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干預選舉 結果共45筆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前美國防官員:中國沒選舉可操心 傾向干預美、台大選

    前美國國防官員包士可指出,中、俄、伊朗和北韓等與西方敵對國家,都有著破壞美國國際秩序領導地位的共同目標,不必操心自家選舉的中國選擇干預美國和台灣大選。
    2023/12/27 12:43
  • 路透社曝:數百名台灣村里長疑接受招待訪中國

    路透社今天引述台灣消息人士及文件報導,在台灣大選前,北京資助數百名台灣政治人物訪問中國,此舉不禁令官員感到擔憂並稱為「干預選舉」。
    2023/12/01 18:00
  • 美情報評估:俄羅斯干預選舉 範圍遍及全球

    美國今天公布一份美方情報評估,稱俄羅斯正利用間諜、社群媒體和俄羅斯國營媒體來破壞公眾對全球民主國家選舉廉正性的信任,這份報告已發送給100多個國家。
    2023/10/21 11:37
  • 中資蠶食鯨吞美農地+AI資訊戰! 美憂中國滲透、干預大選

    美國明年總統大選,擔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一樣,偷偷干預選舉,甚至影響國安。因為,美國政府發現,10年之間,中國企業爆買美國農地,超過15萬公頃,可能影響糧食供應。同時,微軟研究指出,中國可能利用AI,在社群煽動美國選民的不安情緒。
    2023/09/08 19:07
  • 不甩遭控干預選舉 瓜地馬拉檢方突襲搜查最高選舉法院

    距離瓜地馬拉總統選舉決選僅剩1個月,瓜地馬拉檢察官今天對監督瓜國選舉的最高選舉法院展開突擊搜查,瓜國檢方對反貪腐候選人阿雷巴洛所屬政黨備受爭議的調查升高。
    2023/07/21 15:29
  • 恐遭起訴!川普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怒轟:全為干預選舉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接獲美國檢方寄來的調查通知函(target letter),這暗示他很可能會因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而遭到刑事起訴。
    2023/07/19 08:19
  • 川普再批民主黨欲干預選舉 下次聽證會要等12月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支付數筆封口費,今天在紐約應訊。媒體報導,川普隨後指稱對手「企圖透過法律來擊敗我們」。
    2023/04/05 14:47
  • 加拿大議員密會中國官員 遭控曾建議緩放被捕加國人

    加拿大眾議員董唅鵬今天遭媒體揭露曾私下與中國官員會面,2年前建議北京延遲釋放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董唅鵬否認指控,但決定離開聯邦自由黨黨團,以獨立議員身分繼續工作。
    2023/03/23 18:06
  • 杜魯道任命特別報告員 調查中國干預選舉

    加拿大媒體最近引述匿名情報來源報導,指控中國策劃干預加拿大,2021年和2019年的選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6日表示,將任命一位獨立特別報告員仔細調查。
    2023/03/07 11:40
  • 震埋21天活馬獲救!土耳其總統堅持5月辦大選

    土敘強震過後三個星期,災區中的災區敘利亞,狀況脆弱,聯合國救援車隊抵達,初步估計全國370萬兒童,等於整個敘利亞的下一代,缺乏基本飲食飲水與住房。土耳其災區則是餘震頻傳,災區倖存者一無所有,想工作賺錢都沒辦法,總統艾爾多安卻在這時堅持:五月中如期辦大選。歐美分析他會用各種手法干預選舉,但民意已到谷底,結果難料。災區仍有零星奇蹟出現,受困21天的一匹土耳其馬竟存活,還能自己爬上瓦礫堆。
    2023/03/03 19:58
  • 遭批修法壓迫醫護 林靜儀:國民黨假消息干預選舉

    民進黨籍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受訪指出,一例一休修法時,她修正了護理界積假不讓護理師得到加班費,以及讓住院醫師符合勞基法,國民黨不應用錯的假消息干預選舉。
    2021/12/30 11:41
  • 港中大前學生會長被捕 涉呼籲立法會選舉投廢票

    在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前夕,再有4人因為涉嫌干預選舉而被捕,包括中文大學前學生會長蘇浚鋒。當局指他們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涉嫌觸犯選舉條例。
    2021/12/16 12:57
  • 干預結果? CNN:川普「關切」密西根認證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餘波蕩漾。喬治亞州的人工點票終於完成,結果依舊由拜登領先,勝選結果不變。而在密西根州的韋恩郡,川普卻被CNN爆料,親自打電話給點票委員會官員,被質疑是干預選舉結果。而接到電話的共和黨籍官員回應,總統只是打電話關切,並沒有對他施壓。
    2020/11/20 13:08
  • 白宮國安顧問:陸駭客鎖定美國選舉基礎設施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受訪表示,跟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一直鎖定美國的選舉基礎設施,這代表中國涉嫌干預選舉的行動更為活躍。
    2020/08/10 09:32
  • 美國議員要川普政府評估 TikTok干預選舉風險

    一群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今天對TikTok加大施壓力道,要求總統川普政府評估這個廣受歡迎的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可能干預美國選舉的風險。
    2020/07/29 12:58
  • 發文被標「假訊息」 川普批推特干預選舉

    11月初投票的美國總統大選,開始瀰漫煙硝味,川普在推特嘲諷對手拜登戴口罩作秀,還在臉書上傳「抬棺舞」影片,大玩社群輿論戰,但川普現在踢到鐵板,因為推特官方在他的貼文,標示警語,還附上「事實查核」報告打臉川普,讓川普很不開心。
    2020/05/27 17:26
  • 大選倒數 美官員:台灣人有意識外力干預可能性

    台灣大選即將登場,外界對中國干預選舉的擔憂升高。美國務院資深官員今天表示,處理外力干預的關鍵在於民眾意識,他認為台灣人民有意識到大選受干預的潛在可能性。
    2020/01/08 10:35
  • 王立強共諜案 法務部:已向澳洲提出司法互助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爆料,表示在香港、台灣和澳洲從事滲透,並企圖干預選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檢方已展開調查,並透過司法互助,希望澳洲提供相關資訊。
    2019/12/04 15:24
  • 陸諜投誠澳洲 爆料曾潛港活動、奉命干預臺選

    澳洲多家傳媒報導,大陸一名王姓男子、最近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他提供大量大陸政治干預的情報。接受媒體訪問時,當事人也詳細描述了自己在港臺等地,從事情報蒐集和干預選舉等間諜活動。不過,針對這起投誠事件,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發表聲明,直指相關報導完全是無稽之談。
    2019/11/23 21:04
  • 外媒報「陸介入選舉」 蔡英文:意圖非常明顯

    澳洲媒體報導,中國間諜自陳滲透台灣試圖干預選舉;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介入影子越來越明顯,日前民主進步黨影片被變造就是案例,呼籲民眾要戒慎恐懼,守護重要民主資產。
    2019/11/23 14:02
  • 吉里巴斯邦交受關注 蔡總統:外交部全程掌握

    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及與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的邦交是否生變時表示,外交部全程掌握,但從現在到明年總統選舉前,中國會試圖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
    2019/09/20 12:44
  • 改革派選舉大勝!愛沙尼亞首位女總理

     愛沙尼亞可能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理,金髮大眼,笑容燦爛,她的名字叫卡拉斯,可不只是有張美麗的臉蛋,領軍革命黨,在剛剛結束的國會選舉中,拿下34個席次,打敗現任總理,接下來如何成組成聯合政府,是她的第一個挑戰。而這一次選舉,也顯示出歐洲極右派浪潮有增無減,「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席次是上次的兩倍多,躍升國會第三大黨;反移民反歐盟的一方,獲得更多的發言權,令許多人憂慮。另一個值得觀察的,就是在這個四分之一人口用網路投票的波羅的海小國中,如何抵抗來自俄羅斯駭客威脅,保護投票系統並打擊假新聞,愛沙尼亞政府的作法值得借鏡。
    2019/03/04 20:11
  • 澳國會遭國家級駭客入侵 總理:無干預選舉證據

    再過數週即將舉行選舉的澳洲,今天傳出國內主要政黨和國會網路系統遭「手法熟練的國家行為者」攻擊,但總理莫里森表示,沒有外力干預選舉的證據。
    2019/02/18 13:57
  • 遊說議員票投藍營? 柯P否認干預正副議長選舉

    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有媒體報導,市長柯文哲遊說5名親民黨市議員票投國民黨;對此,柯文哲說,不會干預選舉,聊天是另外一回事,「說關說就太嚴重了」。
    2018/12/25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