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廣電法 結果共33筆

  • 政大學生問是否辭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越逼我越不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學生問及參選副總統,並稱有勝選決心,那是否辭中廣董事長一職?趙少康說,要依法行政,《廣電法》明確規定,服公職、黨職不可以擔任媒體董事長,但自己現在僅是參選人,更稱「你越逼我越不會」,引得現場學生哄堂大笑。
    2023/12/13 20:59
  • 未辭中廣董座!NCC要求說明 趙少康:我都超越法律請假了

    國民黨「侯趙配」成形,副手趙少康因為身兼中廣董事長,遭綠營質疑違法、要求請辭。NCC主委陳耀祥今(30)日表示,趙少康身兼董事長、總經理,是大股東且直接經營中廣,因此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對此,趙少康今天回應,自己已經超越《廣電法》規範來請假,如果覺得法律還不足以規範,那民進黨政府應該去修法。
    2023/11/30 16:49
  • 政媒兩棲「踩紅線」? 趙少康:NCC搞我幹什麼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確定投入大選之後,雖已向中廣告假,仍被綠營質疑,違反廣電法中的「黨政軍條款」的疑慮,對此,NCC也表示,將函請業者說明。今天,趙少康則說,自己還沒被NCC約談,但所作所為一定合乎法律規定,同時更感嘆「不懂NCC搞我幹什麼?」
    2023/11/28 13:25
  • 趙少康踩黨政軍條款紅線? NCC將要求說明

    國民黨2024推出侯康配,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質疑,副手趙少康同時身兼中廣董事長,是否違反廣電法,點名侯友宜回應,而今天侯康首度站台,則是借力使力,點名民進黨政媒雙棲,NCC成了執行單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電視台要關就關,才是亂源。
    2023/11/25 13:41
  • 誤植戰爭快訊 NCC:要求華視提營運改善計畫

    華視製播連續出包事件。NCC表示,此案涉違反廣電法,最高可處200萬元罰鍰,正進行調查程序,將排入「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並要求華視提出自律內控及營運改善計畫。
    2022/04/23 11:32
  • 李亞萍怨「只包3600」退回紅包 澎恰恰爆氣回應

    資深藝人余天昨天(17日)登記參選立委,受限廣電法規定,無法再主持華視《黃金年代》,改由老婆李亞萍代打。李亞萍昨天透露夫妻倆存款加起來已經不到50萬,二女兒余苑綺將舉辦婚宴將花費700多萬,她坦言早已做好虧錢的心理準備,還抱怨藝人澎恰恰「包太少」,已經將紅包退回。
    2019/01/18 09:51
  • 臉書股東集體告祖克柏 英擬嚴懲平台假新聞

    臉書最近是多事之秋,就在上個星期,創下單日蒸發市值最多,高達1200億美元,損失慘重的股東們,決定對執行長祖克柏提出集體訴訟,指控他發布虛假和誤導消息,並且不滿他自己大量拋售公司股票,還繼續有表決權,要求臉書做出體制上的改革。然而祖克柏的挑戰,還有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英國國會發表一份報告,抨擊社群媒體,無法遏止假新聞,嚴重影響民主,提出要制定新法律,讓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群平台,比照廣電法接受規範,因此日後如果平台上有任何不實的消息,可能要面臨嚴重的法律責任。
    2018/07/30 19:50
  • 公設電視法 NCC:不會把手伸進媒體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表示,NCC在3月公告「公設電視事業設立許可辦法」草案,質疑黨政軍可能控制媒體;NCC表示,這是廣電法的子法,NCC不會把手伸進媒體。
    2017/04/20 12:50
  • 本土劇置入「乖乖」 利用兒童遭NCC警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佈最新一波節目內容不當違反廣電法、衛廣法相關規定被裁罰名單,有談話性節目違法分級、跟新聞台新聞廣告化被罰30萬,其中還有本土劇因為置入零食被警告,不是之前才說放鬆開放置入嗎?NCC解釋,因為本土劇不該利用兒童易於輕信的比較心理,進行置入,這次先警告,若再犯會加重處分。
    2013/07/18 13:08
  • 鄉土劇情出現毆打孕婦 NCC重罰60萬

    為了收視電視劇灑狗血,被NCC盯上不只一次的鄉土劇「夜市人生」,之前出現小朋友霸凌情節挨罰,接著卻又出現小朋友被唆使毆打大人,NCC再罰30萬元,無獨有偶,另一齣鄉土劇「天下父母心」,則出現毆打孕婦的暴力情節,而且還一播再播,NCC看不下去祭出廣電法,重罰60萬!
    2010/06/24 12:11
  • 「釘」名嘴 法務部:修廣電法止爆料

    法務部跟國防部昨天提出重大弊案檢討的報告,法務部在其中一項指出,主張研修廣電法,要求名嘴在媒體的爆料能秉持公正客觀,被名嘴痛批箝制言論自由,不過根據國防部的報告裡,名嘴針對買官賣官的爆料,幾乎都無助於查案,貢獻度等於零。
    2009/07/09 12:24
  • 本土劇登陸國語配音 「情夫」變「外公」

    大陸民眾瘋台灣本土劇,收視率超高,因此台灣電視台打鐵趁熱,在上海電視節時,特地將還在上映的台灣本土劇「娘家」引進大陸,而且還計劃要與北京合拍大陸版「娘家」。不過有趣的是,因為大陸廣電法規定,不能提及外遇、婚外情題材,因此「娘家」國語版裡,把台語的「客兄」翻成「外公」,讓大陸民眾看得霧煞煞。
    2009/06/09 19:22
  • 三立股權/規避廣電法 蔡正元不持股不經營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居中牽線要幫外資買三立股權,蔡正元晚間從香港返台,在機場接受訪問時,強調他只有居中牽線,並且說現在謝長廷的金主已經在籌錢,想要買回三立的股權務,蔡正元還對外澄清他併不熟識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
    2007/11/23 00:41
  • 三立股權/「外資希望不要那麼綠」  蔡正元買三立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居中牽線,要幫外資買三立股權,讓民進黨大跳腳;綠委質疑蔡正元根本沒那個本事,咬定背後一定是馬英九團隊居中搞鬼,還質疑他違反廣電法;蔡正元隔海在香港接招,強調他只有居中牽線,未來也不會擔任任何職務,他還反咬三立,說三立高層很緊張,向謝長廷討救兵,綠營才會舖天蓋地圍攻他。
    2007/11/22 12:03
  • 校園槍擊/舉槍畫面違法? NCC可罰CNN、NHK

    美國校園屠殺兇嫌舉槍持刀的自白畫面,不斷出現在螢光幕上,國內媒體都有經過處理再播放,不過CNN和NHK等國外媒體卻出現舉搶恐嚇的鏡頭,根據國內廣電法相關規定,恐怕有違法之虞,不過究竟會不會開罰,還是要等月底NCC開會審議之後才能確定。
    2007/04/20 12:07
  • 天下圍攻電台下令 蘇揆:違廣電法

    倒扁總部發起的天下圍攻,號召民眾透過收音機依指令行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強調,倒扁總部要透過電台發號施令,沒有經過事先申請,違反廣電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必須依法處理,不過倒扁總部強調,沒有違法問題,10月10日上午8點將宣布廣播電台的頻率。
    2006/10/09 12:31
  • 不談違反廣電法罰TVBS 謝揆低調

    TVBS被新聞局認定百分百外資,罰款一百萬。不過審查過程中,新聞局並沒有充分尊重法規委員會的不同意見,而是由姚文智做最後決定,所以TVBS強調,不能接受違反依法行政的處分,將依法提出救濟。
    2005/11/09 10:46
  • TVBS聲明 請政府停止媒體迫害打壓

    針對10/29新聞局姚局長召開記者會,指控TVBS違反廣電法,TVBS聲明如下:
    2005/10/30 21:33
  • 請政府停止迫害打壓媒體

    新聞局長姚文智今天舉行記者會,指控TVBS違反廣電法,外資持股超過百分之五十,要求TVBS提出資料重新審核,TVBS特別發表聲明,審議委員會早已認定過關,如今藉機進行政治打壓,TVBS呼籲政府立即停止這種戕害言論自由的行為。
    2005/10/29 20:12
  • 喊「叫春無罪」! 廣播人嗆新聞局

    全國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今天頻頻傳出性行為的呻吟聲,原來是立委帶著社運人士來嗆聲,她們不滿在電台節目中,探討性教育議題,而模仿各國女性呻吟聲,遭到新聞局罰錢,所以抗議廣電法不合時宜,高喊「叫春無罪」。
    2005/06/13 12:35
  • 汪笨湖開罵!左批沈富雄右槓陳文茜

    節目主持人汪笨湖和立委沈富雄兩人的戰火,持續蔓延,就連立委陳文茜也被拖入戰局!汪笨湖說自己只是一隻小螞蟻,沈富雄這位大立委一腳就可以把他踩死!至於陳文茜要新聞局停播汪笨湖的節目,汪笨湖則反問陳文茜,自己是立委又身兼節目主持人,不也違反廣電法嗎?
    2004/08/13 19:42
  • 陳文茜沈富雄組黨? 陳文茜:謠言

    汪笨湖點名陳文茜、趙少康、沈富雄三人要籌組政黨,陳文茜搬出了廣電法,建議沈富雄以「散播謠言」的理由,向新聞局要求停播汪笨湖節目。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是認為,汪笨湖之所以會把沈富雄陳文茜和趙少康串在一起,有可能是因為沈富雄常常上趙少康的節目,才會引發外界這樣的聯想。
    2004/08/12 18:52
  • 中廣、中視賣給外資? 林佳龍:違廣電法

    新聞局和國民黨之間的戰爭持續燃燒!今天(10日)最新的發展是,對國民黨有意以統包的方式,將所屬五家黨營媒體賣給外資,新聞局長林佳龍強調這違反廣電法,外資不能經營媒體的規定,林佳龍呼籲國民黨要三思,不過國民黨強調他們是透過華夏公司買賣,不受廣電法規範,要林局長不必費心。
    2004/08/10 12:04
  • 八月下旬 國民黨將出脫黨營媒體

    按照新的廣電法,政黨不得經營媒體!因此,國民黨預定在8月下旬,把國民黨所有的黨營媒體全部出脫,而美商花旗集團極有可能接手。
    2004/08/08 23:54
  • 封殺政媒兩棲 羅文嘉提案修廣電法

    民進黨立委羅文嘉今天點名這陣子角色被熱烈討論的立委陳文茜,他認為陳文茜政媒兩棲的狀況不但變本加厲,更由於對槍擊案的一連串不當發言,失掉公信力,羅文嘉指出,這個會期在立法院上,他將提案要求封殺政媒兩棲人士!
    2004/04/02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