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希望聯盟 結果共32筆

  • 馬來西亞新首相將出爐 傳希盟主席安華接任

    外媒分析,如果沒有意外,將由大馬前副首相、希望聯盟領袖安華出任。
    2022/11/24 12:59
  •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2022/11/21 15:27
  • 圖輯/馬國大選登場 前首相馬哈地挫敗恐結束政治生涯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於19日登場,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領導的希望聯盟與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為首的國民聯盟在國會上皆未取得過半的席次,成為「懸峙國會」,需要和其他政黨結盟才能獲得國會掌控權。至於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以高齡97歲之姿投入選舉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不料他未能連任蘭卡威(Langkawi)選區的席次,這不僅是他選舉的首次挫敗,也可能讓他53年的政治生涯劃下句點。
    2022/11/21 11:59
  • 馬來西亞大選登場 4大聯盟競爭勝負難料

    馬來西亞今天舉行國會選舉,主要政黨之一「巫統」雖受累於涉貪在獄中服刑的前首相納吉而未擺脫醜聞,仍試圖鞏固權力;分析師認為這場選舉勝負難料。
    2022/11/19 14:44
  • 美促韓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南韓憂激怒大陸

    美國參院通過晶片法案,同時還準備聯合台灣、日本和韓國組成Chip 4聯盟,全力圍堵大陸的晶片發展。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台日韓一起組成Chip 4,也就是晶片四國聯盟,以圍堵大陸影響力的擴張。昨天南韓新任外交部長朴振,在記者會上對相關問題做出回答」
    2022/07/28 16:49
  • 中職是否調整停賽標準? 蔡其昌:多數球員意見維持

    中職樂天桃猿隊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多,也提出希望聯盟調整停賽標準。中職會長蔡其昌說,初步詢問多數球團意見是維持,聯盟立場要維持比賽順利和公平性。
    2022/05/30 16:27
  • 大馬首相馬哈迪閃辭 重組聯盟斷接班人路

    馬來西亞政局一夜之間動盪,加上境內也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疫情、政局擾亂民心,這一切都因為高齡94歲的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24日突然遞出辭呈,原因眾說紛紜,大多指向他欽點的接班人安華(Anwar Ibrahim),兩人從上世紀九零年代,分別擔任首相和副首相職位,關係亦敵亦友,2018年馬哈迪當選首相,兌現承諾特赦安華,並強調執政兩到三年後就交棒給他。近期外界「逼宮」聲浪不斷,馬哈迪突然拋出辭職消息,引發執政的希望聯盟分裂出走,外傳馬哈迪即將統籌新勢力組成另一個聯盟,斷開與安華間的接班鎖鏈,讓自己繼續掌權。
    2020/02/25 20:01
  • 馬國首相馬哈地辭職 土著團結黨退出希望聯盟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宣布辭職,並將在今天遞交辭職信給最高元首。另外,馬哈地所屬政黨、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發表聲明,經過最高理事議決即日起退出希望聯盟。
    2020/02/24 15:25
  • 幫青年參選人站台 侯友宜:一起為市民打拚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6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Hope For You新希望聯盟記者會」,他希望大家順利當選,未來一起在市府、市議會,為青年發聲、為市民打拚。
    2018/08/22 17:43
  • 安華獲全面特赦 力挺馬哈迪、不即入閣

    馬來西亞世紀變天,其中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希望聯盟實權領袖安華,他曾經擔任大馬副首相是馬哈迪的左右手,後來因為雞姦罪名二度入獄,不過這樣的罪名,被支持者認為是政治打壓,現在安華獲得最高元首全面特赦,不但洗刷之前罪名,還可隨時投入政治活動,他出獄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全力支持新首相馬哈迪,但不會立即入閣。
    2018/05/17 20:19
  • 打斷手骨顛倒勇! 安華歷經磨難柳暗花明

    曾意氣風發縱橫政界,被外界視為與馬哈地有父子之情,結果反目成仇,身陷囹圄,「希望聯盟」實權領袖安華歷經磨難卻「打斷手骨顛倒勇」,如今柳暗花明終被特赦重獲自由。
    2018/05/16 16:25
  • 大馬首個全面特赦案 安華可立刻參政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今天發出聲明,國家元首賦予公正黨實權領袖、也是希望聯盟精神領袖之一的安華全面特赦,安華可立即洗刷之前的罪名,並可隨時投入政治活動。
    2018/05/16 14:19
  • 前首相納吉傳專機出國 馬媒體:限制出境

    馬來西亞新政府上台之後,今天將會公布10席的內閣名單,當地媒體已經做了當大篇幅的報導,今天會公布的名單包括國防部、外交部、經濟部、財政部以及內政部等10個比較重要的內閣。
    2018/05/12 10:44
  • 馬來西亞變天 93歲馬哈迪最高齡首相

    馬來西亞大選變天,曾經掌權22年的93歲前首相馬哈迪勝選,再次回鍋當首相,他也將成為全球最高齡的國家領袖。這次也是馬來西亞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一次政黨輪替,在222席國會下議院中,馬哈迪領軍的希望聯盟與合作黨派共拿下122席成為國會多數,而納吉領軍的國民陣線只拿到79席。
    2018/05/10 20:18
  • 大馬新政府今下午組成 馬哈地:納吉時代已過

    領導在野勢力贏得馬來西亞大選的馬哈地今天表示,納吉政府時代已經過去。希望聯盟成員同意他出任新首相,他預計今天下午5時左右可以組成新政府,馬上處理國家若干亂象。
    2018/05/10 15:21
  • 大馬政黨輪替重要推手 獄中的安華功勞大

    希望聯盟贏得馬來西亞第14屆全國選舉,實現了馬來西亞獨立後首次的政黨輪替紀錄,在獄中的安華可說是重要推手。
    2018/05/10 14:45
  • 大馬60年首次變天 馬哈迪逆襲奪下政權

    馬來西亞大選變天!高齡92歲的前總理馬哈迪率領希望聯盟重返政壇,以115個席次拿下國會多數,扳倒現任總理納吉所屬的國民陣線,終結60年來的長期執政,馬哈迪主打種族反中政策,不一味開放大陸市場,政見備受選民青睞,但儘管正式改朝換代,國家皇宮證實今天將不會有新總理的宣誓典禮。
    2018/05/10 14:14
  • 大馬政黨輪替 馬哈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馬來西亞第14屆全國選舉實現了首次的政黨輪替,希望聯盟領袖馬哈地以92高齡憑藉新聯盟重新進入國會,在歲數或資歷上,都為馬來西亞的歷史豎立難以跨越的高牆。
    2018/05/10 13:39
  • 92歲馬哈迪扳倒接班人 幕後推手是他親送的「囚犯」

    馬來西亞9日投票大選結果以92歲前總理馬哈迪所屬的在野黨「希望聯盟」(希盟),贏得國會下議院過半數席位(國會總席222席,共取得113個國會席次),是馬國1957年獨立以來「國民陣線」(國陣)首度失去執政權,也是馬來西亞「首度政黨輪替」不過讓馬哈迪帶領的希盟戰勝,幕後推手是他昔日死對頭安華。
    2018/05/10 12:27
  • 馬哈地宣誓首相遭展延 支持者網路串連喊不公

    馬來西亞希望聯盟在大選獲勝,實現大馬獨立後首次政黨輪替,不過,希盟領導人馬哈地今早原定的首相宣誓儀式遭展延,支持者擔心選舉結果生變,在網絡串連大喊不公。
    2018/05/10 12:25
  • 大馬政權輪替 僑界盼台馬交流更密切

    馬來西亞大選翻盤,由前首相馬哈地領軍的「希望聯盟」取得政權,大馬僑界今天普遍認為,這是大馬民主的新頁,也希望今後政策能更透明化,台馬之間交流更密切。
    2018/05/10 11:53
  • 快訊/馬哈迪勝選 但總理宣誓儀式不在今天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由希望聯盟勝出,高齡92歲的主席馬哈迪曾在記者會上宣告,5月10日將到皇宮宣誓就職,但國家皇宮證實,今天將不會有宣誓典禮。
    2018/05/10 11:45
  • 大馬首次政黨輪替 馬哈地今宣誓為新任首相

    馬來西亞大選最新選舉結果今天出爐,前首相馬哈地領軍的「希望聯盟」在222個國會議席中共囊獲113席,原執政聯盟國陣僅拿下79席。率領在野勢力的馬哈地將成為新任首相。
    2018/05/10 11:43
  • 扳倒執政黨 馬來西亞60年首度變天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的選舉委員會官方計票顯示,由現年92歲的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所帶領的反對黨聯盟已勝選,終結執政聯盟「國民陣線」(BN)60年的執政。
    2018/05/10 09:56
  • 馬國大選!黃明志驚覺「票匭有問題」 遭趕出投票所

    馬來西亞週三(9日)舉行國會大選,93歲的前總理馬哈迪所屬的在野黨「希望聯盟」取得113個國會席次,可組織聯邦政府;不少馬國歌手趕回家鄉行使投票權,黃明志也特地從吉隆坡飛回家鄉投票,不過他卻驚覺現場票匭位置被對調,向選舉委員反應還被警方趕出投票所,讓黃明志擔心神聖的一票變成廢票。
    2018/05/10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