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廉潔 結果共47筆

  • 女Coser第三度發聲!死咬RJ尺寸「開箱就那樣」 列2點回應

    號稱「最帥YouTuber」的RJ廉潔克曼,近日遭一名女實況主兼Coser在網上踢爆純情單身人設,怒揭對方已有女友4年多,還曾劈腿與她約砲,更直批對方尺寸「不到8公分」,RJ也在後續喊冤:「一覺起來少了好幾公分…誰懂啊。」但並未對其他事情否認;不過,由於該女在已知RJ有女友情況下,依舊自願發生肉體關係,反成事件眾矢之的。稍早,她再度透過臉書三度發聲,回應兩點網友們的抨擊點。
    2023/12/18 15:37
  • 廉政署推動廉潔教育 出書拍片助學子擁法律常識

    廉政署為深化學子廉潔教育,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更指導新北巿府政風處,以校園常見案例出版「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並拍攝影音,使國中生學習法律常識。
    2023/09/20 21:22
  • 高虹安爆坐名車、住5千萬豪宅爭議 廉政署出手要查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陷入5000萬豪宅、友人保時捷私家車接送跑行程、市府一級主管人事任用等風波。對此,廉政署今(9)日晚間指出,以督導新竹市政府政風處積極進行了解,嚴正依法縝密處理,以維護公務員廉潔正直之核心價值。
    2023/09/09 20:58
  • 維冠大樓震塌為例 工程論談提醒學子法律責任

    廉潔教材網為推動廉潔誠信觀念,新北市政風處與淡江大學合辦「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以維冠大樓震塌案、紅包文化等實際案例,提醒青年學子未來就業期間可能面臨的法律責任。
    2023/08/06 15:09
  • 高調與小三出遊登熱搜 陸國企胡總遭「雙開」解職

    一則街拍的影片,意外曝光大陸國企高層偷吃、藉出差之名帶小三逛街的醜聞。6月初在成都街拍影音內,中石油總經理胡繼勇牽著美豔小三逛街的畫面,快速被社群轉發分享、甚至一度衝上熱搜榜。事隔一個月後,中國石油北京項目管理公司7日發出正式公告,以違反廉潔紀律、改變公務行程藉機旅遊等理由,對胡繼勇祭出開除黨籍與公職「雙開」處分;此案件中的董姓女子,也被解除工作職務。一個畫面,讓兩人雙雙失去工作和生活。
    2023/07/08 10:26
  • 鴻海子公司協理收廠商「好處費」1億 遭求償1千萬判賠

    鴻海精密工業公司位在中國大陸深圳的子公司富泰華工業前協理翁世芳,於任職期間,涉嫌向合作廠商收取「好處費」1億2千多萬元,遭大陸判刑8年。而鴻海也在台灣提起訴訟,以翁世芳違反經理人與公司簽訂的「誠信廉潔暨智慧財產權約定書」,求償1000萬元,一二審均判賠,而最高法院也於今(18)日駁回上訴確定。
    2022/05/18 14:30
  • 台灣國防貪腐風險低 廉潔指數獲B等級居世界第6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所屬國防暨安全小組(TI-DSP)16日發布第3次「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DI)評鑑成績,台灣3度獲得B等級(低度貪腐風險)的優異評價,世界排名第6。
    2021/11/17 12:16
  • 高階警官因裝潢糾紛 控業者妨害名譽不起訴提再議

    發生在2019年四月,警政署前靖紀組長陳文智,因為買下台北市北投一間新建的透天別墅後進行裝潢,但裝潢的廠商離職員工指控,雙方在裝潢費用上起爭執,而且還約廠商到警政署協商,讓廠商倍感壓力。由於,陳文智,素來以廉潔形象自許,卻遭裝潢廠商的離職員工爆料,也在當天就發聲明解釋,廠商依法得等驗收成果都沒問題,才會付尾款,對於廠商指控,事後也提告妨害名譽,官司纏訟多時,廠商負責人兩度獲不起訴處分,陳文智仍決定再議。
    2021/09/29 21:04
  • 前鴻海老臣廖萬城收回扣 高院判須賠逾2千萬元

    前鴻海資深副總經理廖萬城因涉收佣金遭鴻海公司求償,高院今天認定廖萬城違反簽署的「誠信廉潔暨智慧財產權約定」 ,判他須賠償77萬多美元,約折合新台幣逾新台幣2000萬元。
    2021/01/19 13:01
  • 丁允恭利用權勢「恭事公辦」 監委立案調查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爆劈腿多女、逼前女友墮胎,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今天說,事涉公務人員廉潔形象、公共利益、職業倫理或利用權勢交往等疑義,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1 19:55
  • 靠打貪模糊選戰? 李眉蓁:反貪是國民黨決心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天簽署廉潔切結書,並邀請對手陳其邁、吳益政共同簽署。她駁斥打貪是模糊選戰焦點,強調「反貪腐、挺清廉」是國民黨的決心。
    2020/08/07 12:45
  • 前田尾鄉長收取廠商回扣 監察院通過彈劾

    前彰化縣田尾鄉鄉長莊仁舜洩漏投標廠商資料,又收取廠商回扣,遭法院判刑。監察院今天表示,莊仁舜核有重大違失,重創公務員廉潔形象,彈劾審查委員會昨天全票通過監委高鳳仙、李月德提案,彈劾莊仁舜。
    2020/05/13 12:26
  • 掃除貪腐印象 「反腐」成一帶一路論壇主題

    中國舉辦的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反腐」被設定為主題之一。今天論壇開幕前,中共中紀委25日特地主辦與「一帶一路」反腐有關的分論壇,並發起「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
    2019/04/26 12:37
  • 砸560萬裝潢豪宅 警界風紀股長夫婦仗勢坑殺廠商

    警政署靖紀組專責糾舉警界蠹蟲,素以廉潔形象自許,但有讀者向本刊投訴,指靖紀組陳姓組長為新宅添置高昂設備毫不手軟,夫婦倆卻對室內裝修錙銖必較,毀約、苛扣、拖欠工程款樣樣來,甚至還把廠商約進警政署談判議價,令業者忐忑不安。陳員職掌警界風紀大旗,卻行事乖張背棄民眾對警察的信賴,情理法上都站不住腳。
    2019/04/10 07:47
  • TVBS民調/九合一選舉後 「這政黨」滿意度最高

    九合一選舉後 國民黨各項政黨形象回升,整體滿意度41%,明顯高於民進黨(19%)、時代力量(23%)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執政縣市由13個大幅減少為6個,而國民黨執政縣市數則由6個回升至15個。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總統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黨主席改選結果由卓榮泰接任。距離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還有一年的時間,國民黨是否能延續贏得九合一大選的氣勢,民進黨是否能力挽頹勢,備受關注。TVBS民調中心針對目前主要政黨民進黨、國民黨及時代力量的整體滿意度,以及是否「值得信任」、「了解民意」、「重視人民利益」、「廉潔」及「團結」等各方面形象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國民黨的整體滿意度由22%大幅提升至41%,明顯高於民進黨(19%)及時代力量(23%),其餘各形象指標也回升至104年以來高點,反映九合一勝選及「韓流」帶動的效應;而民進黨在各形象指標的表現則均呈現下滑,民眾對民進黨的整體滿意度維持在19%,不滿意比例高達64%,超過六成,反映民眾對民進黨執政表現的不滿。而時代力量的整體滿意度則為23%,略高於民進黨,而各項形象指標,除了團結形象全數下滑,其餘指標則呈現回升。
    2019/02/12 16:14
  • 有損司法形象 法官朱樑與曾謀貴遭監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以言行不檢損及司法廉潔公正形象等理由,通過彈劾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朱樑、同院前法官曾謀貴。
    2018/07/05 14:42
  • 20年幫國庫賺進3兆 彭淮南存款數字「讓人吃驚」

    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2月底正式卸任,正式告別20年的央行人生。日前監察院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廉政專刊,彭淮南進行任內最後一次財務申報。驚訝的是,這20年來彭淮南的財產只增加了373萬元,其理財能力和其他政府高官相比,可說是遜色許多,算是時薪最低的政務官了。
    2018/04/01 17:22
  • 遠雄行賄案 朱立倫:公務員廉潔不容打折

    遠雄建設土城海山煤礦等工業區變更案涉行賄案今天審結起訴,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議會答詢時對有官員涉案表示,公務人員廉潔不容打折,將依行政程序處分
    2017/10/31 15:22
  • 官員涉弊案 朱立倫:廉潔是最基本的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臉書表示,廉潔是每位公務員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事,但清白更是每位同仁必須捍衛的人格;市府涉及弊案的人員,將調離現職,靜候司法調查。
    2017/06/30 15:46
  • 洩密案 馬辦:馬英九11/8會出庭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從事公職以來,一向奉公守法、廉潔自持,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已收到11月8日刑事庭傳票,會準時到庭應訊。
    2016/10/20 15:14
  • 曆紙背後寫講稿 陸網友質疑作秀

    大陸中央提倡廉潔打貪官,連民眾都特別注意官員的言行,安徽一名地方官員的宣傳照,就被抓包疑似作秀,因為他在一場大活動上,特地用日曆紙的背面寫演講稿,顯得作風廉潔,但網友卻點出,官員桌上放的礦泉水,1瓶要價約台幣150元,因此惹來作秀之嫌。
    2014/07/15 17:25
  • 環保局廉潔楷模 疑浮報22萬加班費

    新竹環保局一名林姓約聘人員,去年拒絕收受廠商賄賂,獲選市府「廉潔楷模」,但現在卻被市議員踢報,說他涉嫌浮報加班費22萬多元,而林姓約聘人員目前已經辭職,是否偽造文書及貪汙,政風處要徹查。
    2014/06/19 12:49
  • 營養午餐回扣弊案 31位校長遭判刑

    杏壇最大醜聞,新北市中小學營養午餐回扣弊案31名校長遭判刑,2年半前,檢方發現營養午餐業者為了取得標案,在每學期招標前,將賄款夾帶在禮盒中送到校長室,法官認為校長身負重任卻不知廉潔,敗壞教育形象,31位校長分別判處10年到1年不等的重刑,但判決出來後,有校長認為不公平,表示會再上訴。
    2014/05/16 21:14
  • 貪!收回扣還打官司討薪 鴻海高層敗訴

    鴻海集團爆發高層集體長期向兩岸供應商索回扣,檢方調查,前經理陳志釧回台離職後,提告向鴻海追討剋扣價值100多萬元的股票,新北地院認定,陳志釧違反公司內規在先,違反誠信廉潔,鴻海拒付有理,判決陳志釧敗訴,而檢調分析3000多個金流發現這3名涉案經理,不排除把將近20億回扣及房產存放在大陸小三的名下,藏匿犯罪所得,為了釐清回扣金流向,檢方不排除提訊在押的廖萬城及白手套郝緒光對質。
    2014/01/25 11:13
  • 【FOCUS新聞】全球廉潔典範 港廉署爆濫用公帑

    在全球樹立廉潔形象模範的香港廉政公署,爆發濫用公帑的醜聞,前廉政專員湯顯明,5年任內,應酬報公帳,請客設宴超過200次,花掉256萬港幣,其中17萬是茅臺酒的錢,送禮784次,2次是送價值超過4000元港幣的鷹雕和虎雕,平均一年公款出國5趟,未經許可自行升等商務艙,任內光機票錢就花了320萬,這當中有涉及形式的案件,而且案情還有擴大的可能,不管結果如何,已經重創成立39年的廉潔招牌。
    2013/09/13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