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平安包 結果共4筆

  • 香港限聚令下迎佛誕節 人潮減逾六成

    今天(4/30)是香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每年都會在長洲舉行太平清醮活動,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港府頒布「限聚令」使得許多迎神活動都被迫取消。而佛誕節剛好連接五一小長假,今天中午的西貢,總算出現人潮,但業界估計,黃金周的觀光業績恐怕得靠自家人了。香港第一季度的貨物出口下滑近一成,旅遊、零售銷售慘淡。財政司長大幅下修全年度的經濟增長預測,從0.5%到-1.5%,修改成-4%到-7%。他甚至形容,現在的景氣比金融海嘯更差。港府祭出的紓困策略是編列810億預算,發放給年滿18歲以上的永久居民,每人一萬港幣,鼓勵本地消費。
    2020/04/30 20:00
  • 【香江‧美食‧文化】長州島太平清醮 看飄色巡遊、瘋搶包山

    每年在香港長州島上舉行的太平清醮,又稱為「包山節」,這個節日據傳是200年前,島上居民為了趕走瘟疫,扮成神明在島上遊行,並且用包子綁在大竹棚上,祭祀神明,再派發給民眾吃來保平安,因為「包子山」的緣故,太平清醮又稱為包山節,後來活動隨著時代演變,搶包山成了有規則的運動競賽,而平安包也做成各種紀念品販賣。
    2010/06/11 23:02
  • 飄色巡遊、搶包山 萬人擠港慶佛誕

    香港慶祝佛誕,一年一度飄色巡遊和搶包山比賽登場,上萬人頂著烈日,看表演,還排隊買平安包,搶包山帶動周邊商機,生意比去年好上2、3成。
    2010/05/22 01:00
  • 香港搶包山 5000平安包為民祈福

    香港長洲這2年恢復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的「搶包山」民俗活動,昨天儀式結束,主辦單位把5千多顆的「平安包」,當場發送給當地居民,結果雖然很多包子,經過日曬雨林之後都已經發霉了,民眾還是大排長龍來領取,因為很多老人家相信,吃這種包子不但保平安,甚至還可以治療腹瀉肚子痛。
    2007/05/26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