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府院黨 結果共416筆

  • 賴清德對新內閣名單下封口令? 潘孟安連說7次「子虛烏有」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積極組織新政府府院黨人事,政壇高度關注賴政府內閣名單,近日多位政界人士被點名為閣揆潛在人選,但有媒體報導稱,賴清德於黨務會議下「封口令」,被徵詢者透露消息可能見光死,若內閣名單曝光也會追究來源,並點名可能不續任的閣員。對此在賴清德選總統期間擔任競選總幹事的中執委潘孟安今(6日)下午在中執會後受訪,連說7次「子虛烏有」,強調賴至今不曾徵詢,也沒有決定人選。
    2024/03/06 16:37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賴清德暫穩坐35%支持 柯文哲愛將稱:不面對台南問題會崩盤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大約五個月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多數民調中保持穩定領先,不過,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對此表示,現在所有人開始攻賴清德的本命區,即便府院黨、媒體要護航,問題也擋不下來,如此賴清德可能無法穩坐他目前的35%支持度了。
    2023/08/11 11:14
  •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引熱議 政院籲積極妥善向社會釋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引發熱議。針對藍營指控民進黨府院黨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尊重NCC依法行使法定職權。
    2023/06/29 13:28
  • Kolas涉不倫戀辭官!曾任府院黨發言人 酒駕黑歷史是非多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遭週刊指與其去年參選花蓮縣長時的人夫隨扈譜出戀情,2人親密對話、共宿地點也被曝光,Kolas火速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職務獲准。事實上,Kolas過往曾擔任原民台主播,進入政壇後曾任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中央發言人,不過人紅是非多,除了戀情外,也曾被指酒駕、未致力捍衛原民權益等。
    2023/06/28 10:59
  • 傳有綠「院長、部長」2大老 曾與im.B主嫌餐敘

    im.B詐騙案持續延燒,現在傳出提供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服務處的「陳姓友人」,有幫im.B案主嫌曾國緯拉關係,與綠營府院黨高層走得近!據調查im.B主嫌曾國緯更曾邀民進黨2位綠營「院長和部長級別」的大老餐敘。
    2023/05/20 13:06
  • 朱立倫喊擋「全動法」 綠府院黨反擊「造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抨擊全動法,讓家長跟年輕人恐慌、箝制言論自由,國民黨絕不會讓它通過,也引來綠營府院黨的反擊,總統府更首度由發言人錄製影片,做出四點澄清,要大家別被似是而非的言論誤導。
    2023/03/01 23:30
  • 上任第二天赴立院拜會4黨團 陳建仁:盼6000元方案速落實

    對於民眾期待普發6000元現金,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赴立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時,會後透露普發6000元最快要到4月份,盼朝野善體民意,儘速讓草案通過。陳建仁今(1日)再赴立法院拜會四黨團。他會前受訪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疫後的特別條例與預算案,希望朝野黨團針對不同意見溝通,也盼役後條例盡快通過,把6000元方案落實。被問到「英賴陳」府院黨新鐵三角就定位,陳回應,自己當然是最能夠執行蔡總統交付的4大任務的行政院長。
    2023/02/01 10:20
  • 賴清德稱民進黨不能只護航行政部門 王浩宇開嗆發言很危險

    同額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近來開始舉辦「向黨員報告」座談會,了解基層的想法,賴清德昨(7)日在座談會中表示,民進黨不能只是護航行政部門,社會有疑慮時,必須要求行政部門說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對此於網路上對賴清德喊話,「你是執政黨副總統欸,這樣的發言我不是很認同」,他認為府院黨在人民眼中是一體的,在人民眼中都是民進黨,在要為政策共同背書、說明的狀況下,切割這三者的策略很危險。
    2023/01/08 15:42
  • 國安會將談「兵役」 傳府院黨備「三劇本」拆彈

    總統府證實下周將召開國安會議,討論兵役延常相關議題,不過現在傳出府院黨早已備妥幾套劇本拆彈,其中一個是會延長,不過並非一年,那就代表要重新送立法院表決修法,一來可以拖時間,二來又能讓其他黨派共同承擔結果,但民進黨立委再三強調,兵役問題和政治無關。
    2022/12/23 19:46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改組第1槍!徐國勇「健康因素」辭內政部長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昨天下午,總統蔡英文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高層召開檢討會議,其中也討論到,選後的「府院黨佈局」,被視為是為內閣改組做準備,而多半部會首長,也稱會「配合政院安排」;但今天上午,內政部長徐國勇,卻開出「改組」第一槍,以健康因素,向蘇揆遞出辭呈。
    2022/12/05 14:07
  • 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英系綠委:社會氛圍總統感受到了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昨(4)日邀集府院黨召開高層會議,表示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將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進行檢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被問到內閣改組議題時說,現階段立院在進行預算審查,改組會產生更多變數,在檢討告一段落,相關部會再來做調整。英系立委陳明文今天受訪時也說,「社會的氛圍總統都感受到了」。
    2022/12/05 12:47
  • 綠營敗選檢討會 他一句話解析:內閣改組已成定局

    總統蔡英文昨邀集府院黨大頭等人,召開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檢討會,同時規劃未來興革布局,會議結果列出了4項重點。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一句話來翻譯該次會議的重點,並解讀分析蔡英文在暗示「內閣改組已成定局」,並認為民進黨內未來還會有很多事情發生。
    2022/12/05 08:50
  • 蔡政府九合一大選「期中考」最後倒數 他曝光成敗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九合一選舉各政黨競爭激烈,都想從選戰脫穎而出!得到選民認同,這次選舉被認為是總統蔡英文期中考,為了輔選府院黨高層卯足全力幫候選人南北奔波站台,事實上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之後,歷經新冠疫情等重大考驗,這次選戰結果,對蔡英文來說格外重要!
    2022/11/25 22:59
  • 拚選戰! 「賣芒果乾」催票年輕人無感?!「他」揭密關鍵因素

    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一年比一年還要緊張,就連國防部長也坦承,兩岸海峽中線默契,已被中共毀掉、現狀已被改變,種種事件讓許多民眾感到憂心,2020年蔡英文競選連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推波助瀾下,激起年輕人亡國感,最後以817萬票連任。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府院黨高層輔選下猛藥,再打抗中保台牌,選戰策略真的會奏效嗎?來看專家學者詳細分析!
    2022/11/24 23:20
  • 趙少康被酸側翼 蔣萬安:府院黨都陳時中第二競總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昨(5)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昨日在交叉詰問時拋出「新竹換台北」棄保議題,並批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是蔣萬安「最大側翼」。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6)日回應,指府院黨、衛福部、指揮中心都是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
    2022/11/06 11:02
  • 不只鏡電視?他爆蘇貞昌2年前就介入NCC:獨裁政權開始

    鏡電視申設案被爆疑似府院黨高層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照,引起譁然,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強調NCC是獨立機關,絕無干預其運作,風波仍未平息。《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資深媒體人吳子嘉今(1)日爆料,蘇貞昌早在2年前就曾介入NCC執照審查,讓當時已經審核過的台數科集團之新聞台申設案緊急踩煞車,讓他形容是「獨裁政權的開始」。
    2022/10/01 22:17
  • 鏡電視案遭疑政治力介入 裴偉聲明:將提民刑事告訴

    鏡電視執照問題,昨天有立委公開股東會音檔,質疑府院黨高層政治介入,時任董事長裴偉今天發出4點聲明,強調將對錄音者、時任鏡電視財務長田富彰提出民刑事告訴並求償。
    2022/09/28 15:40
  • 被爆「施壓NCC」護航鏡電視? 蘇貞昌:從不干預運作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曝光《鏡週刊》社長裴偉錄音檔,指控府院黨高層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執照審查,更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賭。蘇貞昌今(28)日回應,NCC是獨立機關,強調絕無干預其運作。
    2022/09/28 10:41
  • 觀點/力挺基層消防 侯友宜經得起這2大檢驗嗎?

    新北小童不幸染疫而亡事件延燒,民進黨從府院黨,到有意參選議員和縣市長者,都向新北市府和侯友宜,發動狂轟猛炸。整個事情,已超脫了單純追求真像和還原事實,儼然成為2022縣市長,甚至2024大選的前哨戰。
    2022/06/10 15:37
  • 恩恩爸怒控1922這事 國民黨團轟陳時中:心中只有選舉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8日再指出,「不能接受」1922專線,花了143分鐘才把他的救命需求轉告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新北市府,並痛批蔡政府動員府院黨、網軍側翼打擊新北市府,把防疫當成選戰在打,「心中永遠只有選舉」。
    2022/06/09 13:40
  • 傳府院敲定兵役「延長10個月」 總統府:尚未定案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今(25)日有媒體報導指稱,府院黨高層已敲定,現行僅4個月軍事訓練役確定會延長,惟衡量各種執行層面,雖有延長至1年的主張,最終延長時間將落在10個月。對此,總統府回應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3/25 11:25
  • 黃郁婷成祭旗?政院喊適當處分 藍委:殺雞儆猴、衝中華奧會而來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做出適當處分」。而中華奧會表示預計4月討論,讓綠委們都喊太遲鈍了。不過藍委就質疑,府院黨這麼急,或許是為了殺雞儆猴、想藉此整頓中華奧會。
    2022/02/21 13:53
  • 蔡政府想把核食改「福食」 馬英九:以為改名可以改運?

    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解禁議題備受關注,蔡政府府院黨日前開會討論,部分民進黨立委在會中建議將核食改成「福食」,引發藍綠議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諷刺,「他們是不是認為,改名就能改運呢?」
    2022/01/18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