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廔管 結果共22筆

  • 頭痛遭醫師研判動脈瘤「非死即殘」! 阿本發文回應吐心聲

    藝人阿本近期積極復出螢光幕前,怎料近期他上節目分享,年初時有劇烈頭痛症狀,經過檢查,被醫師告知研判是動脈瘤,且非死即殘;另一家醫院醫師則說是「廔管」,令粉絲相當擔心,對此阿本本人也再回應此事。
    2023/11/28 17:42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40歲男「大便失禁」包尿布 醫檢查驚:膀胱破洞了

    一般「失禁」患者多為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但日前卻有一名40歲男子,因為下腹疼痛、控制不住便意,包著尿布就診。未料經檢查後,竟發現他的「膀胱破洞」。好在經過手術後,男子終於不用再天天包著尿布,現也已經康復出院。
    2023/10/18 17:24
  • 以為是青光眼!台中男右眼腫3個月 一查竟是頸動脈出問題

    日前在一名40多歲的江姓男子眼部不適的症狀,其右眼紅腫、眼壓升高,伴隨頭痛達3個月,他嚇得趕緊去看眼科,一度被診斷為「青光眼」,但是怎麼治療都沒好,於是他轉院到豐原醫院治療,醫師檢查後,將其安排到神經外科治療,發現江男「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竇廔管」有造成,經治療後,目前已出院。
    2023/10/12 14:20
  • 治不了癌、花光積蓄活命選擇被奪 健保給付癌新藥等787天

    晚餐時間一到,夏先生打赤膊,打開肚子上的胃造廔管,站著,用針筒灌食。每一餐的準備和進食都需要耗費長達3個小時,太太很不捨,而夏先生一直以樂觀和堅強的態度面對這一切。
    2023/09/30 22:23
  • 男洗腎途中廔管栓塞!緊急搶救疏通 醫:嚴重恐丟命

    一名64歲的許先生,洗腎超過15年,每週都會固定到台北醫院洗腎3次,前幾日接受洗腎時突然出現透析廔管驟停、栓塞,緊急進行廔管搶通,醫師指出,腎友進行血液透析時,若發生血管阻塞恐危及性命,院內今年5月建立介入性診療中心,建構快速搶通洗腎廔管綠色通道,實施迄今已有近20名病友受惠,成效顯著。
    2023/06/28 13:54
  • 腫脹、癢、極度不舒服...「這部位」超痛...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對痔瘡患者來說,真的是會讓人感到相當不舒服,醫師指出門診尋求痔瘡治療,患者主訴,大多數都以出血、脫垂、或腫脹為主要原因。少部份患者則會因搔癢、溼氣重等不適感而求醫。因為痔瘡在本質上,只是病患「肛門墊」及黏膜下血管叢等原本正常的組織,在經年累月經過眾多因素後,最終造成拉住肛門墊的結締組織鬆弛導致脫垂、血管叢血液回流不順導致腫脹、有時合併動靜脈廔管造成出血後不易止血。
    2023/02/27 23:03
  • 他肛門痛「爆漿」炸出帶血膿汁!醫曝1警訊:不治恐敗血症

    國人患痔瘡機率高,許多人遇到肛門流血又冒膿,就會以為是痔瘡發作,不過就有醫師指出,這很有可能是「肛門廔管」造成,不僅代表免疫力出現問題,嚴重時更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死亡。
    2022/12/10 22:05
  • 出現「這症狀」必須插鼻胃管或胃造廔...醫師: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生病到醫院治療時,病人與家屬最不想愈到就是插鼻胃管,一旦出現吞嚥困難的長者吃飯或餵食往往一餐需要花上一到兩個小時,對家庭都是一種壓力與負擔,事實上台灣病人插鼻胃管比例高於歐美!關鍵在於歐美病人在意身體形象,當無法以口進食時,病人多半會選擇做胃造廔手術,在胃上方開「胃造口」透過廔管來灌食,維持身體所需營養。
    2022/09/30 23:11
  • 天天看金剛下面「菊花」!小嫻昔愛得濃烈:要他最天然

    藝人小嫻(黃瑜嫻)、金剛(李信樵)交往1年多,小倆口不僅是戀人也是事業夥伴,卻無預警於昨(11日)晚震撼宣布分手,讓外界錯愕不已。尤其去年(2021)金剛健檢發現肛門長了約3公分的腫瘤,急動肛門廔管手術,回診又發現長出瘜肉再電燒,當時小嫻日日幫他換藥,私密部位就在眼前也不在意,她說「愛一個人就是要他最天然的部分!」還承諾願照顧他一輩子。
    2022/05/12 08:10
  • 耳前廔管如「謎樣小洞」 一周內發炎男臉全爛

    高雄一名男子,耳前長出了一個「小洞」,摸了會痛,擠壓還出現紅腫發炎,加上他有糖尿病史,免疫力低,短短一周,耳前發炎擴散到臉部,造成皮膚潰爛,就醫後,醫師判斷是長了「耳前廔管」,趕緊做清創手術治療。
    2022/04/12 12:41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返屏東遇Delta變種病毒爆發 小嫻曝現況:不敢出門

    41歲女星小嫻(黃瑜嫻)和何守正離婚後,去年(2020)證實和小1歲男星金剛(李信樵)交往中。前陣子小嫻陪金剛回台北動肛門廔管手術,日前小倆口悄悄返回屏東,豈料恰巧遇上南台灣遭受新冠變種病毒Delta侵襲,小嫻透露已3週足不出戶。
    2021/06/29 12:39
  • 駁肛門長腫瘤!金剛曝「引流後新病況」嘆:括約肌很重要

    40歲男星金剛(李信樵)去(2020)年8月宣布和女星小嫻(黃瑜嫻)交往中,小倆口愛相隨,還一起在恆春夜市擺攤。然而上月(3月)金剛健康檢查意外發現肛門長了約3公分的腫瘤,準備動肛門廔管的手術,今(13)日凌晨金剛又在臉書上透露病況,澄清原來並非腫瘤,也曝光最新病況。
    2021/04/13 11:00
  • 金剛「長3公分腫瘤」將開刀 與小嫻暫休攤:等我康復

    藝人小嫻(黃瑜嫻)去(2020)年宣布入籍屏東,與男友金剛在恆春夜市擺攤,上(3)月小嫻迎來41歲生日,小倆口一起做了全身健康檢查,意外發現金剛的肛門長了約3公分的腫瘤,他今(6)日透露準備動肛門廔管的手術,將有一段時間無法到夜市賣雞翅。
    2021/04/06 18:19
  • 邊尿邊放屁!男忍3年驚「尿出辣椒渣」 醫師一檢查嚇壞

    如果發現身體出現異樣,必須立刻赴醫院檢查!近日神經外科醫師方鵬翔透露,曾遇過一名男子小便的同時會放屁,近期甚至還掉出菜渣,醫師一檢查才發現有1條「廔管」在作怪。
    2021/01/04 23:40
  • 狂拉肚子、體重爆瘦剩48公斤 男大生竟尿出菜渣

    一名男大生上學時,頻繁拉肚子,起初不以為意,後來竟嚴重到食不下嚥、癱軟臥床、無法上學,體重爆瘦成48公斤,後來膀胱也長出廔管,小便竟尿出菜渣,家人才驚覺不對勁,四處求醫,最後進一步檢查才確診為「克隆氏症」,幸好男大生後來在切除30公分小腸、裝設肛門造口和加上使用生物製劑,病情獲得穩定控制,不僅完成大學課業,目前更在保險業中闖出一片天。
    2019/05/23 11:00
  • 男子解尿有屁聲 竟罹大腸癌

    45歲林姓男子出現頻尿、血尿,解尿時還有放屁的聲音,求診一度被當作泌尿道感染治療,後來病情惡化出現血便,甚至還尿出糞便,就醫確診為大腸癌二期。
    2018/03/06 13:19
  • 快訊/救護車執勤被撞 救護人員、志工2人輕傷

    嘉義一名洗腎病患,今晚發現廔管脫落送醫治療,救護車行經高鐵大道時被其他車輛撞上,車上的救護人員和志工2人輕傷,分別返回市區就醫,病患轉由其他分隊接手送醫治療。
    2017/08/23 21:32
  • 咻咻耳鳴叫不停 竟是腦中血管接錯線

    一名24歲男子早從10歲,睡覺就常時聽到「咻咻」耳鳴聲、老是頭痛、眼睛不舒服,直到去年情況每況愈下,就醫檢查才發現腦中血管「接錯線」,確診為「動靜脈廔管」。
    2017/06/05 17:01
  • 偵測壓力止血 新發明造福洗腎病患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與南台科技大學合作研發「溫控式洗腎廔管壓力偵測止血裝置」,可改善傳統只以壓力帶止血的不足。未來還可望結合資訊通訊技術,提供隨身警示。
    2017/02/23 13:15
  • 直腸與尿道相通 老翁尿出糞便

    苗栗縣一位77歲的老翁,小便裡竟然夾雜著糞便顆粒,醫師診斷後,發現他的直腸和尿道相通,罹患了罕見的「直腸膀胱廔管症」,還好經過手術,老翁已經恢復健康。
    2004/06/26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