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康熙皇帝 結果共17筆

  • 四爺管很大!雍正皇帝批奏摺 嫌西瓜進太多「不中用」

    清朝的雍正皇帝在位僅13年,駕崩時才58歲,比父親康熙皇帝和兒子乾隆皇帝都要短命,據傳都是因為他平均每天要批上百件奏摺,導致過勞死,但這也顯示他似乎管得特別多。近來故宮博物院的臉書就公開雍正的2件奏摺,只見他批示地方官員「不必進貢太多台灣西瓜」,讓網友笑說「真的管很大」。
    2022/02/10 23:10
  • 馮世寬稱「陳廷寵退伍享言論自由」 張競:言論仍受公評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表示「國軍戰力為0」,5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上,立委陳柏惟也針對此議題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他表示「退伍後他就有言論自由,我們不能去限制他。」這樣的回應適當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身為中華民國榮譽國民,的確應自重,發言受到社會公評也是應該的,但中華民國是法治社會,有如馮世寬所講,『一切講求法律』,沒有違法卻要求他人改變、按照你的行為標準,這是不道德也不優質的行為,陳柏惟立委與其花時間箝制、封鎖、管制他人,不如好好學習台語,以免要賣弄的時候還講不好。」而馮世寬接受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提到,「有人喜歡罵『老芋仔(老外省兵)滾回中國大陸』,要罵就站出來,看他好不好意思?」為什麼他會特別這樣講?張競表示,「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大家也早已融合,最早的老芋仔(老外省兵)應該是清朝康熙皇帝時期,來台攻打鄭成功的民眾,說不定許多在指責他人的人,自己也是老芋仔(老外省兵)的後代。」另外,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在這個時刻,空軍適合休假嗎?張競表示,「休假是為了讓軍人們在緊張之際能稍微放鬆,『蹲下來是為了跳更高』,國軍無時無刻都戰戰兢兢地保衛台灣,希望大家能尊敬他們。」
    2020/10/06 18:05
  • 不記得了?韓國瑜稱「沒罵過人」遭抹黑 網整理影片喚醒

    距離2020總統大選倒數剩不到百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中午舉辦發射「穿雲箭」的儀式,稱說要翻轉台灣。韓國瑜自稱自己對於庶民和青年十分重視,還打扮成魯夫的造型,試圖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韓國瑜致詞時還提到,自己遭抹黑到這種程度,卻從未開口罵過人。但有網友找出他以往爆粗口的影片,還虧「自己說過的話又全都不記得了嗎?」
    2019/10/04 11:04
  • 穿越清宮食藝 重現帝王御膳

    「康熙皇帝很重養生,飲食都要看節氣,素燕菜其實是白蘿蔔絲,但口感媲美燕窩。」故宮晶華執行總監楊惠曼考究故宮文物和中華飲食文化,不只說得一口好菜,也重現經典御膳。
    2019/02/05 14:24
  • 拿習近平比康熙? 陸官方智庫力捧長期執政

    中國今年3月透過修憲刪除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後,中國官方智庫近日一改當局低調立場,發表文章以清朝康熙皇帝等人為例,聲稱長期執政有利國家穩定,並反批西方選舉制度是政治分贓。
    2018/05/31 14:50
  • 劉松仁扮樹妖 轉性愛宅男

    港星劉松仁今(16)日為中視、衛視《聶小倩》來台宣傳,他在戲中飾演樹妖姥姥,敬業的他不但自掏腰包到好萊塢訂做假髮,在扮相、神態上也花足功夫,刻意怪聲怪調,硬底子演員出身的他對於不男不女的角色詮釋不是問題,但他開玩笑說:「只是對男的也有興趣就是了。」讓全場媒體記者與工作人員都笑翻。
    2016/02/16 21:55
  • 康熙遺詔曝光 雍正篡位屬虛構

    康熙皇帝到底傳位給誰,宮廷內鬥的戲碼,一直讓人百看不厭,不過,在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文物館,保存著全球最完整的康熙遺詔,解開了這段流傳已久的傳說,清清楚楚寫著傳給胤禎,也就是雍正皇帝。
    2014/02/10 19:34
  • 康熙遺詔揭祕 雍正改字篡位屬虛構

    最近兩岸流行清朝宮廷戲,裡面最有名的一段秘辛,應該是雍正竄改康熙皇帝的遺詔,讓自己成為接班人,不過,大陸遼寧檔案館現在公開展示康熙皇帝文物,其中的漢文版遺詔,可以清楚看出電視劇裡的劇情純屬虛構。
    2013/08/31 15:17
  • 古代也擊掌? 陸宮廷劇太「雷」挨批

    包括步步驚心、三國以及甄嬛傳,接連幾部大陸宮廷劇在台灣發燒,這些戲都有共通點,都是改編歷史的網路小說,受到陸劇很HOT的效應,幾部新戲也即將登台,但劇情比起這些走紅的清宮劇,有過之無不及,像是馬景濤主演的新戲「西施秘史」,除了台詞很現代,甚至還出現擊掌橋段,而倪齊民飾演康熙皇帝的古裝劇,更在劇中跟表妹發生關係,跟正史脫勾太遠,都被批評太離譜了。
    2012/12/09 19:02
  • 重現康熙御膳 八寶葫蘆鴨耗時2天

    清朝康熙皇帝相當注重養生,有飯店業者特別推出宮廷美饌,重現康熙皇帝的御膳料理,12道菜中,以八寶葫蘆鴨最費工,整隻鴨除了呈現葫蘆狀,取其福祿的意涵外,不但要去骨、醃漬,還要油炸、蒸煮,主廚整整花2天的時間才處理完成,另外還有許多素食料理,像是宮廷素燕菜以白蘿蔔為主,口感媲美燕窩,到底康熙皇帝怎麼養生,愛吃些什麼,帶你一塊去看看。
    2011/10/14 12:40
  • 舞台版鹿鼎記 陸新秀創意演經典

    大陸新銳導將經典的「鹿鼎記」,搬上舞台,劇情重點描寫韋小寶和康熙皇帝之間的君臣關係,至於韋小寶的眾多老婆角色,只先保留一個「建寧公主」,飾演韋小寶、康熙和建寧的3位主角,最難忘的是在舞台上的即興演出時刻。
    2010/06/17 23:39
  • 「梁詠琪」本名「梁碧枝」 改名為健康

    小小彬本來的名字,不是叫做溫什麼彬,他的名字相當響亮,跟康熙皇帝同名,叫做「溫玄燁」,不過據說本來爺爺是打算,把他的名字取跟大陸總理一樣,叫做「溫家寶」,不過命理老師卻說,小小彬這個藝名可是取對了,對星運非常有幫助;像這樣本名藝名大不同的藝人,在演藝圈也不少,每個世代還有不同的流行呢!
    2010/03/22 19:33
  • 佛教百科全書康熙 「龍藏經」1套188萬

    清朝時期的龍藏經,是康熙皇帝集結所有佛教的重要鉅作,可說是佛學的百科全書,故宮現在推出縮小的出版品,給佛教信徒收藏,不過一套開口就要188萬的天價,僅次故宮在16年前推出240萬的「四庫薈要」;之所以這麼貴,是因為光拍攝原版的縮圖就耗時長達7年,還得採用不同於一般的印刷方式,連紙都選用可以長久保存的材料,想要收藏,還得先提早預定。
    2010/01/27 19:27
  • 來歷不小! 游錫堃祖先大清名將

    推動台灣主體意識向來不遺餘力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其實祖先來自大陸福建,而且更鮮為人知的就是他的第11世祖「游應發」,是滿清康熙皇帝時代的大將軍,有歷史學家指出,他當時還平定三藩之亂,對清朝一統中國立下大功,不過游錫堃不希望外界對祖先身分過度聯想,依然強調祖先來自哪裡不重要,現在對台灣的認同感才是最重要的。
    2007/07/03 18:45
  • 史上最貴屏風 3億4千萬台幣賣出

    大陸國寶級古物,又賣出驚人天價,清朝康熙皇帝60歲大壽所收到的一份賀禮,檀木屏風,今天在澳門以大約台幣3億4千多萬元賣出。
    2006/05/02 19:21
  • 康熙進補有兩套 龍鳳湯陰陽有別

    冬令進補各有各的補法,清朝康熙皇帝也有他的一套,應該說有兩套,分為龍湯和鳳湯。據說有男性壯陽和女性滋陰的功效,TVBS記者帶您到上海,看看這大陸民眾看來價格不低,秘方珍貴的龍鳳養生湯。
    2003/12/22 18:03
  • 陳道明為無間道3來台 一身黑色勁裝亮相

    內地演員陳道明11日下午為新片無間道3來台宣傳,一下飛機直奔記者會現場的他,一身黑色勁裝酷勁十足,這位以電視劇康熙皇帝角色風靡不少台灣影迷的影帝級演員,說起話來相當豪爽直率,讓現場笑聲連連。
    2003/12/12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