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市佔 結果共761筆

  • 華為銷量大漲7成 蘋果中國市場銷量一路下滑變老三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最新數據顯示,蘋果(Apple)2024年第一季、在中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9%,創下自2020年以來的最差紀錄。有分析師透露,此一結果明顯是受到中國本土品牌華為(Huawei)新機型衝擊,對蘋果在高階機型市場的領先地位,構成相對嚴重威脅。
    1天前
  • 破解比亞迪獲利術!垂直整合、薄利多銷殺出血路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現在儼然成了各國車商眼中的頭號大敵,在大陸大力補貼新能源產業下,企業發展電動車,符合政策需求,又能壓低成本,以低價進攻其他國家車市,以大陸車業龍頭比亞迪來說,光補助就領了34億歐元,現在不僅在泰國有逐漸超越日本車商的趨勢,比亞迪也計畫將歐洲市佔率衝上5%,這讓歐洲車廠是嚴陣以待。
    2024/04/16 22:08
  • 三星發豪語「超越輝達」!日媒看衰:輸台積電因「不敢創新」

    繼台積電與英特爾之後,南韓三星也獲得美國拜登政府補助64億美元,要在美國擴產先進晶片。三星規劃2026年在德州量產2奈米晶片,比台積電還早兩年。三星為了在市佔率上追趕台積電,打算全力開發自家AI晶片,還發豪語要打敗晶片龍頭輝達。不過日本媒體並不看好三星,認為三星太保守,不敢放膽創新,才會輸給台積電。
    2024/04/16 22:03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沙丘:第二部》全球首周票房熱賣56億 一個月聲量超驚人

    《沙丘:第二部》自上週上映後,拿下全球票房冠軍,全球首週票房衝破 56 億新台幣(約 1.785 億美金),創下華納兄弟全球最高 IMAX 開片週末票房(除中國大陸及日本,分別將於3月8日和3月15日上映);全台票房累積近 8,000 萬新台幣,市佔超過六成,也創下華納兄弟在台最高 IMAX 開片週末票房。《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發現「《沙丘:第二部》」過去一個月的網路討論趨勢變化,討論聲量突破四萬筆,可見網友對《沙丘:第二部》相當關注。
    2024/03/07 09:20
  • 貨架上的熱帶風情 靠椰子水創市值十億美元企業  

    這幾年健康飲料市場商機不斷擴大,以往只有熱帶國家才能喝到的椰子水,也陸續出現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貨架上,目前全球商機已經達到66.4億美元。北美一家飲料業者靠著包裝還有好萊塢名人效應,成功搶下半數的市佔率,靠著賣椰子水成為市值超過十億美元的企業。
    2024/03/01 12:48
  • 快檢查!Toshiba筆電變壓器起火燃燒 急召回1550萬台

    Toshiba(東芝)筆電的市佔率曾位居世界領先地位,目前僅佔全球筆電市場的1%。不過,家中還有Toshiba筆電產品的用戶,可能要檢查一下筆電變壓器的型號了。Toshiba筆電製造商Dynabook Americas週三(2/21)發布消息,表示自家過去生產的筆電中,有60個型號所搭配的AC變壓器存在「起火燃燒」風險,需緊急召回高達1550萬台筆電進一步檢查。
    2024/02/22 11:32
  • 「非洲之王」在中國!深圳「傳音手機」美顏濾鏡夯

    非洲最夯的手機品牌,不是大家熟悉的蘋果、三星,也不是在中國大陸熱賣的小米、華為,而是一間來自深圳,卻沒有在大陸賣出過一支手機的「傳音」。這間中資手機公司,在非洲的市佔率高達4成,最近還搶下非洲最高規格足球賽事的獨家手機贊助。而傳音在非洲成功的秘訣,不是什麼先進的運算能力或者更多鏡頭,而是配合非洲消費者的自拍美顏濾鏡,能夠把膚色深的消費者,拍得更帥更美。
    2024/02/16 19:50
  • 天然鑽石價格低迷 需求減弱.人工鑽崛起所致

    鑽石從去年延續到今年價格低迷,全球原鑽價格指數,截止到27號,過去52周指數下滑18.5%;而國際鑽石龍頭戴比爾斯(DE BEERS)宣告降價,降價力度最大的是2克拉以上原鑽,降價達15%以上。天然讚石價格下滑,除了美國通膨、需求疲軟,中國大陸消費力減弱外,另一原因是人工鑽石產能和市佔擠壓,大陸河南「鑽石之都」每年人工鑽產量已達到600萬克拉。
    2024/01/31 19:50
  • 美財經媒體揭密 廉航壓低成本市佔逾三成秘訣

    儘管因為疫情衝擊航空產業,當時就有預言廉價航空可能消失,但現在廉航已經佔飛航產業的三分之一,還在持續擴大。美國財經媒體分析,把所有機組以及服務都統一化以及精簡化,除了降低營運成本,加購的方式也能減少航空公司的稅金負擔。尤其短程穿梭二線機場的國內航班,更是維持廉價航空營業額的重要秘訣。
    2024/01/30 15:41
  • 一看怕爆!LINE假日跳「連4次登入失敗」 內行祭1招麻煩卻安心

    LINE在台灣市佔率極高,與朋友聯繫、辦公等都會透過它來進行,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不少人上班時都會在公司電腦登入LINE隨時留意主管訊息,以利工作,近日一名網友休假在家時,突然收到LINE通知,連續被登入失敗4次,讓她嚇得詢問該如何避免。
    2024/01/30 12:43
  • 2023中國智慧型手機市佔率 iPhone達19%首奪冠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蘋果公司(Apple)2023年在中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佔比首度排名第一,儘管華為等本地對手的競爭更加激烈。
    2024/01/27 09:48
  • 日本人就是不願買特斯拉 馬斯克惱火怒嗆:缺乏認知

    電動車的出現讓全球市場出現不少變化,不過銷售量在日本始終只能緩慢成長,這樣的表現也讓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相當不滿,他除了認為特斯拉在日本的銷量應該要與賓士(Mercedes-Benz)、BMW同水準,更直言日本人「缺乏認知」。
    2024/01/26 10:07
  • 台灣人離不開LINE!完勝這款昔稱霸APP  用戶:1功能太強

    科技日新月異,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必然少不了通訊軟體,而大多數台灣人腦中浮現的都是「Line」,無論是聯繫家人朋友,或者是工作都離不開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Line究竟是如何崛起的,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2024/01/22 14:44
  • 蘋果取代三星成「手機霸主」 全球市值卻敗給微軟

    蘋果正式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供應商。2023年出貨量,擠下稱霸12年的三星,蘋果在全球市佔率衝上20.1%,超越三星的19.4%。蘋果雖然登上手機霸主,但「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地位,卻被微軟給取代,因為微軟靠AI翻身,市值衝破
    2024/01/19 22:36
  • AI手機明年出貨估達1億支 這家廠商有望拿下近半市佔

    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正成為手機市場的炙手可熱話題。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展望未來,2024年將是生成式AI手機關鍵的年份,預估出貨量將達到驚人的1億台。而到2027年,這股風潮將勢如破竹,生成式AI手機的出貨量有望成長至5.22億台,複合年增長率高達83%。
    2023/12/21 16:30
  • 全球電動車王換人?比亞迪第3季純電車銷量追上特斯拉

    電動車市場今年第三季出現變動,中國大陸品牌比亞迪的純電動車市佔率,已經追上特斯拉達到17%。
    2023/12/20 14:24
  • 美國通用新車擬強制安裝「酒精鎖」 聯手政府部門杜絕酒駕

    相信國內沒有駕駛人不知道酒駕的危險,然而仍有不少駕駛人心存僥倖,警方也在假期前後安排警力掃蕩酒駕,目的是希望能杜絕一般民眾受到酒駕帶來的危害。而近日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市佔率第一的汽車品牌通用(General Motors)與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合作,希望能從根本上杜絕酒駕情事,因此宣布強制在汽車上面安裝酒精鎖。
    2023/12/16 15:43
  • AI晶片戰! 輝達市佔高.Intel攻效能.超微容量大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新款處理器登場,包含宏碁、華碩等10家品牌廠採用,掀起AIPC新浪潮。同時英特爾也發表新款AI晶片,號稱效能更好,要和輝達、超微來競爭,期盼分到一杯羹,不過專家分析,雖然未來輝達市佔一定會受到超微和英特爾的擠壓而下降,不過主導地位恐怕依舊難以動搖。
    2023/12/15 19:17
  • 市場飽和?陸新能源車.大城市占降1.3% 增長緩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發展10多年後,近期收割成果。新能源車的產量與銷量在過去一年持續攀升,蓬勃發展的同時卻也迎來市場飽和,中國汽車行業協會就透露,大城市的新能源車市佔率,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3%,顯示新能源車在大城市增長放緩,但中型城市與鄉村城市仍有發展空間。而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近期則宣布大幅降價,新款電車不用40萬台幣就能開回家,業界關注這會否引發新能源車產業的降價潮。
    2023/11/28 19:57
  • 日廠推「鋼鐵香蕉」用途曝 老司機開車: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許多網路影片介紹,當民眾需要使用鐵槌時,但身邊真的找不到鐵鎚時可以用冷凍的香蕉代替。一家日本公司或許是受到這些影片的啟發,推出了鋼鐵製的「香蕉鐵鎚DX」,引發外界關注。生產該商品的廣島縣企業,近日就在網上指出,他們開發的香蕉鐵鎚在全球市佔率第一,因為全球只有他們生產這種商品。
    2023/11/25 17:03
  • 小米汽車申報資料曝光 最快明年2月上市

    歐盟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鎖定大陸三大本土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此舉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認為針對性強烈。大陸新能源車今年1到10月市佔率達到三成,各家車企競爭激烈,2021年啟動造車計畫的小米,近日因為向工信部申報,新車照片和規格曝光,預計最快明年2月上市。
    2023/11/17 19:56
  • 掃碼支付逐成日本消費主流 台人用街口可刷PayPay

    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經常可見當地商家有「PayPay」行動支付條碼,不同於以往習慣使用現金的風情,近年日本也開始流行電子支付,拿起手機一掃QR Code就能付款。而PayPay是目前日本掃碼交易金額市佔最大的電子支付業者,除了付款以外,也支援帳戶間轉帳;值得注意的是,習慣使用街口支付的台灣人,現在也能透過街口掃PayPay付款,相當便利。
    2023/11/10 17:29
  • 軍售市佔排名全球前九 國防自主「買家變賣家」台灣亦能?

    和台灣同樣有著地緣政治衝突的南韓,為了強化防衛能力,一方面積極參與跨國的軍事合作,同時致力於自主研發軍備。特別是後者,近年在國際軍售市場上大放異彩,先後接下波蘭和澳洲的大訂單,也成為前十名的軍售大國當中,唯一的亞洲國家。
    2023/11/08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