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幼鳥 結果共63筆

  • 驚喜現身!失聯3年「黑鳶紅K7」發報器掛胸前

    屏科大2021年繫放幼鳥「黑鳶紅K7」,替牠背部裝上發報器,方便日後追蹤,牠主要活動在新北貢寮、雙溪與福隆一帶,不過沒幾個月就失去訊號,時隔3年,在基隆海洋廣場再度現身,鳥友發現牠的發報器脫落,垂掛胸前,擔心影響覓食,還好牠狀態良好,研究團隊目前持續觀察,希望繩子自然脫落。
    2024/03/13 19:54
  • 全台剩不到5百隻!屏東農民發現怪鳥 竟是保育級神獸「草鴞」

    屏東縣鹽埔鄉一名林姓農民日前在農地工作時,發現一隻不會飛的幼鳥,但牠長相奇特有「愛心蘋果臉」,懷疑牠是保育級鳥類「草鴞」,馬上打電話通報農業處,經過相關單位1週的細心照養,草鴞將於近期安排野放,得知草鴞幼鳥平安將野放,農民也相當開心。
    2024/01/24 16:06
  • 鳥寶寶別亂撿!雛鳥飛行技巧未成熟 多觀察避免好心做壞事

    每年3月至9月是鳥類的育雛期,幼鳥因為飛行技巧仍未成熟,可能隨地迫降,或是不小心掉出巢外,民眾發現幼鳥,可以先離開遠距離觀察,不要馬上把幼鳥撿走,通常親鳥都會在附近戒護。如果擔心幼鳥的安全,民眾可以幫忙把學飛中的幼鳥移至附近的安全高處,遠離犬貓、人類等危險,而不要輕易把幼鳥撿走喔。
    2023/09/13 15:31
  • 京都飆40度 今年最熱北海道罕見發「防中暑警報」

    瑞士因為連日高溫,居然發現有幼鳥熱到脫水,集體跳出鳥巢,差點被曬乾。另外日本各地,今天出現災害級高溫,京都飆破40度,創下今年最高溫。東京出現今年第九個「猛暑日」,位在高緯度的北海道,也罕見發出「防中暑警報」。
    2023/07/27 19:32
  • 母鴛鴦生子現蹤杉林溪 園方曝7寶媽全家褔照

    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石井磯步道旁的溪流,最近常可見1隻母鴛鴦帶著一群小鴛鴦在溪中嬉戲或覓食,因不同遊客看到的小鴛鴦數量多半不一致,也意外上演「數隻」戲碼,更增添賞鳥趣味性,但母鳥究竟孵化出幾隻幼鳥?今園方也首度公布一週來的觀察結果,答案就是7隻。
    2023/06/06 17:25
  • 你在幹嘛!半夜鬼祟到樹下 抓走白頭翁幼鳥

    半夜擅自拿走2隻幼鳥的男子,終於被找到!新北市一名年約70歲的何姓男子,發現樹叢中有白頭翁的幼鳥之後,似乎就常常來,更找好下手時間,在半夜偷偷摸摸騎車到樹下把幼鳥帶走,直到之後平日裡細心照顧鳥窩的章先生發現之後,調閱監視器看見,氣得報警找人。只是最後雖然找到拿走幼鳥的男子,卻只找回其中2隻幼鳥,現在動保處也說,這已經觸法、最高可以開罰30萬。
    2023/06/02 19:13
  • 藍鵲空襲「啄頭」男流血 民眾嚇戴帽、傘防護

    每年3月到7月正值台灣藍鵲的繁殖期,為了保護幼鳥,成鳥會自衛,以頭部跟肩部驅離靠近的行人,在木柵的新榮公園,近期就頻繁遇到攻擊事件,有人一連被啄三次,造成頭部流血受傷,甚至還有長者被襲擊送醫,對此,公園處表示會張貼告示,提醒民眾繞道,或者路過時戴帽子.雨傘防護。
    2023/04/30 18:09
  • 保育類東方蜂鷹幼鳥落難道路 疑電擊受傷恐截腳趾

    台東縣林姓女子發現一隻受傷的保育類東方蜂鷹幼鳥,蹲在產業道路上,四處張望,她擔心幼鳥遭車輛輾撞,趕緊送到派出所安置。動物醫師評估疑似遭電擊恐要截腳趾。
    2023/02/24 14:51
  • 玄關飛來「神秘石頭幼鳥」! 網曝身分勸:晚上會後悔

    有網友在自家玄關發現一隻褐色幼鳥,外型似一顆石頭,頂著一雙圓潤大眼,原PO擔心牠被貓狗欺負,就先將牠放進紙箱帶回家中,因為看不出是什麼品種,且並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此發文求助。
    2023/01/09 09:44
  • 首有瀕危「東方白鸛」從日本來台 幼鳥飛越2千公里日媒關注

    身為世界瀕危物種、從日本飛越千里飛到南方度冬的「東方白鸛」,首次在台灣被確認紀錄!兵庫縣立鸛村公園15日表示,在兵庫縣內志賀町出生的一隻東方白鸛幼鳥,今年8月才離巢,日前在屏東恆春半島被發現,也是第一次有日本出生的東方白鸛來台,日媒紛紛報導這一珍貴紀錄。
    2022/11/16 11:03
  • 鳳頭蒼鷹幼鳥回家團圓 親鳥餵食補巢

    高雄有工人疑修樹抓走2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親鳥停駐枝頭苦苦等待令人不捨,幸愛鳥人士採人工巢位送回幼鳥,親鳥也回巢餵食且銜巢材補充,幼鳥看來相當有活力。
    2022/07/03 05:34
  • 2幼鳥遭工人抓走 鳳頭蒼鷹親鳥傷心徘徊枝頭

    高雄有工人疑似修樹,抓走2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農業局昨天將幼鳥尋回,送壽山動物園照顧。但愛鳥人士發現,2隻親鳥事後回到樹上呆愣許久,不見幼鳥蹤跡,顯得困惑又悲傷。
    2022/06/29 21:05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美西高溫熱死54人 上百隻幼鷹熱到跳巢受傷

    美國西部因為高溫熱浪,波特蘭至少54人被熱死,各地又出現山林野火,在奧勒岡州甚至有上百隻老鷹的幼鳥,熱到受不了,跳出鳥巢,當中有13隻嚴重骨折,被迫安樂死。
    2021/07/14 17:02
  • 「愛睏」領角鴞草地打瞌睡 水道博物館版「愛的迫降」

    台南水道博物館發現嬌客,保育類的領角鴞,獨自站在草皮上,還疑似愛睏瞇瞇眼打瞌睡,超萌模樣,讓遊客好驚喜,原來是小小領角鴞學飛不小心墜落地面,還好經過檢查後,幼鳥沒有受傷,被博物館人員安置在樹洞,等待鳥媽媽把孩子帶回家。
    2021/04/27 11:43
  •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2021/04/27 11:30
  • 全台首次黑鳶巢直播 意外攝野火逼近吞噬

    屏東生態研究室架設直播頻道,想要紀錄黑鳶老鷹照顧幼鳥過程,沒想到,巢穴下方的墓園失火,意外拍下濃煙逼進巢穴,鳥媽媽和幼鳥的反應情況。
    2021/03/20 13:13
  • 天氣太熱轎車突「鳥鳴吱吱響」 駕駛傻眼:要怎照顧啦

    居然熱到孵出小鳥!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日前順手將撿到的一顆鳥蛋放進轎車裡,過了兩天竟意外傳出鳥叫聲,急忙開門查看後,才發現幼鳥早已破殼而出,瞬間搖身一變成「新手爸爸」,讓他傻眼直呼「該怎麼照顧?」
    2021/03/03 09:49
  • 天外飛來橫禍!男用餐突遭攻擊 鳥喙穿透眼角膜血濺滿臉

    現在正值澳洲部分地區的春季,同時迎來喜鵲的繁殖季節,為保護幼鳥,牠們會變得具有攻擊性,就連路人都不放過。一名男子在戶外用餐時,被一隻喜鵲俯衝攻擊,先是撞擊左眼後,又猛啄進他的右眼,全臉瞬間流滿鮮血。
    2020/10/15 22:56
  • 搶救瀕危山麻雀 嘉義林管處人工巢箱保育有成

    瀕臨絕種動物山麻雀,目前估計全台低於1000隻,嘉義林管處分別在梅山鄉瑞峰等村落,以懸掛人工巢箱、設立餌站等方式保育,去年度透過巢箱保護至少有79隻幼鳥成功離巢。
    2020/05/25 17:55
  • 稀客!白化藍鵲出沒頭城 忙築巢育雛鳥

    特有種的台灣藍鵲,顧名思義是藍色的,可是怎麼會有白藍鵲呢!最近,「白化藍鵲」在宜蘭頭城現蹤,而且還在樹上築巢、哺育幼鳥。這珍貴的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甚至有鳥友特別前來朝聖。不過白化藍鵲少見,現場還架起黑網,就怕會驚擾到牠們。
    2020/04/28 15:28
  • 烏鴉誤認「殺子兇手」 號召親友「狂啄攻擊」男子3年

    希區考克的驚悚電影《鳥》真實上演!印度1名男子3年前原本好心想救1隻幼鳥,但最後沒有成功,幼鳥不幸喪失生命。從那天起,男子只要出門就會被烏鴉群攻擊,所以只能帶著棍子防身,真的是無妄之災!
    2019/09/07 13:00
  • 基隆黑鳶繁殖破紀錄! 鳥友雀躍:14隻幼鳥順利離巢

    基隆市鳥「黑鳶」在繁殖上破紀錄。基隆市野鳥學會今天表示,他們今年在基隆發現10個黑鳶巢區,比去年多3個,且10個巢區中有9個繁殖成功,14隻幼鳥成功離巢,令人雀躍。
    2019/07/19 16:55
  • 「地球上最常見垃圾」幼鳥叼菸蒂 吃下穩死!

    美國一名女攝影師凱倫梅森(Karen Mason)日前PO出1張照片,照片中可看到鳥媽媽嘴裡叼著菸蒂餵食幼鳥,她無奈表示,若是鳥寶寶真的吃下去就必死無疑了。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顯示,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已超過4.5兆個,顯見菸蒂已是地球上最常見的亂丟垃圾,籲癮君子不要再貪圖方便隨手丟菸蒂,造成生物的危害。
    2019/07/03 20:25
  • 埃及聖䴉爆量 林務局擬採氣槍人道撲殺

    外來種的埃及聖䴉(ㄒㄩㄢˊ)大爆量,幾乎全台淪陷,體型大的牠們不只會搶食,還會掠食其他種類的鳥蛋或幼鳥,嚴重威脅原生種生存棲地,林務局過去曾經嘗試不同方法要遏止埃及聖䴉(ㄒㄩㄢˊ)繁殖,不過成效不彰,今年的移除計畫,將首度嘗試以空氣槍撲殺,目前林務局讓巡山員,上課認識槍枝,並且實際打靶練習,因為使用的是鉛彈,好上手而且撲殺方式無痛又人道。
    2019/03/0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