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干涉內政 結果共72筆

  • 日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是重要朋友」 陸使館跳腳:干涉內政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3日晚間也向賴清德表達祝賀,並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同時強調會繼續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出,日本外相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表示祝賀,是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4/01/14 12:16
  • 美軍援台108億 陸國防部:干涉內政、嚴重威脅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動用撥款權(PDA),與過往台美軍售慣例不同,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一軍售在被外媒曝光報導後,中國大陸國防部1日也做出回應,發言人譚克非表示,美國對台提供軍事援助,這是粗暴地干涉內政,更是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北京已對華府提出堅決反對的交涉。
    2023/08/01 13:41
  • 習近平出席上合峰會 呼籲「本幣結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以視訊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印度高峰會,會中他建議擴大上合組織國家「本幣結算」份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由印度擔任輪值主席國,並歡迎伊朗加入成為新的成員國,所以目前上合峰會的成員國有9個,這次的上合峰會是普欽在兵變後首度出席的國際會議,他提到,會發生俄烏戰爭都是因為外部勢力的煽動,導致烏克蘭變成敵國,俄羅斯逼不得已只好展開特別的軍事行動,同時,習近平也在上合峰會視訊致詞時強調,要嚴防外部勢力在亞洲地區煽動新冷戰,堅決反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干涉內政和策動顏色革命等。」
    2023/07/06 14:32
  • 陸戰狼大使惹怒韓 議員提:禁陸僑民投票權防北京「干涉內政」

    中國大陸駐南韓大使邢海明(Xing Haiming)一句、「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的嗆聲發言,意外點燃韓國政壇的怒火,部份議員認為該大使有干涉內政嫌疑,就連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都公開回嗆、認為邢發言不當。《韓國時報》更引述執政黨國會議員的說法,政府考慮取消在韓陸籍公民的投票權,藉此避免未來北京更進一步「干涉內政」,讓這個嗆聲的矛盾層級更上一層樓。
    2023/06/14 09:45
  • 批拜登介入選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俄遠美」為連任

    土耳其五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登場,要拚連任的現任總統艾爾段,最後一天還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祈求好運。因為選前最終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落後對手7個百分點。艾爾段也在最後一刻,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干涉內政,還批評對手基里奧達魯太過親美,計畫制裁俄羅斯,恐怕會傷害土耳其本土產業。
    2023/05/14 18:31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G7外長要求無核化 北韓外長批干涉內政

    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發表聲明,批評G7外長日前要求北韓無核化的聲明,是干預北韓內政,崔善姬稱北韓採取的自衛措施,是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G7沒資格干涉北韓行使主權。
    2023/04/21 15:07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不甩中國大陸譴責!英國議員訪台談兩岸若開戰:台灣是有朋友的

    台海情勢嚴峻,國際政要以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睽違16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而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今(2)日表示,對於中國的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另外,被問到兩岸開戰,英國會如何幫助台灣?她則回說,台灣有朋友,在世界上不是孤單的,「台灣很重要(Taiwan matters)」,應幫助台灣避免衝突發生,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確保台灣主權能持續,讓台海能擁有和平,讓熱愛自由民主人民能維持生活方式。
    2022/12/02 17:56
  • 記者採訪白紙革命遭捕 陸:BBC裝受害人「潑髒水」

    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白紙革命」,英媒《BBC》記者於27日在上海拍攝民眾抗議時,遭到警察押走,引發外界關注。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譴責這種行為「讓人震驚且無法接受」。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29日的例行記者上,指稱該記者裝受害人,《BBC》扭曲事實,對中方「潑髒水」,更怒批英方粗暴干涉內政。
    2022/11/30 12:21
  • 美拉韓晶片聯盟抗中! 王毅見南韓外長提「不干涉內政」暗指台灣

    美國要成立「晶片四方聯盟」,對抗中國大陸。當中,受邀的南韓,傳出可能會以「不刺激中國」的原則參加協商。南韓外長,也跟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王毅還呼籲南韓,不要「干涉內政」。
    2022/08/10 14:46
  • 破壞和平、干涉內政 陸控裴洛西「六宗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以此為由對台文攻武嚇。對此美國華裔學者評論,其實裴洛西行程只是藉口,大陸官方主要目的就是拿下台灣。
    2022/08/06 20:48
  • 陸外交部祭8點反制 批「蔡英文抱美國大腿」

    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大陸外交部再宣布,不僅對裴洛西直系親屬進行制裁,又祭出「8點反制措施」,取消中美兩國國防工作等,針對日本參與G7涉台錯誤聲明,大陸發表聲明,要求日方恪守政治承諾、停止干涉內政!
    2022/08/05 22:17
  • 立陶宛挺裴洛西訪臺 朝、俄批「挑釁」民主、獨裁壁壘分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在國際間掀起軒然大波!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諾和25名同黨參議員,力挺裴洛西訪臺行程。反觀俄羅斯和北韓,則繼續和北京同一陣線,分別表示是美國發動挑釁。北韓外交部更用「無恥干涉內政」,批評裴洛西訪臺。
    2022/08/03 13:13
  • 大陸友人都出來了!北韓批裴洛西「無恥」 嗆美干涉內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搭乘專機抵台,引發全球關注,尤其讓本就膠著的兩岸關係更陷入緊張。除了美國參院共和黨26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裴洛西訪台外,國際間親中勢力也不甘示弱,繼俄羅斯稱裴洛西訪台是「明顯挑釁」後,北韓外交部也在今(3)日譴責美國是在干涉中國大陸內政,痛批美國無恥。
    2022/08/03 11:13
  • 日防衛白皮書關切台灣 國台辦:嚴重違背一中原則

    日本政府22日發布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關切台灣局勢與中國威脅。繼中國外交部指稱「干涉內政」後,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也聲稱,日本這是在「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2022/07/25 21:59
  • 美日等21國批港新聞自由倒退 陸:勿干涉內政

    一份由美日英等21國簽署的聯合聲明,批評香港的新聞自由在國安法下倒退,獨立媒體幾乎消失殆盡。中國對此稱,香港新聞自由在國安法下得到更好的保障,要求相關國家勿干涉內政。
    2022/02/09 13:44
  • 不畏陸放話勿干涉「內政」 拜登多次向習近平提人權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6)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會議已於稍早結束。根據白宮發出的會議摘要,拜登與習近平在會談中除了就人權、氣候變遷、貿易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外,在近期備受關注台海問題上,拜登也強調,美方依舊持續依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原則的「一個中國」政策,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行為,同時也重申印太地區航行自由與安全飛行對區域繁榮的重要性。
    2021/11/16 14:00
  • 批美干涉內政 共軍稱東部戰區「戰備警巡」

    美國議員搭機訪台,大陸國防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美方刻意挑釁,接著宣布,將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就連環球時報都拿出過去的影片嗆說,「共機繞台,就像在自家院子轉轉」。
    2021/11/10 13:03
  • 緬甸局勢動盪!聯合國擔憂人權 軍政府控干涉內政

    聯合國緬甸人權情況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22日呈交年度緬甸人權報告,緬甸軍政府今天稱這份報告是「煽動暴力」,並指控聯合國藉人權干涉緬甸內政。
    2021/10/25 09:16
  • 美澳部長聯合聲明強化與台關係 陸斥干涉內政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今天駁斥,美國和澳洲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在華府舉行年度會談對中國提出的指控毫無根據,並指稱美澳干涉中國內政。
    2021/09/17 14:18
  • 阿富汗形勢突變 陸駐阿大使:將與各派廣泛接觸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16日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5日形勢風雲突變,槍聲大作,出現極不穩定、極不確定的狀況。但館方將以不干涉內政的原則,與阿富汗「各派廣泛接觸」。
    2021/08/17 13:14
  • 歐盟指蘋果日報關門北京扼殺新聞自由 陸方反駁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門,今天是最後一期出刊。歐盟對外事務部對此表示,這表明北京是如何藉強行實施國安法來扼殺新聞和言論自由,中方則回應要求歐盟不干涉內政。
    2021/06/24 09:39
  •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北京、港府批評干預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內容涉及香港去年7至12月的情況。中國外交部和香港當局分別在昨天及今天強烈批評英國干預香港事務,前者更敦促英方放棄「殖民舊夢」。
    2021/06/11 11:04
  • 歐盟考慮派代表團赴港 陸:干涉內政會遭反擊

    歐盟9日譴責中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違反國際承諾,揚言派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指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舉動都會遭到反擊。
    2021/06/10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