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廢水槽 結果共7筆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福島核廢水2022年爆滿 日本政府拍板:排入海

    日本311震災十年,福島第一核電廠每日增生百噸的核廢水,成為廢爐作業的燙手山芋。廠內將近千座的儲水槽,明年夏秋之際即將滿載,日本政府今天(13號)做出最終決定,將淨化後的「處理水」稀釋排入海洋,計劃於兩年後開始排放作業。這項決定引起災區與鄰近城市的漁業反彈;周邊國家的大陸以及南韓更發出強烈譴責。日本政府強調,未來排放作業會透明公開、加強放射性物質監控機制,並會盡力防止謠言傷害。
    2021/04/13 19:59
  • 日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 來龍去脈一次看

    福島核電廠核子事故發生至今已逾10年,日本政府花這麼久才在今天拍板將「核廢水」排放入海,主因核電廠腹地內的儲水槽數量已逼近極限,考量科學分析及海外慣例後做出決定。
    2021/04/13 16:18
  • 高雄林園工廠疑廢水槽起火釀災 2工人燒燙傷送醫

    高雄林園工業區廠區今天下午疑因廢水槽起火,造成61歲和28歲男員工臉部及四肢燒燙傷,警消撲滅火勢將兩人送醫搶救,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鑑識報告出爐。
    2021/01/12 16:22
  • 311十週年.新冠疫情攪局 福島復興牛步

    2020年總算過去,但是2021年對日本來說仍是挑戰重重,除了疫情不見盡頭,311震災也在今年邁入第十年,為了廢爐作業新開發的機器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無法進入實測,造成進度延宕至少一年;這使得冷卻反應爐的核廢水不斷產生,按目前每日增加速度,只能容納到明年夏天。日本政府考慮將汙水淨化降低輻射濃度後排入海洋,或是繼續增設儲水槽長期保存;但兩種方法都有反對聲浪,日本政府與福島縣民有如兩條平行線,遲遲找不到解決方法。
    2021/01/04 19:59
  • 嚇死了!校園內誤傳「化骨水」打翻 學生逃

    12日晚間,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驚傳毒氣外洩,導致校園傳出刺鼻臭味,校方當下緊急疏散122人。後來調查,原來是學生在做完實驗後,把「重鉻酸鉀」倒入廢水槽卻不慎打翻,還混到其他化學物質,導致冒出大量白煙,但當下情況緊急,學生間還一度誤傳是「化骨水」外洩,引發恐慌。
    2019/12/13 15:05
  • 就像小型游泳池 電鍍廠私設600噸廢水槽

    彰化地檢署追查彰化多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案,經過半年的監控,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發現秀水鄉一間富祥金屬有限公司,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長期短報廢水量,疑似透過私設水槽,架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彰化花壇大排,檢方昨晚聲押周姓負責人,如果確定安裝暗管,涉及未經許可繞流排放汙水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6/10/07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