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年改 結果共1,530筆

  • 王惠美批「年改害社會對立」 喊話公務員:終結邪惡力量

    2024選戰邁入最終倒數,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1)日晚間發出公開信,向公務人員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正在逐步瓦解中」,並指執政黨無法解決年輕人低薪,「於是朝退休公務員下手,美其名為年金改革」,造成社會對立;王惠美最後強調,「在這場大選中不能袖手旁觀,只有挺身而出,才能終結邪惡力量!台灣的明天,靠你,靠我,靠大家,一起改變」。
    2024/01/11 22:05
  • 開40年改裝! 連鎖速食首店「戶外拆了、增座位」

    連鎖速食店全台第一間分店,40年來首次大規模改裝,今天(28日)也首度曝光新內裝,包含多了生日慶生區還有多人用餐區,以往的戶外用餐區則是拆除,另外還有其他家業者,把Logo顏色更換,或是推出主題店鋪,吸引民眾目光。
    2023/12/28 13:19
  • 「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一起實現新北社宅空間價值最大化

    為推廣新北社會住宅政策、帶動青年改善居住環境,由新北市政府、台灣海福樂公司、德國經濟辦事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單位合辦「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以社會住宅二房型室內設計為題目,開放學生進行彈性、創意及友善的空間設計,並邀請德國建築師Martin Hagel一同參與競圖評審,本次共有183組學生進行投稿、40組獲獎,結合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德國耶誕市集,於112年12月15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辦理頒獎典禮 。
    2023/12/16 08:00
  • COP28峰會登場 巴西將宣告亞馬遜森林砍伐減少22%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今天起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巴西政府將告訴世界,過去一年改變環境政策,亞馬遜森林砍伐減少。
    2023/12/01 09:30
  • 允諾「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 賴清德:將推動勞保年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強調,「我來自勞工家庭,對勞工的辛苦最清楚。」關於勞保如何永續,賴清德明確保證,「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並提未來施政兩大重點表示,若當選總統,承諾政府資源持續撥補挹注,政府也一定會擔負勞保最終支付責任,勞工權益一定可以獲得保障。但他在會中也回覆媒體提問表示,勞保年改「這個事情一定要來解決」,包括勞工退休金、勞保給付等問題,如此才能讓國家的政策走得更長久。
    2023/11/29 17:10
  • 3年改建!全台海拔最高 「祝山車站」重啟爆人潮

    阿里山林鐵「祝山車站」,耗時3年改建,近期終於完工,同時也創下五項台灣第一,包括海拔最高,以及智慧生態照明設備等,鐵道迷跟在地居民搶拍,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2023/11/21 19:27
  • 南門市場開幕! 百人「搶福袋、悠遊卡」爆衝突

    歷經大約四年改建,南門市場上個月初試營運後,今(16)日正式開幕,不過二樓百貨鋪卻被抱怨,像是百慕達三角洲,訊號不穩,行動支付有障礙,台北市長蔣萬安承諾已請電信公司趕緊處理。而開幕活動還祭出福袋和悠遊卡,吸引上百人排隊,但因為限量,也爆發衝突。
    2023/11/16 13:15
  • 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辦:當選民都失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間赴高雄校園演講,在接受學生提問同婚立場多變一事時,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7)日質疑,柯文哲逃避學生提問,從頭到尾未明確表態立場,甚至9年內對同婚立場改口四次,為選票一騙再騙、一變再變,意圖靠包牌戰術來騙票,「這種人真的夠資格當台灣總統嗎?」
    2023/11/07 15:11
  • 勞保年改一拖再拖 勞長稱快不來:勞工不像軍公教會理財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日審查明年度勞動部預算案,多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政府執政7年多卻始終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因此要求勞動部專案報告,至少提出改革的方向,才能將預算解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勞保年改攸關千萬人的權益,且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了解理財,容易引發恐慌,「這件事情真的動輒得咎,快不來。」
    2023/11/01 15:04
  • 勞保破產倒數退休領不到錢 勞長掛保證:有政府就不會倒

    大退休潮來臨,隨著勞保年金請領人數持續多於繳保費人數,讓勞保破產年限逐漸逼近,最快恐在2028年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5)日對此表示,勞保是政府辦的保險,「有政府就不會倒」,會持續撥補;至於外界關心年改進度,許則說,改革牽涉層面複雜,會持續傾聽各界意見,待有共識再前進。
    2023/10/25 11:16
  • 侯友宜新住民政策 懷孕納健保、陸配取得身分證縮短為4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台南市發表新住民政策,他表示,若當選將成立移民委員會,推動新住民基本法,懷孕新住民全面納健保,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6年改4年。
    2023/10/24 15:22
  • 《海保法》過期三年!海洋保育淪為空談?

    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有好好保護海洋嗎?其實早在2019年,台灣就通過了《海洋基本法》,明定2年內,政府必須完成制定,對海洋保育相當關鍵的《海洋保育法》,如今已經要邁入2024年了,程序延宕不前,眼看立法院將在2024年改選立委,行政院版本都還沒出爐,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等同歸零。
    2023/10/22 21:31
  • Tinder不僅能找伴侶 陸青年改用它「求職」

    知名的網路招募平台LinkedIn選擇退出中國市場,大陸網路媒體先前報到指出,許多當地的年輕專業人士,已經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展示他們尋找工作的意願,轉向利用社交媒合平臺Tinder,在平臺建立個人資料檔案,來重新建立社交網路並藉此繼續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3/10/12 08:00
  • 「馬達龍頭廠」恐變天!東元3大股東有共識 焦家明年掌董座

    馬達龍頭廠東元明年股東會將換屆改選,本刊獨家掌握訊息,7月底,東元三大股東華新麗華焦家、寶佳林家和東元黃茂雄餐敘時,已達成初步共識,「明年改選,現任董座邱純枝將退休,下屆新董座將改由焦家指派人馬出任。」知情人士透露。隨著東元二大股東寶佳和焦家結盟成軍,明年東元改選恐發生寧靜變天,焦家可望成為東元新共主。
    2023/10/04 08:57
  • 亂學爸爸?肯爺兒「不雅手勢招呼」狗仔 金卡戴珊秒喝斥

    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去年斷開與知名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近年改名Ye)的7年婚姻,兩人誕下的4名子女則協定共同撫養,上周卡戴珊帶著7歲兒子聖(Saint West)出席洛杉磯(Los Angeles)一場籃球賽時,聖直接對搶拍的狗仔比出中指,而卡戴珊目睹兒子的不得體舉動,立刻出聲訓斥,如同開啟「媽媽模式」(mom mode)。
    2023/09/19 18:01
  • 中秋海鮮禮盒價格一樣! 高單價品項改

    中秋節即將到來,漁會紛紛推出海鮮禮盒,想搶中秋節商機,宜蘭蘇澳區漁會,再度推出海鮮禮盒,價格跟去年一樣,只是有些單價高的黑鮪魚跟石斑魚,今年改成午仔魚跟鬼頭刀魚排,因為基本工資、魚餌、包裝材料價格通通上漲,國內海鮮價格平均上漲百分之二十,基隆也同樣推出海鮮禮盒要搶中秋節商機。
    2023/09/13 13:48
  • 柯文哲任內5.2億建成大樓啟用 下包商揭黑幕怒控市府卸責

    上個月17日,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拍板定案,耗資5.2億元、歷時3年改建的「建成綜合大樓」終於落成啟用,現任市長蔣萬安前往剪綵致詞時,負責大樓工程的勁強營造總經理,還在現場與蔣萬安同框比讚,好不風光,但看在下包商A先生眼裡,卻感到欲哭無淚!
    2023/09/13 08:45
  • 騎到一半想「滑壘」雨天自摔 滑到別人腳下

    台中一名騎士下雨天遇到路口紅燈,疑似煞車後自摔,連人帶車直接滑壘到路口中央,幸好綠燈來車反應快,差點撞上,機車行老闆表示,若碰到緊急煞車,一定要兩邊輕按,煞車皮、輪胎紋定時檢查,也盡量避開標線煞車;台中市針對標線防滑係數,也在103年改採日本抗滑標線。
    2023/09/08 20:14
  • 賴清德民調「這族群」支持領先 鄉民跌破眼鏡:這什麼世界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5)日公布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民調結果顯示,三組人選競爭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度是36.4%、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7.8%、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是20.2%,尚未決定的有9.4%。值得注意的是,民調還顯示,賴清德在農、軍公教、退休者中取得明顯領先;對此,就有PTT網友覺得,不敢相信賴在軍公教族群取得支持,「民進黨年改後軍公教超不爽」、「這採樣有問題嗎?」
    2023/07/25 16:38
  • 騎士撞拒馬癱瘓提國賠 北市中正二分局判賠874萬確定

    吳姓女騎士於年改國是會議期間,因閃避不及撞上路口拒馬致癱瘓,提起國賠。一審判北市中正二分局賠新台幣2148萬元,二審改判賠874萬多元。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3/07/21 11:46
  • 畢業生太幸福!這學校家長會好佛 去年送平板、今年送手機

    繼去年送平板電腦給畢業生當禮物,雲林縣石龜國小家長會今年改送14名畢業生每人1支手機,加上各界捐贈的獎學金、禮品,每個畢業生都滿載而歸。
    2023/06/17 17:59
  • 柯文哲喊「網軍第一優先」!每年警告大陸 她分析:瘋子戰法

    民眾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1日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座談會,面對國防改革問題,他直言應花更多錢在資安方面,若他當選總統將培養更強網軍,還宣稱每年會選一天「挑題」警告中國大陸,「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分析,柯文哲採取的是「瘋子戰法」,且試圖把國民黨的票吃乾抹淨。
    2023/06/12 10:26
  • 如何改革國防?柯文哲喊「培養網軍」 癱瘓北京政府網頁

    民眾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1)日下午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現場學生詢問,若選上總統,8年內如何改革國防?柯文哲表示,應該花更多的錢在資安上,若是他當總統的話, 「網軍第一優先」,更稱,我們應該每年選一天跟大陸講,例如「今年把你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ATM系統全部癱瘓、哪天把北京中央政府網頁換掉」,每年挑一個題目跟大陸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
    2023/06/11 18:14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花月殺手》坎城首映! 觀後全場起立「鼓掌9分鐘」

    坎城影展周末迎來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花月殺手》首映,陣容堅強的演員群──包括兩大影帝勞勃‧狄尼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都出席盛會;而首映會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9分鐘,創造口碑也成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此外,由裘德洛領銜演出的《煽動者》也舉辦首映,吸引新科影后楊紫瓊到場,坦言自己在奧斯卡後一直埋首工作,還沒時間消化這一切。
    2023/05/2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