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布袋戲 結果共464筆

  • 他出身布袋戲名門 精闢點出諸葛亮「不能學的事」

    1988年,黃強華創造出素還真,這是他超越父親黃俊雄的起點。隔年《霹靂至尊》第一集,素還真口吐真氣,打死史豔文,從此黃俊雄的角色,漸漸從他的劇中淡出。問他當時劇情為何如此鋪排?「這叫傳承,一口真氣的傳承。」又說:「從這個人傳承到那個人,有很多的方式是用教的,但是我覺得,史豔文要教素還真什麼?素還真又要在史豔文身上學到什麼?有些東西不用講太多話,會破壞二個人的『格』。」這段話,也象徵著他與父親的關係。
    2019/02/11 08:47
  • 阿龍師來上菜!  「龍介牌花枝羹」上菜

    政壇上提到台語一級棒的政治人物,大家一定會想到國民黨的謝龍介,不過這次我們邀請到謝龍介不是要他講台語表演布袋戲,而是謝龍介要化身總舖師,教大家煮道地台南小吃。
    2019/02/03 13:22
  • 上節目化身愛情顧問 謝龍介甜喊:一生只愛佳芬一人!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最近開了新的節目,化身愛情顧問並帶著布袋戲偶出場,替大家解答感情困擾,而被問及老婆時,還自信地說「任何男人看到他老婆都會受不了」,更甜蜜告白說「一生只愛佳芬一人!」
    2019/01/28 19:00
  • 崗山之眼重開日找「張琍敏」 韓:代言不分齡

    高雄觀光地標崗山之眼,重新整建,農曆年初一才會開放,目前透露邀請資深藝人張琍敏出席唱歌,名單被外界拿來跟一月份的觀光大使白冰冰做比較,對此,韓國瑜回應,白冰冰自掏腰包來代言高雄,歡迎都來不及了,他也認為代言人年齡不是問題,不管資深還是年輕藝人都會找,觀光局透露2月愛河燈會,性感女神安心亞跟布袋戲素還真擔任代言人。
    2019/01/06 16:04
  • 樂園煙火拚場 劍湖山1088秒 義大999秒

    中南部樂園業者,迎接2019年,紛紛在跨年夜當天,推出煙火秀,雲林劍湖山樂園更煙火秀,不只結合布袋戲,施放時間長達1088秒,高雄義大樂園也施放999秒的高空煙火,照亮夜空,不過台中麗寶樂園,今年響應環保,降低空汙,不放煙火,用摩天輪搭配燈光,陪民眾跨年。
    2019/01/01 11:16
  • 雲林跨年煙火將秀史豔文 元旦升旗展魅力

    跨年何處去?雲林古坑煙火秀首度結合金光布袋戲,名角史豔文將現身,在斗六還有花樣舞集、愛樂合唱等演出,元旦升旗國旗秀及健走,民眾參加就可獲贈國旗彩繪帽和小書包。
    2018/12/20 15:24
  • 「愛情摩天輪」早就有 選舉炒熱觀光話題

    韓國瑜計畫在高雄打造愛情摩天輪,讓全台「摩天輪」都掀起一波熱潮。尤其即將跨年,劍湖山就先公布了自己今年將以布袋戲為主軸,配合煙火和摩天輪燈光,連續施放3天。但也在這個時候,遠雄被發現原來他們的摩天輪,從以前就叫做愛情摩天輪,而且高34米,象徵一生一世。
    2018/12/06 14:39
  • 台灣唯一布袋戲女演師 85歲江賜美阿嬤率團傳承

    台灣布袋戲界第一代女演師,人稱「戲海女神龍」的江賜美,已經85歲的她,縱橫台灣傳統偶戲界60多年。而她傳奇性的一生,見証臺灣布袋戲的興衰起落,日前江賜美獲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到園區的文昌祠廟埕演出。
    2018/11/26 22:23
  • 不只空軍、陸戰交鋒 藍綠再拚「文化牌」 

    選戰最後衝刺,候選人不只空戰、陸軍交鋒,也祭出「文化牌」,現在浮上檯面公開表態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導演柯一正等人,都引發網路不少聲量,儘管文化界能撼動的選民,多屬「特定族群」,能不能外溢到廣大的「中間選民」,還很難說,但從過去選戰來看,「文化政治學」對於選情的化學作用,還是不容小覷。
    2018/11/14 23:01
  • 較勁『文化」!  韓推「史艷文」戰陳「導演群」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南下義演力挺韓國瑜,現場聚集不少5、6年級生,因為當年黃俊雄的《雲州大儒俠》布袋戲,風靡全台,至今仍讓不少戲迷懷念,而相較文化界,目前僅黃俊雄相挺韓國瑜,陳其邁這邊則有不少文化人表態,除了日前曝光的小野和導演柯一正外,導演楊雅喆也以貶低為題,批評韓國瑜,「貶低高雄只會讓自己甘心為奴」!
    2018/11/10 20:24
  • 力挺雲林女婿韓國瑜 黃俊雄偕「史豔文」義演

    為了用行動力挺雲林女婿韓國瑜,同樣來自雲林的86歲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晚上到高雄義演拿手好戲「史豔文大戰藏鏡人」,黃俊雄不但全程自己念口白,一開始還充當主持人介紹韓國瑜出場,他勉勵韓國瑜要當民眾的好公僕,而韓國瑜則是帶著孫悟空的戲偶,承諾要為高雄的經濟大幹一場。
    2018/11/10 00:14
  • 布袋戲助陣韓流! 陳其邁出席電競賽拉票

    踩進深綠地盤,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狂吸三萬人,不過陳其邁對此回應,在旗山深耕已久,相當有信心,除了要顧好傳統票倉,陳其邁持續大打電競政策,晚間更出席世界電競錦標賽搶攻年輕選票。
    2018/11/10 00:13
  • 侯友宜謝龍介合體! 演秘雕推薦關公大戲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跟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合體演布袋戲,兩個人全程用台語對話,謝龍介利用壁布袋戲角色稱讚侯友宜,而侯友宜也趁機大酸蘇貞昌,他也強調會在選戰最後關鍵答應辯論,是因為不滿蘇貞昌的指控,因此選擇在辯論場合要他交代清楚。
    2018/11/08 15:37
  • 演布袋戲宣傳 侯友宜公布10大造勢活動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共同預告選前10大造勢活動。謝龍介請出「秘雕」提醒侯友宜注意防範奧步;侯友宜以關公戲偶回應,用正義、正氣力量向前行。
    2018/11/08 15:11
  • 黃俊雄布袋戲將赴林園義演 韓國瑜:無關母語問題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將率團南下高雄林園區義演,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加油,韓國瑜今天說,黃俊雄是他雲林的同鄉,選在他戶籍所在地林園區義演,無關母語問題。
    2018/11/06 16:46
  • 布袋戲文化的傳承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的「布袋戲文化的傳承」是由文化大學李鼎強、林子芸、吳繢杉、劉庭共同完成的作品。報導講述歷史悠久的布袋戲,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及外來文化的影響,這項傳統技藝漸漸地不再受年輕人喜愛。但儘管如此,年事已高的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仍默默付出,只為了「能教一個,是一個」。而來自荷蘭的羅斌,將西方歌劇與台灣本土布袋戲結合,同樣為這項逐漸沒落的傳統盡一份心力。雖然台灣的布袋戲文化不再興盛,但仍有群眾對這項傳統保有熱情及喜愛,像是平等國小的巧宛然掌中劇團、師範大學的布袋戲研習社,他們都接下了傳承的使命。不過,若只有少數人的耕耘,真能有效流傳於後世嗎?政府政策是否能有效保留傳統文化、教育方式是否會造成年齡斷層等等,都成為我們該思考的問題。
    2018/10/30 14:00
  • 布袋戲也能做節目! 製作費1集燒100萬

    不想畢業領22K,不少年輕人決定勇敢創業,大多都以小資本額為主,但有的存活不到4年就倒閉,而為了鼓勵青年創業,政府宣誓2年內至少孕育1家產值達十億美金的獨角獸新創事業,國發會則啟動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扶植新創事業,但是對很多還在起步的創業青年來講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2018/10/01 23:17
  • 跟拍大師陳錫煌十年 《紅盒子》紀錄台灣布袋戲之美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費時十年跟拍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回顧他的從藝路、與父親李天祿的父子關係,也記錄下他的掌上功夫。這部以《紅盒子》為名的紀錄片10月19日正式上映,中華文化總會昨天晚間舉行特映會搶先包場相挺。
    2018/09/19 14:02
  • 「伏魔大帝」鍾馗爺聖誕 13戶小村塞滿上千信徒超壯觀

    雲林西螺供奉「伏魔大帝」鍾馗的弓孝宮,為了慶祝鍾馗聖誕,在3坪大的宮廟外搭起棚子祝壽,廟方還斥資上百萬放煙火,熱鬧一番,儘管村里只有13戶人家,但在這一天(12日)各地信眾都會來參拜,信眾們為了酬神請布袋戲團表演,多達40座戲台塞滿鄉間小路,相當壯觀。
    2018/09/15 18:52
  • 黃俊雄操偶、徐炎卿雕刻 創造大俠史艷文

    說到史艷文,你一定想到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但是你知道嗎,創造出史艷文造型的戲偶雕刻師是徐炎卿。他的兒子繼承衣缽,用父親的小名創造出炎鉉君獲獎,戲偶雕刻社轉型觀光體驗,這裡就是史艷文的家。
    2018/08/10 18:20
  • 霹靂登北京國際動漫展 奪現場焦點

    BICAF北京國際動漫展今天登場,台灣霹靂布袋戲攤位吸引大批粉絲佇足。霹靂駐陸代表黃亮勳表示,透過網路傳播,霹靂在中國大陸已有超過15萬粉絲,不少鐵粉也會到各地追展。
    2018/08/09 14:53
  • 433團野台戲拚場! 搭高鐵也能目睹盛會

    嘉義縣鹿草鄉的余慈爺公廟每年農曆4月23日祝壽誕辰,就會有大批信眾請來歌仔戲團跟布袋戲團來表演酬謝,因為一傳十、十傳百,去年來了370團,今年更是破紀錄來了433團同時拚場,相當壯觀,巧的是野台戲棚就搭在高鐵沿線的下方,乘客從窗外探頭就可以看到。
    2018/06/07 11:54
  • 破金氏紀錄! 霹靂布袋戲30年演出近3千集

    深受不少人喜愛的《霹靂布袋戲》,30年來維持每週推出作品不斷創新,已經演出了將近3000集,成功寫下「最長木偶戲電視劇集」,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2018/04/30 13:38
  • 霹靂行銷版圖多元 吸引國內外粉絲

    攝影棚傳來陣陣刀光劍影的聲響,令人好奇又是哪部好戲開拍,不過謝絕參觀,只能憑聲音想像畫面,霹靂布袋戲正穿越時空,吸引粉絲戲迷的關注;除了戲劇本身,多元行銷更是拓展霹靂布袋戲版圖的「武功秘笈」。
    2018/04/25 16:50
  • 印尼台灣形象展 霹靂布袋戲領銜開幕

    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在雅加達會議中心登場,由台灣原創霹靂布袋戲擔綱開幕表演,展現台灣本土文化創新能量。
    2018/03/29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