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年輕型中風 結果共4筆

  • 14歲女游泳突昏迷!血壓狂飆竟「中風」 醫嘆:熬夜惹禍

    年輕型中風有逐年增加趨勢!1名年僅14歲的國中女學生,有天游泳時突然昏倒送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自發性腦出血(出血性中風)」。該名女學生家長坦言她平時沒有先天性疾病、血壓也沒問題,後醫師發現女子收縮壓高出一般平均許多、且體重過重,更發現女子「前幾天都在熬夜」成為關鍵因素。
    2023/10/02 09:47
  • 有片/出現這症狀!小心「年輕型中風」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拖延

    中風不再老年人才會罹患的病,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年輕型腦中風的比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這些正值事業巔峰的青壯年族群一旦發生,往往對家庭產生重大的衝擊,是不容輕忽的問題,醫師指出飲食,生活型態。
    2022/03/26 23:08
  • 台灣每10分鐘就一人中風 醫曝這原因 讓年輕型中風患者大增

    國內「健康醫療品牌」龍頭《健康2.0》,因應後疫情時代,節目擴大議題面向,並增加週一到週五下午2點播出時段,一週七天,天天守護大家健康!近來年輕型中風個案越來越多,節目新加入的主持人江坤俊提到,主要還是跟三高年輕化有關。由於現代人喜好精緻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大大增加年輕型中風的發生率!三金影帝吳朋奉,去年才在金鐘54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日前卻因腦中風顱內出血,突然逝世家中,不但震驚外界,更讓人聞「腦中風」色變!主持人鄭凱云也表示,現在不只胖的人容易中風,即使是愛運動、體態苗條的人也有可能。《健康2.0》特別邀請專家、來賓,討論腦中風形成原因,以及如何透過飲食,讓心血管回春有彈性!
    2020/06/17 12:30
  • 年輕中風增多 高血壓、肥胖、抽菸多留意

    說到了中風,其實過去都排在十大死因之中!而台灣中風患者有8成是缺血性,2成為出血性,現在55歲以下屬於年輕型中風患者突破一到,而全球一般人口中僅有0.1%到4%的腦血管畸形,台灣也有出現案例,神經內科提醒像年輕人像是有高血壓、肥胖BMI值大於30,甚至抽菸、喝酒或有家族中風史的民眾必須特別小心,必須注意身體狀況!
    2017/10/16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