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巴米揚大佛 結果共3筆

  • 塔利班毀巴米揚大佛歷歷在目 重掌大權文物堪憂

    武裝組織塔利班時隔20年重掌阿富汗大權,文史界對塔利班過去炸毀巴米揚大佛的畫面記憶猶新,當地博物館和考古學者正匆匆搶救遺址和文物,但在塔利班統治下,未來不容樂觀。
    2021/08/17 13:14
  • FOCUS/世遺巴米揚大佛 15年前塔利班炸毀

    激進組織ISIL大肆毀損中東文物的行為,讓國際文物專家聯想到,15年前被塔利班炸毀的巴米揚大佛,這個位於阿富汗中部,六世紀建造的佛教遺跡,曾是世界上最大的立佛雕像,由於地處古代的絲綢之路上,當年玄奘也曾造訪,把見聞寫在《大唐西域記》裡面,但隨著八世紀,當地伊斯蘭化之後,佛教遺跡開始遭到破壞,尤其是15年前,塔利班蓄意把大佛炸毀,迫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3年將巴米揚遺跡列為世界遺產,多年來文物專家一直想辦法希望修復,其中大佛的天井壁畫,現在正由日本的修復團隊負責,結合電腦數位還原技術與傳統畫工,估計只要半年,就能重現壁畫風華。
    2016/02/22 20:16
  • 【FOCUS新聞】遺世獨立 阿富汗有「藍寶石」隱群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年處於戰亂的阿富汗想要改變形象、想走出烽火的陰霾。恐怖組織塔利班1994年開始在阿富汗興起,1996年攻陷首都喀布爾獲得政權,2001年塔利班領導人下令炸毀世界遺產巴米揚大佛,引發國際震撼。同年911恐怖攻擊後,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因此發起阿富汗戰爭。2014年底,以美軍為首的北約撤軍,正式結束13年戰爭。現在阿富汗也要轉型,國家公園有女性巡守員加入,也教導保育觀念,力拚觀光
    2015/05/12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