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市長補選 結果共705筆

  • 柯文哲long stay無用?麥寮鄉長補選 藍白輸

    周六迎來鄉鎮市長補選,而雲林麥寮鄉長則是由泛綠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勝出,可見民眾黨主席就算Long Stay助選,也沒有起到作用,同樣選舉失利的藍營則將敗選原因,歸咎藍白分裂,藍白兩黨也隔空上演口水戰互酸。
    2024/04/13 20:53
  • 眾共識營「檢討2024敗選」 柯文哲:布局2026

    2024鄉鎮市長補選,在雲林麥寮鄉,最後仍由民進黨籍的許忠富拿下,即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雲林long stay9天,依舊沒翻轉劣勢。而今天民眾黨也啟動共識營,主軸之一,就是要檢討2024敗選原因。
    2024/04/13 19:16
  • 苗栗市長補選開跑!藍綠白擬再廝殺 余文忠代表國民黨迎戰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今天公布苗栗市長補選初選民調結果,由現任縣議員余文忠勝出披戰袍,預料可能面對來自民進黨、民眾黨以及縣議員禹耀東等多方挑戰。
    2024/02/04 15:44
  • 曝「他」開3條件 黃珊珊:挺侯就給新北市長補選

    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黃珊珊今(8日)爆料,有媒體老闆曾經當面向她開出三個條件,包含擔任侯友宜副手或是侯友宜若當選,新北市長補選由她參選,這讓她質問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對此侯辦發言人柳采葳回嗆,不要拿沒有根據的事情「造謠抹黑」。
    2024/01/08 19:53
  • 侯友宜若選上2024總統!誰接棒新北市長 「這人」呼聲最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去(2022)年在市長選舉中,高票連任新北市長,近來則投入2024總統大選,引來部分民眾不滿,背上「落跑市長」罵名,倘若侯友宜真的當選總統,那麼新北市長將面臨補選。對此,有網友好奇發問,2024新北市長會派誰出來選?
    2023/11/02 10:44
  • 參選人數破百、連狗狗也參一腳 多倫多選出首名華裔市長

    加拿大東岸最大城市多倫多,新任市長補選結果出爐,出現歷史上首位華裔市長,《路透》(Reuters)報導,現年66歲的香港移民鄒至蕙(Olivia Chow),以37%得票率打敗眾多候選人,成為繼溫哥華選出沈觀健之後,加拿大又一位獲關注的華裔政治人物。多倫多此次市長補選,是因為前市長托伊(John Tory)爆出婚外情、選擇自請辭職下台,補選一共吸引102人報名參選,包含一條由主人掛名的小狗茉莉(Molly),一度搶走不少補選的關注度與風采。
    2023/06/27 16:26
  • 曾因論文抄襲被撤學位 李眉蓁將代表藍營競選左楠區立委

    高雄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原本就是國民黨票倉的左楠區,也掀起藍營一波立委提名廝殺,包括前立委張顯耀、現任市議員陳玫娟、陳麗珍等人都曾表態,最後演變成3搶1的局面,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委外做民調,今(24)日上午確認,由2020出戰高雄市長補選,也曾陷入論文風波的市議員李眉蓁出線。
    2023/05/24 12:29
  • 最萌候選人!7歲毛孩選多倫多市長 飼主:牠是最佳選擇

    加拿大東岸大城多倫多(Toronto)即將進行下屆市長補選,近期開放參選人登記,一共吸引各行各業與不同團體參加,多達102人「有意」角逐市長大位。不過根據當地媒體《城市新聞》(City News)報導,破百名參選人當中,有一位有著「特別身世背景」的參選者,迅速引起外界好奇和關注,牠就是第102號登記的市長參選者、現年7歲的狗狗茉莉(Molly),牠的飼主在完成登記後,非常認真地向媒體表示,茉莉絕對是擔任多倫多市長一職的最佳人選。
    2023/05/16 11:09
  • 自認昔日「越級打怪」 李眉蓁今表態戰立委:準備扛責任

    現任高雄市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連任,震撼彈一投,影響藍綠布局,曾參加高雄市市長補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30)日凌晨透過臉書,表態投入左楠區立委補選,李眉蓁說,上次越級打怪,是對黨的義氣,這次參選立委「是相信自己已經擁有把立委贏回來的能量」。  
    2023/04/30 09:56
  • 侯友宜帶職選總統 綠營民代醞釀罷免落跑市長

    國民黨2024年總統人選預計於5月20日前後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爭逐漸升溫,目前在黨內聲勢仍居領先的侯友宜昨天在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變更議題的協助下,展開總質詢。新北綠營民代則透露,「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是絕無可能,侯友宜參選總統後若當選,中央依規定要辦理新北市長補選;但若侯落選,將視他的「票數差距」來決定要不要協助民間推動罷免。
    2023/04/28 13:22
  • 藍2024最強合作人選?王鴻薇:應把柯P、郭董納民調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8)日落幕,王鴻薇以6萬519票勝選,較民進黨對手吳怡農勝出5,780票。王鴻薇今(9)日談及國民黨從九合一選舉、嘉義市長補選到立委補選,「三連勝」是否有助藍營2024重掌執政權?王鴻薇表示,如果現在的氛圍能一直延續到2024就會贏,並指,國民黨應推出最強的人,在考量適任者時,應將所有能合作的對象都納入民調,包含將非黨員如郭台銘、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納入民調,並尋求合作方案。
    2023/01/09 13:41
  • 被當戰犯?粉專「只是堵藍」不忍了開砲民進黨:都別幫忙

    九合一選日前落幕,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僅拿下5縣市,堪稱慘敗。選後黨內開始「找戰犯」,就連自家人也直說,此次會輸成這樣,就是因為「側翼網軍」。對此,粉絲數眾多反藍粉專「只是堵藍」,今(29)日也不忍了回擊,開砲民進黨,更撂話喊出「12月嘉義市長補選,全部義勇軍都別幫忙,就看你們正規軍有多厲害可以力挽狂瀾」。
    2022/11/29 16:45
  • 差4.1%就逆轉?謝龍介民調爬升 再轟綠營:政治算計

    九合一大選只剩31天,近期一份民調指出,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民調再拉近對手市長黃偉哲6%,謝龍介今日上午也表示,主要是老人健保、營養午餐免費2議題引發共鳴是正常現象,謝龍介也再度砲轟綠營,說前(24)日的副議長補選集體缺席是政治算計,「有席次優勢卻怕內部分裂輸掉」。
    2022/10/26 15:37
  • 避4%慘案!高虹安、黃珊珊拚勝選 民眾黨要衝破這門檻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80天,身為台灣的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此次面對首次的地方選戰,推出3+1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分別是桃園市的賴香伶、新竹市的高虹安、宜蘭縣陳琬惠,以及無黨籍、民眾黨推薦的黃珊珊。民眾黨在4縣市首長中,較有優勢的還是新竹市與台北市,也較有當選機會,至於比較艱困的選區,仍必須全力努力,最低標準是要突破2020年不分區得票率,不能讓2020高雄市長補選的「4%慘案」再發生。  
    2022/09/10 10:18
  • 高雄選戰/陳其邁真穩了?綠基層憂「韓流再生」 急喊勿鬆懈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意外被韓國瑜挾帶的「韓流」吹翻,但歷經總統大選、罷韓、市長補選,民進黨再度拿回高雄,今年又逢選舉年,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綠營人士則表示,就怕又催生下一個韓流,陳其邁這2年來不敢鬆懈,不過從現在柯志恩的選戰模式,並不擔心她會成為韓國瑜第二人,只要穩紮穩打即可,陳其邁團隊幕僚則認為,大環境的確與2018不同,但韓流不大可能再現。
    2022/09/04 12:43
  • 陳其邁嗆藍議員:你同事隔2年才認抄襲 釣出李眉蓁本人回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高雄市長補選時,曾針對對手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直言「3分鐘就可以清楚的事情」。昨(9)日議會備詢時,陳也被藍營議員問及,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一事,陳其邁回嗆「你同事(李眉蓁)就坐你旁邊,你可以問她為什麼3分鐘沒說清楚,隔了2年才承認抄襲」。對此,李眉蓁在臉書上還原真相,並反酸陳「貴人多忘事」。
    2022/08/10 14:30
  • 藍委嗆綠營別雙標:當初怎對李眉蓁 就怎麼檢驗林智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中華大學應該調查、研議是否撤銷林智堅學位,國科會也應該督導竹科提出智慧財產權被侵犯的告訴,呼籲林智堅應出面講清楚,不能說只是「舊案」就輕鬆帶過。藍委賴士葆也提到,民進黨過去高雄市長補選時,怎麼用碩士論文抄襲的標準來攻擊先前的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現在也應用同樣標準來檢驗林智堅。
    2022/07/05 11:02
  • 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和解落幕 李眉蓁:感謝對方諒解

    高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爆碩論抄襲風波,橋檢偵結後依著作權法起訴,但因雙方昨天達成和解,今天庭期取消。李眉蓁則再次向對方致歉並感謝諒解。
    2022/04/13 13:26
  • 逐字逐句重製!論文9成抄襲 李眉蓁遭檢方起訴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2020年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被踢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96%是抄襲來的,李眉蓁一開始否認,後來爆哭落淚道歉,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的碩士學位。原論文的作者雷政儒事後提告,結果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李眉蓁的論文逐字逐句重製,與原論文相同處高達9成,因此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
    2022/01/13 18:26
  • 碩士論文涉抄襲依著作權法起訴 李眉蓁:尊重司法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代表國民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爆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橋頭地檢署偵結認定確實抄襲台北大學公行所學生雷政儒論文,今依著作權法起訴。對此她回應,尊重司法。
    2022/01/13 13:33
  •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 檢方今依法提起公訴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先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踢爆,她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雷姓碩士生出版的論文,橋頭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
    2022/01/13 11:29
  • 暗酸朱立倫!江啟臣轟:2020選舉會輸 全因「總統提名」

    國民黨黨主席地方政見發表會今(18)日在高雄黨部登場,這次想要尋求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受到各界挑戰,不僅面對前主席朱立倫以及電視辯論會結束後,人氣飆升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還須提防黨內棄保氛圍。對此,江啟臣主打過去輔選高雄市長以及議長補選的政績,向黨內喊話,我們已經輸怕了不要再重演過去的事情,更砲轟2016和2020總統、立委全輸,全是因為「總統人選提名相關」,暗酸朱立倫的意味濃厚。
    2021/09/18 12:10
  • 陳其邁就職滿週年!藍批市政不及格 綠卻打99分肯定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卸職,2020高雄市長補選由陳其邁勝選並接任,今(24)日也剛好是陳其邁就職滿週年,高雄市藍綠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評論陳一年下來的市政,國民黨高雄市黨團指出,邁市府一年來的施政成績不及格,要求陳不要淪為口號治市;民進黨團則是肯定防疫表現,給予高度肯定,藍綠雙方的評價可說非常兩極。
    2021/08/24 15:24
  • MZ世代!南韓企業社內課.向年輕人取經

    「MZ世代」最近在南韓崛起,所謂MZ世代指的是1980到2000年代初期,出生的千禧(Millennials)和Z世代,也就是18到40歲的年輕人,他們關注公共議題,比起理念更重視「實際利益」,在上個月的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就成了左右選情的關鍵。如今「MZ世代」也在南韓企業嶄露頭角,但創新、大膽的行事風格,卻不是人人都能理解,就有南韓企業開起「社內課」,請來公司內的年輕職員,幫資深前輩上課,介紹「年輕事」,從娛樂消遣到流行文化,透過互相交流學習,打破年紀隔閡。#
    2021/05/07 19:08
  • 美日聲明納台?翁履中:沒提更意外

    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將訪問白宮,成為首位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的外國領袖。日前有媒體報導日本方面還在討論是否要在聯合聲明中觸及台灣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聲明包括台灣應該是合理正常的情況,但若沒有包括台灣就令人擔心,因為這就表示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強度』並不像台灣民眾想像的那麼強。」 此外,白宮與南韓青瓦台同日分別發布,文在寅下月下旬將訪問華府,將成為繼菅義偉後,第二位到白宮拜訪拜登的外國領袖,話題同樣聚焦在中國大陸與區域安全。翁履中認為「日前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文在寅在美韓談判上『籌碼』變少,需要考慮是否要跟中國大陸『拉開一點』距離,並跟美國靠近一點。」
    2021/04/16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