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巴黎氣候峰會 結果共27筆

  •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2023/12/04 10:56
  • COP26峰會 裴洛西等民主黨人宣告美重返國際舞台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由眾院議長裴洛西領導的國會民主黨人亟欲修補此事造成的傷害,今天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宣告要在氣候事務上重返主導地位。
    2021/11/10 11:34
  • 「氣候峰會」中美過招! 拜登、習近平終於同框

    今晚登場的40國領袖氣候峰會,拜登終於有機會和習近平同框,但是美國對抗中國的動作不斷,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又通過「戰略競爭法」,授權行政部門,可以用經濟、外交手段,來對付中國威脅,日本媒體今天還報導,美國2月份,曾在釣魚台近海模擬實戰演練,當時大陸軍機跟艦艇,還企圖接近。
    2021/04/22 22:09
  • 禁租用聯邦地開採石油! 拜登端出「氣候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施政目標,放在對抗氣候變遷。他再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含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以及暫停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拜登還大動作宣布,要在4月22日,巴黎氣候協定滿5年之際,由美國來主辦氣候峰會,同時任命「凱瑞」擔任氣候變遷特使,一舉推翻川普執政時的氣候政策。
    2021/01/28 22:10
  • 史上最長氣候峰會「折衷方案」換湯不換藥

    第25屆聯合國氣候峰會終於落幕,原本上周五就要結束,卻因為與會代表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又拖了整整兩天,才勉強端出一份「折衷協議」,是史上最長的一屆峰會。協議內容更讓外界看得滿頭問號,因為跟巴黎氣候協定幾乎如出一轍,真正重要的減碳計畫,要等明年在英國的格拉斯哥峰會前,才會擬定;這讓許多在峰會現場的年輕人大感不滿,有來自烏干達的少女,和辛巴威的環保小鬥士,他們對峰會只有一個感想:就是自己家園受到的衝擊和痛苦、在峰會上苦口婆心的勸說,卻沒有「大人」在聽!
    2019/12/16 19:55
  • UN氣候峰會烏雲壟罩 英國倫敦洪災危機

    第25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展開,但一連串壞消息烏雲壟罩,包括美國上個月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各國減少碳排量的力度不足。在全球持續暖化的情況下,冰層加速融化導致海平片持續上升,受威脅的也包括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因為異常的潮汐和暴風雨,河水暴漲,用來調節水位的泰晤士防洪閘,面臨嚴峻的考驗。
    2019/12/03 19:57
  • 爭論中結束!氣候峰會細則 挨批軟弱無力

    今年的全球氣候峰會在波蘭落幕,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整整晚了超過一天,各國代表挑燈夜戰,連續奮戰30小時!為了解決的難題,是大家對於2015年制訂的巴黎氣候協定,細項如何落實,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其中碳排信用額度的標準,更是在各國間爭論不休,為了國家利益發展,誰都不讓誰。而預告在2022年就要正式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今年更聯手俄國、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拒絕承認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10月份發布的報告,稱各國如果能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減半,才能讓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讓整場峰會最重要的議題,只在報告中以「銘謝」來回應!最後勉強擬定了碳排限制的初步框架,這156頁的協議書,被國際氣候專業媒體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懦弱」、「自私」而且「不負責」!
    2018/12/17 19:57
  • 北極熊捕海豹待時機 近距離欣賞此其時也

    巴黎氣候協定在2015年12月12日通過時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但過去兩年來成效不彰,法國總統馬克宏12日又舉辦了一場氣候峰會,呼籲已發展的富有國家撥出更多資金落實巴黎氣候協定,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是全球性。加拿大的哈德遜灣素有北極熊的首都之稱,但近來因為浮冰不斷融化,有越來越多的北極熊被迫只能在陸地上找食物吃,有些北極熊太過飢餓還會去翻垃圾桶找東西吃。
    2017/12/13 21:49
  • 川普缺席巴黎氣候峰會 美國民間不棄守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民間積極參與,維持美國在抗暖化國際陣線的一席之地。
    2017/12/13 10:25
  • 巴黎協議增溫上限1.5度 去年就高1.3度

    歐洲聯盟所屬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今天指出,去年全球均溫以極大幅度再創紀錄,較工業時代前高攝氏1.3度,直逼巴黎氣候峰會為限制全球暖化而設下的增溫上限1.5度。
    2017/01/06 13:54
  • FOCUS/電動機車、綠建築 台灣企業走進國際舞台

    這1天我們FOCUS巴黎,因為巴黎氣候峰會,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成員而沒有參與正式會議,但是台灣企業,像Gogoro的電動機車和台達電的綠建築方案,都因為表現突出被邀請參加展覽,還進周邊會議分享演說,讓台灣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一起來看看台灣另一種形式的外交突圍。
    2016/02/04 21:45
  • FOCUS/氣候峰會巴黎任重 節能減碳百家爭鳴

    法國成為我們這集FOCUS的焦點,是因為一個月前全球矚目的巴黎氣候峰會,這次峰會終於能成功達成共識,NGO組織積極參與絕對功不可沒。法國就在召開正式會議的場館邊,打造了一個公民會館,對所有人開放,不僅能看到各種節能減碳的原創發想,也讓人聽見各種多元的聲音,百家爭鳴。
    2016/02/03 21:00
  • FOCUS/浪漫巴黎趴趴走 一日低碳生活

    法國這幾年非常積極投入環境保護,不過法國美食舉世知名,所以因為傳統,他仍然是食物浪費的大國,巴黎氣候峰會期間,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大賣場任意丟棄即期品,必須回收做成飼料和堆肥,並大力推行打包。事實上,法國是第一個發想實行Youbike的地方,更進一步在巴黎打造規模最大的電動汽車租借系統,我們透過一位在巴黎住了3年,攻讀環境政治的博士生趙偉婷,來看巴黎不只浪漫而已,是可以很綠色的一日低碳生活。
    2016/02/03 20:53
  • FOCUS/綠槌敲定人類命運 巴黎氣候協議出爐!

    世界歷史週末在巴黎出現重要轉捩點,第一個全球性氣候協議終於踢進臨門一腳,近200個國家就控制地球升溫,全球減碳目標及對窮國的資金援助達成協議,最大的創舉就是這份協議,包含已開發和開發中所有國家,中美兩大排碳國也都參與,除了全球地緣政治轉變,各地都感受到暖化威脅外,法國外交斡旋也是這次成功的關鍵,不過協議達成後接下來要如何確實執行,恐怕才是抗暖化最重要的一步。
    2015/12/14 20:48
  • 巴黎峰會歷史協議 升溫限制在2度C內

    巴黎氣候峰會落幕,宣佈同意將全球升溫幅度限制在2度C,並且從2020年起,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能夠達成共識各國代表都相當開心,但許多環保人士卻抨擊這其實是一場騙局並沒有實際幫助,而且限制化石燃料等關鍵議題都沒有具體的解決辦法。
    2015/12/13 11:37
  • 好消息!氣候協議草案出爐了 拚限溫1.5℃

    開了兩個禮拜的巴黎氣候峰會,本來協議草案應該要在禮拜五出爐,卻又因為開發中和已開發國家相互之間喬不攏,遲遲無法定案,經過徹夜的電話調停之後,最後協議草案終於定案出爐,各國必須控制碳排放量,限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以內,並進一步爭取限溫1.5度,現在就等各國代表做出最後表決。
    2015/12/12 19:33
  • FOCUS/全球最大首度啟用 核融合:乾淨能源

    巴黎氣候峰會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全球都在看各國究竟能不能達成限制碳排的協議,大家的糾結最主要就在擔心發電不足,但是就在昨天(10日),德國可能已經展示出解套的方法,全球最大的核融合反應爐W7-X首度正式啟用,因為他是以太陽做為靈感,所以又叫作「仿星器」,藉由攝氏1億度的高溫將氣體變成電漿的狀態,離子互相撞擊就能產生巨大的能量,由於零碳排又不像傳統的核能有幅射廢料問題,號稱最完美的替代能源。
    2015/12/11 21:10
  • FOCUS/人類抗暖化「最後機會」 氣候會議結論

    巴黎氣候峰會各國趕在11日結束前,昨天終於公佈最新的氣候協議草案,從原本公布的49頁版本,減至現今剩下29頁,雖然各國討論大有進展,不過在資金以及如何減排監督透明化等問題,還是各有分歧,其中最關鍵的一點的是,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在這個節骨眼也出現了不同看法,有的國家認為應該要更嚴格訂在攝氏1.5度,然而對抗氣候變遷,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早在想辦法找尋替地球降溫的方法,雖然這些理論尚未獲得證實,但已經引發不少的關注,究竟是哪些方法一塊去了解。
    2015/12/10 20:58
  • 巴黎氣候峰會論壇 台灣企業不缺席

    關注全球氣候議題,台灣電動機車品牌,參加【巴黎氣候高峰會】永續創新論壇,分享成功經驗,同時也設置展區,展示電動機車與換電站,吸引不少國際人士。
    2015/12/09 23:01
  • 地球氣候更惡劣 美歐亞都出現罕見水患

    北半球許多地方,這幾天遭逢前所未見的嚴重水患,包括美國東岸的邁阿密、西岸的波特蘭、北歐的挪威跟亞洲的印度,都因為罕見暴雨釀成災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巴黎氣候峰會上呼籲,人類再不想辦法救地球恐怕就要來不及。
    2015/12/08 20:08
  • CO2液化埋地底 美中聯手實驗減碳排放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上週六通過協議草案,希望能在本週五大會結束時達成最終協議並簽訂巴黎氣候公約,只是在長達48頁的草案中,還是可以看見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之間的矛盾,作為全球碳排放最多2國的中國和美國要怎麼減碳,日本NHK電視台在大陸陝西找到了可能的答案。
    2015/12/07 22:12
  • FOCUS/六百億分3年挹注非洲 習近平一諾

    正當全球聚焦巴黎氣候峰會的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結束法國行程立刻飛往非洲,出席中非論壇,這個本來只是部長級的峰會,由於大陸影響力愈來用大,轉變成是非洲領袖必定出席的盛事,今年為期2天的會議,習近平送出3年600億美元的,非洲援助計畫要讓大陸投資非洲,從過去的基礎建設,進階到解決民生需求,現在南非就出現了,專賣大陸產品的商場,年輕人更興起中文學習熱潮,期許未來能進陸資企業工作。
    2015/12/07 20:59
  • FOCUS/氣候草案出爐 好萊塢大咖籲全球抗暖

    巴黎氣候峰會,第一階段傳出好消息,草案終於出爐,其實這份草案的內容是經過了四年的努力,為整治氣候變遷訂出新框架相當不容易,另外這一次峰會聯合國也特別邀請約50位的政商名人來為氣候發聲,包括兩大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西恩潘還有知名演員和導演勞勃瑞福,這些大咖們大聲疾呼對抗氣候變遷,人類真的不能再等。
    2015/12/07 20:50
  • FOCUS/習歐參加巴黎氣候峰會 被盯:減碳排

    巴黎峰會聚集150國領袖,其中包括中、美2大領導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中、美是全球2大經濟體,但也是2個最大的碳排國,造成汙染所帶來的氣候災害,讓這2個國家在過去8年吃足苦頭,美國因氣候變遷引起的災難數高居全球之首,大陸則是緊追在後。
    2015/11/30 20:46
  • 巴黎氣候峰會前 全球示威要求對抗暖化

    全球氣候峰會,即將在週一(11月30日)法國巴黎登場,不過因為才剛剛經歷恐怖攻擊事件,法國還在緊急狀態禁止示威遊行,巴黎警方禁止上千人入境,更針對可能發動抗議的環保人士下達軟禁令,但為了表達對氣候變遷的關心,全球昨日大串聯,從南半球的澳洲到日本、菲律賓,好幾十萬人走上街頭,要求世界領袖制定政策對抗氣候變遷。
    2015/11/29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