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幾內亞 結果共213筆

  • 拜登自爆叔叔二戰被食人族吃掉 卻遭美軍打臉:查無此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賓州家鄉發表演說時,突然向支持者們提到,他的家族一直相信,叔叔芬尼根(Ambrose J Finnegan)很可能在二戰期間,在南太平洋被食人族吃掉。拜登表示,當時他的叔叔駕駛單引擎飛機在紐幾內亞執行偵查任務,因其他人無法參與而自願加入。不幸的是,其所駕駛的飛機,在當地一處據傳有食人族出沒的區域被擊落,芬尼根的遺體從此未曾被尋獲過。
    2024/04/18 17:50
  • 赴日注意!原宿竹下通「惡質推銷」急增 西非男強推假貨潮T

    新冠疫情過後,日本東京知名景點原宿的竹下通再次人潮洶湧,擠滿日本年輕人與外籍旅客。但近日陸續傳出有數十位觀光客在店家強迫推銷下,不得不買下仿冒名牌商品,大部分受害者仍是學生。日本警視廳27日也逮捕一名涉嫌販賣假貨的幾內亞籍的男子。
    2024/03/29 12:35
  •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規模6.9強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9地震。
    2024/03/24 05:37
  • 恐怖屠殺!巴布亞紐幾內亞64人慘死 警痛心:到處都是屍體

    太平洋西南部島嶼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恩加省,今(19)日傳出恐怖屠殺事件,總計有64人在部落衝突中遭到槍殺,屍體散落四處。目前不清楚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但該區域部落衝突不斷,這次的事件恐讓衝突嚴重升溫。
    2024/02/19 10:06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巴紐暴動進入14天緊急狀態 反華情緒高漲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發生暴動,全國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而原先是工人不滿遭減薪引起的大規模暴動,現在也挑起了新一波反華情緒。大陸外交部證實,已經有兩名中國公民受傷,當地不少華人都只能待在家裡避難。
    2024/01/12 12:34
  • 警察罷工暴徒趁亂打劫 巴紐首都商家被搶還被燒

    巴布亞紐幾內亞警察因為不滿遭到政府減薪,週三發動罷工行動,沒想到卻讓暴徒有機可乘,在首都莫士比港劫掠商家還四處縱火,造成15人死亡。
    2024/01/11 19:50
  • 疑卸運石油出錯 幾內亞最大油庫爆炸炸毀民宅.至少13死

    西非國家幾內亞的首都柯那基里,發生油庫爆炸意外。幾內亞全國唯一的大型油庫,疑似因為工人在卸運石油時出現閃失,結果造成大爆炸。而且因為爆炸威力太強,附近有不少民宅被炸毀,目前知道至少已經有13人喪命,還有將近200人輕重傷。
    2023/12/19 12:46
  • 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發生規模6.7強震 尚未傳出傷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數據指出,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地區今天傍晚發生規模6.7強震,目前尚未傳出地震的災損通報消息。
    2023/10/07 17:55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隕石暗藏玄機?哈佛教授:可能發現「外星科技」存在證明

    美國哈佛大學知名天體學教授勒布(Avi Loeb)近日表示,他在一顆隕石上,疑似發現外星技術存在的證明。該隕石於2014年墜落於巴布亞新幾內亞海域,勒布的團隊已經將在隕石墜落區域發現的不明物體,帶回哈佛大學進行進一步的研究。
    2023/07/09 16:48
  • 美國與巴紐國防協議曝光 允美軍暢行進出關鍵基地

    巴布亞紐幾內亞近期和美軍簽署「國防合作協議」,允許美軍「暢通無阻地」出入巴紐的主要防禦設施,包括巴紐與澳洲在曼奴斯島(Manus Island)上的隆布魯海軍基地。
    2023/06/15 13:56
  • 提高美債上限未解 拜登G7峰會後取消訪澳行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確定取消原訂出訪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的計畫,在星期天G7峰會閉幕後就返回美國,拜登也親自致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告知將延後到澳洲並且邀請對方訪問美國,而在今天和國會領袖的對話,拜登表示債務違約不是選項這部分雙方有取得共識。
    2023/05/17 08:53
  • 協商美債避免違約 拜登G7峰會後提早返美取消訪澳等行程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縮短亞洲行程,明天會啟程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但取消會後訪問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行程,以提早返回華府協商提高政府負債上限,避免災難性債務違約。
    2023/05/17 07:08
  • 巴紐外長赴英王加冕燒千萬公帑 女兒曬奢侈血拼照害慘老爸

    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外交部長特卡琴科(Justin Tkatchenko)日前率團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大典,結果被爆出整團竟然花了將近90萬美元(約2774萬新台幣)的公帑。特卡琴科的女兒還在社群平台上大曬血拼奢華行程,引爆巴紐國民不滿抗議,特卡琴科最終不敵於論壓力,公開道歉並引咎辭職。
    2023/05/14 14:50
  • 劍指中國!拜登本月訪巴布亞紐幾內亞 將簽署國防等協議

    巴布亞紐幾內亞外長特卡欽科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月到訪時,與巴紐簽署國防與衛星監測協議。巴紐是南太平洋人口最多的國家,拜登將藉此行加強巴紐對美國的戰略重要性。
    2023/05/11 10:06
  • 拜登出席G7峰會後 將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抗衡中國勢力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5月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成為歷來首位走訪當地的現任美國總統。這凸顯美國亟思在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國勢力。
    2023/05/10 09:40
  • 拜登5月訪巴紐 預計會晤18位太平洋島國領袖

    美中兩國競逐太平洋地區影響力之際,巴布亞紐幾內亞外長特卡琴科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造訪巴紐期間,將會見18位太平洋國家領袖。
    2023/04/29 22:14
  • 出國小心!今年旅遊病暴增 這病毒「致死率近9成」恐帶回台灣

    才剛過完5天清明連續假期,很多人回國後都感覺心還留在國外。不過心要收回來,傳染病可別帶回國!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截至3月底,境外移入登革熱和屈公病病例都高於去年同期,近9成感染國都是東南亞國家。而更要小心的是死亡率高達88%的馬堡病毒出血熱,在赤道幾內亞、坦尚尼亞都傳疫情,接觸受感染果蝠或被感染人之血、體液恐傳染!
    2023/04/07 12:38
  • 巴布亞紐幾內亞7.0強震 不穩定地層鬆動恐致災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巴布亞紐幾內亞西北部於當地時間今天天亮之前發生規模7.0強震。USGS表示,地震區域不穩定地層鬆動的結果,有可能對當地社區造成災損。
    2023/04/03 05:43
  • 馬堡病毒無藥醫 中非20例疑似個案2個月內全死亡

    中非自今年2月初開始傳出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個案,而且疫情有明顯擴散趨勢,截至3月底為止已經累積9國出現感染案例,而且最早出現馬堡病例的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境內20起疑似個案「全部死亡」,讓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不敢大意,出動專員前往當地調查和協助。
    2023/04/02 12:11
  • 馬堡病毒致死率高!全身粘膜、器官出血 羅一鈞揭國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馬堡病毒傳播力在非洲雖然看起來很強,但目前病毒帶到亞太地區風險應該不高,但還要持續觀察。
    2023/02/16 14:35
  • 中非馬堡病毒疑擴散!喀麥隆傳2人感染 死亡率近9成

    中非國家赤道幾內亞本月證實國內首度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如今疫情疑似有擴散趨勢,鄰近的喀麥隆(Cameroon)境內也檢測到2例疑似個案,病毒來源仍有待調查。據悉,馬堡病毒與令人聞風喪膽的「伊波拉病毒」(Ebola)相似,死亡率更高達88%。
    2023/02/16 14:24
  • 又有死亡病毒爆發!赤道幾內亞證實「馬堡病毒疫情」已9人喪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
    2023/02/14 09:00
  • 最愛台灣這味!外國音樂家為「它」掏空荷包 大讚「像家鄉老友」

    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去(2022)年前往美國、歐洲巡演,陸續登上百老匯、史丹佛、義大利等國際舞台,年末他們回到台灣展開為期2週《我們的島》巡演。來自台灣、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羅門群島的6位音樂家們,來到台灣就像回到家一樣,對台下觀眾的能量與熱情感印象深刻。
    2023/01/19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