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布農族語 結果共8筆

  • 說族語就是日常 林貴妹連2年獲語推人員優等

    布農族的林貴妹從小在高雄桃源寶山長大,認為說族語就是日常,2018年起加入族語推廣工作,積極採集語料,進入各個家庭帶動說族語,連續2年原住民族語推人員評鑑獲優等。
    2023/02/04 15:08
  • 王宏恩回歸初心唱族語 昔專輯慘賣、背債百萬

    歌手王宏恩,擁有一副好歌喉,《月光》這首歌,更是療癒了許多人。王宏恩也因為跟黑人陳建州的好交情,讓大家認識他幽默、擁有綜藝魂的一面。而來自台東布農族的王宏恩,一直都想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音樂,這回,他回歸初心,創作了族語專輯。
    2022/08/13 22:09
  • 布農族族語模範父親 堅持全族語環境傳承母語

    為推廣母語傳承,原民會今天表揚族語模範父親,布農族爸爸韃虎.伊斯瑪哈單.伊斯立端40多歲才認真學母語,如今不僅將家族打造為全族語環境,不小心講國語還會被孩子提醒。
    2022/08/06 15:14
  • 專訪/王宏恩族語新歌獻亡父思念 親揭王力宏現況

    現年47歲的金曲歌手王宏恩,睽違20年斥資400多萬台幣,推出最新專輯《Muskun Kata一起我們》,這是一張全族語創作,以布農族的古調詩歌為底,其中主打歌〈被你擁抱著〉,是獻給已逝父親的歌曲,將自己對父親的思念用歌曲傳達,現實生活中非常重視家人情感的王宏恩,在近年來漸漸有了想婚念頭,「有在想啦!看近幾年怎麼樣,希望能順利啦」。
    2022/08/02 12:44
  • 隔22年發族語專輯!王宏恩憶逝世父親 曝很關心王力宏

    歌手王宏恩睽違22年再發族語專輯,他加入布農族的古調詩歌,還特別向隔壁部落的長老請纓,改編後的成果連媽媽聽了都深深感動,忙著宣傳新作品的他,也透露跟好友王力宏一直都有在關心彼此,對方也有聽他的新歌,給予滿滿讚賞。
    2022/07/22 14:35
  • 暫移地照養的利稻小熊 部落族人取名「Litu」

    台東海端鄉利稻村9月底一隻小熊誤闖雞舍,被村民誘捕交由台東林管處照養,利稻部落族人將小熊取名Litu,布農族語意思是枇杷;林管處也頒發感謝狀等給協助的村民。
    2019/10/29 14:17
  • 顏雲英教唱布農歌謠 以傳承文化為己任

    原住民布農族語老師顏雲英,推展原住民文化與族語教學、傳唱歌謠、教導吟唱八部合音。她說,原住民族的文化和語言逐漸流失,只有不斷傳承和延續,才能保有老一輩的智慧。
    2018/02/21 11:05
  • 醫心!挺進山區看診 邱孟肇醫師獲醫奉獎

    第27屆醫療奉獻獎,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表揚無私奉獻的辛苦醫護人員,其中挺進災區看診,甚至還學習布農族語的邱孟肇醫師,仁心仁術獲得肯定;另外投入療養院工作19年的林秀麗護士,也是付出愛心和關心,讓受到幫助的人感受到滿滿溫暖。
    2017/09/23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