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年年春 結果共23筆

  • 英病毒變種傳染力增 疫苗施打恐無效?高龍榮:短期難評估

    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七成,最近新增的確診病例中,高達六成屬於這款新病毒株。英國首相強生宣布,防疫警報將調升到前所未有的第四級,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病毒的突變是很正常的,美方的科學家仍相信目前的疫苗是有效的」,但對於變種病毒株的了解僅限於傳染力增加,短期內難評估對疫情會有何影響。 另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預言,隨著新冠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出現,美國可能會在2021年春季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高龍榮認為「全球需約7成民眾廣泛接種疫苗才能帶來群體免疫,但目前疫苗生產量並不多,最快也要明年年底才有可能。」
    2020/12/21 14:23
  • 北美鳥兒越變越小隻 專家:都是暖化惹的禍

    每年春秋遷徙季都有鳥兒撞上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的高樓大廈而死,研究人員1978年起年年撿拾鳥屍並逐年測量記錄,意外發現鳥兒體型越變越小。
    2019/12/05 14:20
  • 東京車展登場!聚焦異業結盟 小型電動車

    東京車展今天正式開幕,今年除了自駕、電動車外,結合5G新世代通訊技術,也備受矚目。現在車商和車展都面臨轉捩點,未來汽車研發關鍵,在車聯網、自駕、共享和電動;而車展也因數位化時代,不用到場一樣可以獲取最新資訊,因而面臨人潮不再的窘境,不只東京,全球各大車展人數年年減少,不過後起的北京、上海車展,今年春天吸引超過99萬人次,也讓其他車展略顯黯淡。
    2019/10/24 20:09
  • 孟山都除草劑疑致癌 美陪審團判賠夫妻640億元

    美國加州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一對夫妻20.55億美元(約新台幣640億元)。律師表示,這對夫妻控訴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們罹癌。
    2019/05/14 14:47
  • 明年春節年假上看7天!蘇貞昌同意:挪假補班就可以

    「春節放假放幾天」是每年年尾民眾關心的話題。今年連9天的春節長假之後,民進黨立委曾建議「春節連假固定9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究後表示,未來春節連假「最短7天,最長9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原則同意,正式發布後就可於2020年春節實施,但此方案還是需要補班。
    2019/04/26 10:01
  • 孟山都除草劑涉致癌 美7旬翁獲判賠25億

    美國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美國男子哈迪曼8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78萬元)。哈迪曼聲稱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罹癌。
    2019/03/28 10:23
  • 年年春除草劑恐影響健康 監委申請調查

    除草劑嘉磷塞(台灣產品名為年年春)為台灣除草劑使用量之冠,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去年已將致癌風險提高等級,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關切是否影響國人健康,今天申請自動調查。
    2018/08/27 17:36
  • 不服法院判賠89億 孟山都堅稱產品安全將上訴

    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農化業巨擘孟山都公司未標示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而須賠償2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億元)。孟山都今天則堅稱年年春安全無虞,並表示將上訴。
    2018/08/12 10:41
  • 沒警示除草劑恐致癌 孟山都判賠88.9億

    美國農業大廠孟山都沒明確註明旗下的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導致一名學校工友罹癌,遭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需賠償88.9億元台幣罰金。
    2018/08/11 17:31
  • 快訊/多年用除草劑罹癌 美判孟山都賠近90億元

    美國一名學校工友多年使用農化業大廠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劑「年年春」,不止一次被農藥噴灑到皮膚,導致全身紅腫,孟山都公司人員卻沒告知可能罹患癌症,結果2014年他被診斷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加州陪審團10日裁定,孟山都沒盡到告知義務,必須賠償2億89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8.9億元。不過孟山都懷疑原告早就患病,並且強調這項商品對人體無害,符合美國政府標準,打算繼續上訴。
    2018/08/11 10:20
  • 除草劑疑致癌 加州癌末男怒告孟山都未標示

    加州一名癌症末期的校園花草管理員控告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說他們的除草產品「年年春」導致他罹癌,卻沒在產品上標註警示。他預計今天赴陪審團作證。
    2018/07/23 13:13
  • 外地人返鄉 北京年年春節上演「空城計」

    北京常住人口超過2000萬,但其中大半都是外地人,因此每年一到春節,大批外地人返鄉,就上演空城計,知名景點包括故宮、三里屯、王府井等等,人潮稀稀落落,和平常相比幾乎可以用天壤之別來形容。
    2018/02/14 12:38
  • 「年年春」農藥含草甘磷 殘留人體恐罹癌

    農業上使用含有草甘磷的除草劑已經行之多年,過去業者一再掛保證說這種化學成分,對動物或是人體都不會產生影響,但是多年研究發現,我們人體內殘留的草甘磷比例已經大幅增加,確實有致癌風險,歐盟決定,2022年起將全面禁用。
    2017/10/27 23:01
  • 敗家孫夥友回家偷錢殺祖父 孽孫判18年友無期徒刑

    苗栗縣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夥同姚姓友人先在湯裡摻農藥「年年春」想毒死阿公劫財,結果阿公沒有喝湯,兩人聯手用棉被悶死阿公,搜括8500元朋分花用。因家屬原諒兩人且求情,法院判孽孫18年,姚無期徒刑,確定。
    2017/01/20 15:15
  • 美進口「QUAKER燕麥片」 檢出農藥殘留

    民眾常吃的燕麥片爆發有農藥殘留,食藥署抽驗市售燕麥產品,36件中有10件驗出不得檢出的嘉磷塞,也就是年年春這些包括大潤發、家樂福以及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QUAKER即時快煮燕麥片、燕麥片等,目前已經通通被要求下架。
    2016/05/26 18:38
  • 蠟質馬鈴薯澱粉含量低水份高 適合燉、炒

    由影星麥特戴蒙主演的絕地救援,敘述一名植物科學家受困在火星,卻能夠在貧瘠的火星種起馬鈴薯,讓自己活下去,而每年年底,到隔年春天,到了馬鈴薯的收成季節,中台灣的馬鈴薯更是有高達8種不同品種的馬鈴薯,包括一般吃薯條、咖裡最常見的黃皮白肉馬鈴薯,甚至還有比較少見的紫肉,紅肉品種,其實馬鈴薯可分成蠟質和粉質2大類,不僅澱粉、水份含量不同就會影響口感,蠟質馬鈴薯因為不容易煮爛,適合滷、燉湯;粉質就相反,適合油炸、煎,口感也比較鬆軟綿密。
    2016/03/03 19:35
  • 吃紅肉恐致癌? 營養師:避免用炸烤烹調

    民眾愈來愈習慣西方紅肉飲食,例如牛排、羊排等。世界衛生組織把牛、豬、羊等紅肉列為2A級致癌物,跟農藥年年春還有在加工澱粉類食品裡面含有的丙烯醯(音同「希」)胺等同等級。因為紅肉中含有「左旋苯丙胺酸」及「肌胺酸」,經過高溫油炸或是燒烤後,只要超過150度,就會產生致癌物質「異環胺」,不僅會導致大腸癌,還會罹患乳癌。營養師建議最好使用蒸煮的方式烹調牛肉,使用肉絲或肉片減少烹調時間,避免增加罹癌的風險。
    2015/10/27 20:30
  • ​狀況外? 柯提春安工作「抽籤」選區

    今年春安工作從8日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晚間出席誓師記者會,強調「往年春安工作都在中山區,以後想用抽籤決定」,此話一出,讓員警出身的議員大呼不可思議,因為春安工作年年都是全國性實施,台北市12行政區都要參加,怎麼會集中在中山區,又怎麼能用抽籤?對此,北市府解釋,市長指的是「誓師記者會」以後要用抽籤決定地點
    2015/02/09 15:41
  • 【FOCUS新聞】​年年難「運」破例提前 春運搶票!提早40天

    全球都在瘋跨年的此刻,大陸很多民眾,正在跟「世界最難買的票」奮戰,說的是春運火車票。今年大陸春運估計有28億人次大遷徙。其中2.9億人都要坐火車。往年春運前20天開始購票,年年上演「搶票難」,今年大陸提前60天就開始搶票,仍是一票難求。最高峰時,同一秒鐘3千人在網路上搶票,平均0.0009秒就賣出一張火車票。這讓黃牛大發利市,春運購票兩個月期間,能賺8萬人民
    2015/01/01 00:45
  • 【FOCUS新聞】32億人次大遷徙! 春運搶票「大鬥法」

    大陸春運年年聲勢浩大,被稱為地表最大規模的遷徙行動,今年春運估計將有32億人次。這個星期開始進入最激烈的搶票大戰,為了防堵黃牛,大陸國家鐵路局將購票系統升級,但網路上搶票軟體輕易破解,短短10分鐘之內就能買下上千張車票,比一般民眾上網訂票速度快百倍以上。
    2014/01/09 20:51
  • 普悠瑪抵台!車身「卡卡」 鑿月台脫困

    為了縮短東部旅程,台鐵增購17列輕型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其中2列今天(25日)抵達台灣,未來每個月都會有2列車抵台,估計明年年底交車完畢,103年全數投入東部幹線疏運,由於普悠瑪比自強號,至少快1個小時,明年春節先跑花蓮,「北花」不到2個小時就會到;不少鐵道迷和民眾今天聚集在臨港線旁,搶拍普悠瑪,只不過,臨港線荒廢多年,意外發生普悠瑪卡在基隆火車站的小插曲。
    2012/10/25 15:56
  • 「年年春」、「好年咚」 梅酒取農藥名KUSO

    南投風景名勝-溪頭妖怪村,最近推出「妖怪酒」但引發爭議!因為「妖怪酒」系列酒品,取名「年年春」、「好年咚」,跟農藥名稱一模一樣,有遊客反映,用劇毒農藥命名,可能會造成誤導;但負責製酒的農會酒莊說,他們沒有惡意,只是想開個玩笑,如果買氣不佳,就會立刻下架。
    2012/05/15 12:55
  • 彈性放假 明年春節可望連休9天

    月初中秋節臨時調整成5天連假,政府便民的美意卻因為太倉促公佈,反而讓民眾罵翻天,人事局將建議內政部修改「紀念日暨節日放假條例」,以後年年都實施彈性放假。如果通過的話,明年春節的假期至少9天,傳統的3大節日,也有4天連假。
    2006/10/21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