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干涉 結果共722筆

  • 南投狼校長性侵案 監察院:意圖找民代干涉

    南投某國小劉姓校長涉嫌20多年前性侵、性騷多名學生,去年遭吹哨者踢爆後,越來越多受害者站出來發聲,去年12月一共29人舉發,而調查期間劉姓校長甚至還找民代,意圖干涉施壓,不過縣府強調都會秉公處理,也於去年10月對劉姓校長祭出重懲永不錄用。
    2024/03/21 15:10
  • 美7歲童慘遭「棄屍餵豬」!社工旁觀4年無作為 判決出爐了

    世上竟有如此狠心的父母!美國一名7歲男童遭到生父、繼母毆打虐待致死,為了不留下證據,竟將屍體丟去餵豬。當地法院判處男童生父無期徒刑、繼母則入獄服刑,而男童的生母向兒福單位控告,自從法院將監護權判給生父後,近4年從未干涉,即使收到虐童報告也不聞不問,如今,州政府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78萬元)與生母和解。
    2024/03/19 16:29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遲到被罵了!她甩門下車「遭男友怒撞」 秒輾斷骨慘濺血

    雖說感情事旁人不便過度干涉,但若真的走到關係破裂、難以挽回之境地時,好聚好散也是給雙方的尊重;高雄一名劉姓男子因不滿葉姓女友提出分手,怒以散布裸照相脅、要求碰面,而到了約定當日,葉女則因細故遲到,雙方再度爆發口角衝突,期間葉女一怒之下甩門離去,劉男竟怒踩油門從後方追撞至其重傷,最終被依法判處6年徒刑;可上訴。
    2024/03/02 16:07
  • 百貨沙發活春宮!情侶嗨合體 員工搶看「交疊晃動」驚呆

    不少情侶為了追求刺激,常常會有許多令人不解的迷惑行為,若是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通常不會受到過度干涉,然而如果明確造成困擾,就該反思是否妥當;一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稱有櫃姐在休息區目睹活春宮事件,震驚不少人。
    2024/02/27 16:14
  • 晚安小雞下跪也沒用! 西港省長堅持法辦「刑滿才驅逐」

    以直播探險走紅的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並遭人毆打搶劫,一度被軟禁傳出失聯,但隨後被柬埔寨警方打臉是自導自演,依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及非法干涉公共職權能之行使罪逮捕「晚安小雞」與涉案同夥「阿鬧」,恐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今(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犯下嚴重錯誤,必須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
    2024/02/15 21:11
  • 普欽公開表態「支持拜登連任」? 日媒:反向操作幫助川普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沒想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本周在採訪中首度表態,稱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相比,他更希望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連任成功,此番言論被日本媒體解讀為「干涉美國大選」,普欽是在「從旁幫助川普」。
    2024/02/15 11:11
  • 習近平發表春節談話 拜年「堅決反台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春節團拜會上,回顧2023年中國的工作與表現時稱,「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至於涉台部分,他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2024/02/08 21:25
  • 車位詭停「晃動轎車」!情侶闖民宅野戰 遭抓包怒撞泰屋主

    車震的行為雖可能有礙觀瞻,但如果是在較為隱密的地方,並不會有太多人刻意干涉,而若這樣的行為是建立在「造成他人困擾」的情況下,就建議三思而後行;泰國一名屋主透露,日前自己家突被一對情侶開車闖入,更是直接霸佔他的車位激情大戰,讓他錯愕到不行,令人傻眼的是,當情侶車震的行為被抓包「打擾」後,還一度嘗試開車衝撞屋主。
    2024/02/05 19:50
  • 胡釋安喇舌新歡「胡瓜說話了」 洩漏帥兒結婚進度:很祝福他

    胡瓜帥兒胡釋安先前驚傳退出電視圈,當時經紀人闢謠他在「休息」,果不其然,週刊近日捕捉他在用餐時深吻馬尾妹充電,當晚還勾肩回家,疑似為新歡。對此,胡瓜坦言女方是新對象沒錯,兩人剛交往不久,沒有過多干涉,就是祝福這一對情侶。
    2024/01/31 11:51
  • 37歲陸女升格當奶奶!為未成年兒辦婚禮 嗨喊:媳婦為我添孫了

    近日中國大陸河南一名37歲的劉姓女子自曝即將當奶奶,據悉,她為即將18歲的大兒子舉辦婚禮,開心喊「媳婦要給我生龍年寶寶」。不過,兒子仍未達到法定結婚年紀,引發熱議。但根據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工作人員指出,法律並未規定成年人不能舉行婚禮,因此當局無法干涉,「這是他們的自由」。
    2024/01/24 17:33
  • 外媒爆吐瓦魯可能與台灣斷交? 澳洲外長:不插手他國選擇

    有外媒報導稱吐瓦魯,可能效仿諾魯轉與中國建交後,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日前表示,澳洲不會干涉吐瓦魯可能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的決定。黃英賢在記者會上指出,吐瓦魯的外交政策完全是該國自己的事情,澳洲不會介入吐瓦魯,究竟是承認台灣或中國的任何決定。
    2024/01/23 15:25
  • 泫雅、龍俊亨「祕愛2個月」鐵證曝! 圈內人早就知友誼昇華愛情

    韓國性感女歌手泫雅昨(18)深夜突然在Instagram對外放閃,證實正與曾為CUBE娛樂同門的龍俊亨交往,震驚許多Kpop粉絲,泫雅公司方面僅低調回應不干涉藝人私事,按照韓國公司「不否認即承認」的慣例,等同間接坦承藝人喜訊。不過兩人交往其實早就有眉目,去(2023)年11月泫雅跟龍俊亨早就一起在約會餐廳留下簽名,甚至早就娛樂圈內人盡皆知。
    2024/01/19 11:22
  • 泫雅深夜曬牽手照疑認愛龍俊亨!公司15字回應網全暴動 

    有南韓「性感小野馬」之稱的泫雅,昨(18)日晚間突然在Instagram上傳與前HIGHLIGHT成員龍俊亨的「牽手照」,網友瞬間灌爆留言區,外界紛紛猜測這是大方認愛。對此,泫雅經紀公司今天首度給出回應,表示「這是藝人的私人領域,我們不干涉」,曖昧不明的回覆引起熱議。
    2024/01/19 11:04
  • 日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是重要朋友」 陸使館跳腳:干涉內政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3日晚間也向賴清德表達祝賀,並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同時強調會繼續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出,日本外相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表示祝賀,是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4/01/14 12:16
  • 科技大廠員工爆公司意圖干預投票 發內部信籲「盼政黨輪替」

    2024總統大選在即,選情陷入膠著,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員工向媒體投訴,公司竟然發內部信件給員工,並列出三個原因,希望員工能夠集中選票,支持政黨輪替,而投訴員工質疑公司試圖干涉員工的選舉傾向。
    2024/01/12 18:02
  • 台灣大選前夕 美國務院再促中國大陸勿干涉或惡意影響

    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大選,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大陸干預。對此,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重申美方一貫立場指出,美國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與惡意影響,也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
    2024/01/12 06:42
  • 受「監護宣告者」首次收到投票單! 監護人急了

    從這次大選開始,「受監護宣告者」可依法行使選舉權了,不過台中有一位母親,在收到重度身障兒子的投票通知單後,非常緊張,她說以前兒子從未收過投票通知單,這次要投票,她擔心自己沒帶兒子去投票會不會觸法。對此,台中市選委會說,有關「受監護宣告者」無選舉權的規定,在去年6月9號已經被修法刪除。強調要不要投票是個人自由,選委會不會干涉與紀錄。
    2024/01/10 20:27
  • 要北京別「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務院:停止對台施壓

    台灣即將於1月13日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美國國務院表態反對外界「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大選,並敦促中國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
    2024/01/09 08:37
  • 中國大陸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大陸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2024/01/05 06:32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汪小菲攜新歡見家人!跨年甜逛台北百貨 張蘭霸氣狠酸:我還活著

    大陸富商汪小菲2021年離婚大S(徐熙媛)後,聯手母親張蘭開戰前妻,鬧得網上滿城風雨,卻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然而隔不久,汪小菲也在母親的干涉下,狠斬與女星張穎穎的戀情,恢單後更頻傳結交新歡。如今跨年被直擊與一位長髮美女來台北度過,互動親暱曖昧,大動作被視作官宣,不過母親張蘭卻不屑回應:「我還活著呢。」
    2024/01/02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