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幹細胞移植 結果共24筆

  • 罹癌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世界多國「癌症年輕化」!

    過去幾十年,世界各地50歲以下成年人癌症發病率不斷在上升,有年輕化趨勢,但為何近年來,年輕癌症患者數量,會明顯增加?醫師就表示,抽菸喝酒、喝含糖飲料,肥胖以及熬夜,都會增加罹癌風險。年輕男性最常見的是大腸癌,女性則是以乳癌最多。
    5小時前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前主播劉忠繼患血癌不到1年逝!2大危險族群 醫:8症狀當心

    現任好好聽文創總經理、前主播劉忠繼昨(15)日傳出血癌病逝,享壽65歲。好好聽文創證實噩耗,並透露,劉忠繼於去(2022)年5月確診「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及骨髓纖維化」,歷經幹細胞移植、洗腎等痛苦治療,仍不敵病魔昨(15)日下午辭世。對此,醫師提醒2大危險族群,要定期做檢查,別輕忽。
    2023/03/16 09:04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後疫情時代醫療趨勢!「幹細胞療法」助修復免疫機能

    進入2022年後,似乎看不見新冠病毒消失的跡象,疫情持續威脅全球人類健康,對社會和經濟產生巨大的影響。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2022年4月全球目前累計確診案例超過5億例,累計死亡案例也超過6百萬例,全球平均每16人中有1人確診。
    2022/06/12 10:43
  • 全球首例女愛滋病患痊癒!接受幹細胞移植4年後病毒消失

    愛滋病在過去長期以來都被認為是「不治之症」,但隨著醫學的進步,全球陸續出現痊癒患者,而現在又傳來最新消息,美國研究人員在15日宣布一名女性患者接受新的幹細胞移植,成為全球第3位感染愛滋後痊癒的患者,她同時也是全球第1位痊癒的女性個案。
    2022/02/16 16:36
  • 全球第二名愛滋病患者 體內病毒絕跡

    治療愛滋病又有了令醫界振奮的消息。一名英國愛滋病患,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在未服藥的狀況下,過去18個月來,體內的HIV病毒已經完全消失,成為全球第二起擊敗HIV病毒的案例。這名英國男性病患被稱為「倫敦病患」,因為罹患了癌症而接受幹細胞移植,在體內植入了能抗HIV的細胞,成功消滅體內病毒。這跟12年前的「柏林病患」的情況相同,這名美國愛滋患者也接受同樣的治療,一直到目前為止,他體內都未再發現HIV病毒。「柏林病患」在3年前公開了自己的身分,藉由現身說法鼓勵其他的病友。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這兩起案例並不適用於一般愛滋病患,但卻能為幹細胞治療愛滋,打開一扇窗。
    2019/03/06 19:50
  • 新希望!全球第二例愛滋病「痊癒」患者出現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愛滋病患者可望痊癒!近期英國醫療團隊宣佈,倫敦一名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稱愛滋病毒)的患者,在接受對愛滋病具免疫力捐贈者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手術後,成為全球已知第2位清除體內愛滋病毒的成人,這消息也為愛滋病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19/03/05 21:30
  • 5歲男童罹血癌剩3月可活 5千人冒雨排隊配對幹細胞

    英國一名5歲小男童,去年12月被醫院檢查出罹患血癌(白血病),必須在3個月內找到合適的幹細胞移植,否則恐會因此喪命。這起事件被分享出來,男童就讀的學校幫他辦了一場配對活動,沒想到吸引將近5千位民眾冒雨排隊,即便等候好幾個小時捐血檢驗也毫無怨言,就是希望能救小男童一命。
    2019/03/05 18:23
  • 賤賣新婚屋救病弟 未婚妻死心離開:孩子我流掉了

    照顧弟弟卻氣走老婆?住在四川的代鑫(化名)因為家境貧窮,輟學到廣東工作,認識未婚妻小玲,兩人新房都買了準備結婚。但代鑫為了籌錢救弟,私下將房屋賣了,讓小玲心死離開,更把肚中胎兒拿掉,告訴他「你就好好跟弟弟過一輩子吧,7年青春換來是支離破碎,我活該!」
    2018/06/03 21:33
  • 快訊/十項鐵人古金水病逝台大 享年56歲

    不幸的消息,前田徑十項全能鐵人古金水,罹患漿細胞白血球,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清晨6點11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年56歲,家屬悲痛萬分。
    2016/05/25 07:55
  • 幹細胞移植血型A變B 罕病男童獲新生

    高雄市一名小男童出生兩個星期就因為血便,被檢查出血小板降低、免疫系統異常,罹患了簡稱WAS的罕見疾病,得一輩子輸血治療,為了一勞永逸家屬最後決定讓小孩接受化療以及幹細胞移植,只是捐贈者是B型血而小弟弟是A型血,醫師手術後經過藥物控制,終於度過百日危險期,小弟弟變了血型也換來健康的身體。
    2015/06/11 13:32
  • 骨髓移植面容老化? 40歲婦像70歲

    您有聽過再生不良性貧血嗎?這是一種骨髓造血細胞減少,造成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都會降低的疾病,嚴重可能喪命,不過桃園有一位陳小姐,接受林口長庚的建議,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沒想到去年突然出現排斥現象,而後嚴重老化,原本40歲,現在看起來卻像60、70歲.全身皮膚乾裂,眼睛、牙齒通通退化。
    2014/02/17 19:05
  • 治禿頭見曙光 幹細胞移植培育毛囊

    禿頭,是很多現代人的煩惱,日本科學家發現一種新的治禿療法,他們利用幹細胞移植技術,已經成功實驗,讓沒有毛髮的老鼠,重新長出黑髮,不過這項技術,還在實驗階段要應用在人體上,可能還要在等10年。
    2012/04/19 22:30
  • 「取毛囊、抽脂肪」 幹細胞誇稱療效!

    衛生署至今只開放骨髓幹細胞移植,其他幹細胞治療通通沒有開放,不過坊間卻有不少生醫公司,打出儲存幹細胞,「未來」可以治病,不只抽脂肪,還有的是取毛囊,宣稱都能抽出幹細胞,「未來」應用在修補皮膚、治療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心臟病等等,而且要價不便宜,要8萬到30萬元不等,但這些都只是動物實驗結果,業者涉及違法宣傳療效,恐怕挨罰。
    2011/07/25 12:08
  • 亞洲首例 訂做寶寶!臍帶血救命

    親生妹妹救哥哥亞洲第一例,透過胚胎著床前做基因診斷,利用健康寶寶的臍帶血,來拯救地中海貧血的2歲哥哥。台大醫院完成這項任務,下個月,就要幫哥哥進行幹細胞移植,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透過單一細胞,就能把所有基因放大,個別檢驗,有什麼病都能剔除,但是仍然要做試管,對父母同樣煎熬。
    2008/02/20 12:39
  • 非洲來台移骨髓 10歲童歡喜出院

    來自非洲蘇丹一位10歲的病童,因為罹患一種先天貧血症,必須接受骨髓移植才能存活,1年半前來到台灣住院,去年接受哥哥的幹細胞移植,現在終於康復出院,創下非洲人民來台骨髓移植的首例。
    2008/02/01 16:41
  • 北縣首例! 骨髓移植抗淋巴癌成功

    一名罹患淋巴癌的患者,2度抗癌成功卻又復發,後來他選擇高劑量的化療,再透過周邊血液造血幹細胞移植化療抗癌成功,降低復發機率,這也成為台北縣首例骨髓移植抗癌成功的病例。
    2007/06/22 13:33
  • 台大研究領先全球 首創粉紅螢光豬

    為了提升醫療技術,台大動物系教授吳信志的研發團隊,研究出世界上研發成功的紅色螢光豬!研究團隊先從珊瑚細胞粹取出螢光基因,再移植到懷孕的母豬身上。結果,有8%的小豬身上會有這種紅色螢光,這些螢光豬主要是用在研究幹細胞移植或美容醫療上,可以算是醫療史上一大進展。
    2007/05/08 16:35
  • 幹細胞大突破! 癱瘓狗生龍活虎

    人類的幹細胞研究,今天又取得了重大突破!義大利的科學家,成功讓得了肌肉萎縮症的小狗,利用改變基因和幹細胞移植的方式,使得幾乎癱瘓,不能站立的小狗完全康復,最後可以跑跑跳跳,這個實驗的成果給肌肉萎縮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2006/11/16 22:28
  • 嬰臍帶植入回春? 衛生局稽查診所

    「幹細胞移植回春」還沒有醫學根據,三重的中醫師粘誌仁被踢爆違法醫療,上午北縣衛生局特地前往稽查,調閱醫療紀錄,結果發現粘誌仁的確有中醫師執照,但是開刀屬於西醫範疇,如果真的有開刀值臍帶,粘誌仁將觸犯醫師法。
    2005/09/02 12:01
  • 嬰臍帶回春?中醫師疑違法移植

    幹細胞移植回春還沒有醫學根據,台北縣一名中醫師卻私下開刀牟利涉嫌違法!三重知名中醫粘誌仁聲稱只要花十幾萬,大腿植入幹細胞,就可以年輕6歲,不但植入的東西不明,動刀的女子也沒有醫師執照,不過,前刑事局長楊子敬大方承認曾經動過回春手術,效果不錯。
    2005/09/01 11:35
  • 姊捐幹細胞救鼻咽癌弟弟 世界第一

    治療鼻咽癌有了新突破。台大醫院利用「異體迷你幹細胞移植」,成功治癒一名第四期鼻咽癌的病患,病患姐姐捐出幹細胞,救弟弟,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透過這種免疫療法治療鼻咽癌。
    2003/12/15 18:57
  • 罹患重型海洋性貧血 兄捐血救妹

    台中市一位7歲女童小儒,罹患重度海洋型貧血,造血功能不好,需要長期輸血排鐵,經過血液配對,10歲的哥哥進行週邊造血幹細胞移植,捐血救妹妹。此外,一對3歲雙胞胎姊妹,妹妹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也是由姊姊捐血救妹妹。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2003/10/08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