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幽閉恐懼症 結果共22筆

  • 飛機上聽見「爸爸回家了」掉出一隻手! 吳宗憲鎮定把布掀開放回

    吳宗憲和女兒吳姍儒主持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日前錄製搭機主題。吳宗憲分享遇過空中驚魂記,「我從成都飛瀋陽時,突然聽到有人講『爸爸回家了』,結果那個老先生經過我的時候,手忽然掉出來,那前面、後面的人都抬著祂,還有誰能幫忙(把手放回去)?我就把布掀開,把祂的手擺進去,再用布壓到祂的手底下。」
    2023/11/12 13:21
  • 王瞳拍戲期間「幽閉恐懼症」發作 呼吸困難狂冒冷汗

    藝人王瞳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飾演被陳仙梅拋棄的女兒「劉惠婷」,昨(28)日播出她無意間聽到身世之謎,聲淚俱下相當不敢置信,王瞳透露因為這場戲連哭2天,眼睛腫成麵龜,卻因此成為仇家的眼中釘,甚至被曾子益擄到漁港,這一連串的動作戲,讓王瞳察覺自己有幽閉恐懼症,因為車廂一關上,呼吸就變得困難、頻頻冒冷汗。劇中飾演王瞳的爸爸尹昭德,則變身台版連恩尼遜「即刻救援」,直接衝到現場救援女兒,一個打6個,從歹徒手中把女兒救回。
    2023/09/29 14:52
  • 真實越戰改編!戰爭片耗時2年還原地道 劇組險患「幽閉恐懼症」

    開春動作最強檔《火線埋伏》找來金球獎得主強納森萊斯梅爾、《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花邊教主》康納保羅攜手演出,打破觀眾熟知的戰爭片形式,改編自1966年的越戰真實事件,刻劃一群美軍探索更高難度的「地下隧道戰」,本片更為了重現當時最震撼歷史遺跡,耗時兩年打造超乎想像的複雜構造連康納保羅都驚呼:「最開始是一部動作戰爭片,但到最後竟變成懸疑驚悚片!」
    2023/02/21 21:06
  • 包偉銘爆罹幽閉恐懼症!自揭童年驚悚意外「烈日被鎖車廂」差點悶死

    58歲資深男星包偉銘近日參與東森實境秀《花甲少年趣旅行3》,與「軍中情人」方季惟、鬼鬼(吳映潔)、曹佑寧搭檔到高雄旅遊。久違登上電視節目的他坦言就是愛玩,在老婆劉依純的鼓勵下,決定挑戰實境秀,沒想到過程讓他意外開心,還結交到了年輕一輩的好友。包偉銘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旅途有驚險的地方,自爆有人群恐懼,還曾因一場意外罹患幽閉恐懼症。
    2023/02/03 12:37
  • 王瞳進冷凍車意外被反鎖!引發「幽閉恐懼症」全身發抖急求救

    王瞳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查看食品公司的冷凍貨物有沒有即時出貨,卻被司機反鎖在車廂內。王瞳表示這一場戲排戲的時候,沒有真正關上車門,但正式拍攝的時候,門突然被轟的一聲關上,那瞬間王瞳說好像被恐懼吞噬,心跳馬上加快、呼吸也變得很急促,她說那個恐懼感突然湧上,就連要拿手機向黃文星求救,手也不斷地發抖,等到拍攝結束後,她才緩緩調整呼吸,慢慢恢復過來。
    2022/12/01 13:41
  • 大S曝汪小菲幽閉恐懼症「暴躁我理解」 不忍發6點反擊:衝我來

    大S(徐熙媛)與汪小菲離婚後,風波不斷延燒,近日汪小菲一連發文開砲,連媽媽張蘭也加入戰局。不過事隔兩天,汪小菲今(23)日態度大轉變,發文向大S表達感謝,隨後大S發聲,她提出6點說明,對被指控吸毒一事反駁,「我和我妹不能吸毒;因為我兩心臟都不好。」
    2022/11/23 15:21
  • 隧道、電梯中恐慌發作 心理師授4招解除「幽閉恐懼症」

    行車於隧道、被困在電梯裡等,各式封閉式情境發生「幽閉恐懼症」時,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建議,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緩和、放鬆情緒,以避免恐懼無限放大,可試著深呼吸、腹式呼吸、吐氣多於吸氣藉此改善。若是情況允許下,先將自己轉移到安全地點,例如若是在隧道中發生,先穩住情緒將車輛靠內側等安全地方停妥、確保安全。另外也可以透過冥想及想像,告訴自己這只是恐懼症發作,實際上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截斷不斷出現快要死掉的想法。若有陪伴者,凝聽陪伴者的安撫。一般而言幽閉恐懼症在15分鐘左右會達到高峰,30分鐘內便可緩解。
    2022/07/06 16:05
  • 開雪隧老遇「前車鬼遮眼」 出隧道眼前景象駕駛秒傻眼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民眾往返台北、宜蘭之間更加便利,成為北宜公路和北部濱海公路之外的另一條選擇。但許多開過雪隧的駕駛者都有過這樣經驗,常常會遇到「前車鬼遮眼」,進到雪隧後車速刻意減慢,但一出隧道卻發現前方沒幾台車,整個十分傻眼,不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網友們共鳴。
    2022/03/08 23:10
  • 龐德女郎挑戰俄文翻譯 遭隔離工作不怕幽閉恐懼症

    烏克蘭出身的法國女星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是《007:量子危機》中的「龐德女郎」,她在新片《密室譯戰》裡飾演負責俄文的譯者,與9名翻譯人員被關在義大利某處翻譯丹布朗2013年作品《地獄》,當問到她能不能像片中的譯者們一樣,關在封閉的空間工作?她說:「這一切都取決於外在條件,我沒有幽閉恐懼症,所以如果我周圍有其他人,為什麼不行呢?」
    2022/02/12 18:40
  • 居家防疫「像坐牢」?心理師曝5症狀恐焦慮症找上門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微解封,國人也很期待解封日到來。衛福部日前也鬆口,疫情警戒三級降級並非不可能,但必須做好準備措施。有一名網友分享,她隻身北上打拼,原本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能上班、與同事朋友相處,沒想到現在只能居家辦公,已經快2個月都沒出門了「好像在坐牢」,再不解封就快得幽閉恐懼症了。
    2021/07/19 12:30
  • 人妻搭火車求換位 暖男聽苦衷秒答應「車頭走到車尾」

    常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一名人妻5日表示,當天與丈夫從台東搭火車去高雄,因座位相差7節車廂,加上她罹患恐慌症及幽閉恐懼症,希望能交換座位,孰料車上1位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乘客,當下立刻答應換票,獨自拖行李從8車走到1車,暖心行為令她十分感動。
    2021/04/06 22:03
  • 信義區百貨電梯卡客40分!女客怨:1句道歉都沒有

    1名謝姓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昨(21日)在台北市信義區一間今年剛開幕的百貨公司,被卡在電梯裡足足40分鐘。當時電梯裡有幽閉恐懼症的患者,還有爸爸不停安慰著兒子,但百貨公司處理態度不佳,而且最後連1句道歉都沒有!
    2019/04/22 12:14
  • 地勤妻國外斷腿 夫稱幽閉恐懼症不願照料被離婚

    一名航空公司黃姓女地勤被派駐國外,卻不慎摔斷腿,生活需要人幫忙照料,但王姓丈夫不但沒去,還辯稱自己是因為有「幽閉恐懼症」不敢搭飛機才無法過去,讓黃女相當心寒,向法院訴請離婚。
    2017/11/28 14:54
  • 曾沛慈、鍾承翰躲電梯玩親親 全身溼透

    曾沛慈在TVBS《在一起,就好》中的角色韓曉琪患有幽閉恐懼症,曾經因為搭電梯而昏倒,這次在貼心男友兼上司杜偉霆(鍾承翰飾)的貼心陪伴下,她終於鼓起勇氣再次挑戰,最後為獎勵曾沛慈成功克服搭電梯恐懼,鍾承翰除了給她愛的抱抱之外,還不顧旁人眼光在電梯裡熱情親吻,拍攝當下兩人都很緊張,因為這場是兩人認識以來的第一場吻戲,拍攝時間又在一大清早,鍾承翰笑:「腦子都還沒醒就要親了!」導演也在一旁鼓舞:「親下去就對了,要親到牽絲喔!」曾沛慈還因為太緊張,親到全身流汗濕透,害羞大喊:「我不習慣在公眾場合放閃啦!」
    2017/02/03 21:27
  • FOCUS/日本「穴禪定」修行 狹窄洞窟舉燭光鑽

    人類修行方法百百種,日本四國的慈眼寺有一種「穴禪定」,修行者靠著一根蠟燭的亮度,通過狹窄曲折的鐘乳石洞內部,就像是歷經人高低起伏、歡樂苦難的一生,不過修行前得通過測試,太胖或有啤酒肚的人,恐怕無法獲准進入,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也不建議,每年能入洞修行的期間從3月到11月。
    2016/08/30 20:43
  • 一碰就慌!懼高、密集、幽閉「恐懼症」個案多

    世界上有超過500多種的恐懼症,而且各式各樣的都有,在臨床醫學上,醫師就曾經碰過不敢搭公車恐懼症,甚至還有看到「吊飾」就會害怕的個案,不過最常見的恐懼症,像是密集恐懼症、懼高或是幽閉恐懼症,患者在生活中碰到這些恐懼事物,就會出現不適感,嚴重一點出現胸悶、心悸,甚至影響生活品質。
    2016/03/28 12:41
  • 20種常見恐懼症 有疑慮者慎入

    懼高症、密集恐懼症、人偶恐懼症,人類其實被許多暗藏的「恐懼」給包圍著,有些人從小就知道自己害怕的東西,有些人則沒有多注意,以下整理出20種常見的恐懼症狀,圖片事先經過編輯挑選,症狀較為輕微的人應該可以接受,如仍有疑慮者千萬要慎入。
    2015/08/17 16:19
  • 驚險挑戰! 亞洲首座人造洞穴搶先體驗

    電影經常能看到洞穴探險的驚險場面,現在,民眾在國內也有機會體驗了!台南北門就打造了亞洲第一座人造洞穴,闖關時,得穿戴頭盔、頭燈及手套,爬上爬下,因為這洞穴只有75公分寬,還有像迷宮一樣的叉路,長度100公尺,要挑戰,得耗費一番功夫,專家提醒有幽閉恐懼症的民眾可千萬別嚐試
    2014/12/10 20:18
  • 幽閉症發作!婦打110 警當司機護送

    幽閉恐懼症突然發作,女駕駛打110求救!20日中午,桃園一名陳姓女子,開車載家人到八里遊玩,因為看了導航指示,不小心開錯路,開進全長近2.5公里的觀音隧道,卻突然恐懼症發作,頭暈不舒服,趕緊把車停在避車彎道,員警接到報案電話,連忙護送兩人到目的地。
    2014/04/21 12:37
  • 幽閉症孝子返鄉 與母團圓相擁而泣

    患有幽閉恐懼症的「孝子」,終於在端午節與癌母團圓,嘉義一名黃先生患有幽閉恐懼症,不敢搭飛機,但孝心戰勝恐懼,他在3月中搭機到日本探視罹癌的母親,沒想到,5月要把媽媽帶回台灣照顧時,五度恐懼症發作無法成行,棄飛機改走陸路和水路,花了59個小時,總算和先回到台灣的媽媽團圓,2人相擁而泣。
    2013/06/13 11:24
  • 幽閉症男滯日本2個月! 終搭船返台

    從日本回台灣須要多少時間?嘉義黃先生從日北長野返抵台灣,足足花了59個小時,原來黃先生患有幽閉恐懼症,不敢搭飛機,但3月中他在日本工作的母親罹患癌症,當時孝心壓過恐懼,順利飛往日本!想不到回程恐懼症發作,滯留日本2個多月,最後在我駐外館協助下,棄飛機改走陸路和水路,千辛萬苦總算回家。
    2013/06/12 22:44
  • 30坪閨房! 孫燕姿罹「幽閉恐懼症」

    你知道小天后孫燕姿的房間有多大嗎?答案是30坪。相當是一個家庭可以居住的空間,因為罹患幽閉恐懼症,小天后連坐電梯,都會心慌,也因此乾脆用空間治療焦慮,精神科醫師說,因為好勝性強,也太要求完美,可能是孫燕姿會罹患這種焦慮疾病的原因,建議小天后要放鬆一下,賣座電影「達文西密碼」,湯姆漢克演活在幽閉空間的恐懼,這種焦慮疾病,她也有。
    2007/04/06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