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廈門大學 結果共30筆

  • 莆田疫情蔓延!「1號病例」九採陰後才確診 廈門單日增32例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昨天新增確診59例,全都位在福建省,而且其中廈門市單日新增32例,超過這波疫情最早爆發的地點莆田市,今天廈門全市所有社區,都已經實施封閉式管理,廈門大學開學典禮,也改成線上舉行。
    2021/09/14 12:39
  • 女童腹痛就醫 開刀竟取出「這東西」揭詭異癖好

    大陸福建省廈門市1名9歲女童,近日腹痛突然出現劇烈陣痛,家人發現後立刻帶她到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就醫,經過檢查後發現,女童的胃裡竟然都是頭髮,由於數量實在太多,醫師花費5個小時手術才把已經成團的頭髮全部取出,「頭髮團塊」重量重達500公克,實在是相當驚人。
    2019/09/02 15:42
  • 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 被勸選總統韓國瑜新解

    韓國瑜27日上午在廈門,分別參觀南普陀寺、廈門大學以及跟廈門的台商座談,原本是公開行程,不過最後3個行程通通不開放。而且整個維安層級也提高,像是在南普陀寺,不但維安人員多達3到4層,媒體沒有辦法靠近拍攝,就連當地韓粉想要簽名拍照都被阻隔。而他到了廈門大學,媒體更是連大門就進不去,不過一早出門時,再度被問到2020總統大選,他則是丟出一句「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讓大家各自解讀。
    2019/03/27 15:19
  • 罵中國人「不配做人、思想低劣」 廈大助教被解雇

    大陸廈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運中,日前以網名「東海道子」在微博上發表多篇貼文,批評中國人思想低劣、不配做人,廈門大學週六(1日)以「發表錯誤言論」等理由,決定將他解雇。
    2018/09/03 09:17
  • 日本東京鋒面來襲 滂沱大雨氣溫驟降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東京在昨天(7日)傍晚突然下起大雨,氣溫瞬間溜滑梯。滋賀縣一名女童因為跌入水溝,被大水沖走陷入昏迷;另外在大陸福建地區,也因為強烈熱對流下起暴雨,不僅廈門大學校區內整個大淹水,還有一名女子差點被洪水沖走。
    2018/05/08 11:57
  • 管中閔涉違法赴中兼職 檢方本週不傳訊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媒體爆料,曾在中國廈門大學等校涉嫌違法兼職;台北地檢署獲報分「他」字案調查。據了解,檢方本週將不會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
    2018/04/17 11:30
  • 不只一間!葉俊榮被打臉掛名重點大學師資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爆出曾在大陸廈門大學違法兼課,讓「卡管」風波不斷。這股官員赴陸兼職的風波延燒到內政部長葉俊榮,只葉曾在浙江大學講學,葉昨(10)日出面承認此事,但強調這是他擔任「陽春教授」時唯一一次赴陸講學活動。不過今(11)日又被發現其實不只一間學校,大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也將葉俊榮列為學者陣容之一。
    2018/04/11 12:38
  • 「卡管案」延燒!內政部長葉俊榮遭爆赴陸兼課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先前遭到踢爆曾在廈門大學違法兼課,讓「卡管」案持續延燒,但現在又有政府官員赴陸兼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上爆料,內政部葉俊榮曾在中國大陸浙江大學法學院擔任兼職教師,且他的學經歷目前在該網站仍查的到;而目前葉俊榮也尚未作出回應。
    2018/04/10 10:22
  • 台大校長卡關!鄭麗文建議管爺「這樣做」

    「卡管」案持續延燒!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後續風波不斷,先是傳出管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論文抄襲案、到大陸廈門大學違法兼課等爭議,導致教育部遲遲未核定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一事;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建議管中閔「如果我是你,我就每天到台大去當校長」。
    2018/04/02 21:49
  • 管中閔爭議又一起 再爆赴陸大學兼職?

    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陸續傳出管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論文抄襲案、到大陸廈門大學違法兼課等爭議。雖台大認定管中閔沒有違規,但今日又爆出不只是廈門大學,管中閔也在中國地質大學兼職教經濟學,還獲頒客座教授證書。
    2018/04/02 15:14
  • 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 陸學者遭舉報宣傳台獨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昨天談及統獨時表示「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台灣保持某種程度的獨立性不是壞事」,有大陸網民今天舉報他宣傳台獨,破壞統一。
    2018/03/29 15:03
  • 管中閔涉違法兼課? 北檢近期發傳票

    「卡管」案延燒,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涉及從2005年起於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台北地檢署火速分「他字案」調查,將盡速查明管中閔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公務人員服務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據悉,承辦檢察官致電台大財經系,預告近期將向管中閔發出傳票,請他到案說明。
    2018/03/29 12:15
  • 校長爭議「全擱置」 管爺「能否上任」添變數

    台灣大學今天(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校長遴選爭議,但有關台大校長的5個討論案,經校務委員投票表決仍全數擱置。至於管中閔遭指控,前往廈門大學兼課、指導博士生,台大曾發函給廈門大學求證,最後確認管中閔沒在廈門大學授課、支薪,也不違反教育部規定。
    2018/03/24 22:35
  • 台大據廈大回函 認管中閔沒到大陸兼職

    台灣大學遴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被媒體質疑曾違法到中國大陸兼職。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管理學院根據廈門大學回函,認定管中閔沒有違反規範。
    2018/03/24 14:29
  • 甘拜下風?管中閔引用馬克吐溫作品諷造謠

    國發會前主委、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自從當選台大校長後,引發一連串風波,先是被質疑兼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及論文抄襲,上週又在被爆出疑從2005年開始就在大陸廈門大學等校兼課,昨(21)日北檢已分案進行調查。對此,管中閔在臉書po出作家馬克吐溫短篇作品《競選州長》,傳達自己面對一連串造謠的心情,更疑似放棄就任台大校長一職。
    2018/03/22 11:32
  • 管中閔涉違法赴陸兼職 邱太三:北檢會調查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媒體爆料,民國94年起曾在中國廈門大學等校違法兼職,遭檢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管中閔有無違法,北檢會調查並對外公布。
    2018/03/22 10:31
  • 管中閔涉違法赴中兼職 北檢分案調查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媒體爆料,於2005年起曾在中國廈門大學等校涉嫌違法兼職,台北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資料,已分「他」字案著手調查。
    2018/03/21 18:23
  • 管中閔赴陸兼職 法務部官員:北檢已分案恐觸刑責

    曾任國發會主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被爆出從2005年起,赴大陸廈門大學等多校違法兼職,再度引發爭議。對此,法務部高層官員證實已有人進行檢舉,北檢已分案調查,查明管是否有觸及違反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登陸的規定。
    2018/03/21 16:37
  • 遭爆赴陸「兼職」涉違法!管中閔臉書發「仇恨」文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仍未停歇!管中閔繼遴選時沒有揭露台灣大哥大獨董身分外,近日又遭爆料,自2005年起陸續在廈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大學兼職。針對媒體直指他赴大陸兼任教,管中閔這次仍然沒出面回應,僅在臉書引述詩作《仇恨》。
    2018/03/19 17:58
  • 涉違法! 管中閔遭爆2005年起赴陸大學兼課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踢爆,涉嫌長期在廈門大學違法兼職!廈大王亞南經濟研究院也證實管中閔確實在此授課,並從研究院創始。不過對此未取得管中閔以及台大校方回應,教育部僅口頭表示,有沒有違法要等台大調查後才能確定。
    2018/03/16 19:07
  • 管中閔遭爆赴陸兼職? 台大:釐清中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媒體爆料,於2005年起曾在中國大陸廈門大學等校兼職。台灣大學今天表示,究竟管中閔是兼職、短期講學、還是單純去演講,仍在釐清中。
    2018/03/16 18:36
  • 在台只能念淡江!劉樂妍發文酸 包正豪霸氣回應

    前女團F4的團長劉樂妍,近年來在大陸發展,時常發表有關兩岸議題的見解。日前她在臉書po文提到,自己18歲的妹妹參加港台聯招,若是在台灣只能念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但到大陸可念廈門大學;對此淡江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表示「妳的人生是自己選的,但劉妹妹的人生,是你選的,偏偏妳還不懂,這不是糟了個糕嘛!」
    2017/07/13 10:36
  • 莫蘭蒂重創廈門!鼓浪嶼樹倒屋損「封島」

    颱風莫蘭蒂重創大陸福建,截至昨天晚間統計,已經造成超過3百萬戶停電,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廈門,不但廈門大學連招牌都被吹掉,平常每天有3萬遊客的鼓浪嶼,因為樹倒壞歷史建築,被迫封島。
    2016/09/18 11:32
  • 【中國進行式】拉水管洗衣服 大陸讀大學大不同

    大陸最新的惠台措施之一,是開放台灣學測達到頂標級的學生,申請就讀大陸一線的名牌大學,為了實際了解大陸台生求學情形,TVBS特別前往最早招收台生的廈門大學,零距離,直擊台生的宿舍跟課堂,那邊的台灣同學要告訴學弟妹的是,如果打算到大陸讀大學,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當地的教學方式跟生活情形,都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2010/05/18 13:30
  • 銘清訪台/〈快訊〉中正大學明邀張銘清 管制民眾

    海峽會副會長張銘清,以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身分來台參加學術研討,連續遭受群眾抗議,中正大學22日將邀請張銘清參與學術研討,今天學校召開內部會議,研議可能發生抗議場面的因應對策,決議研討會不對外開放,並且管制民眾進入校園。
    2008/10/21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