真假難辨!近年來,光是金正恩的「死訊」就傳了好幾回,但每當金正恩現身,都被證實是烏龍一場。這些以訛傳訛的謠言,深深牽動朝鮮半島局勢,南韓專家追蹤就發現,原來當中有一個「假新聞產業鏈」,因為龐大流量利益,甚至連西方主流媒體也牽涉其中。南韓統一部日前就宣布,要撥出2億韓元(約台幣470萬),加強監控體系,避免再讓假消息影響兩韓關係。
    2021/12/07 19:56
  • 金正恩道歉了!認射殺南韓公務員10槍:做了不當的事

    南韓一名公務員有意投奔朝鮮卻遭北韓警戒兵遠距離射擊10槍身亡,國防部23日證實,投北者遭朝鮮槍斃後,遺體立刻被抬走火化。對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沉默3天後,今(25)日針對此事鄭重道歉,並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喊話,北韓做了不該做的事件,將會好好反省。
    2020/09/25 13:35
  • 快訊/南韓公務員跳海漂流 遭北韓槍殺身亡

    南韓一名47歲的海洋水產部的公務員,日前搭船執行公務時,疑似在小延坪島附近跳海,在北韓海域漂流40多個小時,今天南韓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證實,該名公務員遭北韓警務人員以防疫為由,開槍射殺,南韓官員譴責北韓暴行,呼籲對方給出合理解釋。
    2020/09/24 10:36
  • 南韓公務員跳海投北!反遭北韓「遠距射殺」燒成灰

    南韓一名公務員登上巡邏船前往延坪島下落不明,僅留下1隻鞋子遺留現場,經調查公務員有意投奔朝鮮卻遭北韓警戒兵遠距離射擊身亡。南韓國防部23日證實,投北者遭朝鮮槍斃後,遺體立刻被抬走火化。
    2020/09/24 09:40
  • 北韓動作頻頻! 延坪島砲門開、心戰喊話擬重啟

    韓戰七十周年前夕,兩韓關係卻不穩定,北韓最近動作頻頻,不但延坪島的岸防砲砲門打開,甚至有意在非軍事區,重啟心戰喊話。有南韓官員就透露,金與正的下一步很有可能試射飛彈。
    2020/06/23 21:20
  • 恨的迫降?北韓空投菸蒂 開岸防砲門

    南北韓最近劍拔弩張的對峙,又添一樁:南韓軍方觀察到,北韓在延坪島上對著南韓的岸防砲,砲口竟然打開,同時也發現北韓在邊境小規模增兵。 南韓輿論檢討過去對北韓太樂觀的協商策略,總統文在寅目前還是堅持忍耐,而南韓統一部則再度表示,要裁罰民間對北韓空飄發送傳單的行為,因為在北韓眼中這是挑釁,間接威脅南韓邊境居民的安全。 在此同時,北韓也宣布將發動空飄傳單與垃圾攻勢來反制。外界更關注的是現在北韓究竟誰掌握實權?預計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黨慶的閱兵大典上就能見分曉。
    2020/06/23 19:53
  • 北韓新浦造船廠有動靜 疑小型潛水艇現蹤

    北韓最近動作頻頻,除了部屬在延坪島的岸防砲,被發現拿下了砲衣,美國智庫「北緯38度線」還公布最新衛星偵測照片,北韓新浦造船廠出現16公尺長的物體,研判是北韓拿來測試新型潛射飛彈的小型潛水艇。
    2020/06/21 20:23
  • 兩韓戰雲密布! 北韓前線哨所悄悄增兵

    北韓除了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還放話要在非軍事區部署兵力,目前南韓24小時全面監控,果真發現北韓哨所有增兵跡象,就怕戰事一處擊發,南韓也連夜在延坪島進行反登陸訓練,美軍加派偵察機盤旋首爾、京畿道上空,全方位監視人民軍動向。
    2020/06/18 17:52
  • 如突襲延坪島翻版! 金與正炸樓想樹威

    兩韓情勢升溫,金與正下令炸毀開城兩韓聯絡辦公室的舉動,也被形容,和2010年,金正恩為了取信父親金正日,突襲延坪島的手段相當相似,延坪島儘管暫時還算平靜,但居民坦言,一直到現在都覺得不安全。而面對兩韓關係倒退,除了南韓統一部長請辭外,南韓目前已緊急派出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部長李度勳,到華府商討對策。
    2020/06/18 14:47
  • 防北韓突襲 南韓西北島嶼防禦演習

    南韓海兵隊(相當於海軍陸戰隊)司令部今天透露,海軍陸戰隊從5日至7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白翎島舉行防禦演習,以因應北韓最近模擬突襲攻占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
    2017/09/07 13:29
  • 金正恩嗆聲:拿下首爾 平定南韓

    北韓官媒報導,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西海岸某處參觀特種部隊模擬攻占南韓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後,在現場表示:「人民軍隊應該想著一舉拿下首爾,平定南半部(南韓)。」
    2017/08/28 11:12
  • 美韓聯手暗殺金正恩? 北韓:無情摧毀仇敵

    面對下週展開的南韓總統大選,北韓似乎動作更加頻繁,官方媒體公布金正恩視察海防前線的照片,尤其視察了當年砲擊延坪島的防衛隊,金正恩還指示隨時準備轟炸南韓,此外,北韓政府更指控美國中情局和南韓情報單位,企圖下毒暗殺領導人金正恩,透過官媒揚言會將仇敵無情摧毀。
    2017/05/06 11:21
  • 南韓大選倒數 金正恩視察軍事砲擊單位

    南韓總統大選在即,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負責砲擊南方延坪島(Yeonpyeong)的軍事單位。
    2017/05/05 13:29
  • 〈快訊〉兩韓緊張! 北韓巡邏艇越界、雙方海上交火

    南北韓關係又陷緊張,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今天上午,當地時間9點50分左右,一艘北韓巡邏艇,越過黃海北方界線,南韓軍方立刻發出警告,並開槍射擊,北韓也開炮還擊,雙方交火並沒有發生人員傷亡,隨後這艘北韓巡邏艇也撤出爭議的延坪島海域。
    2014/10/07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