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巴鐵 結果共10筆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風光亮相才半年 大陸「巴鐵一號」胎死腹中

    今年夏天風光亮相的大陸「巴鐵一號」,被期許要改善中國大陸擁擠的交通,但現在因為資金問題,傳出可能胎死腹中,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造訪巴鐵北京辦公室,發現整間公司空無一人,實體車廂停在河北秦皇島,天天風吹日曬,積滿灰塵。
    2016/12/28 21:46
  • 護中巴走廊!陸將駐軍瓜達爾港 派軍艦反海盜

    由大陸興建的巴基斯坦深水港,這個月已經落成啟用,後端的中巴鐵路也延伸到新疆喀什,顯示印度洋已經成為未來世界強權競逐的焦點。未來大陸自中東進口的石油,以及歐陸的雙邊貿易貨品,都可以不用再經由新加坡的麻六甲海峽,改由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2016/11/30 17:28
  • 萌!貓熊列車天上飛 黑白交錯車身超吸睛

    今年8月份中國大陸自行研發的第一台高架巴士「巴鐵1號」才剛試車,現在又在成都雙流區,試驗空鐵列車,外型的黑白色系車身,車頭還有黑色的大圓眼,模樣就像是隻大貓熊,也讓「貓熊列車」在測試時格外引人注意。
    2016/10/05 20:27
  • 「巴鐵」遭批騙局 陸媒揭百億基地荒蕪

    大陸民間所研發的空中巴士「巴鐵一號」,日前開始進行道路測試,受到不少關注,不過現在卻有大陸官方媒體直接點名,質疑恐怕是騙局一場,大陸環球時報首先報導呼籲大陸民眾不要相信,之後新華社記者跟進追蹤,發現號稱投資百億人民幣的生產基地仍然是一片荒地,而路測時所用的車站現在也仍是工地。
    2016/08/09 19:58
  • FOCUS/大陸「巴鐵」風光只一天! 遭批遊樂場等級

    為了解決大城市塞車問題,中國大陸研發出「巴鐵」,下方鏤空設計可讓小型車輛通行,幾天前才在河北秦皇島風光的舉行試車儀式,結果隔天黨營報紙環球時報和新華社輪番出重拳,批評出場測試的「模型車」只是遊樂場等級,更揭露這個巴鐵公司的背後,是由一個網絡金融P2P在運作,疑似有非法集資行為,官派報紙直接呼籲民眾「不要」投資,其實打從巴鐵還在設計階段,大陸各大媒體都稱讚為「中國驕傲」,現在突然評價轉向,所有踢爆、不適用如排山倒海而來。
    2016/08/05 20:12
  • FOCUS/超想像龍貓巴士 大陸治堵「巴鐵一號」上路

    大陸一線城市塞車塞出名,為了解決人口增加、交通壅堵的問題,大陸自行設計研發一種高架立體巴士稱作「巴鐵一號」昨天正式上路實測,巴鐵是結合巴士與地鐵的概念,也就是載客量跟地鐵一樣多,但能像巴士在路上跑,且車體架高、下方鏤空不會占道汽車可以通過,還是全電動兼具環保,而巴鐵也因為龐大又充滿想像,讓很多人覺得它就像日本動畫的「龍貓公車」。
    2016/08/03 20:07
  • 真造出來了! 陸「高腳」列車亮相試車

    大陸為了解決城市交通問題,最近推出最新的設計,是一種可以從汽車頂上通過幾乎不占用道路面積的軌道列車,號稱一次可以載運1200人,由於他介於巴士跟鐵路列車之間,所以被賦予了一個全新的名詞就叫做「巴鐵」,一開始模型公布的時候招致一片質疑聲浪,認為這根本不可行,不過就在今天早上這款列車真的試車了。
    2016/08/03 19:35
  • 車在天上跑!陸研發「免塞車神巴」完工了

    中國大陸這輛「巴鐵1號」近日進行試車,外型像是一台雙層巴士引發討論,不過車身下層被挖空,可讓其他車子通過,上層估計可容納300多位乘客,這是為了解決交通堵塞問題,中國大陸自行研發的第一台高架巴士。
    2016/08/03 15:33
  • 陸「超級巴士」亮相 上載人、下車輛可穿越

    大陸許多一線城市都有「堵城」的封號,堵車的「堵」,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陸自製的「超級電車巴士」,「巴鐵一號」日前亮相。
    2016/07/05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