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廖慶松 結果共14筆

  • 柏林影展傳捷報!3部台灣佳作入圍 吳可熙激動「不可能的任務」

    第74屆柏林影展2月15日登場,日前公布入選片單,3部由文策院主導的「TICP國際合作投資計畫 」投資的電影大放異彩,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香巴拉》以及張翰、吳可熙演出的《以愛之茗》雙雙入圍主競賽,有望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王興洪演出的《睡覺時眼睛睜開》(SLEEP WITH YOUR EYES OPEN)則入圍「邂逅(Encounters)」單元,台灣電影製造在一開年便獲國際高度關注。
    2024/01/22 21:11
  • 金馬影帝率百位影人質疑影視政策不透明 文策院說話了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去年11月邀請全球影人來台參與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才剛風光落幕,就傳出將對原有影視國際合作政策有調整,由於其對於政策上的語焉不詳及不透明,引起世界各國影視機構和媒體的關切,對於與台灣和合作有疑慮,重挫國際之間信任,引起業界諸多製片人聯手影人簽署聲明書,包含金馬影帝李康生、監製廖慶松、導演黃文英等人,要求文策院公開說明政策之轉向,並提出「三大訴求」。文策院對影人的訴求也做出回應。
    2024/01/22 16:06
  • 台北電影節合作文化部影視局推重磅企劃 易智言、九把刀開諮詢課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策劃、台北電影節執行的「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將著重台灣電影產業新血培植,一口氣推出四大課程,其中「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集結金馬獎最佳剪輯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李耀華、吳明憲、鄒介中、梁宏志及導演瞿友寧、陳明和等共10位專業師資傾囊相授,為創作者指引方向。「專項諮詢課程」則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領軍九把刀、徐譽庭等電影人,提供建議。
    2023/12/29 14:18
  • 炎亞綸遭控拍私密片「神隱1個月」 好友陳珊妮發聲曝近況

    影音平台「Giloo紀實影音」打造「Giloo Fest 2023」創新募資管道,從全球343件短片企劃中篩選出20組團隊競逐總金額百萬獎金,金鐘演員孫可芳、金曲評審陳珊妮、編劇吳洛纓、資深剪接師暨監製廖慶松、資深製片李耀華、《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知名紀錄片導演沈可尚今(12)日在聆聽提案前接受媒體聯訪,陳珊妮、吳洛纓被問有沒關心好友炎亞綸,表示有傳訊息關心。
    2023/08/12 15:04
  • 真的來了!具俊曄上實境秀 陳柏霖見本人嚇瘋:他竟說yes

    陳柏霖主持實境節目《極島森林》第二季,日前舉行開鏡儀式,他除了是主持人也與金馬剪接師廖慶松(廖桑)、「偶像劇教母」柴智屏加入一同擔任監製。陳柏霖克服語言隔閡,大膽邀約韓國男星具俊曄上節目,他說:「根本不敢想像兄(Hyeong)會答應,因為我之前完全不認識他,也未曾有交集,加上第一季有很多令人意外的體力活,所以更沒有想過他會say yes。」
    2023/06/11 17:45
  • 《悲情城市》為何經典不滅?金馬剪接師嘆:此生剪過最專注的電影

    經典國片《悲情城市》推出全新4K數位版,於(24)日重返大銀幕上映,趁著別具意義的228連假氛圍加持,首週末全台票房以360萬刷新經典重映電影開片紀錄,總計全台4天連假票房累積達650萬元,勇奪新片票房冠軍。人稱「廖桑」的資深電影剪接師廖慶松,入行已有50年來,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無間,談起《悲情城市》,廖慶松坦言,「侯導壓力真的很大,所以我陪著他一直剪,這部可能是我這輩子剪過最專注的電影。」
    2023/03/01 15:27
  • 睽違5年推新作!劉若英一人獨挑大梁演出 「五月天」阿信助陣

    電影短片《家家》是影后劉若英睽違5年的最新演出作品,也是知名金曲獎入圍最佳錄影帶導演,同時也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知名美術指導姚國禎首部執導短片,並由電影大師廖慶松及五月天阿信聯手監製,姚國禎和作詞人李焯雄共同編劇,幕後團隊陣容華麗,整部影片由劉若英一人獨挑大樑演出,先前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後口碑爆棚,精湛表現備受肯定。
    2022/11/30 16:30
  • 顏正國《少年吔》入圍桃影「台灣獎」 與樓一安爭百萬獎金

    2022桃園電影節「台灣獎」14日公布入圍名單,由資深影人廖慶松與金馬獎得主張詩盈、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得主黃綺琳組成的初選評審團,自132件報名作品中,歷經一個多月密集看片與討論,最終選出14部優秀作品於影展期間放映,評審團表示,由於本屆報名影片水準極高,為能讓整體入圍名單更加全面多元,並讓觀眾有更多機會看到台灣優質電影,因此最終較原先預計10部影片,多錄取了4部作品。決選評審將從中選出「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最佳演員」得主並頒發獎座及獎金,另有青少年評審團選出的「未來之星」獎。
    2022/07/15 00:22
  • 李康生聽屁聲連NG16次 楊祐寧女兒剛出生抱怨念上工

    原創台劇《良辰吉時》(Twisted String)在今(22)日舉辦首映會,首度為台劇擔任總監製的名導侯孝賢、金獎團隊藝術指導黃文英與剪輯指導廖慶松都來到現場,演員群李康生、謝欣穎、楊祐寧、薛仕凌、姚以緹、段鈞豪、周采詩等人接受聯訪時,談到劇中友情演出的金馬影后張艾嘉,李康生說:「張姐非常的優秀,是個和藹可親的姐姐。」而談到拍戲最印象深刻的事,李康生說有場停屍間的戲,有人偷放屁,讓他NG了16次。
    2022/03/22 20:18
  • 終於逃離小孩!李心潔來台關14天 反樂歪:好自由

    金馬獎在今(24)日頒發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與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頒獎典禮,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資深剪接師廖慶松、導演易智言、吳明憲。最佳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由《為我辦一場西式的葬禮》獲得;百萬首獎則由侯季然的劇本《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拿下,劇情討論一個日本爸爸試圖走出失去女兒的傷痛,展開一段旅行,最後發現台灣之美的故事。這也是李心潔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它是一個非常真實又令人動容的故事」。
    2021/11/24 23:34
  • 2021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院長人選揭曉

    2021第13屆金馬電影學院今(30)日開學,來自各地的12位學員齊聚台北,將在《金都》導演黃綺琳的帶領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並分組完成兩部短片。學院創辦人侯孝賢也把院長重任交給剪接大師與資深監製廖慶松。開幕式上,廖慶松勉勵學員好好享受金馬電影學院的過程,和同學們切磋琢磨、一同努力,把電影視為一輩子的鍛鍊。黃綺琳則說,雖然這次以導師身份加入,但認為自己在電影路上永遠是學生,非常享受和大家討論的過程,也很喜歡今年的劇本。
    2021/10/30 20:24
  • 金馬57/御用班底全上台獻獎 侯孝賢奪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導演侯孝賢,侯孝賢說,拍電影是「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由侯孝賢御用班底杜篤之、李屏賓、廖慶松等,一起上台獻獎給侯孝賢。
    2020/11/21 23:04
  • 金馬57/「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 侯孝賢獲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為73歲名導侯孝賢,一直視侯導為精神導師的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擔任引言人,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屏賓、剪接大師廖慶松及音效大師杜篤之及一眾影人合體頒獎。一直將電影當成人生信念的侯導今晚上台時全場起立鼓掌,他直呼「好開心喔!我都70幾快80了還勇成這樣,你說開不開心,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也拍不成坦白講,是互相。」
    2020/11/21 22:08
  • 金馬獎在即 侯孝賢2症狀「驚傳罹帕金森氏症」

    今年5月被《紐約時報》以「台灣最偉大的電影人」為題報導的73歲知名導演侯孝賢,憑著對電影美學的卓越貢獻,且不遺餘力提攜後進,今年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只是典禮在即,今(4)日竟傳出侯導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此,長期與侯導合作的剪接大師廖慶松(廖桑)出面回應。
    2020/11/04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