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年會 結果共1,347筆

  • 全球塑膠公約拚年底定案 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跨領域對談激盪企業創新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年倡議主題訂為「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呼應預計年底定案的「全球塑膠公約」,面對繼巴黎協定後最重要的國際環境公約,《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邀請民間團體、包裝企業與跨領域專家精彩對談,看企業機會與創新。
    17分鐘前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 「TVBS GOOD」從生活驅動永續環保

    適逢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於4月22、23兩日盛大登場,號召科技、創投、企業、教育、媒體、社會創新、地方政府共同串聯與協作,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以及減塑與創新等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除了在4月初推出TVBS GOOD 全新ESG品牌,並擔任《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策略夥伴的重要角色,年會因此邀請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全球塑膠公約」議題的主持人,藉由跨領域的深度對談,從中探索並共創具前瞻性的永續解方。
    20小時前
  • 尋地球「解方」! 40專家齊探討「限塑」影響

    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天進入到第二天。由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邀請專家、業者一起探討減塑、限塑議題。另外今年也推出全新品牌「TVBS GOOD」,讓所有人都能更貼近永續。
    22小時前
  • 《全球塑膠公約》將出爐!企業樂觀談轉型 莊開文:禁用已非唯一方向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進入第二天,上午進行《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與創新》主題對談,由TVBS永續發展部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而當提及《全球塑膠公約》將展開第四輪談判,且是否會對產業端造成衝擊時,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哲宏反倒認為,這有可能是轉型機會,透過上到下的溝通,產製出「好塑膠」,達成循環經濟的永續目的。
    1天前
  • 地球解方年會開跑!莊開文擔主持重任 盼「身體力行」拚永續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進入第二天,持續聚焦在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膠」討論,而針對《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與創新》,邀請到TVBS永續發展部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與其他3位專家、業者一同探討減塑、限塑、禁塑對產業端的衝擊與影響,以及台灣市場上具備的轉型潛力。
    1天前
  • TVBS民調中心驚人「塑」據 逾六成贊成全面禁塑

    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於2024年《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中主持「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及創新」對談。引言中,莊開文提到TVBS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贊成全面禁塑,且近八成台灣民眾已習慣減塑行動。環境部宣示減用四項一次性塑膠,但考量現況,全面禁用已非唯一方向。
    1天前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登場 逾40位專家跨界對談

    為地球永續尋求解方,「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連續四年在世界地球日4月22號舉行,今年主題為「GO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從八大議題進行兩天十場的演講對談,希望為政府及產業,提供加速永續行動的解方。
    1天前
  • 暴雨洪災、乾旱、龍捲風 今夏氣候災難已開始

    氣候變遷已經影響這一代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需要用新的生活方式,善待地球。中國大陸華南多個省份,最近面對意外的暴雨,當地氣象單位承認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百年一遇的洪災,廣東山區傳出土石流災情,正在搶救。歐洲氣象單位也提出警告,今年會像2023年一樣,有個酷熱夏天,體感溫度可能超過大多數人忍受極限。美國氣象單位則觀察到,龍捲風災情提前出現,範圍也開始改變。氣候變遷腳步加快,這一代你我的生活,都難逃衝擊。
    1天前
  • ESCAP年會開幕 泰國總理:數位創新可助永續發展

    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ESCAP)年會今天在曼谷登場,泰國總理賽塔在開幕式致詞表示,數位創新可以協助各國達到永續發展目標,但同時要確保數位創新以人為本且具包容性,並防範風險。
    2024/04/22 17:14
  • 世界地球日開跑!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號召《GO PUNCH!》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的開幕日。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受邀出席,呼籲與會者一同「GO PUNCH!」,響應活動主題「永續出擊、撼動地球」。準總統賴清德以影片致詞,強調台灣應善用ICT和金融業優勢應對氣候變遷挑戰。年會聚焦八大主題,包括人為永續轉型和未來能源創新。此外,TVBS提出新永續品牌「TVBS GOOD」,宣示作為ESG轉譯者的決心。
    2024/04/22 12:35
  • 認識食物來源 歷年來「範圍最大」慢食節登場

    今年第一場台東慢食節,20、21日在台東卑南遺址公園大草坪登場,這一場是歷年來範圍最大、活動內容最豐富的一場。而且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說,九月份也將帶隊到義大利,參與慢食全球年會。
    2024/04/20 22:11
  • 電車商機大! 用曳引車載水泥、充電樁新品曝

    電動曳引車載送水泥,您有看過嗎?國內水泥大廠和汽車品牌合作,預估碳排可以減少32%,而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在智慧移動展,則是有多家大廠秀充電肌肉,帶來慢充和快充樁各式產品,根據統計,車電產值在去年達到新台幣4000億,預估2028年會突破9000億。
    2024/04/18 15:45
  • 10年有成! 台東前進義大利「慢食全球年會」

    台東推動慢食運動已經10年,不只今年2月成立「國際慢食臺東分會」,今年9月台東縣長饒慶鈴將親自帶隊前往義大利參加慢食全球年會,向世界展現台東飲食文化的多樣創新,以及慢食實踐的成果,同步接軌國際。
    2024/04/16 19:30
  • NBA/槍與玫瑰!羅斯承諾續待灰熊 莫蘭特放話:明年會拿總冠軍

    連2年繳出至少50勝佳績的灰熊,在今年賽季遭遇傷兵魔咒,全隊只有1人出賽超過65場,最終便以27勝55負、聯盟倒數第7名的戰績收官。不過,季前加盟的老將羅斯(Derrick Rose)仍承諾他明年會繼續待在球隊當中,而「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充滿自信地表示,灰熊明年必定能夠贏得總冠軍。
    2024/04/16 18:00
  • 韓爆紅台灣之光!「男版夜后」朱育陞登國際舞台 首搭鋼琴天王盧易之

    「假聲男高音」朱育陞日前參與韓國綜藝節目《看見你的聲音》第10季首集奪冠,替台灣爭光,一夕爆紅各種邀約接踵而來,此前還參與「阮劇團」舞台劇演出搭擋陳婉婷,好評不斷。他再接獲國際雙年會邀約一展「男版夜后」魅力,這次演出是由朱育陞帶領的「成美室內樂」搭檔鋼琴天王盧易之共同演出。
    2024/04/16 15:58
  •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4月22、23日台北松菸啟動出擊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4月22、23日台北松菸啟動出擊
    2024/04/11 18:21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66歲陳文茜敗血症病發逃死劫! 占星家預言:2025年有重大關卡

    66歲的陳文茜去年因為敗血症病發,一度與死神擦身而過,她近日進棚錄製Yahoo TV《茜問》,特別邀請傳記作家同時研究占星學十多年的好友林靜宜作客,兩人以占星角度看國際政治。為了這集,陳文茜還特地戴上一頭金黃色的假髮,表示對未來的神秘感,她也透露自己的身體狀況,「林靜宜曾跟我說我2023年會有一個生死大劫,好不容易度過了這個關,但2025年下半年又會有一重大關卡。」
    2024/04/10 12:21
  • 赴美海空年會 海軍司令: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今天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
    2024/04/09 08:51
  • 薔薔驚檢出「腦血管0.1公分凸起」 太生氣恐爆掉:會跟納豆一樣

    薔薔(林嘉凌)今(31)日出席醫美研討會,愛美的她分享每週定期會做臉,清潔粉刺,每半年會打雷射消除紋路,每年至少花20到30萬元。除外在保養,薔薔也注重內在健康,她因工作時常到處飛,有定期去健檢,一年多前檢測出腦血管有0.1公分的凸起,醫生交代她情緒起伏不要太大,「共存,怕屁啊!要怎樣就怎樣,不會沒事去開腦袋,什麼事情天注定,但平常也是要過好,活在世上開心就好,其他交給天意。」
    2024/03/31 13:23
  • 林哲熹婚後首露面「起床都很開心」!正妹妻被疑有孕 幸福回應了

    林哲熹、巫建和因在《愛愛內含光》組成CP,備受觀眾喜愛,兩人(29)日出席手機代言活動,也是林哲熹登記結婚後首露面,老婆Cindy穿著寬鬆站在一旁,被懷疑有孕,林哲熹澄清老婆沒有懷孕,Cindy也大方表示自己月經剛結束,夫妻有共識這1、2年會生子。
    2024/03/29 20:43
  • 勞退、勞保、國民年金怎麼分?專家:勞退可分紅、扣稅

    退休的勞保年金和新制勞退基金,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也常常搞混,其實勞退基金在2005年改為新制後,就是個人的專用帳戶,由雇主提撥6%,和個人可以選擇提撥1%到6%,每一年會依據投資的收益做分紅,2023年參與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就有超過半數勞工分配金額超過2萬元,專家分析,勞退基金除了可以自提分紅外,也能減免所得稅,是可以作為退休理財的方法之一。
    2024/03/28 22:50
  • 光耀45 承啟由我 住商年會盛大舉辦 跨兩岸、跨世代,打造新型態房仲

    國內最資深的不動產經紀業加盟品牌住商機構,堂堂邁入第45周年,為慶祝這個不容易的里程碑,住商機構在3月20日於TICC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年度表揚大會。今年年會全台高達近600間得獎店,一千多個獎項,其中更有69個千萬經紀人獎,17個破億團隊,同時有40家店榮獲代表長期穩健加盟的「磐石獎」。住商機構董事長陳錫琮指出,在過去45年,住商機構不斷追求精進,持續躍升,其中台灣住商簽約店已達784家,為單一品牌規模最大,2014年成立的大家房屋簽約店也達到252家,進入台灣前十大業者之林,2003年成立至今的中國住商,店數已達2500家,全機構分店數超過3536家,穩居台灣兩岸最大品牌!
    2024/03/27 09:59
  • AI掀美科技業裁員潮 工程師赴輝達年會「舉牌求職」

    美國高科技業吹起裁員潮,除了疫情後企業縮編,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各公司開始發展人工智慧,找來有AI技能的人,取代舊有人力。不少工程師因此丟掉飯碗,甚至直接跑到輝達年會門口,直接舉牌想找工作。
    2024/03/22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