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府城 結果共299筆

  • 跟著紅球跑府城十天 首站「風神廟接官亭」

    台南推出十天紅球計畫,第一站,4.5公尺高的紅色氣球出現在風神廟的接官亭,這裡是全台唯一主祀風神的廟宇,而接官亭在古時候是迎接遠道而來的官員,作為第一站,歡迎各地遊客造訪,遊客可以輕輕拍打、跟紅球互動,市政府也呼籲不要有太激烈的行為舉動。
    2024/03/29 13:28
  • 「紅球計畫」降臨臺南!10天快閃10景點 路線踩點一次看

    「紅球計畫」首度降臨臺南!繼高雄黃色小鴨後,紅球接著滾入台南,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的「RedBall Project」,將自今(29)日起至4月7日,連續10天在臺南不同景點快閃展出,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億載金城紅球試充氣作業,並將伴手禮贈給波希克及團隊人員。黃偉哲表示,臺南很榮幸成為這個全球性藝術計畫的參與城市之一,歡迎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跟隨紅球的行蹤,感受府城獨特的巷弄風情與歷史文化氛圍。
    2024/03/29 11:30
  • 安平漁光島赫見「淡定巨鳥逛大街」 民眾驚:哪來的大鳥 ?

    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昨日(23)清晨在前往安平漁光島慢跑途中,意外目睹一隻酷似鴕鳥的大型鳥類,在漁光路上徜徉。令野崎十分驚訝的表示,「這座城市竟然會有這樣一隻巨大的鳥類出現在街頭」。
    2024/03/24 22:01
  • 估湧60萬人潮!鹽水蜂炮增至400座炮城 遊客搭帳篷過夜

    每年元宵慶典的重頭戲,台南鹽水蜂炮,在23日上午8點舉行啟炮儀式,今年恰逢府城400周年,炮城增加1倍至400座,當地民宿幾乎全訂滿,小吃店也加緊腳步備料,食材多準備1至2倍,元宵當天正好是禮拜六,今年預估將會迎來5、60萬人潮。
    2024/02/23 14:40
  • 「淫魔富少」李宗瑞蟬聯3年奪佳績!新作品台南燈會拿特優

    2024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南市盛大舉行,矯正署花燈作品這次也沒缺席,其中「燈王」,由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第二監獄作品「鰲龍騰躍揚府城、國運昌隆慶400」獲得。另外,屢次拿獎的「淫魔富少」李宗瑞今年照樣依「普羅民遮慶繁榮」拿下特優。
    2024/02/22 13:45
  • 不只台北燈節有詭異眾神 台灣燈會也見「最強女鬼陳守娘」

    台北燈節昨(17)日在西區開幕點燈,其中一組作品「眾神保庇(龍)平安」因眾神肖像造型太嚇人而掀起超高討論度,成為燈會中最熱門打卡景點之一。今(18)日原班人馬再曝光最新力作「我在府城數百年-臺灣奇案陳守娘」的人物花燈,將於(24)日元宵節當天在台南2024台灣燈會中登場,詭異造型勢必再掀一波話題。
    2024/02/18 20:07
  • 假日「陣頭」擠爆台南巷弄 城隍廟旁貼公告:勿隨地大小便

    台灣傳統文化「陣頭」的活動總是吸引了一大波人潮,然而,背後存在著一些不為人知的問題,近日,部落客「法客行路」發布了一張照片,有個公告貼在台灣府城隍廟旁的巷子裡,上面寫著呼籲陣頭的朋友不要「隨地大小便」。
    2024/02/01 11:00
  • 安平絕美古堡飯店!咖啡廳+沉浸式體驗 一泊三食4千有找

    台南建城400年,今年又有飯店新開幕!安平區古堡街上的「綉溪安平」趕在農曆年前揭幕,清水模與紅磚的冷暖對比,致敬台式老宅與安平古堡;內裝則以最高規格的備品和軟硬體,打造42間風格迥異的客房,每次入住都像開盲盒般驚喜,最酷的是全台首間飯店內沉浸式互動策展空間,開幕活動一泊三食2人7,999起,等於每人4千有找!
    2024/01/23 22:28
  • 府城400年!斥資3千萬 95歲「五福商店」重生

    今年是台南建都400年,台南大飯店釋出了一段珍貴歷史畫面,是1964年飯店開幕誌慶的彩色錄影畫面,這段影片是由當年美軍駐軍高層拍下,經過50年美軍後裔來台,將畫面贈送給飯店,彌足珍貴,另外台南中西區還有一棟近百年的歷史建築「五福商店」,耗時3年多,花費3千多萬重新修復,讓古宅重現風華。
    2024/01/17 19:55
  • 跨年這裡有大咖! 金世正、VERIVERY、卡莉怪妞都在台南倒數

    台南從耶誕到跨年演唱會活動,一場比一場精彩,而跨年倒數,更大陣仗邀請到日韓明星,有婚後首度到海外表演的,日本時尚流行教主「卡莉怪妞」,以及韓國女神「金世正」等知名藝人,昨天(12/30)抵達台南,也立即舉辦媒體見面會,黃偉哲市長更準備了滿桌「府城小吃」招待。
    2023/12/31 13:29
  • 讚「松信雞排妹」溫暖 賴清德:進國會能變中央與地方橋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上午前往台北府城隍廟祈福,致詞時提到民進黨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參選人許淑華是非常溫暖的人,國中為了學費半工半讀,也擺過路邊攤賣炸雞排,進入議會後也未忘記過去生活的艱辛,「若許淑華進入國會,一定能成為中央與地方的橋樑。」
    2023/11/13 15:52
  • 真「觀光」廁所! 斥資千萬公廁限開放時間

    雲林縣府斥資超過兩千萬,在台西鄉安西府旁打造觀光廁所,卻有不少民眾批評公廁限制開放時間,晚間跟夜間甚至還鎖起來,對此,縣府城鄉處表示啟用期間還在驗收期,會在討論是否全天開放。
    2023/10/12 13:50
  • 建了8年沒賣半戶 台南透天醜到滯銷?建商霸氣「打掉重蓋」

    台南市中西區和緯路有一整排電梯透天,蓋了七、八年卻完全沒賣半戶,被民眾笑稱是「太醜賣不掉的建案」。現在建商似乎想擺脫難看建築的稱號,竟決定「打掉重蓋」,霸氣作法引發民眾熱議。
    2023/10/10 17:23
  • 黑兔年城隍爺夜巡!驚見「黑無常右手斷裂」 民俗專家說話了

    「府城縣城隍夜巡」抓鬼儀式去年11月成為台南市定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深具獨特性與在地性的年度重要信仰與民俗活動,保存者為臺南市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怎料,日前展開夜巡時,竟發現俗稱「黑無常」的二爺手斷了,對此,民俗專家透露原因。
    2023/09/20 13:56
  • 分小隊狂追!「12隻野狗」逛大街 在地人:幼稚園兒被追2次

    不少人害怕被野狗攻擊,昨(11)日就有民眾目擊,小學旁有12隻野狗逛大街,令人不禁擔心學童的安危,還有在地人說自己在唸幼稚園的兒子就被追了兩次,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質疑安全性,擔憂可能有路人因此受傷,對此,動保處也回應了。
    2023/09/12 14:23
  • 「產業紅娘」登入台南!超狂國際卡司曝光 驚見金曲星二代

    亞洲最大Showcase音樂節 「貴人散步」將於11月3日至11月5日在府城臺南盛大展開,活動不但請到韓國大勢女子天團NewJeans之製作人 250 、京都歌姬青葉市子、日本都會浪漫樂團KIRINJI 、 泰國獨立新星 Numcha、韓國 Synth Pop 樂團 ADOY 等國際卡司連線;更有袁小迪愛兒、入圍金曲新人的黃浩庭、李權哲、海豚刑警、Cicada、溫蒂漫步等代表台灣,展現貴人散步獨特選團品味。
    2023/09/04 17:22
  • 堯平快閃101!台南「超夯布朗尼」 18種口味一次吃

    台南超人氣布朗尼名店「堯平」,終於可以在台北買到了!即日起至8/31期間,於台北101限時打造POP-UP SHOP快閃店,不用衝台南就能直接買到府城最美味的人氣甜點,18種口味一次擁有快衝!
    2023/08/17 15:45
  • 超猛!日本知事2H跑遍府城22景點 大讚牛肉湯好喝

    日本知事村岡嗣政於15日抵達台灣,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署城市交流協定。在聽說台南曾舉辦古都馬拉松後,他一時興起,隔天一大早從司法博物館出發,穿越市區的22個古蹟景點,僅花費兩小時便跑完全程。原來村岡知事本身也是馬拉松愛好者,最後他到國華街品嘗了一碗牛肉湯,並大讚美味,店家的招待也相當熱情。
    2023/07/17 19:35
  • 府城古溪流「開蓋」 福安坑溪露明段成首處示範點

    台南府城城區多條古溪流隨城市開發加蓋、地下化,文史團體倡議「開蓋」打造親水環境,市府將以福安坑溪露明段為首處示範點,今天起辦理4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邀各界討論。
    2023/07/17 14:58
  • 浪人祭門票完售!3天8萬人湧入破紀錄 超狂卡司曝光

    「浪人祭」將在10月13日到10月15日於台南安平觀夕平台熱鬧舉行,官方也正式公布所有預售票種全面完售,不僅寫下五年來最好成績,更有望締造三天超過8萬人次一同共襄盛舉,浪人祭也宣布邀請入圍本屆最佳樂團的Robot Swing,攜手熱騰騰新人得主洪佩瑜合體共演,另外還請到榮獲金曲獎專輯製作人的同根生,將開著「八寶公主號」航行至台南安平與樂迷同歡!國外音樂人方面,睽違多年再度來台的日本神戶樂團The fin.,以及泰國新勢力KIKI,還有澳洲金屬樂團Nicolas Cage Fighter也都首次降臨台南府城,誓言帶給樂迷無限驚喜。
    2023/07/10 19:26
  • 搶當非賴共主 柯同框阿扁挖深綠票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搶當「非賴共主」嗎?前總統陳水扁昨天PO出柯文哲路過府城,合體同框照片,再加上深綠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也出席五二O淡水政見發表會,都被視為是要挖深綠選票,而民進黨則如如不動,並表示賴副總統也積極爭取統派選票,候選人讓各自選票極大化,本來就是情理之中。
    2023/05/25 13:45
  • 陳水扁合體柯文哲!握手燦笑「拋2點聲明」:總統經驗像活字典

    前總統陳水扁深夜曬出合照,透露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一事,同時也以2點聲明強調,柯文哲此行只是「路過府城」的順道拜訪,也沒有尋求自己的支持;而是將自己8年的總統經驗視為活字典,同時請益如何縮短貧富差距、怎麼拚好台灣的經濟,以及用人哲學。
    2023/05/24 23:03
  • 椪糖、黑糖薑汁混搭! 咖啡師打造專屬府城古早味下午茶

    咖啡配上甜點,是常見的下午茶組合,但到了台南,也能變得不平凡,台南知名的文青系景點「蝸牛巷」,就有一間咖啡廳,把在地的古早味甜點「椪糖」跟咖啡結合,另外同樣當地的白甘蔗及薑汁黑糖,也能變成下午茶組合。
    2023/05/10 17:08
  • 台南無人機研發應用展示 邁向科技救災

    無人機運用愈漸廣泛,台南市消防局今天發表無人機消防救災研發改良應用成果,展示無人機、水下機器人、遙控救生圈、消防機器人等科技設備,見證府城邁向科技救災嶄新一頁。
    2023/04/26 17:28
  • 連假衝打卡夯點!台南2023普濟燈會 1600盞彩繪燈籠超好拍

    春節連假必朝聖!即將邁入第11年的台南最夯「府城普濟燈會」,將在1/16熱鬧展出,不僅將有1600盞彩繪燈籠高掛布滿普濟殿與國華街上,再搭配出自知名藝術家之手的創意主燈,入夜點燈後的畫面絕對美到令人目不轉睛!
    2023/01/24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