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布斯塔 結果共12筆

  • 氣候影響咖啡產量 越南羅布斯塔咖啡有望崛起

    阿拉比卡咖啡因為豐富的風味以及口感,受到很多咖啡迷青睞,但受到極端天氣衝擊,生長強韌度更大的羅布斯塔咖啡現在更具有前景。越南是羅布斯塔咖啡豆最大產地,將擴大咖啡出口市場,成為主要出口國。專家也預期,隨著咖啡豆價格持續高漲,原本退燒的即溶咖啡也有望重回主流市場。
    2024/03/08 14:13
  • 西雅圖咖啡混劣豆 總座緩刑、判賠1829萬

    西雅圖極品咖啡,2019年被控以低價的咖啡豆,混入高價阿拉比卡豆,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結,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商品虛偽標記」罪,判處總經理劉增祥有期徒刑6月、李姓廠長4月徒刑,均緩刑2年。咖啡達人也透露,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豆,兩者價差約一倍。
    2022/08/24 13:51
  • 西非發現神秘咖啡品種 「狹葉咖啡」味似阿拉比卡可抗旱

    您愛喝咖啡嗎?全世界咖啡豆品種多達124種,但市面上販售的咖啡卻只集中兩個品種,阿拉比卡以及羅布斯塔,其中阿拉比卡豆的品質較好,但隨著氣候變遷有減產危機,現在植物學家在西非,發現了一個神祕品種「狹葉咖啡」,味道和阿拉比卡豆相似又抗旱,可望成為替代新選擇。
    2021/05/18 14:56
  • 食藥署開放咖啡葉做茶包 但須標示警語

    食藥署今天公告,開放咖啡葉作為食品原料使用,阿拉比卡種及羅布斯塔種的咖啡葉乾燥後可做茶包或茶湯,但須符合咖啡因含量等規定,並標示孩童、孕婦及授乳者應避免食用警語。
    2021/01/05 12:42
  • 哪招?球王按摩不傷停 法網逆轉晉級4強

    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8強賽,「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左手臂疑似受傷,第一盤敗給西班牙選手布斯塔。但他沒有申請傷停,直接在盤間找防護人員按摩,之後就恢復正常水準,逆轉頹勢,最終成功晉級4強。
    2020/10/08 20:09
  • 西班牙蠻牛復出 羅馬大師賽首戰輕鬆勝

    西班牙前球王納達爾,因為疫情放棄參加美網,相隔將近七個月後,他在羅馬大師賽復出,巧的是首輪,他就對上美網中喬克維奇,誤傷線審那場比賽的對手,世界第18西班牙球員布斯塔。
    2020/09/17 20:52
  • 球王失格! 喬科維奇美網「球擊線審」遭判罰

    世界網球男單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2020年對他來說,真的是多災多難,他6月才確診新冠肺炎,休養兩個月之後力拼美網大滿貫,眼看男單名將費德勒、納達爾等人都因為疫情不出賽,正當他輕鬆打進16強時,對上西班牙名將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第一盤都還沒打完,喬科維奇只因為自己打的不順手,在場上隨意將一顆球打向場邊,沒注意到有一名女線審存在,球正中線審頸部,讓對方當場發出痛苦哀號倒地不起,雖然休息幾分鐘之後就恢復,喬科維奇也不斷道歉,但美網主辦單位搬出滿貫賽事規定,球員只要在場上打到人就是失格,判定喬科維奇立刻離場,還得繳回這次美網16強的積分和獎金!
    2020/09/07 19:56
  • 年喝6億杯咖啡!業者賣豆摻假圖利 專家教分辨

    2018年台灣人喝的外帶咖啡杯數高達6億杯,相當於可以疊成13萬座101,另外還有不少人是選擇自己到賣場買咖啡豆回家研磨沖泡,只是有業者標榜百分之百阿拉比卡咖啡豆,卻偷偷摻雜羅布斯塔豆,疑似想要降低成本,欺騙消費者。
    2019/12/05 00:18
  • 混冒牌豆!阿拉比卡、羅布斯塔價差最高10倍

    西雅圖把13款咖啡豆,用低價的羅布斯塔混入阿拉比卡豆,咖啡烘豆師說,兩者價格落差很大,最多差10倍,從肉眼看雖然不容易辨別,但網路有專家分析,羅布斯塔豆的身體短,中線筆直,阿拉比卡豆身較長,中線略有彎度,如果混入羅布斯塔豆,喝起來的風味多苦澀。 圖/TVBS
    2019/11/26 20:15
  • 西雅圖咖啡涉混低價豆 總經理認繳千萬犯罪所得

    士林地檢署今(26日)指出,西雅圖咖啡宣稱100%阿拉比卡咖啡豆產品,涉嫌攙偽低價羅布斯塔咖啡豆,檢調昨天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劉姓總經理今天繳回犯罪所得新台幣1000萬元。
    2019/11/26 17:08
  • 中果咖啡濃厚氣味 種出海南島黑金夢

    海南島除了觀光之外,有沒有什麼特產呢?其實這裡有所謂的海南咖啡,而且是由早期到東南亞生活的華僑帶回,也因應氣候環境的關係,這裡專門種植「中果咖啡」,也就是所謂的羅布斯塔品種,味道濃厚偏苦,成為當地相當有經濟前景的產業。
    2017/11/28 23:06
  • 打造亞洲咖啡盛世 越南拚品質拓商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西方人喜歡喝咖啡,但其實近幾年來,亞洲也興起了咖啡風潮,像是在越南,咖啡幾乎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喝的飲料,不只如此,越南也因為地形狹長,氣候適合種植咖啡,是世界最大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出口國,有台商看準了這塊咖啡商機,在越南山區種植品質更好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雖然產量不多,卻成了咖啡中的精品。TVBS和天下雜誌合作,帶您一起來看看亞洲的咖啡盛世
    2015/03/30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