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幼鯊 結果共9筆

  • 一億年前奇獸現身宜蘭!罕見史前惡魔鯊 身懷6幼鯊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歐氏尖吻鮫),還發現牠的肚子裡有6隻鯊魚寶寶,由於哥布林鯊一般只棲息深海,存在地球約1.25億年歷史,是相當罕見的活化石。而漁民原本打算把這條哥布林鯊賣給餐廳拿去食用,所幸最後被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未來將做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
    2023/06/14 09:42
  • 印漁民捕獲「人面幼鯊」 凸眼直瞪、嘴微張模樣超詭異

    該說是可愛還是可怕?印尼一名漁民近日在海邊捕獲一隻鯊魚,將其剖腹後,驚見肚子內藏有鯊魚寶寶,不過其中一隻的長相卻十分奇特,又圓又大的眼睛長在吻端下方而非身體兩側,配著張開的嘴巴,模樣激似「人臉」。
    2021/02/25 20:02
  • 「公牛幼鯊」現蹤日本沖繩河川 專家籲保育

    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幾條河川,相繼被民眾目擊到鯊魚出沒,經專家確認,是屬於近危物種「公牛鯊」幼鯊。專家表示,幼鯊幾乎不會攻擊人類,希望釣客不要釣起幼鯊,合力保育。
    2019/07/29 18:20
  • 海外禁捕來台變進補 瀕危雙髻鯊幼鯊漁港賣1尾80

    瀕臨絕種的雙髻鯊,竟然被當便宜漁貨販賣!有民眾到梧棲漁港,發現有攤販,把雙髻鯊幼鯊擺在攤位上,以一尾80元的價格販賣,民眾看了相當好奇,在大西洋已經列為「禁捕」的雙髻鯊,沒想到來到台灣,竟然淪為饕客「進補」的食物。
    2019/01/14 15:57
  • 瀕危保育幼鯊出沒 學者籲勿開發大潭藻礁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等學者今天公布,大潭藻礁生態豐富,並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的紅肉ㄚ髻鮫的育幼場,呼籲停止開發。
    2018/07/02 16:15
  • 殘忍!取魚翅 數十尾幼鯊遭割鰭棄堤防

    在新竹舊港橋下堤防,民眾發現,有數十隻幼小鯊魚遭丟棄,鯊魚的魚鰭全被割斷,只剩下價值低的魚身,疑似是要來做成魚翅,相當殘忍,立刻通報海巡人員。相關單位表示,這些鯊魚大約有20公斤重,研判應該不是漁民所為,雖然這些鯊魚並非保育類動物,但已經請警方調閱監視器,追出兇手。
    2016/02/03 23:19
  • 台東捕千斤白鯊 腹中6幼鯊同落網

    台灣東部海域又抓到大白鯊,這已經是近1個月,捕獲第3條的千斤鯊魚,台東漁民14日凌晨抓到,身長450公分、逼近1千公斤的大白鯊,而且還是1條「鯊魚媽媽」,肚子裡還有6條小鯊魚寶寶,由於最近台灣周邊海域溫暖,正逢黑潮,吸引不少大白鯊覓食,才會出現漁民連連捕獲巨鯊現象。
    2012/11/14 21:01
  • 母鯊遭捕殺 32尾幼鯊存活腹中

    台東成功漁民前天凌晨捕獲一尾重達280公斤、長4公尺的母鯊魚,當天中午載回漁港宰殺,沒想到母鯊魚都死亡好幾個小時,剖腹後,竟然跳出幾十尾活蹦亂跳的鯊魚寶寶。台東水試所研究員表示,可能當時母鯊魚已經接近分娩,加上小鯊魚生命力旺盛,才有辦法在母鯊魚死亡幾個小時後,還有32尾小鯊魚存活。
    2009/09/28 13:51
  • 日本禿頭鯊 天然白色威兒鋼

    7到9月是日本禿頭鯊幼鯊從海裡溯溪迴游的季節,這種出現在花東地區河海交界處的小魚,不只是當地民眾每年嘗鮮一次的佳餚,原住民朋友更將它視為天然的白色威而鋼。
    2003/08/26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