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師鐸獎 結果共33筆

  • 傻眼 師鐸獎頒獎現場「下小雨」圓山飯店狂漏水

    高雄市補教業師鐸獎的頒獎典禮,選在知名的圓山大飯店舉行,不過賓客一進會場,映入眼簾的,卻是大大小小的水桶,地板還放大毛巾吸水,廁所漏水更嚴重,飯店表示,因為近期一直下雨,因此防水工程無法進行,只能暫時先用桶子接水。
    2023/09/10 13:10
  • 曾是放牛班的學生 奪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從事補教業38年,宇能外語補習班執行長陳信雄,國中時曾是令師長頭疼的「放牛班」學生,因為感念國中時期師長的不放棄,開啟他的補教人生,他長期在補教界貢獻,扶助偏鄉學子,幫助原住民孩子,要他們永不放棄,獲頒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2023/09/09 17:35
  • 師鐸獎校長遭控延宕性平通報? 師淚崩曝音檔

    有立委和教師團體指控,屏東縣一所國小,疑似發生性平事件,但事發後,校長疑似沒依照性平法處理,指控拖延通報時間以及讓老師和學生見面對質,也不滿屏東縣府沒有咎責,對此,校方回應,當時以為老師只是訓誡,後續確認性平就馬上通報,外界對學校的指控,則是尊重發言。
    2023/03/16 15:18
  • 台灣學生寫作能力「雪崩式崩壞」 30年師嘆:有些話不能講

    曾獲師鐸獎的教師蔡淇華,現任職於高中,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教學經驗及觀點。近日她突有感而發指出,台灣學生的寫作能力,正以雪崩的速度在崩壞,貼文曝光引起熱烈討論,不少教師也直呼有感。
    2022/12/29 09:23
  • 文字也能創業? 名作家傳授撇步用文字抒發和創業

    文字也能創業,有影謀?曾獲師鐸獎的知名作家蔡淇華說,先用生活經驗實例去累積自己的故事,然後提昇文字創能能力技巧,接下來要用文字創業真的不是問題。
    2022/10/02 17:55
  • 2022師鐸獎温櫻美老師 提倡「文本為本」 力助偏鄉學子

    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年師鐸獎72名獲獎教師名單,當中苗栗縣大同國小的温櫻美老師,更是縣內唯一一位獲得殊榮的老師。温櫻美老師在訪談中表示,以「文本為本」的數位學習與融入地方資源的靈活教育,是她認為自己與其他老師不同的地方。同時温老師在過去六年內深入使用「學習吧LearnMode」平臺,課程的共備、共享,是對於學校老師、偏鄉學童銜接課業最棒之處。
    2022/08/24 15:18
  • 沙琪瑪賣光光可下班了!腦麻女丈夫:被「掃攤」謝謝愛心

    於台中市任教、曾拿到師鐸獎的教師蔡淇華,日前發文分享,台中南屯、文心路口有一名坐輪椅賣沙琪瑪的腦麻女孩,天快黑了還剩一堆沒賣掉,PO文號召網友幫忙。不少網友也相當熱心,真的實際到場用新台幣讓女子早點下班,對此,腦麻女的陳姓丈夫受訪表示,文章發佈後有人還專程來「掃攤」,相當感謝蔡老師與外界的幫忙。
    2022/07/17 12:48
  • 一個10元!台中腦麻女孩賣沙琪瑪 網喊:讓她早點回家

    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他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看到一名腦麻的女孩坐在輪椅上販售沙琪瑪,買了一些之後,天快黑了才發現還剩許多,因此幫忙PO文宣傳,希望可以讓女孩可以早點回家休息。該文一出,網友們也大力支持,表示「明天就去買!」
    2022/07/17 08:44
  • 小心!謊稱身分遭盜用戶口被凍結 名師險被詐150萬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雖然本質不變,但有時候會有新劇情讓受害人理智斷線,就連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都差點上當,他昨(29)日在臉書自爆,接到電信公司通知逾期未繳費,再引導至身分遭到盜用變成擄人勒贖案嫌疑人,要求他提領3年安家費到檢察官指定的公家銀行,差點被騙走了150萬,他把整個過程PO出來,希望大家不要真的受騙上當。
    2021/06/30 15:41
  • 下個月就退休… 仁德醫專師鐸獎教官倒值班室猝逝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52歲陳姓主任教官24日被發現倒臥學校教官值班室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今天報請檢方相驗釐清;他生前表現優異,曾獲師鐸獎,驟然離世,師生不捨。
    2020/12/25 08:50
  • 蔡總統感謝教師適性揚才 讓學生活出最好的自己

    師鐸獎今天頒獎,總統蔡英文表示,教師投入奉獻和熱情,讓孩子開啟更多人生可能性,感謝教師實踐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讓學生活出最好的自己。
    2020/09/28 13:49
  • 快訊/大專院校留才 每人每年最高加薪500萬

    為了協助大專院校留才,教育部提出每人每年最高500萬元的「彈性薪資」方案,申請學校必須符合高校深耕計畫資格,對象則須獲得師鐸獎、總統文化獎、總統創新獎、總統科學獎等重要獎項,或連續幾年擔任政府部門研究計畫主持人。
    2018/12/02 10:09
  • 退休校長獲模範父親 鼓勵爸媽陪孩子成長

    家住新竹縣芎林鄉的73歲邱新助,是一名退休校長,不僅曾獲得2座師鐸獎,今年還獲選為新竹縣模範父親,對於如何教養子女,他給年輕父母的建議是「遠離手機、多陪伴。」
    2018/08/03 16:12
  • 一句「我們很爛妳受不了」 她領全校最爛班神逆轉

    學生一句無心的話,反而成為她逆轉局勢的動力!新北市北新國小老師簡曉玲,自任教以來始終聽到家長們耳語,說她帶的班級是「全校最爛班」,不只沒秩序、亂講髒話,還會霸凌弱勢同學,導師也是一個接一個的換,所有人都覺得這個班已經沒救了,不過就算面對學生冷漠不理,簡曉玲始終沒有放棄,反而帶領全班走回軌道,也讓她榮獲107年師鐸獎。
    2018/07/21 19:05
  • 遭學生撞擊「終身癱瘓」 老師醒來卻說:我不恨他!

    曾得過師鐸獎、特殊優良教師的北市關渡國小教師高樹賢,在去(2017年)11月底,意外被學生撞倒摔下樓梯,導致他頸椎斷了2節,全身癱瘓;雖然目前脫離危險期,但醫護人員評估他的狀況不太樂觀,下半輩子可能都要仰賴插管、臥床。清醒後,弟弟問他有什麼話想說,他回「我不恨那位學生,也不怪他的家長」,希望不要追究任何人的責任,只擔心癱瘓後的醫療費問題。
    2018/01/28 17:25
  • 女教官奪師鐸獎 反毒訣竅先反菸

    許多教官服務校園,表現受到肯定。南強工商教官陳宜君今天獲得106年師鐸獎殊榮,她長年致力於校園藥物濫用防治,發現反毒要先反菸。
    2017/09/28 11:45
  • 師鐸獎全盲教授 以身作則突破科系藩籬

    106年師鐸獎得主、中山醫學大學助理教授李孝屏,因視網膜病變而全盲,但仍努力學習,並選擇一般視障者不敢嘗試的資訊系。他以自身經驗告訴年輕視障者,不要受限於科系藩籬。
    2017/09/28 10:24
  • 師鐸獎得主查馬克 帶學生採集排灣古謠

    106年師鐸獎得主查馬克‧法拉屋樂,服務屏東泰武國小16年,帶領學生採集、學習排灣古謠,告訴年輕一代「原來唱歌不是只有唱歌,而是去瞭解自己。」
    2017/09/28 10:01
  • 助弱勢學童不中輟 教師蔡明弘獲師鐸獎

    宜蘭縣南安國小教師蔡明弘兩年前協助弱勢孩童上學,還提供早餐,最後免於中輟。他無私的付出獲得肯定,宜蘭縣政府今天頒發蔡明弘教育部師鐸獎表揚。
    2017/09/23 15:22
  • 蝴蝶媽媽教育幼兒34年 楊美琍獲師鐸獎

    擔任幼兒園老師34年的楊美琍,去年拿到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幼鐸獎」,今年再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她說︰「跟孩子相處很開心,沒想過要退休。」
    2017/09/06 09:17
  • 創後龍國小扯鈴傳奇 傅仕銘獲師鐸獎

    苗栗縣後龍國小扯鈴隊成軍未滿7年,累積8座國際冠軍及70面全國冠軍,曾被網友讚譽最會「扯」的台灣之光,總教練傅仕銘一路帶領孩子創造傳奇,榮獲106年教育部師鐸獎。
    2017/08/30 11:37
  • 是元介校園考察引騷動 「放電老師」教室辦簽名會

    是元介首次挑戰大銀幕作品《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飾演全台灣唯一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以及師鐸獎三冠王老師王政忠。故事改編真人真事,是元介也前往南投中寮山區,體驗偏鄉教師的生活,只是原本是來觀摩王政忠老師,沒想到是元介,卻反而引起學生騷動,當場在教室辦起簽名會,只能說是元介還挺有魅力的啦!
    2017/07/28 15:13
  • 快訊/避爭議 宜縣長林聰賢建議928教師也放假

    針對教師節放假爭議,宜蘭縣長林聰賢在頒發師鐸獎會場上,明確表示,9/28教師不放假,已造成教育現場的問題,應該統一宣布學校的相關工作者在教師節都放假,避免不同調,造成社會疑慮。
    2016/09/24 11:36
  • 他是Super教師 ! 王政忠翻轉偏鄉教育

    ​​​​​​​暑假悄悄的結束了,但在今年的暑假,當許多地區的孩子開始出去玩的時候,南投爽文國中卻展開了「我有一個夢」的活動,號召志工學生利用暑假的時間,為偏鄉的孩子補習英文,短短6天,就超過1700個人報名,而發起人就是全台灣唯一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及師鐸獎的三冠王老師王政忠。
    2016/08/14 09:41
  • 輕生成骨灰9年 師盼少女母辦後事

    9年前宜蘭礁溪有4名青少年,集體服農藥輕生,當時才13歲的曾姓少女也是死者之一,她的母親拒絕相信女兒輕生,因此少女骨灰罐至今還放在殯儀館,而曾姓少女當時的國小導師,日前剛獲得師鐸獎,心中仍掛念這件事,希望找到少女母親處理後事,讓學生入土為安。
    2012/09/22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