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幫規 結果共12筆

  • 幹壞事也有規矩!警破暴力討債集團 白板寫家有家規「背骨」揍30下

    台中市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他們被指控因為債務糾紛,就用電擊棒恐嚇被害人簽本票,甚至還有人委託他們討債,反而先被勒索20萬元工作費,警方搜證兩個月後上門抓人,查獲空氣長槍、開山刀和電擊棒等作案工具,另外還發現,討債集團竟然還自立幫規,包話吸毒、缺席或是「背骨」等行為,都會被家法懲治。
    2023/02/24 13:29
  • 錢呢? 為討債凌虐勒贖 警逮9太陽會成員

    黑幫為了討錢,把被害人打到重傷!警方查出,以天道盟為首的犯罪集團,不但涉嫌暴力討債,還當街押走被害人凌虐毆打、拍照恐嚇,甚至刊登假求職廣告,聘人來當詐騙車手,主嫌立下幫規,只要有人想離開,就被私刑!
    2022/06/09 17:44
  • 不忍了!連千毅亂鬥犯幫規 天道盟說話了

    知名直播主連千毅日前與寵物之家直播主鄭又仁(大仁哥)爆發大亂鬥,遭檢警收押禁見,黑道背景也被起底,不僅車內被搜出大量天道盟太陽會胸章,還傳出深受天道盟盟主「鐵霸」喜愛,如今連千毅背離天道盟11字幫規,鐵霸方面也首度做出回應。
    2019/09/25 15:32
  • 幫派侵入校園壯大組織 違反幫規「挖眼割舌」

    幫派入侵校園層出不窮,打架、吸毒等社會案件更是天天上演,讓人心惶惶。事實上幫派會侵入校園就是因為學生未成年犯罪後的刑責較低,因此幫派便多吸收學生,壯大組織,而在北台灣則是以竹聯幫勢力為大宗,各幫各派還分別訂下規矩來管理學生。
    2018/09/28 18:59
  • FOCUS/日黑道比喻黑槍 「像核武握有不用」

    美國槍枝氾濫導致了許多的屠殺事件,不過在日本的黑社會儘管也不乏逞凶鬥狠之輩,但他們幾乎不會也不敢使用槍械,因為日本黑道的幫規嚴格禁止,黑社會對槍枝高度自制,主要的原因就是日本的槍枝法嚴格,只要是開槍無論傷人與否都有可能判終身監禁,而且小弟用槍老大也要負連帶責任,也因此日本的槍案犯罪率極低,一年只有6起而美國則是日本的700倍,瑞士的擁槍人口排名全球的第3名,100個人裡就有46人有槍,但瑞士政府的槍枝管制法也同樣嚴格,因此槍枝犯罪率也不高,2國所實施槍枝管制奏效很值得美國借鏡。
    2016/08/29 20:25
  • 我不想混黑幫!大哥不准 竟砸車畫豬頭

    想脫離黑幫,沒想到大哥不准,竟然糾眾恐嚇砸車,一名叫做阿偉的黑幫小弟,以為加入黑幫可以天天吃香喝辣,大哥更開出每個月100K的優渥薪水,但同時也訂下了許多幫規,小弟如果遲到早退,或者現場叫囂不夠賣力,通通都得扣錢,一次就罰500到1000元,後來阿偉不僅領不到錢,還積欠大哥上百萬,想洗心革面卻遭大哥恐嚇、砸車、逼簽下本票。
    2014/10/07 13:33
  • 「天地會館」剝削作歹? 地方齊喊冤

    屏東警方破獲一個天地會館組織,林姓嫌犯被控告以電音三太子為幌子,專門吸收中輟生及蹺課生參加,還訂下了12條「不得為女友打架鬧事」幫規,卻涉嫌恐嚇、傷害,並剝削、嚴懲成員,不過這些學生、家長及地方人士,今天紛紛出面為嫌犯喊冤。
    2012/01/18 12:45
  • 學子憂成家立業難 馬幫規畫催生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吳敦義,晚間一南一北拚選戰,馬總統在南台灣和青年學子座談,但是學生擔心大學畢業工作不好找,總統則當起規劃師,幫學生解決困難。而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解釋老農津貼重新調整,加碼1000元,其實只是依照慣例而已。
    2011/11/23 23:45
  • 八家將作掩護 吸收中輟生暴力取財

    台北縣少年隊,破獲一個以八家將作掩護,卻組織幫派的集團,嫌犯黃志豪吸收未成年的中輟生,還立下嚴格幫規,如果退出幫會要毆打受罰,警方昨天趁著廟會迎神遶境時,逮捕主嫌以及20多名未成年男女。
    2010/05/31 11:01
  • 黑道攻進校園! 廣收國中生幫眾

    台北縣警方偵破歷年來,規模最大的黑幫入侵校園案!以陳姓男子為首的竹聯幫熊堂,長期滲透三重、蘆洲等地的國中,吸收未成年幫眾,至少有70名少年加入熊堂,從事販毒及暴力討債等惡行;而幫派就模仿古惑仔電影,訂定軍事化幫規,嚴禁以下犯上,還規劃體能訓練,誘騙懵懂的國中生來加入黑道,成為幫派打手。
    2009/05/14 17:53
  • 【重案實錄‧台灣教父陳啟禮】柬國重蹈覆轍 個性使然?利之所趨?

    主持人顏冠得:「OK,那最後一個問題,就是說其實陳啟禮在台灣遭受所謂的這個到目前江南案還是所謂的不平等的這個對待,另外他到柬埔寨以為可以這個好好地渡過這個下半餘生,結果沒想到又發生這個所謂的這個黑槍的事情,那可以從這個事情看出陳啟禮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這個柬埔寨,他其實都有跟這個所謂政治,所謂結合可是他往往在這個當中都是吃虧的,可是為什麼他依舊往這個裡面鑽,到底是有什麼樣的益處呢,還是說他個人的性格就是如此,吳大哥。」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我想你說有什麼樣的益處,我在想他在柬埔寨多少會有一些生意需要跟政府合作的啦,你做生意不跟政府合作的話,你的生活其實做不大嘛,台灣也是一樣啊,你都是做小生意嘛,那以他這樣子豪宅,以他這樣的開銷,你如果說沒有跟政府合作生意的話很難的啦,你自己再怎麼蓋房子,你總要有政府的資金嘛,所以我想他可能掌握了這一部分,所以台灣有很多人物,不管是當紅的政治人物也好,還是已經退了,比如像曾振農他們會到那邊去,我想一定是在談生意的比較多啦,如果要他們再去捲入這些政治的旋渦,我想陳啟禮也不是那麼笨的。」 主持人顏冠得:「跟他的這個性格有沒有關係,因為他從小就是一個不服輸,喜歡思索的人,那跟他後來所遇到的這些種種的因素,加諸於他現在身上所有的這些東西以及他所面對的有沒有是這樣的一個可能呢?」 資深媒體人樓蘭:「我覺得在柬埔寨,要跟當地的政府打交道,最主要的就是為了要求生存,他要有一方面要有人來保護他,等於說他要找靠山,所以他跟這一些人就是有一定的交往程度,那台灣這些政治人物去那邊的目的怎麼樣,我們是不曉得,可是呢因為他以前在做名商俱樂部的時候,在台灣做一些就是有關於一些工程,以及就是做唱片公司等等,就跟很多這個政要都有來往,但是他其實他最早,他為什麼出名呢,是在那個時候竹聯,因為他們一開始的時候他訂的幫規很就是很重,就是說如果出賣兄弟,或者是出賣這個朋友的人要三刀六眼,就在那個時候他就曾經就是等於說執行了一個一個案子,就是有一個兄弟他吞了60萬,他們派他在...就派人在西門町追殺他的時候,真的把他三刀六眼了,所以他當時也因為這個案子,所以他也到綠島去這個坐了6年的,去關了6年,所以我們由這個以前他早年的事業也看出來,他這個人做事其實是屬於恩怨分明型的。」 主持人顏冠得:「實際上我這一次去採訪的過程當中,你可以發現到當地,不管是華人或是柬埔寨的人都知道,陳啟禮的家就是一個彷彿是一個觀光景點,樓蘭,妳可不可以講一下這一段,您之前有沒有覺得是這樣子。」
    2004/05/15 11:23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四)竹聯幫陳啟禮 蔣經國時代梟雄

    顏冠得:「事實上,我們剛剛有提到這個所謂的這個黑幫,其實最這個傳奇最經典的人物就是竹聯的陳啟禮,陳啟禮目前還在這個柬埔寨,聽說他一直想回國,那他現在目前整個心境,還有他目前整個狀況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竹葉飄飄片片生,狂沙萬里皆竹聯,傲笑八方唯竹尊」,短短幾行字,這聽來果然很江湖,號稱是台灣黑社會中組織最完善,幫規最健全的竹聯幫,正是以它為幫內最高精神指標,說竹聯幫的故事那就不得不提起陳啟禮這號人物。台灣教父陳啟禮掌控竹聯大權,不僅是竹聯幫的精神領袖,更以江南案驚動武林,六歲跟隨母親逃難來到台灣,小學起常常遭到本省籍同學圍毆,為了反擊欺負他的同學,於是結合同儕形成小圈子,漸漸地有了幫派的雛型。 根據統計,台灣現存的大型組織幫派幾乎都是從眷村文化發展,而除了竹聯幫之外,四海幫的模式也大同小異,當年被情報局吸收,帶著對領導階層的效忠,陳啟禮帶著兄弟到了美國替天行道,因為不利於蔣經國的著作,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被陳啟禮教訓了一下,引發的效應震驚世界,進出黑牢,陳啟禮曾是台灣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出獄後成為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自稱是由絢爛歸於平淡的台灣教父,不可一世的陳啟禮如今在柬埔寨過著平靜的日子。 顏冠得:「看完了陳啟禮的介紹之後,事實上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其中兩位資深媒體人都曾經面對面,甚至跟陳啟禮有相當深厚的採訪經驗,那麼事實上我們先請問吳大,您之前在這個跟陳啟禮整個一個所謂的交手或是說採訪過程當中也好,您覺得他是怎麼樣一個人物。」
    2004/05/02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