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幕僚長 結果共200筆

  • 尹錫悅謹慎選人 南韓總理和幕僚長繼任者難產

    上周南韓舉行國會選舉,尹錫悅總統所屬執政黨取得慘敗,南韓國務總理韓德洙與多方幕僚請辭以示負責,傳出尹錫悅將暫時不發表接替人選名單。
    1天前
  • 分析/「幕僚長」卓榮泰接任閣揆呼聲高 缺行政經歷恐成罩門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外界高度關注內閣人事佈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卓龍配」呼聲高。據悉,黨內人士看好卓榮泰,認為面對新國會朝小野大的政治生態,卓身段柔軟、善於溝通是相對適合的閣揆人選。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持反對意見,直言卓第一線行政經歷不夠完整,過去幾任閣揆,除學者出身的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外,皆有豐富的地方、中央執政經驗,但卓僅擔任過民代、幕僚長的職務,缺乏地方執政經驗,擔任閣揆能量恐稍嫌不足。
    2024/04/02 17:21
  • 逾億人投票.普欽應可連任 異議人士海外遇襲

    3月15日起三天,俄羅斯要進行首次有線上投票,和超過一日投票期的總統直選。俄羅斯本土有超過1億1千2百多萬合格選民,還有190萬名國外選民可以投票,甚至包括侵略烏克蘭所佔領的頓內次克、克里米亞等地區民眾。克里姆林宮處心積慮排除所有反對派,精選三位不可能勝出的陪榜候選人,預估普欽能如願連任到2030年。但選前幾個月,普欽毫不遮掩加強打擊異己,不僅服刑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納瓦尼昔日的幕僚長沃科夫流亡海外,3月12日也遭人用鎚子攻擊,幸好保住性命。
    2024/03/14 19:57
  • 納瓦尼盟友在立陶宛遇襲 遭噴催淚瓦斯、鐵鎚猛毆傷照曝

    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幕僚長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住所外,遭到不明人士以鐵鎚襲擊,身上多處受傷,納瓦尼的發言人已經證實沃爾科夫遇襲的消息,立陶宛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4/03/13 09:54
  • 華府又傳劫車命案 歹徒開槍擊斃「川普時期政府官」

    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上個月29日驚傳劫車命案,沒想到死者身分竟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時期的「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幕僚長,死訊傳出後也有多名官員表達哀悼之意。
    2024/02/04 15:30
  • 澤倫斯基邀請習近平 參加「和平高峰會」

    俄烏戰爭至今接近2年,始終沒有看到停戰曙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近期就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畫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肯定會邀請大陸最高層級,也就是習近平參加此次峰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參與對於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烏克蘭也會讓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們參與,讓他們向大陸傳達參加高峰會的重要性。」
    2024/01/29 16:04
  • 澤倫斯基幕僚:烏克蘭邀請習近平參加和平峰會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近兩週年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劃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
    2024/01/27 06:59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2023/10/25 19:59
  • 烏克蘭反攻火力再升級? 英媒:拜登將決定是否軍援長程飛彈

    俄烏戰爭戰況仍然膠著,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白宮官員說法指,美國總統拜登很快將決定是否援助烏克蘭ATACMS長程飛彈,而這種飛彈將比英國援烏的「暴風之影」飛彈、法國援烏的「頭皮」飛彈更具有優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他相信烏克蘭最終會獲得美國政府點頭答應。
    2023/09/11 12:18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烏克蘭及盟國擬開全球和平峰會 排除俄羅斯參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幕僚長及歐洲外交官表示,烏克蘭及盟國正計劃籌辦全球領袖峰會,以爭取各國支持基輔當局提出的終戰和平計畫。這場峰會將排除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
    2023/05/31 19:39
  • 白宮新幕僚長出爐!「前防疫協調官」齊安茲獲拜登重用

    美國總統拜登27日任命前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為白宮幕僚長。拜登可能要準備競選連任,這個職位是他政府中最重大要職之一。
    2023/01/28 08:40
  • 12小時大搜索 拜登自宅再搜出6機密文件

    美國總統拜登的「文件門」持續擴大,根據拜登的私人律師宣布,美國司法部在拜登德拉瓦州的住宅,經過長達12小時的大規模搜索,又再搜出6份機密文件,現在跟拜登有關的機密文件已經多達30份,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拜登的幕僚長「克蘭」,也傳出即將辭職。
    2023/01/22 21:58
  • 美媒曝「拜登幕僚長」克蘭將辭職 川普欲角逐2024大選

    美媒昨(21)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幕僚長克蘭(Ron Klain)在白宮擔任這個關鍵且高壓的職位兩年之後,可能很快就會遞出辭呈。
    2023/01/22 12:39
  • 川普祕籌2024總統大選 前幕僚:95%機率會出馬

    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即將登場,參眾議院許多席次將改選,但對川普(Donald Trump)的粉絲而言,他們更關心的、並不是共和黨能否重奪眾院多數,而是川普會不會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美聯社》(AP)報導,引述不具名目前說法,川普團隊早就祕密籌備2024總統選舉的一切事務,預計最快將在期中選舉落幕後,他就會公開宣佈動向;聽聞這個傳聞,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表示,川普有高達95%機率會出馬參選,「一旦參選、他將是共和黨中最難被打敗的那個人!」
    2022/11/03 09:53
  • 日自衛隊女隊員遭「多名男同事騷擾」 防衛省調查屬實致歉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名女性隊員公開控訴遭多名男性隊員性騷擾,防衛省啟動調查後在今天宣布屬實,由陸上幕僚長(相當於陸軍參謀長)吉田圭秀出面向受害當事人致歉。
    2022/09/29 21:58
  • 陳時中陷擋疫苗爭議還沒完 呂秀蓮再爆幫引薦卻重重受阻

    曾任衛福部長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期陷入「擋疫苗」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表示,她一開始看疫情好像快控制不住,有致電問陳時中辦公室看能幫助什麼,因為她認識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幕僚長,對方主動問她有需要可以幫忙介紹,結果衛福部食藥署在一個多月後才回說很多國家捐,疫苗很多,不用了,當時美國輝瑞稱可以直送,甚至價錢比現在曝光的更便宜,「當然疫苗採購的確充滿疑慮」。
    2022/09/19 11:51
  • 俄烏戰爭未歇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必須在冬季前打贏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今天說,烏克蘭必須在冬季前贏得與俄羅斯的戰爭,以防俄羅斯長期作戰。
    2022/07/20 09:41
  • 烏克蘭內部整肅!親信高官涉內鬼勾俄 澤倫斯基下令停職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昨天傳出遭到開除,總統府辦公室副幕僚長今天表示,兩人已遭總統澤倫斯基下令停職等候調查,但尚未正式遭到解職。
    2022/07/18 23:07
  • 美暴動聽證爆 川普欲加入群眾受阻 抓方向盤.襲特勤

    美國1月6日國會暴動調查聽證會,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的助理拋出震撼彈,她目睹暴動當天,川普大暴走的種種失控行徑;包括川普想加入群眾進入國會遭到阻擋,氣得抓座車方向盤還攻擊特勤人員;另外,川普明知群眾攜槍,卻還要求維安人員撤走金屬探測器,讓支持者進入國會。這名白宮前助理也透露,川普輸掉選舉後,情緒不穩定,時常暴怒,曾因不滿司法部長巴爾的言論,氣得將午餐摔在牆上。
    2022/06/29 20:00
  • 烏克蘭正式展開入歐盟程序 6月可望取得候選國地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今天表示,烏克蘭已完成加入歐洲聯盟(EU)的問卷調查,這是烏國尋求成為歐盟會員國的「起點」。
    2022/04/18 14:08
  • 幕僚證實:美眾議長裴洛西確診 原訂週末訪台確定延後

    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原預計將於週末訪台,未料現在卻傳出確診。對此,其發言人證實消息,並表示裴洛西先前採檢為陰性,但最新採檢卻呈陽性。裴洛西的幕僚長也表示,82歲的裴洛西已打過三劑疫苗,幸好有疫苗提供強大的保護力,屬於無症狀感染,而她的「亞洲行」也確定延後。
    2022/04/07 23:25
  • 烏克蘭加入歐盟數月內將有進展 矢言絕不放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烏克蘭加入歐洲聯盟(EU)的申請可望在未來數月取得進展。他的副幕僚長則指稱,烏克蘭不會為了與俄羅斯妥協,而放棄加入歐盟。
    2022/03/19 06:29
  • 心腹相繼出走!英相強生任命新幕僚長、通訊總監重整團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深陷派對門風暴,面連眾多逼宮聲浪,核心幕僚也紛紛出走,為了重整團隊,他週六(5日)任命內閣辦公室部長巴克雷(Steve Barclay)為幕僚長,另外找回他的前發言人哈里(Guto Harri)擔任通訊總監,盼能助他度過這場醜聞危機。
    2022/02/06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