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幹事長 結果共437筆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 綠批北市府:凱凱案到食安案「慢N拍」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8日)受訪時批評,台北市政府反應「慢N拍」,從通報、稽查、檢驗、對外發布新聞訊息都是如此,「慢吞吞、慢如牛步」,倘若未來繼續如此,中央的緊急救援怎麼救也救不完。
    19小時前
  • 馬英九4月二度訪陸 民進黨團酸: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廣東、陝西與北京。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在敏感關鍵時刻永遠有赴中參訪團,提醒馬英九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一再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更直言,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現在在520新任總統就職前,時機非常敏感,甚至拉高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登陸。
    2024/03/25 11:37
  • 陳玉珍立院丟棄大量陸製快篩 綠委「驚驚」:違規快篩要給誰用

    立法院垃圾場昨出現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且有每箱10盒、共300箱的數量,經查監視器後,竟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所丟出的快篩,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4日)表示,自己的廢棄物還是好好處理,也好奇陳玉珍有這麼多未經EUA授權的違規快篩,到底是給誰使用?「我們也覺得『驚驚』」。
    2024/03/14 12:32
  • 黃國昌嗆賴清德老家何時拆 網酸:做錯事還喊這麼大聲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024選前遭爆汐止老家違建,網紅四叉貓今(12日)在臉書揭露,「蔥老師(指黃國昌)終於開始拆房子了」。但黃國昌竟直言,「我說要拆就一定拆」,反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請法律人黃國昌自己先搞清楚法規,自己家是真違建就依法拆除、乾淨俐落,不要東扯西扯。網友則紛紛留言酸:「咆哮國蔥這個時候就懂『時序』了?」、「賴清德的老家去問新北市政府啊。」、「做錯事喊這麼大聲的第一次看到。」
    2024/03/12 21:54
  • 柯建銘「素質說」引藍綠舌戰 洪孟楷:綠委是國家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期對於國民黨立委素質的批評,引起了藍綠的激烈爭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再嗆,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與其嗆在野黨的主席,不如好好回歸本業,監督現在的失能政府,詐騙打了嗎?食安管了嗎?電價、物價調漲有配套嗎?感嘆「只會附和、不敢監督政府,這樣的綠營立委存在,才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最大的倒退與悲哀!」
    2024/03/10 16:06
  • 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 吳思瑤酸:黨中央也要加碼失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表示,惡意蓄意毀憲亂政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要柯建銘別潑婦罵街,而荒腔走板的不正是國民黨立委?黨主席要做的應當是好好約束自家的委員們,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
    2024/03/10 12:00
  •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2024/03/09 16:27
  •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2024/02/29 14:50
  • 柯文哲稱黨團需黨中央貼錢 吳思瑤轟別哭窮:國家沒虧待他們

    柯文哲先前脫口「是國會寄生我」挨轟,今(27)日他也喊冤表示,黨團一個月人事費55萬,要支付所有人事不太可能,變成中央黨部要貼錢雇人來幫忙。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直言,對於公費補助助理,民眾黨沒少領一分錢,現在哭窮說黨中央要貼錢派人,強調國家沒虧待民眾黨團,呼籲他們不要違反立法院內規。
    2024/02/27 12:32
  • 不甩黃國昌召集協商!民進黨酸「議事規則0分」:連幕僚都不如

    立法院昨(20)日開議,朝野針對食安專案報告日期遲遲喬不攏,被迫延宕一個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又臨時召開朝野協商,半小時前才發通知,其中民進黨團任何一人都未出席。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開嗆,民眾黨不知道自己的提案怎麼走,黃還把責任甩鍋給議事處,議事規則0分,「當立委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2024/02/21 12:01
  • 被酸「英雄主義」害協商破局 黃國昌反嗆吳思瑤「在現場造謠」

    針對台糖瘦肉精風波的食安專案報告,因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拒絕簽協商結論擱置,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就批評,若沒有黃國昌個人英雄主義、莫須有的堅持,明天就可進行食安報告。對此,黃國昌回嗆吳思瑤不用見縫插針,反指吳在協商現場造謠,稱除了週二、週五外的院會,都是會期快結束、來不及處理才舉行,「隨便信手捻來兩個例子就戳破吳思瑤謊言」。
    2024/02/19 15:44
  • 給傅崐萁軟釘子?韓國瑜下週一召開朝野協商 綠酸:藍營秀過頭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提出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卻遭到立法院長韓國瑜否決,改在19日進行朝野協商,遭外界解讀是給傅崐萁軟釘子。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開酸,國民黨團暴衝、秀過頭,黨團不會只定調誰打臉誰,誰給誰難看,這層次相對低。
    2024/02/17 11:18
  • 角逐2026台北市長選戰?吳思瑤笑喊:太超前部署了

    2024大選落幕,對於被視為2026台北市長選戰黨內熱門人選,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5)日回應,目前就是擔任民進黨團的新任幹事長,今年就做好國會監督的工作,「跳躍到2026實在是太超前部署了」,完全不在此時此刻的工作範圍當中。
    2024/02/15 13:00
  • 嗆藍營發動「國王的臨時會」 吳思瑤酸:為杯葛陳建仁為難韓國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喊出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瘦肉精爭議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放話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批,若要逾越韓國瑜議定的開議期程,明顯是在為難韓國瑜。國民黨發動一個「國王的臨時會」,硬要大動作去連署,只是為了合理化國民黨要杯葛陳建仁正常上台報告的政治操弄理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4/02/15 12:20
  • 罷韓再起?韓國瑜3原因登熱搜 與他「冤家擁抱」衝聲量高點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本(2)月1日當選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投票過程中出現插曲,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時因手指沾有印泥污染選票,被認定為廢票。民眾黨團2日指出,陳昭姿雖是因不慎手沾印泥而污染選票,但秉持民眾黨紀律精神,決定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立委吳春城接任。對於「罷免立法院長」登上Google熱搜,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未作出評論,僅表示昨日與韓國瑜通電話,恭喜他當選。
    2024/02/04 13:42
  • 陳昭姿蓋廢票 蔡壁如喊「看黨是否展現紀律」:怎犯低級錯誤?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而陳昭姿今(2)日也主動請辭幹事長。對此,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2)日表示,看民眾黨要不要展現紀律,但應該要有對外的正式說法,「不是只說是小事輕輕帶過,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2024/02/02 14:40
  • 「手誤沾印泥」投黃珊珊變廢票 陳昭姿辭民眾黨團幹事長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日聲明,陳昭姿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吳春城委員接任;另外,預計下周召開中評會討論,陳也會親自出席。
    2024/02/02 10:03
  •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團三長出爐 柯文哲致詞全文一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率領8位不分區當選人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報告立法院新會期新希望,以及立法院長投票之意向,最後民眾黨將推出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且若第一輪不幸無法順利產出國會議長,民眾黨八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另外,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由黃國昌擔任、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陳昭姿。柯文哲也喊話,希望藉此向選民表示一定會認真工作,不負大家期望。
    2024/01/31 13:03
  • 立院學長經驗談!「經歷朝小野大痛苦」賴清德傳授新科綠委這招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據與會人士透露,賴清德除了勉勵新科綠委,也提到不會親身下指導棋或操盤,顧及520即將就職,於國會保持中立態度。他也傳授昔日擔任立院黨團總幹事期間,因應朝小野大政局的秘笈。
    2024/01/23 12:07
  • 賴清德親赴立院勉新科立委 憶「從不應酬連卡啦OK都沒去」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由於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擔任多屆黨團幹事長,他會中特別提出3點勉勵與會者說,首先,新科立委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也要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他也分享當年成為新科立委的經驗提及,自己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在應酬,下班了就回宿舍, 連唱卡啦OK都沒去。
    2024/01/23 11:05
  • 有照片!民眾黨質疑下班會潘孟安、姚立明? 考試院秘書長駁

    考試院有無遵守行政中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14日)秀出一疊照片,質疑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在11月6日、12月4日分別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會面。劉建忻則強調沒有與潘孟安見面,是拜訪好友、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敘舊,沒有交換選舉意見、也駁斥幫忙賴清德準備辯論的說法。
    2023/12/14 18:42
  • 王鴻薇控潘孟安住建商5千萬豪宅 賴辦駁:有繳房租和助理住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踢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長期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豪宅,一戶至少要價5千萬左右,直言這就是「金屋藏潘」。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駁斥,根本是子虛烏有,不是每個人都像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會理財,20幾歲就可以在台北買2、3間房,也不是像王鴻薇一樣可以在雙北買3豪宅。
    2023/12/04 11:43
  • 柯文哲不分區立委出爐!驚見戰神黃國昌 「她」和陳水扁有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中午時分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本刊掌握,不分區名單由台北市前副市長、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雙黃」打頭陣,分列男生、女生組的第一名,至於本刊日前獨家披露、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已以「拒遭綠營抹紅」婉拒提名,最後未入列不分區名單,但另有陸配身分的李貞秀入列前16名。
    2023/11/21 13:38
  • 綠營各派系角力不分區 劉世芳「頻遭點名」表態:不必考慮我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週截止,預計2週內完成提名,不過最近傳出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同黨立委洪申翰有望續任,新系立委沈發惠可能面臨「換將」,對此,外界呼聲最高的新系立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也表態,「不必特別考慮我」。
    2023/10/30 13:40
  • 民眾黨布局不分區立委 傳柯文哲鎖定陸配、黃國昌回歸

    藍白合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並未因此停下布局不分區立委的腳步。本刊掌握,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內部討論的不分區名單,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暫列不分區男生組第一,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獨派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北市議員林國成也都列入安全名單。此外,名單上還出現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若最後拍板定案,她將成為首位列入政黨不分區立委的陸配,創我國選舉史紀錄。
    2023/10/26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