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布口罩 結果共117筆

  • 真的辣眼睛!搭捷運忘帶口罩 他摸到貼布「不管了」結局神展開

    防疫政策陸續鬆綁,實行已久的口罩令,目前也僅剩搭乘公共運輸及出入醫療院所必須強制配戴口罩,不過卻有一名迷糊網友準備捷運時,赫然發現忘記戴口罩,無奈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從包裡拿出痠痛貼布充當口罩,車廂上也因此出現一名戴著「貼布口罩」的詭異乘客,不過最後這名網友還是順利搭車回家,但過程實在太逗趣荒謬,讓眾人笑翻。
    2023/03/26 16:55
  • 口罩再解禁!家長憂「開學疫情變化」:學校應有緩衝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9)日下午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措施,最快可能在2月20日起實施,教育部也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校園口罩禁令,包括室內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不過各級學校於下週一(2月13日)陸續開學,家長團體擔憂疫情發展會有變化,建議校園口罩鬆綁實施應有2至4週緩衝期。
    2023/02/09 11:41
  • 「室內脫口罩」最快2/20上路 學校鬆綁內容曝光

    室內終於可以脫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9)日下午公布口罩第二階段放寬措施,預計會在2月20日起實施,教育部也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各級學校口罩鬆綁制度內容曝光,包括校園室內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
    2023/02/09 09:41
  • 新冠5、6月有望降級 未來年年打疫苗?李秉穎:我想法不同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預期指揮中心今(2)日將宣布口罩解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持續以5、6月防疫降級是努力方向。對於未來疫苗是否年年要打,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是應該不必年年打疫苗。
    2023/02/02 10:01
  • RSV激增!美兒科爆滿 1歲下第二大死因

    美國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持續攀升,現在多個州醫院病床已經全部爆滿。根據最新數據,全球5歲以下孩童,每死亡50人中就有1人是因RSV喪命,是未滿1歲嬰幼兒的第二大死因。加拿大也出現大量RSV病例,與流感和新冠齊發下,有企業開始要求員工全數戴上口罩,但目前政府還沒有重新頒布口罩令的打算。至於澳洲則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升溫,還有郵輪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2022/11/14 20:00
  • BA.5疫情已過! 王必勝鬆口:口罩令下週有望放寬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有兒科醫生呼籲,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大家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流感、呼吸道病毒恐再起,而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威脅要比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更凶險,兒童恐將出現「免疫債」。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週通報406件,主要為學齡前幼兒為主要感染對象。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目前觀察呼吸道傳染病相對穩定,且觀察BA.5疫情應該已經結束,透露下週結束前有機會宣布口罩放寬。
    2022/11/14 14:29
  • 6/10起日本開放觀光 需「泡泡式」團進團出

    日本政府階段式恢復商業活動,公布口罩配戴新法,只要對話次數低,在戶外步行可脫下口罩。邊境也持續鬆綁,6月1號每日入境人數,從一萬上調至兩萬;6月10號再加碼,允許觀光入境,但必須以泡泡行程,團進團出且全程有導遊領隊。為此,官方先開放「試玩團」在日本各地旅遊,從中檢視應對機制,以擬定妥善的觀光防疫對策。
    2022/05/30 19:54
  • 疫情「布口罩」滯銷 學員不被打倒「改縫袋子」

    不能出國,大家消費力變高了,但沒想到「自食其力」的身心障礙者,會因為疫情而影響收入。在高雄的折翼天使庇護工場,裡頭的學員,每個都是車縫高手,疫情前,所縫製的布口罩,因為做工精美,銷路不錯,但疫情之後,大家都戴醫療口罩,布口罩根本沒市場,學員們不被打倒,學習新技能,嘗試車縫束口袋、機車套,開拓新產品。
    2022/02/10 15:56
  • 日重點措施擴至34地 推薦不織布口罩防Omicron

    日本政府今天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將「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擴增至34地。另外,為因應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推薦民眾戴不織布口罩。
    2022/01/25 20:34
  • 密合度最關鍵!美CDC認N95防護力最高 醫療口罩怎堵破口?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逐漸在國內升溫,國外研究發現,現在最主要傳播途徑可能不是飛沫傳染、而是空氣散播,因此專家建議,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人是,像是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或機艙清潔人員,不能只戴一兩個醫療口罩,最好配戴密合度最高的N95口罩,安全才有保障。另外美國CDC同樣呼籲,單純只戴一個布口罩幾乎無效,必須搭配醫療口罩使用,才能有防護效果。
    2022/01/17 22:57
  •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2022/01/17 19:58
  • 再槓陳時中不禁內用 醫自首「口罩沒戴好」這句酸到爆

    從桃機群聚案起,本土疫情延伸出多條傳播鏈,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也宣布口罩規範重新加嚴,但卻引來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開嗆「不禁止內用」是拿小眾開刀,讓陳時中罕見動怒回答「不負責任」,昨(15)日陳昶宇又發文,以自己打羽球的經驗為例,再度開酸指揮中心政策,掀起一陣討論。
    2022/01/16 12:05
  • 布口罩無效?確診數居高不下 美國CDC促戴N95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就各式各樣口罩闡明立場,終於承認美國民眾最常佩戴的布口罩,防護性不比外科等醫用口罩,敦促戴N95或KN95口罩以減少COVID-19傳播。
    2022/01/15 15:50
  • Omicron空氣傳播強 美、港籲戴2層口罩

    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強,包括美國、大陸和香港的專家都提出最新防疫建議,如果想降低染疫風險,可以戴上兩層口罩。其中要注意的是,N95口罩只需要戴一個,不然就戴兩個口罩,內層醫療口罩,外層可以是布口罩。
    2022/01/13 14:51
  • 舊金山防疫加嚴 建議口罩「這樣」戴保護更好

    在變種病毒Omicron的威脅下,美國舊金山宣布緊縮大型活動的人數定義,並建議民眾在醫用口罩外加一個布口罩,且只要與有症狀或檢測呈陽性的人接觸都算「密切接觸」。
    2022/01/13 09:46
  • 銷毀太可惜! 安倍布口罩翻身 民眾掀索取潮改造再利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因應新冠病毒訂製的布口罩,日前傳出將遭到銷毀。日本民眾紛紛表示這樣的舉動太浪費,試圖發揮創意,將布口罩重新再利用。
    2021/12/29 15:09
  • Omicron肆虐!美醫「布口罩毫無幫助」曝最佳戴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儘管世界各國都在提升疫苗覆蓋率,但病毒變異的速度卻非常快速,尤其是「魔王病毒株」Omicron又讓世界的疫情再度升溫,使得各國原先正常進行的防疫計劃再度亂了步調,美國的疫情就急劇升溫,現在有專家針對「布口罩」對Omicron的防禦能力做出否定,認為「毫無幫助」,同時也提出建議的口罩戴法。
    2021/12/27 08:40
  • 美國耶誕節確診數大增 專家呼籲別戴布口罩

    美國耶誕假期到來,COVID-19確診數已見飆升;疫情近兩年,美國人戴口罩風氣普遍,如今衛生專家呼籲民眾選戴防護力較好的口罩,警告「布口罩形同裝飾」。
    2021/12/25 09:56
  • 安倍布口罩堆成山!保管費破億元 岸田宣布年底前全銷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疫情爆發之際,因為全國口罩大缺貨,緊急訂購上億片布口罩發給每家每戶,但是到現在仍有8000萬片發不出去堆積在倉庫,光是到今年3月的這8個月期間,保管費用就突破6億日幣(約台幣1億4千萬元),讓首相岸田文雄決定在年底前全數銷毀。
    2021/12/22 17:00
  • Omicron成美主流毒株 白宮記者得戴N95口罩

    Omicron在美國快速傳播,美國疾管局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經是美國確診病例的主流病毒株,佔73%,而且這個數據是在一週內翻了六倍,在紐約比例更高佔了90%,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發表疫情相關談話,白宮強調拜登不會宣布美國封城,而在今天白宮記者口罩都升級,從之前的布口罩或醫療口罩,改為戴N95或KN95。
    2021/12/21 10:47
  • 真的抗菌嗎?消保官查口罩 肺炎桿菌竟「沒有顯著減少」

    台北市南港區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一名已經離職的女員工,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篩檢後診斷為Delta變異株。而該名離職的女員工,共場所活動史橫跨雙北,包含去到台北京站時尚廣場、汐止遠雄廣場等地,這讓台灣民眾難免感覺到有些憂心。雖然不少國人有已經養成「外出戴口罩」的習慣,不過市面上宣稱有附加抗菌功能的布口罩推陳出新,是否真的有效,新北市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檢測市售11款抗菌布口罩,結果有2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8件商品標示不符規定。
    2021/12/10 15:33
  • 即起實施! 學校授課「滿足這條件」可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宣布口罩規定再鬆綁,即日起談話性節目、直播、演講、學校授課等,在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隔板狀況下,可不戴口罩。
    2021/10/29 15:35
  • 室內外運動「口罩鬆綁」不同步!醫喊不合邏輯:有點搞笑

    隨著疫情平穩,指揮中心宣布口罩鬆綁新規,包含在戶外運動、室內外拍攝照片等情況,只要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能脫下口罩,對此,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表示,「不太能理解指揮中心的考量」,小心謹慎當然是件好事,但不合邏輯的防疫措施,有時就會顯得有點搞笑。
    2021/10/18 18:00
  • 二級警戒延長!「8行業」須關閉 戶外6情況不用戴口罩

    全國二級警戒將在18日到期,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二級警戒將延期至11月1日,並公布口罩鬆綁措施,一共有6種情況不須戴口罩,包括從事室外從事運動時,拍攝個人、團體照時都不用戴,此外還有8個行業仍須關閉。
    2021/10/17 14:09
  • 外出免戴口罩有望?專家曝1關鍵指標:指日可待

    近日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公布口罩鬆綁措施,同時也放寬全台醫院「慢性病房」有條件開放探病。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見此樂觀表示,只要台灣達到1項指標,或許「外出不用戴口罩」就指日可待了。
    2021/10/14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