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康安 結果共125筆

  • 泰國警告邊境旅客注意!寮國炭疽病大流行破60例

    泰國衛生部門正式對外發出警告,提醒該國居民與外籍遊客,特別是邊境地區,必須對寮國提高警覺,因為該國目前正處於炭疽病(Anthrax)大流行狀態,目前已知至少50起人體感染病例發生。《海峽時報》報導,泰國衛生部門表示,他們接獲鄰居通知,目前兩國有陸地接壤的邊境地區,有一省出現54起確認病例,讓曼谷不敢大意,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下令密切監控疫情發展,確保民眾的健康安全。
    2024/03/29 11:50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隔空交火!遭王必勝罵「賊」 蔣萬安回擊:高端交給新國會繼續監督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因高端疫苗爭議隔空對槓,王必勝稱,合約送立院時「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有看到還持續造謠「封存30年」,那才是賊,更狠酸蔣萬安「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對此,蔣萬安今(19)日表示,衛福部沒辦法對外解釋的地方,就交給新國會繼續監督,相信這一屆年輕戰力,一定會監督到底。
    2024/01/19 10:42
  • 王必勝再轟蔣萬安「賊」 北市府:一手握行政權、另一手握麥克風罵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因高端疫苗爭議隔空對槓,蔣萬安今(18)日受訪時批民進黨將當時監督政府的立委當賊看,並稱當初看到文件重要內容都被塗黑;王必勝今下午又回擊,指合約送立院時「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有看到還持續造謠「封存30年」,那才是賊,更狠酸「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
    2024/01/18 15:52
  • 首任環境部長薛富盛談願景 盼打造健康安全永續

    首任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雖然從未想過擔任部長,但接下來會全力以赴,希望民眾聽到環境部,就能聯想到「健康、安全、永續」的形象。
    2023/09/17 15:07
  • 首赴議會施政報告 高虹安市長:市政穩健向前 打造安居科技城

    新竹市長高虹安市今(17)日首度赴市議會,進行第11屆第1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以「新竹UPgrade、風頂世界」的城市願景,向議會報告上任五個月以來的施政成果及政策作為。高市長報告,為使新竹市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市府團隊秉持「友善、永續、創新、智慧、夥伴」五大核心價值,擘劃「老幼共好、新竹好學、產業創新、交通暢行、青年活力、智慧治理、宜居永續、健康安心、幸福友善、美感新竹」十大施政策略,將以穩健有計畫的步伐,打造屬於新竹市民的「安居科技城」。
    2023/05/18 19:00
  • 郭台銘控「總統要求不能買疫苗」 府列時序駁:停止政治操作

    隨著2024總統大選逼近,「郭侯之爭」進入白熱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頻頻露面,出席各場合,昨(7)日晚間在高雄舉辦首場造勢,現場湧入萬名支持者擠爆會場,聲勢之浩大。郭台銘指稱「總統曾派代表要求不能買疫苗」,總統府深夜公布採購時序表再次澄清,表示政府沒有人阻擋採購,疫情期間,政府努力洽購各款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3/05/08 09:46
  • 上任100天,向市民報告!新竹市長高虹安擘劃城市藍圖 穩健施政打造「安居科技城」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就職屆滿100天,已逐步落實多項政見,並陸續規劃政策方針,基於政府有責任要向市民說明的原則,今(6)日召開「上任100天,向市民報告」之活動記者會,高市長與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施政初步成果及年度規劃,逐步兌現對市民的承諾;此外,高市長更擘畫新竹市的城市藍圖,宣示要以「友善、永續、創新、智慧、夥伴」的五大核心價值,透過「老幼共好、新竹好學、產業創新、交通暢行、青年活力、智慧治理、永續宜居、健康安心、幸福友善、美感新竹」等城市治理的十大施政策略,以穩健有計畫的步伐來打造新竹市成為「安居科技城」,邁向「新竹UPgrade、風頂世界」的城市願景。
    2023/04/06 18:27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台商回國注意!1/1起陸4直航線入境PCR 機場設專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及早發現確診者連結醫療照護,並防範及偵測高風險變異株,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2022/12/28 15:53
  • 以為世界只有房間大!德國8歲童「關禁閉7年」 獲釋無法走樓梯

    每名小孩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都應該擁有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但德國一名8歲女童,卻從1歲起遭到母親與祖父母的「惡意虐待」,將她關在上鎖的房間,使女童被迫度過暗無天日的7年,近日雖成功獲釋,卻被發現發育不良,連基本的走樓梯都沒辦法,令外界十分心疼。
    2022/11/08 13:57
  • 在家聚餐吃什麼?10大外帶新選擇 全網讚這家:超實在

    快來看看這些外帶聚餐新選擇! 與親朋好友聚會時,總是會想要一起分享各式各樣的美食。比起在餐廳聚餐,將餐點外帶回家不受時間限制,可以盡情與朋友同樂,還能夠一邊用餐一邊暢聊、欣賞電影或球賽,再加上疫情影響,越來越多人基於健康安全考量,更願意選擇外帶服務,輕鬆享受安心與美味。
    2022/10/29 21:52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8月第2位美國州長訪台!亞利桑納州長杜希將晉見蔡總統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今天至9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台,杜希是8月第2位訪台的美國州長。
    2022/08/30 20:38
  • 與張忠謀擊肘問候! 美印第安納州長:獲分享無價見解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今天結束訪台行程,他此行一大重點是強化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他透露團隊已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晤,張忠謀分享了「無價的深入見解」。
    2022/08/24 18:01
  • 不甩中國壓榨!侯康安率團訪台 北京向美方嚴正交涉

    美國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率團訪問台灣,成為最新一位不理會中國施壓而訪台的美國政壇人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2/08/22 23:13
  • 接見美印州州長訪團 蔡英文:建構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團。她說,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與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建構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一起維護共享價值、創造更多的繁榮。
    2022/08/22 12:51
  • 美印第安納州長率團訪台4天 蔡英文今將接見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團21日抵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將接見訪團,並就深化台美關係及與印第安納州之間經貿、科技與文化的交流及合作,交換意見。
    2022/08/22 08:24
  • 天熱難耐!92%勞工盼放「高溫假」 勞動部這樣說

    盛夏來臨,今(7)日更迎來24節氣中的小暑,全台各地持續飆高溫,恐影響勞工職場效率。據調查,有92%勞工認為,政府應訂「高溫假」制度;高達95%勞工則認為,應發放「高溫津貼」。對此,勞動部說明,「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有明訂勞工戶外工作應視天候狀況採取危害預防措施,以保障勞工工作健康安全。
    2022/07/07 19:03
  • 2員工清洗槽車「被廚餘淹死」 公司主管判刑13年

    英國一間廚餘回收公司,日前有2名員工在清理裝有6噸半廚餘的槽車時,不慎跌入槽車內,2人均在裡面溺斃,家屬不滿憤而對公司提告。日前法院判決出爐,該公司被判罰200萬英鎊(約7300萬新台幣),至於公司經理則背負2項過失殺人罪與1項健康安全罪,遭判處13年有期徒刑。
    2022/06/18 05:21
  • 疫情延燒 宜縣學校2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一週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說,考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為保護孩童健康安全,縣內所屬各級學校自23日到27日,暫停實體課程一週。
    2022/05/19 14:53
  • 校園快篩不足 教長:今再送20萬劑給疫情緊急縣市

    由於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教職員工生在居家隔離3天、自主防疫4天期滿後,次日需快篩檢測陰性才能恢復實體上課,但日前傳出有部分縣市少發快篩試劑給有需要學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4)日表示,前天已經配送50萬份快篩試劑至各縣市教育局,對於疫情比較緊急的縣市,今天再發送20萬劑快篩試劑,以維護校園健康安全,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2022/05/04 09:54
  • 蘇揆拍板!全國學校營養午餐補助調高10元、偏鄉14元

    為了讓全國180萬名國中小學童能夠全面享用健康安全的本土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在行政院院會中,宣布加碼學童營養午餐食材獎勵,全國由6元調高到10元、偏鄉調高到14元,從5月開始實施。
    2022/04/21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