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平潭島 結果共14筆

  • 技術OK!陸推「坐高鐵」到台 專家:邊境成問題

    兩岸距離要拉近了嗎?10日在廈門舉行的台海通道研討會中,聚焦在推動「福州平潭島到新竹」的高鐵方案,並強調已具備相關的工程技術,而專家認為依兩岸的工程水準,技術是可行但應以「沉埋隧道」為主,只是立委擔憂,若兩岸政治上問題沒解決,討論這些交通規劃「言之過早」。
    2023/11/11 12:16
  • 陸稱10日平潭實彈射擊 莒光鄉長:一切如常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告顯示,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平潭島周邊會舉行實彈射擊訓練,陸方公布的座標,就在馬祖莒光鄉以南約13浬,不過TVBS實際採訪莒光鄉長,他表示當地今天一切如常,並沒有任何敏感氣氛。
    2023/04/10 14:34
  • 收警告簡訊!禁平潭居民洩漏 對台軍演機密

    中共解放軍4日開始,對台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練,從福建平潭島上空,清楚看見飛彈射擊過程,當地民眾用手機錄下來,畫面在網路上曝光,有平潭台商表示,當天傍晚,收到福建國安局簡訊警告,禁止拍照錄影,洩漏軍事相關畫面,否則有刑事責任,但這封簡訊只有平潭居民收到,背後用意為何無從得知。
    2022/08/05 19:28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陸在台海部屬大型海巡船引爭議 國台辦反嗆:海峽中線不存在

    中國大陸本週一(11)正式將一艘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6」部署在福建省平潭島,並稱日後將「常態性」航行在台灣海峽水域執行公務。陸委會隨即向中方表示抗議,強調海峽中線是雙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體實踐,並呼籲中方勿藉「執行公務」為名破壞台海現狀。對此,國台辦也在今(13)天回應,反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宣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2022/07/13 18:05
  • 陸在台灣海峽部署大型海巡船 指將加強海事監管

    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官方今天將排水量達6600噸的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6」正式列編福建海事局,並部署在平潭島。報導提到,這艘 海巡船「將有效加強福建沿海的海事監管服務力量」。
    2022/07/11 17:10
  • 2000選手角逐平潭國際自行車賽冠軍

    為了拉抬觀光,福建除了在廈門舉辦馬拉松賽,還在平潭島舉辦國際自行車賽,今年有來自各國約2000名選手參加,角逐海洋盃冠軍。
    2017/06/09 18:50
  • 對台恫嚇?陸試射火箭彈 射程涵蓋桃竹苗

    漢光演習才結束,大陸軍方又有新的動作,解放軍公佈了近期在東南沿海演習的資訊,其中包括了一款「PHL-03」火箭,這款武器雖然射程和精準度不如東風導彈,但是機動性高、射速快,一次可發射12發以上,而且140公里的射程,如果從福建平潭島發射,桃竹苗都會在射程範圍內,專家解讀,這個部署針對意味濃厚。
    2016/08/30 12:22
  • 民宅交錯美得像明信片 壇南灣瘋追藍眼淚

    「平潭島、平潭島,光長石頭不長草」,距離台灣搭乘海峽號僅3小時船程的大陸平潭縣,僅僅68海哩,近年來成為大陸發展觀光的重點區域之一,天然的海灘景觀,不僅沙子細到可以被吹起,甚至早期還能製作成跑車的擋風玻璃,而海島型氣候也造就房屋樣貌獨特,一間一間的石頭屋妝點了這座純樸的島嶼,而且暑假夜晚到訪還可以看到美麗的藍眼淚!
    2015/07/01 23:25
  • 平潭島飛馳!台灣4大自行車隊 勇闖對岸

    台灣4大車隊今天征戰大陸平潭島,和全球將近2千名國際菁英車手一較高下!這也是兩岸三地頭一次同步直播自行車比賽,這場比賽由職業和業餘車手同場較勁,只可惜賽事規定,有職業身分的車手不納入排名,最後雖然衝線衝第一的是台灣好手劉建良,但因為他具有職業車手身分,而將獎盃拱手讓人。
    2015/06/07 16:46
  • 兩岸新客輪試航 台北至平潭僅3hr

    兩岸海上航運又將有新的航線,從福建平潭島直接開往台北港的全新客輪,今天上午舉行試航儀式,預計在明年初就能正式通航,屆時從台北搭船到福州的時間,將能縮短到5個小時以內,而且票價比機票便宜許多。
    2012/11/30 15:50
  • 打造一日生活圈 台中-福州2.5小時

    對岸福建省副省長陳樺來台,推銷位於福州外海的平潭島開發計畫區,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儘管兩岸直航,但金廈小三通因為很便宜,還是吸引很多人,平潭與福州的跨海大橋已興建完成,從平潭搭船到台灣,只要2.5小時,未來有趕上小三通的潛力。
    2011/06/18 00:47
  • 【中國進行式】那個曾經「敵對」的第一線 穩穩進

    大陸福建省長來台,推銷10項惠台新政,其中頭一條,就是當地正在強力推動的「平潭綜合實驗區」,要把距離新竹僅僅68海浬,曾經是兩岸軍事對立,小額貿易甚至是走私偷渡最前線的平潭島,變成兩岸共同經營的新特區,規劃中,不但台灣汽車還可以直接開上平潭島去自助旅行,未來更打算經由平潭,把大陸的高鐵通向台灣。
    2010/05/18 13:25
  • 林政則為「祖國」揭碑 綠營轟丟臉

    台灣的地方首長,到中國大陸參加活動,但是參加的卻是「祖國」的活動,引發爭議,上個月底,新竹市長林政則,到福州的平潭島猴研山,參加兩岸最近點的立碑儀式,但現場碑文寫的卻是「祖國大陸與台灣島」,綠營砲轟林政則丟國人的臉,而似乎遭到設計的林政則回應說,事先真的不知情。
    2009/11/09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