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康美樓 結果共9筆

  • 群聚延燒! 港新增案例曾赴「康美樓」用餐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又新增了三例確診,累積來到56例!新增第54例,就是曾在大年初二,在北角跟確診案例同桌用餐的親戚,光是那天聚餐的人,就有六人確診。另外新增的55跟56例,也都有出入境的紀錄,其中56例曾經在1月23日去廣州探親,2月12日才發病,超過了14天時間潛伏期,加上是群聚感染,香港當局格外重視!
    2020/02/14 21:36
  • 新病毒擴散.國際活動停 香港現首例康復

    傳染力相當高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20多國,原定2月24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隨著許多國際大廠宣布不參展後,主辦單位決定取消今年的活動,這也是33年來第一次停辦;此外,原定4月19日要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中國大獎賽,也確定將延後賽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疫情重災區的中國大陸,經濟活動會先急遽下滑、接著回升,出現「V型反彈」的走勢,不過疫情會如何發展仍然是關鍵。香港確診人數增加到51人,除了沒有外地遊客,民生消費力也大減,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農曆年以來業績掉了七成。港府擔心康美樓社區爆發大規模感染,採樣確診住戶的糞便,結果呈現陰性,讓人稍稍喘口氣;另一個好消息是,出現了首例康復的患者,他在2月3日住院、隔天確診,治療九天後痊癒。
    2020/02/13 20:05
  • 舊大樓多共用排氣管 港民憂再爆病毒外洩

    大陸廣州一處有20萬人的祈福新村有9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個地方的住戶外來人口多,也增添防疫困難,當地政府出動霧炮車沿街消毒。此外香港爆出透過糞管傳染的康美樓社區,也已經全面消毒,但居民現在對排氣管狀況都很憂心,因為香港舊大樓一般都是共用排氣管,就怕再發生社區感染。
    2020/02/13 11:16
  • 香港確診50人!排糞管疑為病毒傳播渠道

    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下,香港確診人數已經來到50人,南韓今天(2/12)開始把港澳列為疫區,對途經港澳的旅客加強檢疫,美國也允許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及其家屬,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撤出香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與SARS相比,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性較高,但致死率較低。看到香港除了本土和家庭感染個案增加,也傳出有社區相繼有住戶確診,官方追查大樓的共用管線,不排出可能是排糞管和排氣管的連結處沒有密封好,讓病毒進到室內,從周二(2/11)凌晨起急撤大樓可能有感染風險的住戶,將他們暫時安置在檢疫中心,而之前出現病癥的5名住戶,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
    2020/02/12 20:05
  • 廣州也爆病毒大樓 住戶瞞病同棟2戶確診

    繼香港爆發大樓居民相互感染新冠肺炎後,臨近的廣東也發生相同案例,廣州一棟大樓社區住戶從湖北返回廣州後確診,但他涉嫌隱瞞病情,導致同棟大樓另外兩戶也接連確診。大陸官方連夜宣布撤離部分居民。
    2020/02/12 11:42
  • 3樓確診13樓也中標 港疑現排氣管傳染

    香港疑似出現社區感染,相隔十層樓的兩個住戶接連得到新冠肺炎,專家到現場勘查後發現,三樓住戶廁所的排氣管有改裝過,但沒有完全密封好,病毒有可能透過管道空隙進入廁所,傳染給13樓的住戶。外界憂心2003年淘大花園發生糞管傳染SARS事件會再度上演。
    2020/02/11 22:01
  • 港「病毒大樓」共用糞管 13樓確診後3樓也感染

    香港康美樓社區,一棟大樓13樓住戶確診新冠肺炎後,3樓住戶也確診,成為香港首棟「病毒大樓」。專家現場調查發現,兩戶唯一關聯性,是共用糞管和化糞池,而且排氣管接縫處沒有封密,不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是由排氣管排出。
    2020/02/11 12:14
  • 同樓居民確診惹疑猜 港府:不會是淘大花園翻版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說,當局高度重視青衣長康邨出現的兩起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事件,但相信事件與當年SARS在淘大花園的傳播情況不同。
    2020/02/11 12:08
  • 香港一公屋疑爆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可能糞管傳播

    香港同一公屋不同單位的兩名居民昨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相關居民遭緊急疏散隔離。專家不排除病毒透過大樓排糞氣管傳播,但強調不會是當年SARS在淘大花園傳播的翻版。
    2020/02/11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